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醉红颜,王妃倾城

陆亦琛番外:我的爱,无处容身(上)

    他亲眼见到娘亲说要给妹妹和顾家订亲后,妹妹娇羞的表情,那一刻,他从来没有如此痛恨过自己的身份,如果他和她不是兄妹,如果他生在别的府上,那他……可是,上天真的是跟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他与她成了兄妹,她姓陆,他也姓陆,她父亲是陆元盛,而他的也是。

    他压抑着对她的感情,心想,或许妹妹成亲后,他便能收回放在她身上的心,他以为妹妹及笄后就会嫁给顾少清,他等着那一刻的到来。

    而这时,顾少清却随父上了战场,他说要推迟婚期,听到这样的消息,陆亦琛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一方面他不愿意心底最爱的女人嫁给别人,另一方面,他却又希望她快嫁给别人,以求能让他断了肖想自己亲妹妹的罪恶心思。

    为了怕在家里时时与妹妹相对而泄露自己的感情,陆亦琛提出了要参军,然后他就跟随顾龙飞将军上了战场,每年回乡一次,每次回家,看着出落的越发美丽的娉婷,陆亦琛的感情就会越发的强烈,可他却什么也不能做,只能压抑,努力装的云淡风轻,可却在每每接到她美丽的笑容时,好不容易设起的心防就塌陷的一蹋糊涂。

    四年的时间,玥国终于被灭,而顾家军也被召回京,陆亦琛和顾少清也跟随着回了京师,陆亦琛知道,顾少清要回来兑现诺言了,他和妹妹的婚事已拖了三年,是时候该成亲了。

    回到京师,陆亦琛以为第一件迎接的大事就是妹妹和顾少清的婚事,他矛盾的期盼着,可顾少清没有直接来提亲,而是想求得皇上的赐婚,老天对他也不公,他想在皇上举办的封赏宴中求得赐婚,但晋王和三皇子的介入,却让事情进入一个不可逆转的方向。

    长年在外求学的三皇子求皇上给他赐婚,而对象竟然是娉婷,当听到陆娉婷三个字从三皇子嘴里念出来时,陆亦琛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惜,他的听力很好,三皇子云洛清清楚楚的念出了陆娉婷三个字,那一刻,陆亦琛第一时间就是去看顾少清,那时的顾少清是什么样子,脸色惨白,全身抑不可制的发抖,陆亦琛知道顾少清心里的惊慌失措,原以为能求得皇上一份赐婚圣旨,却半路杀出一个身份远远高手自己的情敌。

    事情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三皇子求得了皇上的赐婚,晋王也得了皇上的的赐婚圣旨,只有顾少清,什么也没有,不但没求到赐婚圣旨,还即将失去最心爱的人。

    陆亦琛说不清此时自己心中的滋味,按理说,妹妹始终要嫁出去,嫁给顾少清,或是嫁给三皇子云洛,于他并无多少区别,可看着顾少清失魂落魄的样子,陆亦琛觉得他比自己更可怜,自己虽然不能得到妹妹的爱,但最起码作为哥哥,自己还有站在她身边的资格,而顾少清,如果娉婷嫁入了皇家,他和她,就变成了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两情相悦,却止于皇家残酷的赐婚,而赐婚对象,却是别人。

    被皇上赐婚三皇子和妹妹的震惊到的陆亦琛,甚至忘了妹妹也是在现场的,他不知道妹妹当时是什么样的一副样子,只知道回府后,她那副伤心痛苦的样子,让他心碎欲裂,她说她要逃婚,为了陆府上下百来口人,他忍着心痛劝她,可她心意已决,他只好答应帮她。

    为她做好全盘逃婚计划,他怎么也想不到,顾少清会放弃了妹妹,陆亦琛十分明白,只要顾少清和妹妹能离开凌国,天大地在,总有他们的容身之处,可是顾少清却失约了,他放弃了妹妹,也让妹妹失去了最后的希望。

    看着妹妹一心求死,陆亦琛怒气滔天,他愤怒的跑到顾府找顾少清,却在看到他颓废的样子时,愣在当场,他逼问顾少清为何要失娉婷的约,却在顾少清嘴里听到了他的苦衷,他父亲领着顾府一百多人跪在他面前,作为孝子的顾少清没有选择,只能放弃自己的爱人,陆亦琛理解他,换成是他,他也会选择家人,可理解归理解,他却不能原谅顾少清对妹妹的感情背叛,留下一句好自为之后,他离开了顾府,而这一次的顾府之行,也让他明白,顾少清和妹妹,已缘尽于此。

    陆亦琛从推娉婷下湖的丫环口中知道了,背后要害娉婷的是二妹妹陆婵娟,他怒气冲冲的找上门去,欲给予一母同胞的妹妹一点教训,可最后却改了主意,只是警告她们不许再伤害娉婷,也许是他情绪太过外露,莲姨娘,也是他的亲生母亲,竟然看出了他的心思。

    “她是你的亲妹妹!”她这样说。

    他往外走的挺直背脊不可抑制的抖了一下,半晌,他像自言自语,又像是回答姨娘的话,道:“就因为她是我妹妹。”

    最后的话他没有说出口,是他心之所想,也是他挥之不去的心魔,如果她不是我妹妹,我永远都不会放开她的手。可这句知,他却永远都不能说出口,因为她是妹妹,亲生的妹妹。

    得了顾少清不愿于她见面的娉婷,出乎意料的平静,她答应了嫁入皇家,嫁给三皇子,婚期就在几天后的三月初九,府里开始忙碌起来,一切都在为娉婷的出嫁而准备,看着府上一片喜庆,陆亦深心里堵的慌,却也知道,妹妹终是要嫁了,嫁的不是她爱的人,而他只能看着她一步步进入皇室那个牢笼,他却什么也做不了。

    娉婷平静的等嫁,陆亦琛暗里为她准备新婚礼物,他想给她一份最特别的礼物,她大婚的前一天,他一失眠一整夜,为着他心底最爱的女人,她即将嫁作人妇,从此,他又离她远了一步,哪所做为亲人,做为哥哥,他也再不能站到她身边一尺之地去。

    大婚当日,他看着她凤冠霞帔,容颜如花般娇艳,他心底酸涩一片,有些钝钝的疼痛,可他什么也不能说,压下对她的全部感情,他笑着朝她说恭喜,然后将自己亲手做的礼物给她,一个镂空的银球,里面小小的锦囊里,装着他的心意,她也许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他这个哥哥对她的心思,而他也不想让她知道,与其让她困扰,不如就这样让他这样畸形的爱着她吧!

    他亲手背她上花轿,她温柔的趴在他的背上,那短短的一段路,他像走了一辈子,他多么的希望这条跑没有尽头,可是,不管再不愿,他还是亲手将她送入花轿,从此,她嫁作人妇,而他,永远将她深埋心底。

    看着花轿远去,陆亦琛的心空了一块,仿佛最珍爱的宝贝被人抢了去,他却无力再抢回,他知道,他从没有得到,却也是永远失去了。

    父亲订下了他和顾妍儿的婚事,他没有拒绝,他迟早要成亲,爱给了别人,娶谁又有什么关系呢?快到成亲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大事,威远侯谋反,顾府一百多口人全部入了大牢,他和妍儿的婚事就此搁浅,很快,皇上下了满门抄斩的旨意,他去劫了法场,对妍儿这个未婚妻,他虽然没有爱,却有着一份愧疚,他不想看着她死,可事情没有朝好的方向发展,妍儿最后死于乱箭之下,而他却连给她收尸的机会都没有,心底的愧疚越发的浓,可他却不能再当着妍儿的面说声对不起,甚至连她的坟都找不到。

    京师他再也呆不下去,他选择了回南疆,那里虽艰苦,却能让他的心灵有一丝安宁,他试着忘记对娉婷的感情,可不管他如何努力,那份畸形的爱,却始终盘桓在他的心底,永不退去。

    时间慢慢的过去,他在思念中度过,直到接到消息,皇上抄了陆府满门,他急忙丢下正在进行的战事,赶往京师,在半路,却遭遇了一波又一波的明着和暗里的追杀,身边的心腹死的一个不剩,他拼着重伤也要往京师赶,可最后,他还是逃不开杀手的围杀。

    长剑穿身而过,那一刻,他知道自己活不了了,在被踢下月阑江之时,他脑子里最后出现的是那个美丽的面孔。

    “娉婷……”

    “醒了,他醒了,爹,您快来看看!”朦胧中听到一个银铃的声音响起,接着有脚步声快步走来,有人搭上了他的脉搏。

    陆亦琛眼皮动了动,缓缓睁开了眼睛,首先入目的,是一张美丽的脸孔,水汪汪的大睁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到他醒来,女子脸上满是喜色,对着他开口说道:“你醒来啦!”

    陆亦琛转了转眼睛,一开口,就发现自己的声音又干又哑,“你是谁?”他问道。

    “我叫水灵灵。”女子说道,“是我把你从河边捡回来的,你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了,真怕你醒不过来,现在好了,我爹终于是把你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谢谢……姑娘和令……堂的救命之恩。”陆亦琛说着就想坐起来,身子一动,却觉得浑身疼痛难忍,他跌回床上,眉头蹙的死紧。

    “哎!你别乱动,你身上满是伤口,我爹好不容易才给你包扎好的,别又裂开了。”唤作水灵灵的姑娘皱着小脸,急忙对他说道。

    “小伙子,你满身是伤,有一处更是致命,你且躺着好好休息。”这时,旁边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

    陆亦琛这才发现屋里还有别人,他转头一看,只见一位头发皆白的老者,正温和的看着他,他知是水灵灵姑娘的爹,于是开口道谢:“在下谢……谢老伯的……救命之……恩。”

    “你别多说话,你的伤重着呢!”水伯笑着摆了摆手道。

    “这是哪里?”陆亦琛打量了一遍屋子,见屋里虽简单,也有些简陋,却很干净,应该是农户来的。

    “这是江湾村。”水灵灵开口说道。

    江湾村?自己好像从没听过,陆亦琛微怔了一下,开口“哦”了一声,便不再作声。

    水灵灵是个话多的姑娘,见陆亦琛不作声,打量了他一遍,她好奇的问道:“你怎么会受那么重的伤?是谁伤的你?还有你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

    一连串的问题让陆亦琛不知道怎么回答,看出他的为难,水伯开口打了个圆场,“臭丫头,他现在是病人,你问那么多做什么,还不快去煮点热粥。”

    水灵灵做了个鬼脸,转身出去了,陆亦琛想了想,为自己编了一个新名字,“水伯,我叫陆平!”

    “嗯,小陆,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有事喊一声。”水伯没有对他的名字产生质疑,他看了一眼陆亦琛的脸色,就走出门去了。

    当屋子里静下来的时候,陆亦琛呆呆的盯着屋顶看了半天,在昏迷的三天三夜里,以前的事情全部从他脑子里过了一遍,那长长的梦,就如经过了整个人生,原以为他生命止于那日,上天却给了他机会,让他再活一遍。

    他感谢老天,让他还活着,可陆府满门,他或许再也见不到,闭上眼睛,两行清泪滑下,这是对于不能救下陆府满门的失落,更是对人生不如意的万般无奈。

    因为身上的伤太重,无法远行,陆亦琛就在江湾村呆了下来,一边养伤,一边想着以后的打算。

    对于陆府的满门抄斩,天启帝早就颁下了圣旨,陆亦琛还在边疆的时候也清楚,哪怕他能顺利赶回京师,能做的,也只是给陆府上下百来口人收尸,而现在他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怕是回到京师,连收尸也赶不上了。

    在江湾村一呆就是三月,在这三个月中,水灵灵父女对他百般照顾,他也在与他们相处中,得知了这江湾处所处的位置,竟然是在凌国与西凉的交界处,往西走一百公里左右就到了西凉地界,对于自己被水冲到这江湾村,陆亦琛表达了自己的吃惊,后来一想也就释然了,听水灵灵说,她是在村口的那条河边捡到他的,而那条河往上走几公里,便是月阑江,本来以月阑江的凶险,掉下去,很难生还,而老天对他,却算是比较眷顾的,在江里漂了那么久,最后终是捡回一条命。

    江湾村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地方,对于陆亦琛这样的外来人,没有表示过任何质疑,哪怕知道他身受重伤,是被河水冲到这里来的,这里的人们给予了他足够的良善。

    陆亦琛容貌出色,气度不凡,江湾村几年也不见一个外客,而这一来,便是如此出色的年轻男子,这让村里的姑娘都在暗地里睁红了眼,都想博得他的关注和青睐,但她们也清楚,如果真要争,谁也是争不过水灵灵的,水灵灵作为村里最美丽的姑娘,又是陆亦琛的救命恩人,所以,即使村里的姑娘再眼红,也只是眼红而已。

    对于村里的姑娘的示好,陆亦琛自当看不见,先不说他现在没有娶妻的打算,即使有,也得想好自己今后的路怎么走才行,而如今,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回京师见妹妹娉婷一面,他知道,虽然陆府满门被抄斩,但娉婷应该不会有事的,云洛曾经答应过他,无论何时,都会护她周全,对于云洛,虽然他很嫉妒他娶了娉婷,但他也信任他,因为,他从云洛看娉婷的目光中看出,云洛对娉婷的爱,绝对不会少于他一分,所以,把娉婷的交给云洛,陆亦琛很放心。

    虽然身上有几乎让他致命的伤口,但在水伯的医治下,伤口逐渐愈合,等身上伤口好的差不多的时候,陆亦琛心想是离开的时候了,他跟水家父女提出要走,水家父女自是百般劝他留下,特别是水灵灵,那清丽的脸上,满是失落,可他虽然感激水家父女的救命之恩及三个月来的悉心照顾,且他也明白水伯有意将水灵灵许配给他,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接下来需要走的路,所以他委婉的拒绝了水家父女的好意,坚持离开了江湾村。

    离开江湾村后,陆亦琛沿路听到了当今凌国的局势,三国联军共同攻打凌国,而且他还听到了一件令他震惊比无的事情,顾少清竟然是先帝的遗孤,而且,他以为先帝报仇的名义,带兵攻打凌国,陆亦琛和顾少清在战场上是好兄弟,自然清楚顾少清在战场上的才能,陆亦琛知道,云启天的皇位坐不久了。

    想到凌国皇宫里那位老皇帝,陆亦琛说不恨是不可能的,但也知道凭自己现在的样子,想要为陆府满门报仇,那也是妄想,看清自己的处境,陆亦琛也不会自不量力,仇恨可以暂时放下,等到合适的机会,或许能等到报仇的那日。

    知道凌国处于水深火热的处境,陆亦琛不由更加担心京师明王府的娉婷,他快马加鞭赶回京师,直奔明王府,得之的消息是娉婷被掳走了,而掳走她的人,竟是西凉的人,得此消息,生怕娉婷有危险的陆亦琛来不及歇息一下,又快马加鞭的赶往西凉。

    到了西凉,他一种打听娉婷的消息,终于,他打听到了娉婷现如今的身处之地,竟是太子萧誉的府邸,他乔装打扮的在太子府附近蹲守了几天,想过多种解救计划,无奈太子府守卫深严,别说进太子府去,就连墙外三尺之地都别想靠近。

    心急如焚的陆亦琛等了近十天,终于,这日他听说了箫誉要亲自带兵去与顾少清的军队集合一起攻打玉门关,他还知道了萧誉将带凌国的明王妃前往玉门关,想用她作为人质来劝降镇守玉门关的凌国将领。

    陆亦琛知道凭自己一己之力,根本没法救出娉婷,唯今之计,只能跟着箫誉的军队一起前往玉门关,说不定在沿途有会机救下她。

    萧誉出发后,陆亦琛想方设法的混入了前往主门关的军队里,没有人发现队伍里多了一个人,队伍快速的行驶中,萧誉对娉婷一直看管甚严,陆亦琛试了几次,也无法靠近娉婷乘坐的马车半步,他心急如焚,却也无可奈何。

    行进的队伍到很快到了玉门关,陆亦琛用尽办法也没救出娉婷,可他还是没有放弃,可是,上天给了他第一次幸运,却在第二次太过于残忍。

    战场上,他亲眼看着萧誉拿娉婷来威胁凌国众将,当看着憔悴不堪的娉婷时,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他一点一点的靠上前去,心想,哪怕是拼尽全力也要救下她,护她周全,慢慢靠近时,他看到了云洛为了救娉婷的性命,愿意自尽于人前,娉婷泪流满面的样子,深深灼痛了他的心,他知道他最心爱的人,也是爱着那个愿为她去死的男人的,嘴里有化不开的苦涩,但同时心里也更加坚定,只要她幸福,拼了他的命,他也是心甘情愿的。

    终于逮到机会,他撞开了娉婷身边牵制着她的丫环,飞快的将她揽到怀里,朝着云洛跑去,这短短的一瞬间,她在他怀里的感觉,让他紧绷了几月的心有了稍稍的安定,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比不过她此刻在他怀里的感觉,他整颗心都叫嚣起来,他想她,她最爱的女人,即使她是他的妹妹,他也控制不住全身心的思她、念她。

    云洛认出了他,策马奔来,三人一马,往西凉军的包围圈外冲,当冲出包围圈的时候,陆亦琛终于松了口气,娉婷被平安救下,自己也还活着,真好!

    可还没等他松一口气,身后破空声急剧响起,他知道,是大铁弓射出来的长箭,威力无比,三人一骑的马已超负荷,想躲过这一箭很是不易,可不容他多想,他只能本能的按下前面云洛的身子,然后自己也趴了下去,这一连串的动作,终于躲过了三支威力比无的箭,还没来的及松口气,身后又有箭射来,竟是连环箭,这一次,上天终于是没有眷顾他,一只长箭当胸穿过,他一头栽下马,西凉士兵围了上来,刀剑齐发,他终是失了抵挡的气力。

    他知道他活不了了,他侧头看向娉婷的位置,看到她回头呼喊着“哥哥!”,他连应一声的力气都没有,他张了张嘴,眼睛已朦胧一片,模糊中,他看到那匹载着她的马又掉转了头,往自己飞奔而来,即使看不清她的脸,他也知道,她回来救他了,在她心底,他还是重要的,哪怕她仅是把他当成哥哥,知足了。

    眨了眨眼睛,视线又有了些清明,看着不断朝他们围过来的西凉兵,他知道,如果娉婷和云洛来救他,等会三个人都走不了,而他,不想她有事,他要她活着,所以,拼尽全力,他喊他们走,他喊着让云洛带她走,喊完气力尽散,他知道他坚持不住了,不管身上多了多少刀剑刺出来的窟窿,也不管身上痛的不像是自己的,他只是坚定的看着云洛。

    他不要她有事,她只想她活着,她活着就是他此时唯一的希望,而这个希望,只有云洛能完成。

    云洛看懂了他的意思,看着云洛掉转马头,他终于欣慰一笑,他们一定会成功的,云洛一定能带娉婷安全离开,他坚信。

    眼前又模糊起来,陆亦琛知道自己的生命已在逐渐消失,躺在地上,身上插满刀剑,伤口汩汩流着血,他却似乎看觉不到痛,他的目光,始终看着云洛带娉婷离开的方向,看着那飞扬的裙裾一点点远去,直至消失不见。

    不舍、悲伤、思恋……种种情绪接锤而来,她离去前的悲哭仿佛仍在耳边响起,他想跟她说不要哭,可惜他没有机会了,从今往后,她的开心、她的喜悦、她的难过、她的悲伤,通通离他远去,他再也看不到,再也不能为她的欢欣而展颜,也不能为她的难过而心疼,他要离开了,去一个没有她的世界,注定孤独的世界。

    妹妹,你要幸福,这是哥哥唯一的愿望。

    “哥哥!还是你最疼我!”“哥哥,你和娘亲是我最在乎的人!”“哥哥……”“哥哥……”她娇软的声音在耳边萦绕,他仿佛看到她笑得眉眼弯弯的样子,抓着他的衣袖撒娇,他伸出手去掐她娇嫩的脸,那样的岁月,那么的美好。

    从前的一幕幕从脑中闪过,有些已经忘记,唯有跟她的,哪位是极小的一件事情,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只是,哪怕记得相处的点点滴滴,却始终不知道,他是何时爱上她,而这一爱,即使他感到罪恶,却是永不后悔,短暂的二十五年时光里,她的一切已融入他的骨血,再也剔除不去,他也永远不想剔除,哪怕这份爱让他生,让他死。

    他嫉妒顾少清,更嫉妒云洛,顾少清得了她的爱,而云洛娶了她为妻,这两样,都是他想求而不得的东西,也是他此生都无法得到的东西,这一生,她只能是他的妹妹,而他,哪怕爱她成狂,却只能以哥哥的身份,默默的守护她,直到他死。

    娉婷,这一生,我陆亦琛爱你,却无法说出口,因为这份爱,注定无法容身,我不怨老天将我们安排成兄妹,只愿下辈子,我不再是你的哥哥,而你也不是我的妹妹,让上天给我一个机会爱你、呵护你!

    再见,娉婷!我的爱,下辈子,请等我!

    ------题外话------

    陆亦琛的番外到此就结束了,写了这么多,堇感觉还是没有表达出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可是,这样就够了,陆亦琛是一个悲剧的存在,爱上自己的亲妹妹,注定是爱而不得,而他,宁可失了自己的生命,却只想她平安的活着,他的爱,或许比不上云洛的炽烈,也不如顾少清的深沉,但他无悔的付出却是云洛和顾少清都比不了的,所以,这也让我更心疼他,二十五年的生命太过短暂,愿他下一辈子,能先遇到她。

    下一个番外是云齐的,明天应该不会更新,可能要等周末了,堇脑子里的思绪需好好理一理,各位亲见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