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少龙风流

346章节

    “我读小学的时候,觉得老师有两种:一种是男的,一种是女的; 进了高中,发现老师还是有两种:一种是会打人的,一种是不会打人的; 考上大学,发现老师也是有两种:一种是有学问的,一种是没学问的; 等到自己当了老师之后,还是发现老师有两种:一种是负责任的,一种是不负责任的。”阿飞笑道,“其实,老师既没有人为吹嘘的什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那样拔高到虚无缥缈,好像老师都是不食人间烟火一样;同样,老师也不象现在某些人为贬低恶意中伤的那样见利忘义唯利是图,说到底,当老师和做医生一样就是良心活!我认为我学生生涯里面的绝大多数老师都是有良心负责任的好老师,我也相信咱们国际学校里面的绝大多数老师也是有良心负责任的好老师!而我更喜欢渊博而幽默,严谨而亲切的老师,那不仅是学生的良师,也是学生的益友啊!大家说对吧?”学生们频频点头表示认同,教室里面响起掌声一片。

    “龙老师,您是不是也讨厌接老师话把的学生呢?”一个满脸青春痘的小男生大大咧咧地问道,其他同学一阵哄笑,看来这个小痘痘喜欢接老师的话把。

    “学生出于对老师的尊重,最好还是不要在课堂上面胡乱插话接话把。不过,在我的教学生涯里面,也有几个有趣的接话把笑话呢!”阿飞不以为然地笑道,“有一次,我班的一个女孩在后排偷听随身听,耳朵堵着,所以说话声很大,对她同桌说:‘老师过来告诉我一声。’几乎所有同学都听到了。我也不例外听见了,看看那位女同学,然后我大声说道:‘我就不过去了!’”学生们一起大笑,引起了共鸣。

    “还有一次,快会考了,地理老师下课回到办公室就笑喷了!”阿飞笑道,“她说她在上面报一个地名,学生就在下面回答矿产,说了很多地方,她突然问了一句:‘江南产什么?’全班男生齐声回答:‘江南产美女!’”  学生不禁暴笑,连后面的冷艳少妇李郁君也忍俊不禁,芊芊玉手掩住的樱桃小口,弯着柳腰娇笑不止。

    “龙老师,您认为到底有没有外星人呢?”站起来一个胖乎乎的眼镜男生别出心裁地问道,教室里面顿时鸦雀无声,其他同学频频点头,都都瞪大了眼睛看阿飞如何回答,连后面的冷艳少妇李郁君也不禁颔首,暗道这个问题问的好,不知道阿飞是不是又要被学生嘘他回答的是套话模式化?!

    阿飞以食指轻“嘘”禁声,然后故作神秘兮兮地看了看教室外面,最后才压低声音幽幽说道:“就在此时此刻,在茫茫宇宙之中的另外一个星球上面,在一个教室里面,也有一个学生在询问他的老师同样的问题:老师,到底有没有外星人呢?”同学们被他神秘兮兮的神情和话语弄得有点怕怕的,连冷艳少妇李郁君都被他的言谈举止弄得心里毛毛的,满教室的人糁出一身鸡皮疙瘩,不过,这样的回答倒是新颖奇特独辟蹊径,谁敢说没有这个可能呢?

    “龙老师,既然是政治讨论课,我们想询问您一个时事问题。”一个戴着深度近视眼镜的学生恭恭敬敬地问道,“您怎么看待达赖精心策划制造的脏肚暴乱呢?”

    “我想起来主席的一句诗词: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阿飞正色愤然说道,“大家也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目睹脏肚分子打砸抢烧甚至杀人害命的暴力罪行,用四个字来形容,哪四个字?”

    “令人发指!”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再来四个字!”阿飞大声说道。

    “丧心病狂!”同学们义愤填膺地回答道。

    “我只能说极少数脏肚分子是跳梁小丑,痴心妄想!”阿飞斩钉截铁地说道,“看见论坛上面反对藏独谴责N的精彩留言了吗?对人生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台独;对社会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支持达赖;对生活再怎么不满,我也不会去分裂祖国。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让炎黄子孙的热血在愤怒中激荡!”

    “看到网络现场直播国外华人集会抗议脏肚的感人场景,当《我的中国心》《祖国,慈祥的母亲!》《五星红旗》《歌唱祖国》在多伦多Dundas广场歌声震天的时候,与会华人心潮澎湃,群情激昂,广场展现一片红色的海洋。”阿飞动情地大声演讲道,“我们可以看见很多网上留言支持祖国反对藏独,很多人说第一次看到多伦多的华人如此齐心协力,为了祖国欢呼呐喊!所有人都被感动了,我们国家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从来都没有觉得是成功的,可是今天我发现,其实与爱国主义教育无关,中国人对祖国和华夏民族的热爱是从出生时起就贯穿我们的血液,没有任何人和国家可以阻挠我们对中国那浓浓的爱。我对现状有很多很多的不满,物价飙升房价太贵等等等等,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会背叛我的祖国、、在内部我会发牢骚,对外我坚决顶我的祖国

    无论我的国家是贫穷落后还是动荡不安,我都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先辈,五千年来经历了多少动荡,遭受了多少磨难,可是我们从未被打倒!我们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是伟大的龙的传人,2008,天佑中华,我们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会好好的守护我们伟大的祖国,守护着我们的每一寸土地!”

    “同时再次告诉我们,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无条件的民主与自由,任何民主和自由其实都是与政治离不开的。你看看即使是我们中国人在多伦多还是德国的游行活动,到场的外国媒体有几家是报道真实情况的?全都是偏颇的报道,居然颠倒黑白信口雌黄混淆是非陷害栽赃,现在,网络最新的流行语就是:做人不要太N了!他们是为了自己国家的政治服务的,真实的情况是国外害怕中国的日益强大,天天鼓吹‘中国威胁伦’,中国如果乱了,如果散了,是他们最希望看到最梦寐以求的事情,他们是从骨子里希望中国衰败的,又怎么可能会客观宣传中国的实际情况呢?

    所以在尊敬和支持国外的同胞游行维护祖国尊严的同时,我们更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只有祖国真正强大的时候,他们那些老外自然就会闭嘴了!他们就不会如此愚昧无耻嚣张明目张胆地来挑衅撩拨我们这条东方巨龙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就指日可待了!

    借我三千虎骑,复我宏伟中华蓝图!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弯弓搭箭,为我前驱;

    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纵横捭阖,封狼居胥;

    黑海之滨垂钓,贝加尔湖游弋,欧亚草原放牧;

    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遥祭华夏列祖。

    汉旗指处,望尘逃遁——敢犯中华天威者,虽远必诛!”

    一席话,从侃侃而谈到抨击藏独谴责西方媒体再到慷慨激昂直抒胸臆,至此戛然而止,听得同学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禁不住集体起立热烈鼓掌,一个个激动地热泪盈眶。连冷艳少妇李郁君也情不自禁地站立起身随着同学们为阿飞的精彩演讲使劲鼓掌,冷若冰霜的眼角也忍不住湿润了,她轻轻颔首,从后面向前走去,准备就此为阿飞完美的讨论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教室里面的气氛此时此刻达到了高潮,突然,那位娇小玲珑的长发女生眼含热泪地怯怯问道:“老师,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同学们都深切而饱含同情地看着她。

    “老师,您说现在的世界上有正义吗?”她娇娇怯怯地问道,美丽纯洁的大眼睛里,那晶莹的泪花闪烁着,令人肝肠寸断为之心碎。

    阿飞并不知情,还在固有的思路里面意犹未尽地慨然说道:“虽然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可是,公道自在人心,正义依旧昂然前行!看见残疾人运动员金晶用坚定的目光藐视恶魔一样的暴徒,用残缺的身体誓死保护奥运会火柜的场景,我想她美好而坚强的心灵就是正义之所在!”同学们不禁再次为之动容,可是都目不转瞬地看着长发女生。

    冷艳少妇李郁君赶紧在阿飞的耳朵旁边低声告知:“她就是温老师和孟老师的女儿孟芳。”

    阿飞这才恍然大悟,温柔地说道:“我今天刚刚听说了孟老师的不幸遭遇,我们都深表同情!”随即话锋一转愤然说道,“听说了孟老师的不幸遭遇,令人十分震惊乃至无比愤慨!肇事者已经不是简单的交通肇事,而是蓄意谋杀故意杀人罪了,如此卑鄙恶劣的犯罪暴行应该如何形容?”

    “令人发指!丧心病狂!”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道。

    “惨无人道!灭绝人性!”阿飞义愤填膺地说道,“我们绝对不能让好人受罪蒙冤,我们绝对不能让罪犯逍遥法外,不管他是天王老子,还是他哥哥是玉皇大帝,我们都要为孟老师讨个公道!”

    “龙老师。”女班长起立说道,“我们班委会研究过了,准备从今天开始,每天中午放学后下午上学前,全班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在市中心散发传单,一是寻找现场目击证人,二是制造舆论伸张正义对法庭施加压力防止他们官官相护徇私枉法!好吗?”

    “同学们的心情可以理解。”冷艳少妇李郁君劝阻道,“不过,相信法庭可以秉公执法公正断案的啊!大家还是应该安心学习,不要贸然采取这些行动了吧?!”

    “龙老师?”女班长和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阿飞,等待着他的回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