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一剑飞仙

一百三十三、任家有个小狐仙

    荀景问了几句,也颇不解,就安慰许了道:“咱们洞玄仙派的十二剑关,若是能都通过,便可把十二道剑芒化为一道,既是学习三经六绝艺的根基,也是突破天罡的关键。说不定你练成十二套剑法,就一鼓作气突破了呢?就算不能突破,至少也可以去学三经六绝艺,只要能够练成一项,成就大妖王也就不是问题。”

    许了也只能叹息一声,也把希望寄托在十二剑关上,不过他亦觉得突破妖王境界的契机,说不定暗暗应和在玉鼎心法上。

    许了跟荀景泡了几个小时的温泉,看了三部片子,把所有的啤酒,清酒,威士忌,红酒都喝了一个精光。他们虽然喝了足以醉死三头大象的酒水,但却并没有酩酊,荀景就不说了,双眼贼亮,精神的很,就连许了也只是有微醺之意。

    许了以前都没怎么喝过酒,一口气喝了这么多,稍稍有些兴奋,他趁着酒意告辞了荀景,悠然向自己的洞府走去。

    荀景的洞府在最底层,比许了的洞府要宽阔近倍,许了的洞府在最顶层,他爬几层台阶才能上去。

    许了溜达了几步,被外面的罡风一吹,隐然有乘风归去之意,不由得生出了豪情,抖了抖衣袍,把筋斗云给放了出来。

    这头云兮兽得了许了的血脉,虽然仍旧洁白无瑕,但在阳光笼罩下,隐隐还有一层乌金光华泛出,只是寻常人不得瞧见。

    许了足踏筋斗云,直奔自己的洞府,但却不知怎么,东转西绕,越过了飞桥,往女弟子所居的山峰飞了过去。

    许了心底下也还有几分明白,自己必然是喝的太多了,几次想要兜转回去,但不知怎的绕来绕去。就是寻不到路径。

    许了心下微微感觉有几分不妙,就干脆收了筋斗云,落下地来,就随便找了一个地方盘膝打坐。运转九玄易筋法化解酒气。

    九玄易筋法的确不愧为天妖传承,不过半个小时,许了就把体内的酒气化解的干干净净,又恢复了神清气爽,他站起身来。正想要回去自家洞府,却见不远处,有一双点漆双眸,正静静的瞧着他。

    许了当真吓了一跳,暗暗忖道:“就算我喝醉了,也没有可能被人侵入身边这么近?这位师姐的本事可相当不俗啊!”

    许了的面前站了一个穿着近身牛仔裤配休闲外套,踏着一双休闲的帆布鞋,长发垂肩,清清爽爽的女孩子。

    她手里拎着一个长长布包,应该是刀剑之属。一脸戏谑的笑意,嘴角微有几分翘起。

    许了第一反应就是,这位师姐真好看!

    其实这个女孩子,也未必就比赵燕琴,白秋练这种放在古代几乎可以倾国倾城的女孩子更好看,甚至因为打扮的太普通,气场还略略逊色一些,但却有一种特别舒服的感觉,让人觉得容易亲近。

    不管是赵燕琴,还是白秋练。甚至曲蕾,都不是特别容易亲近的女孩子,许了之所以跟她们的关系都还不错,那是因为他本身已经越来越出色。

    “这位师弟……”

    这个打扮随意女孩子。才一开口,就忍不住噗嗤笑了起来,她捂住了小嘴,好容易才把话说完整。

    “你在我的宿舍门口呆了这么久,还满身的酒气,已经好多姐妹都说。你是看上了师姐,趁着喝多了几杯就跑过来告白了。”

    许了面皮一红,急忙解释道:“师姐千万别误会,我真的只是喝多了,有些迷路。刚才我已经驱除了酒气,这会应该能够找到路……”

    打扮随意的女孩子,哈了一声,似笑非笑的瞧着许了,也不说话。

    许了顿时觉得全身都不自在,似乎自己做错了什么,他搔了搔头,想了半天也找不出来一句合适的话,就只能傻笑两声,准备先开溜再说。

    许了拔脚狂奔了几步,发现自己走错了路,方向不是向男弟子所居山峰,急忙又折转了回来,路过这位气质清爽的师姐身边,看着对方似笑非笑的表情,匆忙打了声招呼,就擦肩而过。

    许了才跑出去七八步,就听到背后传来了小小有些兴奋的声音:“师弟!师姐我叫任灵萱,下次喝醉了,还可以来我宿舍门口啊!”

    许了全身一热,差点妖气走岔,他挥了挥手,头也不回的跑远了。

    任灵萱嘻嘻一笑,叱开了自己的洞府,但却没有立刻进去,远远的望着许了的背影,自言自语道:“在洞玄仙派,还从没有过敢到我洞府门前蹲点的男孩子呢!这个师弟好像是新来的,还不知我是谁吧?要不然,他就算喝醉了,也不敢就跑到我洞府来。”

    任灵萱心情似乎十分愉悦,轻轻哼着小调,往自己的洞府走进去,她刚进了洞府,就随手一挥,把大门关了,脸上有些厌烦,低喝道:“英蔷!你跑到我的洞府来做什么?”

    英蔷双手插袋,非常潇洒的从洞壁中走了出来,她的遁法已经出神入化,普通宿舍的大门根本拦不住她。

    这位洞玄仙派的大师姐,笑意盈盈的说道:“今天出了这么大的八卦,我若是不来瞧一眼热闹,才是对不起你啊!”

    任灵萱冷笑一声,说道:“你是否大师姐做的腻烦了,想要我替你做两天?我最近修炼剑法有成,倒也正想挑战几个家伙。”

    任灵萱这会儿,已经没了刚才清爽的气质,全身都散发锐利的剑气,她的眉毛轻扬,那种英锐,就好像是古代的侠女。

    英蔷轻轻一笑,说道:“女弟子里面,就我们两个成为了天罡士,你上次败在我手下,这一次必然也会输!不过我可不是来找你打架,我很好奇你闭关都快半年了,怎么兜搭上本门最具潜质的小师弟?那个叫许了的家伙,可是连我都挺佩服,他如今才没多久,听说就已经通过了五座剑关。论天赋!本门这一代就没有人比得上。”

    任灵萱也轻轻咦了一声,露出了几分笑意,问道:“这家伙居然这么有趣儿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