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奴妃栖情

正文 厌倦(7)大结局

    厌倦(7)大结局

    栖情推着莫如风走出一段路后,一行太监走了过来说道:“皇上口谕,请莫如风相士同其弟子栖情出宫,立时不待。”

    莫如风眉心一皱,面上不露痕迹:“是,我们正要出宫。”

    莫如风转过头想要催促她,却发现栖情的脸色已经不对劲了。

    为什么禹衡催她出宫?难道……

    一种强烈的预感吞没了她,栖情猛地放开椅背,拼命地朝宣政殿跑去。

    “喂喂,皇上命你们马上出宫,不能多耽搁!”太监们在后面急得大声嚷叫。

    莫如风叹了口气,该来的始终要来,比起让时间冲淡她的感情,这样更来得清清楚楚。

    栖情跑到宣政治殿外,被御林军层层围住,刀剑全架在自己身上,她还没喊出声就看到谢盈抱着一个孩子蹦蹦跳跳地从宣政殿里走出来,谢盈穿着高贵显赫的凤服不停地笑着,笑得诡异极了。

    栖情呆在原地,谢盈忽然想起什么似地不顾士兵阻拦退了回来,走到栖情面前笑意收了回去:“你是栖情?”

    栖情惊呆,谢盈上下地打量着她,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道:“青哥死了!赶紧回宰相府,别贪玩了,我还要去准备他的后事。”

    说完,谢盈又抱着孩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她疯了。”

    禹衡从宣政殿里一步一步走出来,见她被御林军层层围住,恼怒地扬手:“都给朕退下!”

    谢盈疯了?

    “听宫中太监宫女所说,她疯很久了,被项青送出宫好几次,每次都仗着没人拦阻又返回宫中。”

    栖情凝望向谢盈那华服点缀后的纤纤背影,走着走着,谢盈突然将怀中的襁褓丢到雪地上,婴孩的哭声立刻响起,她却充耳未闻地继续走。

    “朕…不会杀她。”禹衡说道,他只能做到这一步。

    “那他呢?”栖情问道,语气平静极了。

    “他还在宫里是不是?项青纵然再绝情寡义,也绝不会放任大夫人和孩子不管的。”

    让谢盈被禹衡活捉,他怎么会肯……

    “还没找到。”禹衡干脆利落地否决。

    几个士兵领命上前,栖情一把推开他们,擦过禹衡的身体一路跑进宣政殿,像是为了配合她心中所想,殿中央横放着一块隆起的白布,长得…刚好可以盖住一个人。

    眼前忽然一黑,栖情手指死死掐进手掌心里,视线清明了,栖情才走到殿内,手还没碰到白布就被人抓住,禹衡看着她冷静得过分的脸有些害怕:“你何必…”

    “我要看。”栖情平淡地说道,手又要去掀白布。

    这下面怎么可能是项青,怎么可能是那个高高在上的项青!

    他那么一个清冷自负的人,他怎么甘愿让一块白布盖着……

    “发现的时候,他已经被烧死了,面目全非。”禹衡紧紧抓住她的手不肯松开半分,这样的场面,要她怎么去承受。

    栖情呆呆的看着禹衡,禹衡知道她所想,一五一十地说道:“身上的龙袍没有烧尽,握在手中的一枚护身符也没烧完全,本想让谢盈来辨认,但她疯了。”

    禹衡挥了挥手,一个太监拖着玉盘走近,上面仅有一块衣角和半枚护身符,明黄得刺目。

    “当是我送给相爷的生辰礼好了,往年我也从来没送过相爷什么礼。”

    栖情伪装的世界轰然崩塌,一下子跪倒在了禹衡面前。

    这一年,项亡,大禹复朝。

    项青,一个少年,年仅十四岁步入险恶官场,平步青云成为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宰相,带兵二灭边塞国,逼宫自立为帝,却仅仅在位三十天……

    这个曾经揽尽天下利益的宰相,成了史册中最为落寞而神秘的一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