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宠物小精灵之失落的世界

正文 七十、迷之天空(三)

    (明天尽量再更新一次)

    “你今天去神殿拯救世界,然后失败了?”

    她似乎知道零要在这个时候回来,已经斜靠在精灵中心门口等着了。()那儿比较冷清,所以没有多少个围观的人。

    她脸上挂着可有可无的微笑,看上去一点都不诚实的样子。

    “恩。”

    “那么,和我说一说,发生了什么事?好像…你又被打击了,而且很严重的样子。我知道你已经习惯了麻木,其实这种情况已经相当糟糕了。”她安慰道,“我早应该提醒你的,天空之城的神殿的水同样很深。”

    “你知道一些什么东西,还是要我先和你说今天发生的事?”

    “进去说吧。”她伸出左右,递给零,“现在情况有一点乱,自从你到神殿去了以后,我忽然就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然后我觉得…觉得会有一些更刺激的事情发生。”

    而后她递给零一个苦笑的表情,“不好意思,你现在这个样子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或许你先和我说一下发生了什么事情。”

    零低下头,没说话,默默地被牵着走回房间里。

    她没在意精灵中心大厅里边的眼光,两个人多次结伴进进出出,早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

    “那个小女孩一开始表现得和想象中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后来就不一样了。”坐下来猛灌了一杯温热的茶水,零细想了一阵,决定从头开始说起。

    代理首领大人一边看似漫不经心地听着,听到的一些意料之外的举动,不免也皱一下眉头,但马上又松开了,自嘲地笑笑,听零继续说下去。

    “虽然还不能完全把握情况,但是我基本知道了一点点东西。神殿过一段时间会有一个头脑很好的人物出现,否则那个小屁巫女不会一副相当得意的样子,那种不成熟的家伙表现得太明显了,至于后边那些事情,我应该说是希洛好心呢,还是心思细密呢,他居然能在你身上看出一些异样,虽然终究没有能把你和零月联系起来,不过凭那种感觉能捕捉到那一丝怪异,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事情了。”

    卓伊长长舒了一口气,一屁股座在床帮上向后躺去,盯着天花板陷入沉默之中。

    眨巴着无神的双目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久,才继续说,“遇见这种情况,换我的话——我觉得自己应该直接捏死那个小东西,不管如何,下午她那种做法太没有礼貌了。不过,我想不久的将来,她会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后悔的。我不知道当有一天她发现了她曾经欺负过一个她很憧憬的大人物之后,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感觉。一定很好玩。”

    很显然,卓伊说的那个大人物就是零。

    这个家伙和神殿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但是究竟什么样的联系,似乎没有人说出来,而顶多就表现得相当有联系的样子——这根紧绷的弦让零一直都很不舒服。

    “你能告诉我一些什么?我是不是和那些神殿有着相当不一般的关系?”零犹豫了好久,还是打算再试探一下。

    “没有人和你说过这些事,你觉得我会开这个先例吗?”她坐起来,盯着零的眼睛看了好久,才问。

    “我不是很期待,只是想问一问,缓解一下压力罢了。知道和不知道又有什么区别呢。”零摇摇头,下意识地给自己前面的茶杯添了小半杯红茶。

    “你没有办法接受的。”卓伊淡淡地回了一句,“能拖一天算一天吧,大家都是这样的想法,如果有天我想害死你,或者想从你身上得到什么实质的利益,我想我会把这些告诉你的,到时候你不妨认真听我说罢。”

    “那么说,我可以把自己当一回事了?”

    “是的。”她点点头,“你可以觉得你自己是一个世界,但是你最好不要那么想。因为现在的你,完全没有办法承担起那么重的责任,从另外一种角度上说,你现在还不配。”

    “你不要把成长看得那么简单,所谓天才一步登天的例子,只是教科书里边用来骗人的罢了。”顿了一顿她继续说,“想知道的很多东西,不妨用你的实力去碰碰。”

    “伊娃你是在挑衅我吗?”

    “差不多吧。反正挑衅你这样的事情不少了,多少不缺这一次。”满不在乎地点点头,代理首领站起来走到门边,随手拿过自己的细剑,“我出去找点东西吃,肚子饿了。你的事你自己看着办吧,或许我回头想到什么东西,想过来告诉你的时候希望还能找到你。”

    “…”零傻呆呆地看着她——代理首领在门口站了半分钟。

    “去吃饭啊,你愣在那里做什么。”她抱怨道。

    “啊…”愣了半天零才意识到吃饭是两个人的事情。为了避免各种形式的被围观,这位强大的代理首领总是有意识地抓着零一起,安静角落上的两人桌,小心翼翼地填饱肚子。

    公众场合与没人的时候,那是完完全全的两种情况。

    零赶紧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小跑着跟上去。

    精灵中心这几天又来了一些人,大厅的闲人较上次看起来,很明显的又多了不少。几个懒洋洋地斜靠着沙发闲聊的人显得相当刺眼,怎么看上去,那种偶尔肆无忌惮旁若无人的大笑显得太没有礼貌了。

    前台那位管理员小姐皱着眉头,想上去管却是有心无力。那种职位上的人,也应该知道考量一下自己的实力,再去考虑是不是应该管事了。

    路过的时候卓伊只是稍微斜了一下眼睛,而后当做什么都没看见一样,拉着零径直走出了大厅。从这里到预定的餐厅,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她是不愿意在这种看似事不关己的情况上浪费时间的。

    “天空之城的势力混杂,越来越好玩了。”她小声地说道。似乎是打算为零解释刚才的举动。

    “你吃得下吗,我们似乎要点很多菜的样子。”

    “恩,看看怎么吃吧,我想慢慢吃的话,应该不会撑死的。前提在于我们是食客,若仅仅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立场的话,我们可能会被吃掉。不知道今天的晚餐要吃什么东西呢。”她慢吞吞地回答。

    “看你准备怎么吃了。”零说。

    “以我的方法肯定能吃得完。”她摆摆手,“不知道是哪个天王大人送来的礼物,恩,找一个比较和谐比较有爱的方法吃掉吧。若是太粗鲁的话,对于天王大人来说太没有礼貌了。”

    “你那种恐怖的想法又出现了…”零提醒道,“你在那种情况下真的很恐怖,我怎么知道你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她说的声音很小,这种说话的方式已经不能用吃饭来掩饰了,只能将声音压低到只能有两个人听见的程度。

    “既然已经开始那么乱了,还不如进去再搅一搅呢,况且不知道做出什么事来,那种情况不是更值得期待吗。”

    卓伊有意无意地瞪了一眼远处的街道角落,一个漆黑的身影飞快地消失在角落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