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道途之旅

正文 第五百二十话:天地有执著·舍身成一剑

    ()    “一夕,你错了!!!”

    七夜圣君道:“剑自有灵,我选择修剑,就是把剑当成了我的第二生命,剑在人在,剑亡人亡。的确,我过去是很蠢,我选择了天魔剑,但天魔剑出自你的,对它来说,你就好似他的父母一样,这世上若有人可以无视我的剑道,那个人,也只能是你了……”

    “可是你却错了!”

    [搜索最新更新尽在

    “你只是一味的追求力量,没错,力量是好,追求力量也没有什么错。”

    “在我们魔道,一切以力说话,有力量的,就可以大声说话,为所意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哪怕是杀人强(女干),也天公地道,世所为常!!!”

    “可是,追求力量,还要看你的心!!!”

    “纵算是魔,亦有一颗魔心!”

    “你的心,已经被那把剑迷住了吧……那把剑……自生空间,已经是一把超品的神器了。”

    “所以你很想要吧……”

    “可是,你却在那强大的力量下,迷失了自己的本心。”

    “你可以得来现在的一切,不是因为那把修罗剑,而是你打造出来的这口天魔剑!”

    “如果没有天魔剑,你只是一个在一边看你师兄师妹过平安年的可怜虫!!!”

    “但你为了修罗剑,就想要舍弃天魔剑!!!”

    “舍弃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舍弃你……”

    “我们是魔道,我们可没有人类那种低级趣味的以德报怨和老好人似的傻瓜思想!”

    “当你舍弃剑的时候,你和天魔剑之间曾经的恩,反而大而成仇了!”

    “现在,是我七夜,向你报我阴月皇朝五位圣君的仇!”

    “是我的天魔剑,向你报被你利用之后舍弃的仇!!!”

    ……

    一夕冷冷哼了一声:“胡说八道,的确,一把小小的天魔剑,生出了灵智,没想到这么讨厌。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现在已经接受了修罗剑,这口修罗剑我已经补齐了阴阳,复有五灵,现在,剑的力量正在提升,我可以感觉得到!只要再得到你的力量。这口剑,就会生出真正的剑灵!!!”

    剑灵……

    那是一个生命体一样的东西。

    剑灵是剑的幻化,代表剑的一剑。

    剑灵喜欢的人,剑就喜欢,剑灵接受的人,剑就接受。

    拥有了剑灵,无论是御剑使剑,都可以省去大量的精神。

    一把无灵之剑,你要用手和你的真气去舞动它。

    一把有灵之剑,你要用你的心意和你的真元灵力去御使它。

    但,一把拥有剑灵觉醒的剑,你只要战斗就可以了,不需要别的,当剑灵承认你,认你为主,你的思想,就是他所了解的,他会完全配合你去战斗。

    那是真正的两两无间之御剑术。

    什么是两两无间?

    就是人与剑之间,再没有一点的空隙。

    普通修士想要修到人剑合一,不知道要多久,可有了剑灵,分分秒秒就可以。

    神!!!

    “拿来吧!你的生命!”

    一夕的魔婴化成一团深重的浓雾,扑向了七夜。

    在这时……七夜出手!

    “不可能了……”

    一夕很笃定:“你的身体已经用过一次失控斩,我看你身上还有多处损伤,定不是战过一次,就你现在的这副身体,你敢出两剑失控斩?”

    失控斩的威力大,同样的,它对身体的要求也巨大。

    使用这一招,不仅要投入巨大的体能灵力,还有巨大的精神力量。

    用过之后,精神力会亏损很多。

    如果强行的使用,不要说身体崩溃了,就连精神,也有可能因为过度的支出,而导致灵魂的破碎崩散。

    一般来说,很多修士都是肉身战损而死的,灵魂坏掉也有,可是因为出力太大而崩坏,这就前所未有,从没听过了。也许有,但多不为人知。可现在,七夜就到了这种地步。

    这是两个圣君的战斗。别人都不好插手。

    再说,这种级别的战斗,谁要去插手,沾上那么一丁点,只怕立刻就要死了。

    魔道自私,谁肯为谁死啊!!!

    天魔剑,高高举过头顶!

    “魔君,也有魔君的尊严!!!”

    七夜如是说!他做出这个决定,一身的灵力疯了似的运作,同时,他的身体开始崩溃。

    不仅如此,还有他的精神!他的精神强大无比,这股强大的精神,也在到达极限。

    到达极限会怎样?还用说,当然是崩溃。

    赌上一切的战斗,这就是七夜的拼命,他和一夕的差别太大了。可他仍是不惜一死。

    有的时候,这样,反而是一种幸福。

    魔道的手段,太多的生不如死,死不如生,要折磨一个人,瓦解一个人,消磨一个人,太容易了。比如把一个人的灵魂封在女人身上,让人去轮她。又比如,给他补品,让他不停的自我恢复,却不断的切他,割他,让兽吃他的肉,碎碎的折磨。更有甚者,直接炼成魔器。

    似这样的手段,层出不穷。数不胜数。如果不是这样,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也不会闻魔而色变了。这世上只有你想不到的邪恶,没有人做不出来的邪恶。

    仙道把这些隐藏起来,悄悄的做,不告诉你。

    魔道把这些亮出来,给你看,吓唬你。

    至于神道?他们在做邪恶的事时,会告诉你,他们正在进行正义的事业。

    却在这时,从天空中,八道金属巨柱垂下,重重的形成八道柱壁。

    这八道柱壁把无泪之城给包围住,一股强大的力量,将这里封印起来。

    “这是……”

    燕赤霞明白,道:“这八成是玄龟榜上,第四大高手,天魔琴主,黄音师的八根弦柱!”

    顿了一下,他道:“黄音师不是在帮他们,而是保护这里,不然,这一击威力太大,搞不好会影响整个二十四州界,我们大家也要小心,这东西保护的是二十四州界,是那些普通的生灵,可不是我们!”别指望魔道修士来保护他们这些玄心门徒。

    众人闻言,一一放出自己的法术。

    东方未晞也是如此!!!

    此时,机灵一点的,都知道,要在这种情况下,自保,只有自私一点。自私其实没什么,真正的有道修士,都是明白的,那就是,所谓修炼大道,不出唯己独我四字。

    虽然有人还保有良心,但,那也仅仅只是为了求个心安而已。说来说去,还是为了自己。

    话不多说。

    七夜出手。

    他知道,如果正常情况,他根本没得打,现在有机会,自然是要拼。爱拼不一定会赢,但不拼一定会输。

    修士,成为修士当然不容易,拥有力量,如果拼了,拼光了,死了,真是什么都没了。

    但有的时候,你就是得舍下那口气。就是得有拼出一切的劲。不然的话,这世上岂不是,只要你力气大,就可以欺负别人?别人只要发现不如你,就由你欺负?

    剑,高高昂起。

    从未有一刻,天魔剑会这样的配合七夜。

    七夜觉得,有了天魔剑这样的配合,就算是死,也是值了。

    时间仿佛已经凝固,这是剑意冲天,改变了空间时间法则的缘故。

    一夕大悔,他早年创立出的斩天拔剑术,威力如何,他岂有不知。

    只是,这斩天拔剑术,虽然强大霸道,却有一个重要的缺点。

    那就是,使用这招,会付出太大的消耗,一般使出三五招,就没气了。

    而这招失控斩,对敌之时,最多用一次,如果用两次,那可就麻烦了。

    只有到了化神的修为,才可以一发一气高万丈。出招连绵无绝期。

    利用天地的力量,才能自由的使用这招剑术。

    因此,一夕觉得这招剑术有问题,当下就放弃了,他还是选择了修罗剑。

    而且,他过去从来没有后悔。

    仅仅只是剑气洗体,两千一百年,他就学悟到了五招剑遁。

    之所以是剑遁,不是剑术,是因为他的剑没有,当他使用修罗剑时,就可以催发出真正的剑诀。那时,威力一定是惊天动地的。

    可现在……修罗剑还未成,七夜却将天魔剑运到了巅峰。

    ——

    长剑斩下!

    这一斩,天魔剑化成了一道玄光,玄之又玄,奥之又奥,神之又神,奇之又奇!!!

    “轰!!!”

    一夕老魔头的魔婴,第一时间,被轰得散开了,亏他的修为太过高深,没有泯灭,到底还是让老魔头收回体内。老魔头情知不好,元婴归体,就不要命的,把圣盾剑遁放出去。

    “轰轰轰轰轰轰轰!!!”

    剑遁如墙,一面无动之盾!!!

    它稳稳的守在一夕老魔头的身前。

    “轰!!!”圣盾剑遁到底还是被失控斩破开,强大的余波,让人根本无法看里面到底怎样。一夕现在犹如被万刀亿剐。好在,这个时候,那修罗剑也是感念过去的旧情,这剑域猛的一缩,原本的空间变小,修罗剑用自己的力量,替一夕老魔头挡失控斩的强大威力。

    七夜咬牙切齿,不住的手握长剑!

    可是……他的身体却支持不住了。如果他一直没有出手,一直是巅峰的状态,这一击,绝对可以击杀一夕。就算不死,也要他生活不能自理,只有转世重修一途。可现在么……却是七夜的身体先行支持不住!他的脸上,身上,一片片的肉片,变成了干粉,飞散。

    原本金刚也似的身子,也在这巨大力量的抽动下,起纹,裂开。

    这些纹路,证明七夜圣君——身体的重创。

    “啊——”七夜大叫。他的叫声中,满是不甘。他自己知道自己事,他要完了!!!

    “嘭——”

    七夜的身体,在他的叫声中,崩溃了。散成了碎末……

    随后,是七夜的元婴,那元婴也成了一点光。无法维持一个婴孩的形象。

    “我不甘心!!!”

    空气里,是七夜圣君不肯罢休的声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