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烽火流云

番外 紫乌篇贤美人

    明月在水荡漾,霜烟在山岚里飘散,冷冷的清辉,只有一只玉壶潦倒在那石桌上,点点玉液从壶涌出打湿了地面。

    他死了吗?端木贤仰头望天任眼泪流淌,南宫昭云,他怎么可能死,不是在战场,不是在宫闱,而是在异国的孤山,那么轻易地随风而逝……

    初听这消息的时候,端木贤以为是讹传,可事实却让他心碎,他也派人去那归离的孤山寻找,哪怕是那人的尸骸,为什么,为什么,南宫昭云,早知如此,就是要我倾尽所有,我也要将你留在紫乌,即使天下人耻笑,我也不惧向你倾诉我对你的爱,哪怕你认为那爱微不足道。

    白霜悄悄侵染小道,秋风轻轻褪下碧树的青衣,摇晃间,举起最后一杯酒,一杯满是忧伤的苦酒,对着那明月仰头痛饮,只为那个喜欢嬉笑间唤他“贤美人”的绝美男永远不会再回来。

    “别喝了,你就是喝光这天下所有的酒,那人也不会活过来,你这又是何苦呢?”

    醉眼朦胧看向来人,端木贤苦笑道:“若风,我不苦,至少醉时。”

    萧若风轻叹一声,“是吗?”

    端木贤望着飘落的树,低声道:“若风,你知道么,落犹家,而我却已没有归处,只因这天地间再也寻不到那人。”

    闻言萧若风眉间一暗,曾经为了她爱的那个人不惜放弃生命,不知那个人可会思念她。

    看着眼前悲戚的端木贤她只觉得似乎看到了曾经的自己,自己可以为爱人死,可他即使为爱人去死也成了一种奢望,又是一声轻叹,伸手夺过端木贤手的酒杯,笑道:“阿贤可知我也是无家可归的人,不如今夜让我们两个可怜人同醉一场。”

    那一夜,两个人,把同一盏苦酒,想各自心事……

    “若风,我需要一个皇后。”又是一年荷尽菊残,又是一年萧索人间,池塘边,他就那样静静站在她身后淡淡地说道。

    萧若风回头定定看着眼前的端木贤,那不是求索,不是请求,只是淡淡的陈述,是啊一国的皇上怎能没有皇后?

    短短一年,这个人啊竟已消瘦这么多了,好像是溺水的人不知自救只能沉沦,轻叹一声,萧若风转过头继续望着一池枯死的莲,凄凉竟有一种落寞的美。

    “好。”她朱唇微启,短短一字,便缔结一世的承诺,也许在那狂饮苦酒的清冷夜里就注定他们会是在这红尘苦海同醉的孤魂。

    “若风,云他竟然还活着。”烛光下,她看着账本,侧脸望向来人,多久了,她没有在这男人眼看到这样宛若星的光彩,那流动的神采难以用欣喜描画。

    苦涩一笑道:“是吗,那太好了。”太好了,他从此有了他灵魂的归依处,从此不再需要与她一同在悲戚沉沦,可为何她的心在痛。

    “陛下,前方传来消息说永安之乱平息了,可……”内侍跌跌撞撞跑入寝殿,一阵惶恐汇报着这样支离破碎的消息。

    突如其来的噩耗将飞入天堂的人再次打入地狱,他消失了,和坤苍王一同消失在一片诡异的红光之,这样的消息让端木贤如何接受,一时间哭笑声混合在殿宇间……

    萧若风抱着哭着睡着的端木贤,伸手抚上那黑发,什么时候起,她开始在乎他了?她自己也不清楚,自嘲一笑,一滴苦涩的泪顺着眼角滑落,滴在端木贤的眼睑上,只见那纤长的睫毛微微抖动。

    也许萧若风并不知道当她睡着时怀人便醒了过来,轻轻抱她到床上为她盖好被,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也许他们之间的感情早就融入习惯之,就像每日吃饭睡觉那样简单,只是如果失去对方那必然不能够活了,即使如同行尸走肉那般,也不能。

    晨间,萧若风在鸟鸣醒来,那人早已离开,只余床榻上那丝余温,起身下床,来到桌案旁准备处理店里的账务,淡淡一笑,端木贤给予她最大的自由,她也许是天下唯一一个经商的皇后吧。

    只是今日这桌案上多了一副字,上书:“相依为命”,捧着这幅字萧若风泪流满面,原来在这世间还有一种爱情叫做:相依为命……

    (昨夜梦回,琉璃忽忆起尚欠‘贤美人’一个交代故作此番外一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