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薄爱

正文 一朝女帝,楚国泱泱为之(二)

    是夜,是雪夜,狂风大作,夹杂着浓雪打在房檐屋瓦上,淹没了些许声音。^/非常文学/^

    十四年么,我等着见他不止十四年,没想到,这么久,他才找到我。我放下手里所有的活,推开了眼前的这个男人。

    我宁愿迎着风雪,也不愿看到他的样子。“你叫什么名字。”

    “赫连墨,字琛。”他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就连他嘴角的一抹笑,都那么有魅力。

    我问,他便答了。

    堂里的人,一个一个大气都不敢喘,似乎都在惧怕这不速之客嗉。

    我眯着眼看到外面的军队,越发觉得这一劫,难以逃过。屋外的的军队士兵,整齐的一队,有些好像在巡视四周。

    雪,好像变大了。

    “我们是不是该走了?”我风情的望着他,靠在木桌旁,笑颜弥漫。顺手抽出桌上瓶中的一支雪梅,轻嗅花香。

    他望了一会,不知是望着雪梅亦或许是我,似款款深情,“是的,兮姑娘,我们该走了。”

    他拉起我的手,一步一步踏进雪里。

    连同那支雪梅,一同践踏暗。

    多年之后,当我回想起今日的相遇,总是会浅笑不止,那一刻的我们,多么年少轻狂。

    雪夜里,盛开了一大片火红的的花海,是温暖的,美丽的。除却那些痛不欲生的呼喊和仇恨。这座薄江边上的驿站,一夜,化为灰烬,最后被大雪淹没。

    对我来说,没有悲伤,因为没有值得我留恋的东西。

    我也并不仇恨,它曾经带给我的,不堪的回忆。

    我们并没有离开薄江,只是在远处搭了军帐,就此歇着。赫连墨把我安置在角落的帐篷里,外面只守了几个人,丝毫不怕我这弱女子逃匿。

    我也没想过如何逃。

    我蜷缩在帐子的角落里,暖和些。帐子里没有火炉,只有一叠软被和一件绒衣,都不够暖和。

    雪,还在下,狂风怒号,听的真切。

    帐帘被掀开了,夹杂了些许风雪进来,我微微皱眉,看着进帐来的人。

    “你来做什么?”

    他自顾自的坐下,从怀里取出一个小火炉,点着。微微红光盛开在这小小的帐子里,煞是好看。我忍不住凑了过去。

    火光映在他的脸上,微红。我盯着看了好一会,又盯着火炉看。

    他嗤笑着说:“我以为你是如何的坚决,不想一个火炉就足够了。”

    我仍然定定的瞅着火炉,好似他不是同我说话。

    火光摇曳在我们之间,谁也没有再开口,僵着。

    我有些忍不住,只是还盯着火炉,“赫连墨,你不觉得你的名字与西景国很有渊源吗?”

    “何解?”

    我换了个姿势,靠着火炉更近了些。

    “你今日说你的名字,我想了想,可以墨如染,琛似情为解。墨如染是一支曲,一支属于前西景大将军夫人的曲。”

    火光渐渐微弱,不再摇曳,我却看到了赫连墨眼里的火光。他大袍一甩,扣住了我的手腕,将我翻到在地。

    $534E$8BED$7B2C$4E00$8A00$60C5$5C0F$8BF4$7AD9$2014$2014$7EA2$8896$6DFB$9999$7F5128wwwhongxiom29$4E3A$60A8$63D0$4F9B$6700$4F18$8D28$7684$8A00$60C5$5C0F$8BF4$5728$7EBF$9605$8BFB$300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