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一剑飞仙

二百五十二、菩萨不好做

    许了掣出了山海棒,催动了山海经法力,把驮山古象变和吞海玄鲸变一并使出,同时还分了一部分法力催动了定玄镜变化。m.乐文移动网

    他双眼一扫就能分辨出来,被泥土砂石和倒塌建筑覆压下的地方是否还有活着的生灵。

    若是有活着的生灵,他就催动山岳八法,挪开泥土砂石,把下面的人救出来,顺带一道水流过去,清洗身体,振奋精神,让自己救出来的人都干干净净。

    许了默不作声的救了十多人之后,终于有人跟他一起,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

    许了救人的时候,也会顺带把埋藏的财物和粮食都救出来,有了他的帮忙,这处街区渐渐有了生气,大家眼中也多了几分希望。

    许了虽然有法力随身,又渐渐收拢了几百人帮忙,但最终也还是花了十余日功夫,才能把这处街区巡查一遍,总计也不过救出来一百五六九口,倒是各种财物解救出来不少,也让这处街区的人暂时没有了饥寒之忧。

    这处街区死掉的人口占了七成,活下来的只有不足六千人,许了纵然知道内幕,也不由得心底凄惨,提气喝道:“如今仙域沦陷,魔狱的魔人随时可能威胁到大家,如果你们信得过我,我会带你们去一个安全的地方重建家园,不愿意跟我走的尽可留下,只是我就没能保护留下来的人了。”

    许了刚才救人。已经颇得这处街区的人信赖,他说要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地方。有些人就不由得意动,但大多数人都默默摇头,他们不愿意离开家园。

    许了劝说了几遍,愿意跟他走也不过百余人,大多数人仍旧愿意留在原来的地方。

    许了也无可奈何,他虽然有强横法力。可以强行带走这些人。但是……并不愿意强人所难。

    许了正要带了百余愿意跟他走的人离开,忽然不远处升起了一股魔气,很快就向这处街区冲荡了过来。

    许了催动了定玄镜变化,立刻就辨识出来来袭的这群魔兽,这群魔兽形如巨虫,背上有厚重甲壳,生有六条长腿,一双巨钳,能遁地而行。颇擅隐藏。

    故而就连许了也是它们冲到了切近,才辨识出来魔气。

    许了正想要出手击杀了这群魔兽,但心头微微转念,叹息了一声。一抖袖袍,把所有愿意跟他走的人都收入了小乾坤界,然后才化成一道乌金光华佯作飞走,飞出了百余公里,隐去了光华,又悄悄飞了来。

    这处街区的人最强的几个妖怪也不过九级妖士,根本没有妖王级数的强者。人类比妖怪还要弱些,只有一个人类修成了七级灵士,他们迟了许了一个多小时才察觉到远处的魔气。

    这些人脸色大变,匆忙翻找武器,他们原本生活的街区也颇靠近仙域,几乎没有被魔人和魔兽侵略过,并不知道魔人和魔兽的凶残。

    几个小时后,这群魔兽就冲入了街区,它们秉性凶残,见到如此多的“血食”,兴奋的怪啸连连,展开了一场屠杀。

    虽然这处街区的人奋力抵抗,但是他们几乎没有什么实战经验,如何能够抵挡这些凶残的魔兽?

    只是半个小时,就有百多人被魔兽咬死吞吃,就连武力最强横的象鼻妖怪也被十余头魔兽包围,他手持一根粗大的木棍,连连挥舞,但仍旧抵御不得,身上很快就见了血迹。

    许了终究不是太心狠的人,已经按耐不下去,化为一道玄金光华从天而降,高喝道:“你们这群凶残魔兽,勿要伤害无辜!”

    许了把山海棒一捣,立刻就把一头王虫给捣成了肉泥,他的武力可比这群“平民”高明多了,几乎是一棒一个,往往需要十余名街区的平民才能略略抵抗的魔兽,在他手底下一招也撑不过去。

    许了纵然有心救人,但他毕竟只有一个人,还是不时能看到魔兽冲入人群,巨钳一夹就把普通的人类和妖怪拦腰夹成两段,大口撕咬。

    许了在魔狱中战斗过甚久,见过无数凶残魔人,穷横魔兽,知道只要是入魔的生灵都再没有了温驯善良,最喜杀戮,行事也肆无忌惮。

    也见过被魔人击杀,当作口粮的同类,但却没有真正见过魔兽袭击人类,毕竟他找到七日战争的驻地时,那些人都已经被杀死了。

    这种地狱般景象,让许了睚眦尽裂,出手也越来越狠,不断有魔兽在他的棒下被打爆成团团血浆。

    迟缓一刻救人,好能让这些人明白危险,增加跟他离开的概率,是许了自己做出的决定。

    如果没有生死威胁,这些人还是宁可守住家园,不会愿意跟他离开。

    如果许了不管他们,这个街区的人和妖怪,最多几天功夫就会被接踵而来的魔人和魔兽杀死。

    许了虽然不认为自己有做错,但还是痛恨这种情景,痛恨这些泯灭了生灵天性的魔兽。

    几乎开了无双状态的许了,只用了十余分钟就把这群来袭的魔兽尽数杀死,他虽然不累,但是当最后一头魔兽被轰毙之后,还是大口的喘着粗气,来自心灵的压迫,让他分外沉重。

    街区的人在战斗结束后,都缓缓的凑了过来,有个老者大声叫道:“你能留下来保护我们吗?”

    立刻就有许多人迎合,要求许了留下来保护这个街区的人,大家的恳求此起彼伏,夹杂了无数希望。

    许了摇了摇头,提气喝道:“我有更多需要保护的人,如果你们愿意跟我离开,去安全的地方,我可以提供保护给你们,但你们一定不肯离开,我也没有办法。我还要保护更多,愿意信任我的人。”

    许了的话,让大多数人都沉默了,有些人和妖怪转身离开,还是不愿意跟许了一起离开,更多人的提出了要求,希望许了能够保证什么。

    许了并不擅长应付这些,他只能不断的摇头,最后愿意无条件跟他离开的人仍旧没超过五百,只是这处街区参与人口的十几分之一。

    ps:ps:求个推荐票和月票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