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空调工的艳遇

插一个自己今天的事情

    妈哟。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求工资不发,还做活。哥们都有三个朋没有领了。我心中发着牢骚道

    原本二十几个木工。到现在只剩下我和钱勇两个人了。要不是老子老家在四川,鬼大爷才还呆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呆着。

    “喂!钱勇给根烟抽抽?”我把钉锤一扔放到一边去,坐在一根钢管上。票儿跟不上,那有力气做活。

    “你不是不抽烟的嘛。今天想起要抽烟了,干快点儿。等会儿刘老板上来检查了?”钱勇看着我坐在那休息了,他也把钉锤扔一边去了。找了一块木板一屁股就坐了下来。掏出他怀里那包都让他给蹂躏得皱吧吧的红塔山,很小心的抽出一根扔给了我。自己在往嘴上塞上一根。麻溜的摸出打炎机点上。然后又操进了包里。

    “我说。钱勇你娃‘发烟不发火纯属调戏我’。我打火机都没有叫我怎么抽。”我不满的对着坐在我下方的钱勇嚷嚷道。

    “你烟也不带。火也不带。纯粹就是浪费我的烟。明天再不发钱,我都没钱买烟了。你还要浪费我的烟。”即管钱勇对于我即没烟也没有火,全占他的便宜的行为有些不满,但还是把打火机扔给了我。还不忘记加了一句道:“记着要还哈。上回借给王海那批人,就没有还我。给我操了。”

    “我是那样的人么?”接过打火机,我也点上美美的吸了一口。“咳,咳、、、、”还没有怎么吸呢。我就被呛得直流眼泪。妈的这什么烟。一点儿也不好抽。

    钱勇那小子见我这副样子,不但不安慰我,反而道:“不会抽你抽个鸟啊。浪费我五毛钱》”

    “行了吧。五毛钱也在那几几歪歪的。这回发了工资我请你吃火锅。”我还嘴道。他妈的一个大男人的,老子浪费你一根烟是看得起你。怎么还跟一个八婆一样,还没完没了了。

    “记着你说的话哈。明天就三十号了。”对于我的话。这小子表现得非常满意。他妈的就一个吃货,每次吃饭,那次不比我吃得多。我就纳闷了。他个子比我还小上那么一号怎么就那么的能吃呢。

    “李平。快点上来。快点?、、、、、、”钢筋工像被火烧了屁股一样在楼析面上叫着我的名字。这小子虽然是做钢筋的,但最近这工地上的人少了。没有几个人可以说话的呢。所以我们之间也就比较的熟络了起来。因为我们同样是从四川来到贵州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做活。这小子每次叫我都是上面的板面上又有什么问题。以至于做钢筋做不了活。又不知道是那个贵州的胎神木工做的木屁儿事。妈的,不是我说,这方的木工手艺也太差强人意了。竟干些返工的活出来。而钢筋工只认我一个人。就因为他妈的我也是四川人。和我说话不那么费力。和这些本地人说话有些特别的费力。各个地方都有各个地方的方言嘛。

    我不想上去呢。从一点半开始上班,老子在这做楼梯。就这么一小会儿工夫不不到五点,我他妈的都上去n回了。给狗日些贵州木工擦屁股。“钱勇你上去看一下嘛。我都跑够求了?”我对着处于我下方,此时像一条死狗一样滩坐在那的钱勇道。

    “你去嘛。人家叫都叫着你了。你们好说话点儿。”狗日的钱勇推脱道。

    “李平。快点上来看。”钢筋工小宋在上面压低了声音对我叫道。仿佛这小子在做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一样。虽说平时咱们关系好。也都是四川人,但狗日的小宋每次都叫老子,也让我心中不爽得很。

    “你看人家又在叫你了?”钱勇这小子对我眉开眼笑道。

    “我擦?”我对钱勇竖起了一根中指,不情愿的捡起我的钉锤上去呢。

    “又是那儿有问题了嘛?”看着小宋趴着个身子在板面上有些鬼鬼祟祟的。我心道。他妈的小扎个钢筋也就只需要弯个腰下去就行了。用得着还趴下去么。不过看他的那神色似乎有那点儿不对劲。

    “你快过来。勾斗腰杆过来。那下面有个娃儿在偷扣件。”

    “啥。有贼!”我一听顿时来了兴趣。这些日子以来。这个工地上被偷的器材可不少。前些日子工地老板可是为此磨了不少心。前些日子也抓住了几个送进派出所了。可问题依然是没有解决。这样的事情还在发生。可他妈的公司就是不明码标价的弄个悬赏令出来。再说了老子三个月都没有发工资了。被偷了关不屁事。但好奇心还是有的。想看看怎么一回事。

    当我伸出个脑袋出去想看看下面什么个情况时。一个扣件像长了翅膀一样,又飞到了围墙外面。再一看那个扣件的着地点。我的个乖乖,地上早就铺了一地。密密嘛嘛的。至少也有好几十个吧。还有些落进那杂草之中。

    “这边的人就是牛逼白日黄天的,都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偷。老子佩服啊?”

    “我刚刚过来拖钢筋就听到下面有响声,起初还没有觉得怎么的,可这声音接二连三的响起。我才下细的看。妈哟。一看那围墙外面都他妈的堆起好高了!”小宋道。

    “人才啊?大白天的都敢偷?”我感叹道。

    “是不是你们好帮木工哟?”小宋对着我道。他的意思我明白,他在怀疑是贵州刘勇带来的那帮子木工。想了想刘勇老婆才生了小孩没有几天。他不可能招些手脚不干净的人进他的木工队伍。毕竟他还有好几十万的工资压在上面大老板的手中。这种因小失大的事情,除非他脑袋让门给夹了。才会招那些手脚不干净的人进来。

    “不会。绝对不可能是木工!”我为自己的这个行业的工人理智的辨解道。

    “那我跟孔工说一下,叫他过来逮?”小宋说完就去叫孔工。

    小宋这小子二十二。跑得飞快。让我一个人在那监视着对方飞出围强的扣件。我到是想下去看看是何方神圣,但又怕打草惊蛇。看看最后逮住了这个胆大包天的贼,公司不说给我什么奖励把欠老子的工资是不是给结清一下。老子好回去相亲呢。没有钱叫老子走回成都不成。

    “钱勇。你快上来看?”我朝着楼梯口钱勇反在的方位压低了声音叫道。

    “我在这呢?”我的脑后突然响起了钱勇的声音。由于我没有回头去仔细看。不知道钱勇什么时候来到我身后的。吓了我一大跳。

    “你个仙人板板的。啥子时候到的老子身后。像鬼一样,出点儿声音嘛?”我小声的骂道。

    “这些本地的偷儿些。凶得很,你管弄多求事来做啥子。要是让他们认出你来,我有一个朋友就是管闲事,出去让人给认了出来,给砍了几刀。这边的这些人呢。好多都是少数民族。走。公司工资都不发,管那么多做啥。还是回去把那点儿做了,好下班!都五点半了?”钱勇说完就又走回楼梯口去支那个模板去了

    不一会儿小宋带着孔工就上到我所在的位置。四屋楼面上。朝着下面看。可不知何时那朝着外面扔扣件的声音戛然而止,似乎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情一样,只有围强外面那数十只扣件散落在草丛中证明我和小宋没有说谎。

    “怎么没有声音呢?”小宋奇怪的看着我。我又没有下去我怎么知道。

    小宋这小子立即转向另一边去。

    “李平,你看那个人是不是你们木工班组的人?”小宋指着楼下不远处一个身着蓝色衣服,后背上一个肩膀下有一条白色条纹由于此人背着我们,所以看不出有多少年岁。但看他走路轻快的样子,定是一个年轻人。

    “不是!”我肯定的答道。好歹我也在这里呆了快半年的时间。是不是我们木工班的人一眼还是能认出来的。那怕是他的背影。

    “也不是我们的人?”小宋问完我之后。又自言自语道。因这这个七号楼就只有我们两个班组的人在作来。

    只见那小子大摇大摆的走出了工地。就算这时把他按住了,这么大的一个工地他只要说也是这里的工人。你公司就把他求法没得。又没有脏物在他手中。

    等一会儿他会去后面围强那捡那些扣件的。到那时揪住他就可以人脏具在了。孔工叮嘱了我道:“作家,等会儿你看到他去围强那捡,你在上面给打个手势我派人去抓?”孔工这小子兴奋得像吃了鸡血一样。

    “他啥子时候,叫作家了?”小宋在一边听着孔工这样叫我,有些疑惑的看着我。

    看着孔工走了之后。小宋又拉着我问道。

    “你听错了。啥子作家哟。老子是木匠!”我回道。又重新回到楼梯口做起活来。要是一下午连这个楼梯都做不好。刘老板又要在那几几歪歪的说一些,含沙射影的话呢。

    “我说。李平这种事关你求事。公司又没有给你钱。没有给你发工资。这边的人乱得起?”钱勇见我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道。虽然钱勇这小子对我说这话时那语气不怎么的好听,但我也知道,他所指的是什么。怕被那小子认出了。出去之后就对我报复。況且听刘老板说起这边的人的确那手脚相当的不干净。远的不说。就说离我们这工地最近的。下边谷底的那个发耳电厂。在以前因为建立之初还是一个工地的时候,被偷的东西几百万。因此被抓住判刑的不下五十个人。由此可见这边的偷盗有多么的严重。

    “隔着这么远,那小子忙着偷东西。心里一定很慌的,那里还有时间来看我长得是什么样子的?”我自嘲道。

    钱勇没有说话。在那用钉锤,砰砰碰碰的钉着。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小宋依然要板面上扎着他的钢筋。当扎着我这里时。道:“老子等会儿看着那小子去围强外捡扣件时,老子给他妈的栽一根二零的钢筋下去。一钢筋把他龟儿的给闷翻在那里。”

    我觉得小宋这娃儿有点儿变态。一根直径二零的钢筋怎么也有大拇指那么粗吧。从四楼载下去,那不是闷翻,是直接让那小偷去如来佛祖。观世音菩萨那报道去了。

    在小宋说话的这当口我老觉得有人在看着我。可这板面上就我们这几个人。各人都在做各人的活。那有人盯着我看。可就是有这种感觉。当我要低下头继续钉钉子时。不经意的看到对面的一棵大树下有一个人影一闪而过。还有那么一点儿白色的条纹。再一细看之下,那树的背后正好出来一个人。妈的是那小子。我敢百分之分打赌。

    “喂,小宋。你看对面那棵树下,是不是那个小子?”对于真的是不是那小子,我还有点不敢肯定。因为工地上人这么多,难免不会看光了眼。只见小宋这小子眯着个眼睛,朝着我看向的方向看去。距离也就一百二三十米远的样子。

    “那里啊?我怎么没有看到?”

    树下的那小子大概是被小宋的突然抬头看向他那,有所惊觉一闪身就不见了。

    小宋这小了眯着个眼,问道。“李平。那里啊?我怎么没有看到?”你大爷的看这样子该不会是近视眼吧?

    “你是不是有点我近视?”我敢肯定这小子十有**是。但还是询问道。

    “有那么一点儿。两百多度的样子?”小宋回道、

    “那你还看个屁。人家早都看到你了。闪人了。真不知道当初你找你老婆是怎么找到的?”

    对于我提到他老婆,这小子一脸的得意。他每天在工地上班。老婆在家给他洗衣做饭,把这小子给美得不行。说是老婆也不算,毕竟没有领证。应该说是女朋友。:“我这眼睛得分看什么人。要是看美女的话。视力是1。5要是看男的话也就个0。5的样子。”

    “该你牛逼。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和小宋闲扯了几句之后。就去做我的呢。

    小宋这小子也过去做他的事。顺便这小子也在看着围强外面的那一堆扣件。看看那小子是怎么得手的。今天会不会下手。这东西在外面新的一个大概五块左右吧。旧的也不少于三块钱。外面那几十个扣件怎么也值个三二百块的。一个小时不到就换成钱了。比起上一天的班累死累活的,不知强到那里去了。不过这个风险也是相当高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