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重生之毒后诛妃计

027:同归于尽

    一进将军府厨房,赵梦瑶就听到有人在八卦,“小姐回来了,将军和夫人都对小姐上心,你们做事细心点儿,别惹小姐不开心。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

    “是呀!小姐挺惨的,以前虽说是皇后,但并不得宠,好不容易和瑞王好了,还生了孩子。好好的一个出海,回来却一动不动,都不是知道得了什么怪病。”又有人道。

    “你说这人吧!就是不能太顺利,在外人眼里小姐很幸福,可事实挺惨的。”又有人一脸同情的道。

    赵梦瑶听了半天,问道:“你们说瑞王得了怪病?”

    “是呀!你是新来的不知道吧!这瑞王……”一个摘菜的老妈子就又始说道起来。

    这时厨房管事的进来了,冷冷的瞪着众人,“主子的事谁让你们议论了,这将军府的事可不能乱说,若是传出去了,将军怪罪下来,我等都别想有好日子过。”

    “是,奴才(奴婢)谨尊管事的教诲。”厨房的人都一一向管事保证着,这管事的可不好说话,并点事做得不对了,就会把他们赶出将军府。这将军府给的工钱高,没有人想离开。

    赵梦瑶就觉得这些人没有见过世面,一个管事而已有什么可怕的,她来将军府可不是为了挣工钱,她可来找机会对孙玉致和唐楚风下手的。

    大家都低着头做事,赵梦瑶不想被赶走,自然也认真的做起事来。

    累了半天,总算到了休息的时候,赵梦瑶熟门熟路的就直接向孙玉致的房间而去。

    今天无愁又回来将军府了,吃过午饭就吵着要孙玉致和无忧陪他玩,没办法孙玉致只能领着孩子在花园里玩耍。

    天有些凉,孙玉致让翠玉帮她回房间拿披风,这边翠玉正进至孙玉致的房门口见门没关上,心里一惊,叫道:“来人呀!来人。”

    刚进入房间的赵梦瑶看着躺在床上的唐楚风,见他一动不动,好奇的上前探了一下鼻息,这人连呼吸都没有了,哪里是生病,完全就是死了嘛。

    “主人,他并没有死,他还有一丝心脉保存着,只要找到解毒药,他就会醒过来。”知儿的声音在赵梦瑶的脑子里响起。

    “这么说他没死?那我这就让他死。”赵梦瑶想也没想,拿出早准好的匕首正要向唐楚风刺去,哪知道就在这时,听到翠玉的叫声。

    赵梦瑶一惊,吓得手一抖,差点把匕首掉在地上。

    知儿却在旁边提醒道:“主人,你快下手吧!”

    也不知道是知儿动了手脚还是赵梦瑶就下了决心杀死唐楚风,只见她一刀刺向唐楚风的胸口。

    就在这时,翠玉推门进来,接着就有人跟着进来,见到有人拿着匕首正刺向唐楚风的胸口,大家都是一惊,可是一切来了及了,唐楚风还是被刺中了,黑色的血液从他的胸中流了出来。

    赵梦瑶想也没想直直就冲了出去,刚至门口,就被侍卫抓住了,“放开我,放开我。”赵梦瑶挣扎着。

    听到声音,最先赶走来的是东方清风见到这样的情况,东方清风也是吓了一跳,连忙上前查看。

    孙玉致和两个孩子也来了,为了不让孩子看到这样血腥的一面,孙玉致没让无忧和无愁入房间。

    见东方清风在处理伤口,孙玉致脸色苍白,“师兄,楚风怎么样了?他没事吧!他……不会死的,对吧!”孙玉致的心就被被人捅了一刀一般,在不停的流着血。

    东方清风皱着眉,脸色有些严肃,“师妹,这样的情况我也不知道他会怎么样?不过血止住了,并没有伤到及心,还好凶手刺歪了,不然神仙也救不了他。”

    梦花和忆花也突然现身了,忆花有些自责,她若不是跟着梦花在外面玩去了,主人就不会受伤。如今又是毒又是伤的,主人能撑过去吗?

    “主人,你快用功力保住他的心脉。”梦花很镇定。

    孙玉致二话不说,用她所有功力和灵力来护唐楚风的心脉。可以是她把自己的修为都输入了唐楚风体内,她整个人十分彼倦,在输完内力后,她闭上了眼,睡了过去。

    大家见状都吓得不轻,东方清风说她只是昏睡而已,大家才放下心来。

    孙玉致这一睡就是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再次醒来是第二天早上。

    *

    赵梦瑶被抓住后,本想逃却逃不掉,但是她会变化容貌,当孙将军和孙炅要治她罪时,她突然变成了孙玉致的样子,冷冷的看着大家,“你们真要杀我?”

    孙将军和孙炅不敢相信眼前所见,两人都觉得这个人就是妖怪。

    孙涵见到是孙玉致,不忍心治罪,道:“爹,若她是妖怪,这个是真的玉致怎么办?我们不能错杀了玉致呀!”

    孙涵的话让大家都惊醒,都犹豫不决。

    赵梦瑶见状,立即一脸可怜的样子,说话也学着孙玉致的样子,“二哥,救我,我是玉致呀!”

    这样的情况大家都有些措手不及。东方胜和云扬突然出现在大家面前,“你们别以为她真是玉致吧!你们真是糊涂,玉致还在房间里替唐楚风疗伤。”

    “你究竟是谁?”孙将军冷冷的看着赵梦瑶。

    “我是谁你不知道吗?”赵梦瑶冷笑着,这时孙母也来了,赵梦瑶突然变回了她原本的样子,见到孙母就哭了起来,“姑姑,救我,姑姑,我是梦瑶呀!”她不能死,她若死了她的儿子怎么办?

    孙母见是赵梦瑶,急了,“老爷,你们绑着梦瑶做什么?梦瑶失踪了好久,现在回来不是很好吗?”想娘家的人经常问梦瑶的消息,如今见到了人,孙母很激动。

    “你总算是现原本的样子了。”云扬冷笑道。这个人一定是拥有知艳花才能任由变换面貌。

    东方胜也知道知艳花,因此也知道现在的赵梦瑶就是她真实的样子,冷笑:“你为何要杀唐楚风。”

    “他该死。”赵梦瑶现在心里一点也不怕,只要有孙母在,她就一定会保她周全。

    “他哪里该死,一直以来都是你在害玉致。”东方清风走到大家跟前。

    “是呀!我是在害玉致,可是她呢?你知道她有多恨吗?她和唐楚风还有你东方先生,你们一起把我丢在兽场,我差点就成了狼的食物。”赵梦瑶回忆着过去的一切,接着又道:“他们还害死了皇上,害得我孩子一出生就没有父亲,他们不该死吗?”

    孙母听到这些,心里想着自己女儿一定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才如此做的,但是梦瑶是她娘家的人,她不能眼睁睁看着她死,上前求道:“老爷,我们就放了她吧!原谅梦瑶一次。瑞王不是没死吗?”

    “没死?唐楚风竟然还没死。”赵梦瑶说着大笑起来,接着就是一脸的痛苦,“皇上,我还是没能帮你报仇,是梦瑶没用。”

    孙母见赵梦瑶如此痛苦,也心疼,“老爷,你就放了她吧!她以后一定不敢了。”

    “不行,绝不能放了她。她本来要的是玉致的命,还好玉致不在房间。”孙炅冷声道。

    孙涵知道是赵梦瑶后心里也恨,冷声道:“娘,这事儿一定不能就这么算了,至少也要治她的死罪。”

    “好呀!你们治我死罪呀!”赵梦瑶冷冷的笑了起来,“既然如此,我要你们跟我陪葬。”赵梦瑶听了孙涵和孙炅的话,知道自己是逃不掉了,既然这样,她就以她的身躯和灵魂忌知艳花,与这些人同归于尽。

    这是上古两大毒花的必杀技,若它们的主人以身躯和灵魂忌它,她们会让她的身体自爆,但是就因为如此,只要沾到她的血液和闻到血腥味儿的人都会中花毒。这种花毒和与唐楚风中的花毒一样,除了四大奇花的血液,无药可解。

    赵梦瑶笑声停,她的身体就无故的爆炸然后她的血液和血肉四溅,东方清风快速避开,云扬和东方胜快速用他们的功力阻隔着血液沾他们身上。

    因为孙家三父子在云扬和东方胜身后,因此他们没有一人被血沾染,可孙母因为离赵梦瑶最近,血不止沾到了她的身上,边脸上都有。

    另一些丫环仆人也受到牵连,有几个也同孙母一般,中了知艳花毒。

    接着空气中弥漫着血腥的味道,在孙玉致房间外的梦花与忆花快速用他们的灵力控制着血腥味儿,两人花了大半灵力才得以控制。

    赵梦瑶死了,知艳花当然会另寻认人,而她的下一个主人竟然慕容星儿。

    本以为知艳花为利用慕容星儿替她的前主人报仇,哪里知道并非如此。在慕容星儿害怕之极时,知儿笑咪咪的站在慕容星儿面前,“主人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你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对于知儿来说,事情没有对于错,只有主人的吩咐,她只替主人着想,因此知儿接下最大的任务就是帮慕容星儿追求东方清风。

    因为梦花和忆花,这次知艳花毒只有几个仆人和孙母中毒,为此大家十分担心。这毒就连知儿自己也解不了,只能替孙母暂时压制毒性。因此孙母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若拿不到解药,孙母和几个仆人只有一死。

    然而出了这样的事,没有人忍心去打扰昏睡中的孙玉致。第二天早上,当她睁开眼睛,看着镜中的自己,“啊!”孙玉致发出惊人的惨叫。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