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抛流光

16.姜木,你该远离我的

    龙舌兰里加了冰柠檬,我几乎尝不出它的味道了。湿润的液体流在嗓子里那么凉,透心的凉。躺在地板上,都是一样的温度,怎么能让人喝醉呢。不过,有酒就好。我不是喜欢喝酒的人,一点也不喜欢。但是这几天我却频繁和这个令人们疯狂迷恋醉生梦死的液体,因为那种找到救命稻草却不敢去抓的难过的感觉弥漫了我全身的任何一个角落,自己都没有学会游泳,抓住了也只不过是拉着一起沉下去而已,亲眼看着温暖一点点的远离,永远只能把他一个人留在那里,留在小城安纳西。

    【1】

    莫沉闷闷的声音从胸腔里传出来,“沫扬,难受的话就说出来啊。有些话一直闷在胸口里,久了就结成疤了。我就在你身边,你告诉我啊!你不是说了相信我吗?”莫沉把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整齐而有力的心跳声不断地跳动着,沫扬看着他微红的眼睛,轻轻地把脸贴到他的胸前,却忽然被环绕过来的双臂紧紧抱住无法动弹,莫沉的声音在头顶上方响起,“我在这儿,我是真实的。所以你不在梦里。你看,我们都流泪了,心里都在流泪呢。告诉我,好不好?”

    那时候,他给了我最深的安慰。哪怕他什么都没有说。

    直到后来,心跳声在我的梦里从未停止。支持着我度过了没有姜木的日日夜夜。

    【2】

    姜木重重地躺在床上,嘴里闷哼一声。他就这样习惯的把自己埋在黑暗里,不需要光亮,也不需要温暖吗?

    她现在睡了吗?该打个电话吧。

    “沫扬,你没睡吗?”

    “你是谁?”电话里传出一个男声。

    “你又是谁?沫扬在哪儿?你怎么拿着她的手机?”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快说,大半夜给她打电话想干什么?”

    然后电话就被对方挂断了。

    “神经病。”莫沉含糊着骂了一句。

    这个世界上,原来也是有和我一样的人,她受尽苦楚,永远没有人疼爱,拼命努力却仍一个人漂泊。自己和她相比还算幸运吧。什么父母啊,有权有势了不起,连亲闺女都不闻不问,这叫个什么事啊。

    沫扬因为吐的太厉害现在已经虚脱了,脸色苍白的躺在浴室地上,来回不停地走,她干脆直接呆在浴室地上不走了,莫沉拖都拖不走,她身手不错,他也不能对她动手,实在愁啊。刚准备打晕她,就听见一阵排山倒海的敲门声。

    “大半夜的谁啊?”

    莫沉刚眯着眼睛打开门迎面刮过一股劲风,被他恰如其分的躲开了。

    “你干什么?”

    “什么干什么?沫扬呢?”

    “放下你的手,我们不在沫扬家里动手。”

    “你是谁?”

    “你又是谁?”

    “算了,还是告诉我沫扬在哪儿吧。”

    “看吧,这不是。”

    “她怎么了?你干什么了?”

    “我能干什么。她喝醉了赖在地上不走,吐得那么厉害我正愁着呢。”

    “喂,你要干什么?”

    姜木走过去轻轻地推了推她的肩膀,沫扬睁开眼睛笑了笑,嘴里含糊着说了一句“这个梦挺好,梦到姜木了”,然后直接趴在他身上沉沉地睡了过去。莫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这样也行?

    姜木废了很大的劲把她抱到卧室,又哄她喝下醒酒药才让她安静的睡着了。他和莫沉之间有一段简短又奇怪的对话。

    “你到底是谁?”

    “姜木。”

    “原来你就是姜木啊。哦哦,那我回去睡觉了,你好好照顾她啊。”

    “还有,我是莫沉。额……是莫要沉下去。”

    莫沉,不是简单人物啊。

    还有他这是什么意思?

    他和沫扬,什么关系?

    〖微书网 www.103shu.com〗更新最快的小说阅读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