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宰相千金很无良

吾家有女嫣九儿

    在这样闲的午后;偶尔的蝉鸣声也显得懒惰无比。儿倚在窗边;小手托腮。想着那白衣少年,从那日去凤苑见过他之后;就再也没有遇见过。

    今日是相府每月一次的出游;相府的仆人都出去了。希妍跟梨娘她们去集市上了,倘大的相府就只剩儿一人了。

    相府每月都会集体放仆人一天的假;那一天所用的银两都可以到相府报销。

    晚上爹爹跟娘亲都会邀请府里的仆人们携带家眷上娘亲所开的酒楼用晚膳;离儿说娘亲管它叫聚会。离儿说那天也有很多很多衣服破破烂烂的人在凤楼里。

    儿不明白为什么爹爹娘亲从不让她上集市,娘亲一直让她学这学那。不是说爹爹娘亲不疼爱儿。相反而是太疼了;整个相府里的人都被娘亲灌输了以二小姐为心的思想。

    哥哥妹妹都把她当宝;好似她是整个相府里最小的人。无不小心翼翼的保护着;全相府里的人都全心的呵护着她。

    可是……

    ‘哈哈……终于找到你了;妖女也真会藏人。把你藏在这相府最偏僻的一处;害老夫好找啊!’一鹤发老人突然出现在儿面前。

    ‘妖女。’被老人吓的刚回过神的儿不解。

    ‘你就是嫣儿,五官倒是比你娘更精致。可惜啊!可惜啊!偏偏让那一道黑斑硬生生的破坏了美感,不过妖女的黑颜膏也太差了吧!让人一眼就看了出来,一看就知道是仿冒我的。’某老头也不自我反省一下,不想想自己是一般人吗?汗颜呐……

    儿知道老人说的是她左脸上的黑斑;那是娘亲帮她弄上的。

    当时娘亲帮儿弄的时候;儿还在听凤苏自言自语道‘我家儿长的真的太妖冶了。瞧瞧这眉,这眼;这鼻,这樱桃小嘴。活脱脱就是一个红颜祸害啊!不过我家儿是要成为淑女的;祸害的任务还是留给离儿好了。所以儿不能太抢眼了。这是娘特制的黑颜膏二号。虽然没有欧阳天那老顽童正宗黑颜膏的效果;不过也还不错啦!凑合凑合吧。一般人还是看不出来的。’

    难道?他是……

    ‘改日让你用用我的黑颜膏。’

    听他这么说儿心里已有了答案;连忙起身去开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