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武装风暴

一百二十二 合则两利

    “我?”王动指着自己声音拖了老长。“不会是搞错了吧。”

    “怎么会搞错,是人家女孩亲自送到我手上的,难道你不知道自己最近已经成了亚朗的风云人物吗!”

    “咳咳,有吗,我怎么没感觉到?”

    “你难道没发现偷偷注视你的人多了吗?”周思思毫不客气地给自己倒了杯水,……她用的是王动的杯。

    “似乎是,不过我以为那是关注胡杨轩他们的,呵呵。”

    周思思白了一眼傻笑的王动,这人有时迟钝得要命,“胡杨轩他们确实是名人,但你也太小觑自己了,这次的伯纳乌一战,你算彻底出名了,丝毫不亚于王贲他们,毕竟你赢得了胜利!”

    “哦,是吗,呵呵,原来成名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王动笑道。

    “那是你心态好,怎么样,对这个女孩有兴趣吗,她可是很漂亮的哦。”周思思问道。只是小美女有那么点在意,尽管装作漫不经心。

    王动笑了笑,摇摇头,他还不至于连胡杨轩都不如,小胡同学也花丛一点绿,却并没有什么不良记录,他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呵呵,那就行,走吧,你要帮我好好训练一下克隆术,总有一天我要超过你!”

    “没问题,来,先给师傅捏捏肩膀,哎呀,最近好累。”王动故意哼哼呀呀地说道。

    “好。”

    “汗,开玩笑的,别当真,我还没到老胳膊老腿的地步。”王动连忙摆手。

    周思思似乎早猜到王动会有这样的反应,拖着王动就出发了,她很喜欢和王动一起训练的感觉,生活是那么的充实,训练都不觉得很累。

    而王动训练时的认真也能感染她,他专注的时候,真的是心无旁骛,思思觉得自己在这方面需要好好学习。

    周思思的克隆术限于自身的精神力等因素,还无法立刻到达王动的地步,但目前可以勤加练习。重点还是双手的平衡上,如果没有像王动这样的鬼才,只有反复加强,形成一种近乎本能的程度,这样在实战时就会发挥出来效果。

    而指点完周思思,王动则开始专注于活动自己的双手,如果能把双手的核力控制到细微的状态,不但在战斗有用,甚至在星战操作也能起到作用。

    力道与速度的控制。

    王动一边想一边演练,一般来说,增强力道就是增加速度,但这只是一个有局限性的定律,在手指上的运动,如果力量过大,其实是以降低速度为代价的,或者会阻碍频率,因为空间太小,在实战,如果能把这两样同时加强,就真的太恐怖了。

    而把核力运用到操控,则要求更精密的核力控制。毕竟控制键不是你力量大就能让操作变快的,恰到好处的核力。

    王动感觉自己在控制上又打开了一个新的天地。

    不过需要一个作用物,王动就扯下一个扣,用核力来做自己需要的运动,但结果发现,原来以为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其实很难。

    越是有难度,王动的兴趣就越大,然后王动玩了一个小时的扣。

    “你……在做什么?”周思思莫名其妙地望着王动。

    王动笑了笑,“练习核力的灵敏度,你也试试,想来对很多方面的操作都有帮助。”

    “该不会是看了昨天比赛的感悟吧?”

    “呵呵,你也看了吗,我也是深受西斯科科的启发,不一定要达到那样的攻击力,练习一下会有很多好处。”

    王动很认真地弹着纽扣说道。

    这也是周思思佩服王动的地方,这人实力已经很强很强了,可是他的求知**更强,丝毫没有什么高手打牌的傲气。

    其实像胡杨轩、王贲这类一出场就像是高手的人,是会吸引一部分人,但不代表所有人都喜欢这种类型,周思思还是继承了传统的东方审美,有深度的力量才是美。

    和王动在一起就有一种永不停止的前进和充斥。

    默然之间周思思捂住自己的嘴,防止自己笑出声来,她决定收回刚才的夸奖,自己的这位便宜师傅有时也真的太……粗线条了。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王动停下操作纽扣。

    “有,你的纽扣是从哪儿弄下来的?”

    王动一愣,自己只是下意识地需要一个小东西,然后摸到什么就拽了下来。……自己穿的是T恤,……上帝,是裤上的。

    某人的下面空门大开。

    呼呼呼……

    温度直接飙升,王动的脸立刻熟了,“咳咳,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王动手忙脚乱地整理好,刚刚太专注了,以至于犯了这么大的错误,幸好周围也没什么人理会他们,不然可就糗大了,好歹现在也算是亚朗的知名人物。

    “你练得怎么样?”王动连忙转移话题,显然少儿禁止,不能继续下去了。

    “没有太大的感觉,不过我会努力的,滴水穿石,我就不信练不好!”周思思挥舞着小拳头,斗志十足,伯纳乌的一战让她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其实这是好事,她收获很大,知道哪方面有差距,尤其是见识了高水平就有了追赶的目标。

    “师傅。我感觉你在大局观和控制上也应该加强一点,虽然强横的技术操作是很致命,但太赌了。”思思想了想说道,作为好朋友,思思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王动。

    “你说得很有道理,其实和Best一战我也意识到了,只是这不是完全靠天赋就行的,学校在这方面无法给我们提够足够的帮助,我们自己怎么切磋,都是有限。”

    王动无奈地摆摆手,懂得越多。就发现不懂的越多,战胜Best那一局看似痛快至极,其实也是没办法的办法,重点是对手太轻敌,不然有N种方法直接推死王动,根本都不需要操作,只是依赖操作是不可取的,而且在实战也不会允许,这种大招只是用来应对危机情况,孤注一掷。

    可是两人都知道,亚朗的情况很差,虽然萨曼莎带来优秀的硬件,可是师资力量并不是短时间能追上的,像s级学院,或者伯纳乌这样的学院,他们会有多年积累下来的特训方式,针对性的训练优秀学生,会有专门的方案,有专门的教练,不然Best怎么会那么强,光靠天分就能成为大师,学校早就倒闭了。

    有些东西必须是千锤百炼,集思广益的思路。

    亚朗这方面根本没有,在其他学院,尤其是s级学院,各种专项小组鳞次栉比,级别也相当高,而在亚朗……什么都没有,王动可以通过学校的资料库,学习一些固定的技术,可是战术等系统的东西,欠缺的条件太多。

    “要不我们成立一个学习小组怎么样?”周思思忽然说道。

    “这个不错啊,我去跟小茹说说,想来其他人也很有兴趣。”王动一拍手说道。

    如果大家有兴趣,一起训练,感觉效果会比一个人单独来得好很多。

    “师傅,你是不是喜欢马小茹?”周思思忽然问道。一双大眼睛盯着王动。

    王动耸耸肩,如果是以前周思思这样问,王动会不知道怎么回答,但现在他却很明确,“喜欢是很正常的,毕竟小茹确实那么优秀,我也是正常人,但只是朋友,至少目前是这样。”

    这个回答不算完全满意,但思思还是松了口气,至少王动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趋之若鹜,不然她真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大概会很难过吧,也只有王动能抵挡马小茹的魅力了。

    就算身为女孩的她,也实在找不出不喜欢马小茹的理由,面对这样的女孩,嫉妒都显得很低级,如果王动喜欢马小茹,她恐怕只能祝福了,可现在看,王动似乎并不是那种迷恋,只是一种欣赏。

    一想到这里,思思就开心了。

    “行,你负责练习马小茹,王贲,胡杨轩他们,我负责召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只要我们肯努力,总会有进步的!”

    “恩,这次去伯纳乌的同伴都召集一下。”

    “那是必然!”

    王动等人在努力计划的时候,萨曼莎更没闲着,连王动周思思都看出的问题,萨曼莎没道理看不出来,而现在她正在做的正是这个,只是她的计划要比王动庞大的多。

    王动的做法,确实可以提高一定的积极性,互相切磋也能提高,但这是有极限的,想要突破,必须带来更高水平的训练团队。

    萨曼莎要把亚朗振兴起来,一方面要提高学生们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也必须树立招牌,越多越好,光靠小茹、王贲是不够的,尤其是小茹,萨曼莎太了解她,她不喜欢争强好胜,这就注定小茹成不了主将,而其他人都欠缺了点。

    王贲虽强,可想撼动s级学院就难了,这点马特阿斯其实也知道,萨曼莎并没有因为胜了伯纳乌,就认为亚朗已经足以和凯普斯这样的巨人单挑。

    相反通过这一战,她看到了差距,所以必须做更深层的计划,一个人来做,缺乏竞争力,所以她要和伯纳乌联合。

    这是一个合则两利的局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