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武装风暴

四百三十九 觉悟

    这一次,伊特人的骄傲确实受到了重创,其实不仅仅是伊特人了,对于武神这个层面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共同的挑战。

    貌似武神击败的可不仅仅是厉就山,这是等于扫掉了所以武神的面。

    貌似武神,……这直白的讽刺,貌似武神而已。

    历史就是在偶然诞生的,这只是王动随口之作,是用来戏弄老武的,结果却成了这样,这就是人类历史富有戏剧性的一面。

    帕特洛克罗斯赶来了,可惜已经晚了,他只来得及把厉就山带回去,望着空空如野的太空,帕特洛克罗斯的心也是波涠起伏。

    李道哲一句话没说,就离开了。

    安德列斯,也是静静的关掉了影像,一个人陷入黑暗之。

    这个领域不是李世民和帕特洛克罗斯能干涉的,这是他们的事儿。

    这个世界不在需要像刀锋战士的存在了,这是每个武神的共识,只是下一步该怎么做,谁去做,每个人都要好好想一想。

    这一战,貌似武神真正上升到整个人类的貌似武神。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只是这一次的未来是什么样的谁也不知道,救世主还是恶魔?

    谁也不知道。

    王动昏睡了一整天直到第二夭早晨才苏醒过来,后来的战斗对王动也是一种很奇妙的状态,他像是个参与者,又像是一个旁观者,可以清楚的感觉双方战斗对力量的使用。

    也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貌似武神的力量有多恐怖,也难怪貌似武神会不把厉就山当一回事,凭借自身的力量就足以抵挡对方的自然之力,这是何等的可怕,何等的境界。

    王动从一开始就很佩服貌似武神,只是直到昨天才-知道他有多强,只是这股力量却无法发挥出来,而他在武学上,只能算是刚起步,虽然貌似武神没有说,但是这件丰儿也是在给他教训。

    危机无处不在,任重道远,他的那点力量,在这些真正的强者面前时多么的不堪一击,王动通过这次也有了清醒的认识,他也知道有些事情是时间慢慢积累的,但态度要端正,这次对他来说是个恰到好处的提醒,他面对的挑战、对手、敌人,跟一般人不同,实力上也必须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王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安慰了一下提心吊胆了一夜的小茹“以后千万不要担心我,我上承天命,不死之身,何况还有老武在,不会有事的。”

    马小茹哪儿真的肯信,知道王动是在安慰她“以后你想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那个事儿,会配合你的。”

    王动心大乐,没想到受了一次伤,竟然还有这种福气,如果小茹肯乖乖听话,那岂不是要享福了?

    看着小茹疲倦的表情,王动先把马小茹哄着睡着了,看来昨天真是把她担心死了,确认王动没事儿很快就进入,只不过依然挖着王动不肯松寻。

    抚摸着小茹的长发,王动静静的松了口气,危险是不能避免的,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变得更强,好在有老武的保护,老武是典型的刀嘀,关键时候还是靠得住,什么时候自己才能拥有那样的力量,体验了一次,王动也深深感觉到,即便是太空依然唯我独尊的气势。

    貌似武神和厉就山的交手并不简单,这里面蕴藏着对力量境界的体悟,一招一式都是暗合自己对天道的理解,只能说貌似武神太强了,只是即便是这样的境界都不算是超武神吗?

    “老武,老武,出来聊聊吧。”王动■很想听听貌似武神对这场战斗的点评,有时候他的一些话,可是无价之宝,对处于即将进入武神境的王动可是至关重要。

    如果王动进入武神境,就能对元神有更高的体悟,可以说他现在是空有宝山却不得其门。

    可是呼唤了半天,貌似武神依然没有任何动静,倒是黑炭冒了出来,王动直觉感觉到有点问题,可是折腾了这么久貌似武神每次都会恢复,王动也不是很担心。

    “小黑,老武在干吗呢?”

    王动问道。

    这时的黑炭似乎也有点不一样,一丝不苟“主人,貌似武神的灵魂能量消耗巨大,需要休养。”

    “靠,休养就休养吧,吓我一跳,像是要出什么事儿似的。”

    “主人,貌似武神是以铠甲形式出现的武器,他的职责和黑炭是一样的,但是这次他动用灵魂力量,这是无法复原的。”

    王动一呆,连忙坐正“什么叫做无法复原,这是什么意思,你刚刚不是说他在休养“是的主人,休养是恢复他的战斗力,但灵魂是他存在于的源泉,纯灵魂降临人间是消耗生命,简单说,他可以降临三次,但三次之后,他就会彻底消失。”

    黑炭的声音透着一种机械,似乎在叙述一个道理。

    王动如同石雕一样一动不动,他可以使用貌似武神的力量,这种力量是可以通过空间水晶恢复过来的,可是昨天是貌似武神自主的力量,而且出现在了现实世界,这是破坏结界规则的,代价也是同样的沉重的。

    只能貌似武神太强太强了,一般这样的存在,一次性灵魂就会耗尽,可是他强大的灵魂足够消耗三次。

    一旦消耗完毕,那就是魂飞魄散,就是说生命烙印彻底消失,连传承都不会在留下。

    王动怎么都没想到,昨天的一战竟然有这样可怕的后果。

    “也就是说,只要老武以后不这样就没事了?”

    “是的,主人,我是因为主人的存在而存在,主人消失黑炭就消失,貌似武神并不是这样,但如果他继续这样,同样会消失,以昨天的情况,如果他不出手,主人就会消失。”

    王动终于明白了,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自己太弱啊!

    可是明知道这样,老武干吗让他进行这样的战斗呢?

    以他的实力肯定知道自己是打不过厉就山的,为什么还要战呢?

    为什么?

    王动终于明白了,这是为了让他领悟力量的奥义,不是每个人都像帕特洛克罗斯一样,即便是那样的战斗,他依然无法寸进,老武没说,其实是看出了王动已经进入了瓶覆,一个死局……

    这样的战斗无疑是最佳的催化剂。

    可是这个代价大高了!

    这,不是王动想要的。

    黑炭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它的存在是因为王动,可是王动从不觉得是这样。

    “黑炭,为什么要这样,人类现在不是挺好吗,我变强是为与-什么?

    “主人,人类的灾难即将降临。”

    “什么灾难,什么救世主,妈拉个巴的,难道就不能说明白一点吗,就算想让我做什么,跟我说清楚啊!”王动压低声音吼道,他很愤怒,他是想变强,也渴望力量的奥义,这是每个人战士都渴望的,但他不需要通过这种方式变强!

    “主人,您的问题超出了黑炭能解答的范围。”黑炭静静的,没有任何感情的波动。

    王动颓然靠在墙上,他不知道说什么好,老武就是这样一个家伙,什么事儿都不说,什么事儿都不说,这样的事情也不跟他商量一下!

    王动最最不愿意做的就是这样的事情。

    黑炭依然很安静,王动很想发火,这样的事儿黑炭为什么不早点踉他说,可是望着黑炭,王动忽然有种想哭的卑初。

    自己算什么?

    自己问过吗,为什么一出什么事儿就想埋怨别人,为什么不问问自己?

    如果他更强一点,貌似武神就不用这样了,一切都会好,黑炭,老武,老头,小茹,从自己身上索取过什么吗?

    没有-,从来没有!

    王动靠在墙上一动不动,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无论未来是什么,灾难是什么,既然需要他变强,就这么一点点要求,他为什么不能变的更强呢?

    保护要保护格人,这不是用嘀说的,自己真应该好好想想了。

    “黑炭,你回去吧。”

    黑炭消失,王动关掉了灯,抱着睡的很甜美的小茹,脑稍微一转,能够给人类带来的灾难要么是内战,要么是虫族,内战从目前情况看可能性不高,那只剩下扎戈族,如果是这样,那自己身为人类,也没有逃避的余地,必须战,为了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他需要成熟一点了。

    这种成熟不仅仅是在力量方面,也许是图为冲击太大,王动想到了一些平时从不曾想到的东西。

    他要更全面!

    黑暗,王动的眼睛散发着执着的光芒。

    对于王动来说,只要他觉悟了,就没什幺能阻挡的。

    一批一批方舟一号的成员抵达,很多熟悉的面孔,这次参加武装大赛的年轻人都受到了邀请,基本上成都愿意参加,圣堂弟也来不少,由张不语带队,李世民、帕特洛克罗斯、烈坚也来了,同时也带着他们的家族成员。

    张静也少不了,张家的人绝对不会放过这次亲身考察诺亚方舟战斗续航能力的机会,吹的是天花乱坠,真正有什么的功能还要实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