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豪门贪欢

来她不来,他不走

    酒吧灯光缭绕,打在何璐的头顶上,五光十色的霓灯明晃晃地刺得她的眼睛疼。

    何璐在酒吧里四处寻找着秋穆泽的身影,找了一圈,还是没有看见秋穆泽。

    她是第一次来酒吧,只是听别人说过酒吧是如何如何的纸醉金迷,从来没有自己见过。

    听过是一回事,亲眼见过又是另一回事。

    何璐有些害怕,但在没找到秋穆泽之前又不想就这么离开。

    他分明说过他会在这里等余依依,怎么会找不到。

    他说过她不来,他就不走。

    其实她刚刚在寝室门口之所以会拦住余依依的原因就是为了秋穆泽。

    她刚下课,就接到了秋穆泽的手机,听他的语气,口齿不清的,似乎像是喝醉了,电话里除了他的声音以外还有很嘈杂的声音,好像是酒吧之类的地方。

    她立马就着急了起来,连忙担忧地问,“秋穆泽,你在哪里?”

    那边的秋穆泽呵呵地笑,“你是在担心我吗?”

    怎么可能不担心!听着语气就知道一定喝的很醉。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喝酒,何璐焦急地问,“秋穆泽你在哪儿?”

    那头的秋穆泽仿佛没有听见她的问话,独自的说到,“怎么又出现幻听了?你怎么可能担心我,你从来就没有担心我,你若是担心我,就不会这样了!”何璐听完这番话,心里忽地就明白了,他这一番话不是说给她听的。而是说给余依依听的。

    这只是猜想,但是秋穆泽接下来的话却证实了她的这个猜想,“余依依,我在xx酒吧等你。你不来,我不走!”

    你不来,我不走……

    心里莫名的涌上一抹酸涩,从见到他的第一天起。见到秋穆泽看向余依依的眼神起,她就懂了他眼底饱含的情意,她就知道秋穆泽是喜欢着余依依的。

    但是也从这一天起,她竟情不自禁地对这个阳光大男孩着了迷,明知道他喜欢的人是余依依,可她还是情不自禁地陷了进去。

    后来,她发觉自己每见一次秋穆泽,就会更加地陷入一分,所以她总会故意找借口避开他。他们有一节共同的法律选修课。每次他都是拜托她占位。但是为了避开他,向来不喜迟到的她每次在法律课上踩着铃声进门,他坐在后面。她就坐在前面。

    克制自己,却不觉越是克制。越是喜欢的深刻。

    她无数次告诉过自己,秋穆泽喜欢的人是余依依,她不应该喜欢他的,这样会对不起余依依。

    可是在某一天的晚上,她从学校的偏僻处经过时,无意间看到她上了一辆名车。

    学校里的女生被有钱人包养的例子不在少数,而依着余依依平时的穿着,根本就不像是认识有钱人的样子,所以除了被包养之外,她再也想不出是其他理由。

    所以,关于那条包养的消息是她偷偷放出去的。

    秋穆泽在学校里很火,所以连带着被称为是秋穆泽女朋友的余依依也相对地火了起来,消息一经放出,就以迅雷不宜掩耳之势传遍了学校。

    她的本意是为了让秋穆泽看清楚,余依依不喜欢他,宁愿被别人包养,也不愿意当秋穆泽的女朋友。

    只一门心思想让秋穆泽认清余依依的为人,却忘了秋穆泽会伤心的事实,心里自责不已,所以她连忙跑去找余依依,希望她能够跟她一起去找秋穆泽。

    当听到余依依往外走时,她知道她那是又要去那个男人那里去了!

    凭什么秋穆泽在酒吧里为她买醉,而她却高兴地跟别的男人一起。

    所以她就改变了主意,她自己一个人去!

    事情是她惹出来的,她会负责结束。

    酒吧里最不缺的就是喝醉的人和喝酒闹事的,心里虽然害怕,但还是不断地为自己壮胆,告诉自己没什么好怕的。

    秋穆泽是一个人来的,坐在角落里,若不是有心找他,是很难找到的,那个地方的视野不是很清楚。

    何璐来回地找了好几遍,才发现那抹熟悉的身影,她欣喜地走过去。

    在没看到秋穆泽之前,她一直都是提心吊胆的,这一刻,在确确实实地碰到秋穆泽之后,高悬的心才落了地。

    何璐走跟前的时候,秋穆泽还不停地往嘴里灌酒,面色酡红,衣襟上已经湿了一片,何璐不忍,抢过他的酒瓶,“秋穆泽,别喝了。跟我回去吧!”

    “我不回去,我说了,余依依今天不来,我就不走!”被抢走酒瓶的秋穆泽不满地皱眉,抬头看来人,“你不是余依依,你是、你是……”

    他你了个大半天,还是没有说出她的名字来。

    何璐担心秋穆泽再这么喝下去会伤胃,也不管他愿不愿意,抓起他的手,就试图要拉起他,“秋穆泽,回去吧,依依她不会来了!”

    “你胡说!”秋穆泽在听到不会来这三个字时,怒颜在脸上闪现,一把推开她,大声反驳,“她刚才答应我会来的,她就一定会来!”

    何璐被他推到在了一旁的沙发上,还好不痛。

    看着秋穆泽的红眸,除了心疼就还是心疼,她不知道该怎么说,说其实刚才那个电话是她接的,而不是他嘴里口口声声的余依依。

    她做不到,说不出来,这样说就只会更加伤他的心。

    “秋穆泽,你别这样,依依她真的不会来。”除了这句话,她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不来,我就这里等到她来为止!”

    秋穆泽又重新坐回沙发上,拿起桌上开封的酒就喝。

    就在何璐不知道该怎么把秋穆泽才能劝回去的时候,秋穆泽的手机响了起来。

    秋穆泽一个劲地猛灌着自己酒,仿佛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

    何璐拿过他的手机,上面显示着是大哥的字样。

    大哥,这么说是家人了?

    何璐连忙接了起来,秋穆泽一听是女生的声音,随即皱了眉,在沉默中听完了何璐的解释。

    在秋穆青到达之前的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秋穆泽又喝了不少酒,何璐想拦根本就拦不住,只好陪他一起喝。

    何璐是乖乖女,以前就知道好好学习,就连这酒吧她今天还是第一次来呢,更别提喝酒了。

    所以当秋穆青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两个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人。

    ……

    这一边习家饭桌上异常的沉闷,余依依坐在习瑾墨的身侧,一言不发,一直低头扒着嘴里的饭菜。

    难怪今天婆婆要喊他们回家呢,敢情是肖家的人来。

    肖振楠,肖子瑜以及她最看不爽眼的肖琪。

    至于肖家的人为什么会来,这还是个疑问,不过余依依却一点也不关心,反正不关她的事情,所以她一吃完饭后,就独自上了楼。

    上楼洗澡,头发刚吹到一半,敲门声响起。

    余依依跑过去开门,来人却是肖琪。

    “怎么是你?”余依依下意识地皱眉。

    她对这个女人实在是没有好感,那天在宴会上发生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她居然将她调查的那么彻底,甚至还知道她跟习瑾墨是因为契约结婚的事情。

    “为什么不会是我?”肖琪嗤笑一声,反问。

    目光越过她,往房间里探去,这间房间原本是习瑾墨的单独卧室,后来听顾姨说瑾墨哥要结婚的事情,来不及准备新房,就用他的房子做了婚房。

    她认识习瑾墨十几年了,印象中的他是个冷漠的人,厌恶的东西很多,不喜欢别人乱碰他的东西,不喜欢别人乱进他的房间。

    所以至今为止,她奢望了十几年想要进的房间,却被一个横空冒出来的女人驻扎进去了,这如何能让她甘心。

    余依依注意到了她探寻的目光,不动声色地动了动身子,想要挡住她的视线。

    有一点余依依的习惯跟习瑾墨很相像,就是同样的不喜欢别人乱进她的房间,哪怕是看看,她也不允许。

    这间房间是她跟习瑾墨的房间,而肖琪又是习瑾墨的追求者,她就更加不喜欢了。

    所以在肖琪问道,“我能进去看看吗?”

    余依依断然回答,“不能。”

    肖琪脸上明艳的笑容一僵,看向余依依的眼神淬了狠,“我说过,你别张狂,这习太太的位子你还不一定能坐稳!”

    这话余依依在宴会的时候就已经听过了,所以并不意外,她同样笑笑,“最起码现在习瑾墨户口的妻子一栏上的名字还是我余依依。”

    余依依这一生别的见识的不多,但是小三的嚣张就见识多了,以前在余家的时候,蒋琳就没少对她颐指气使的,有的时候还当着余徳源指桑骂槐。

    果然,肖琪的脸色白了几分,余依依得意一笑。

    “肖小姐若是想参观这房间,那是不可能了。”余依依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几分,“不知道肖小姐还有什么事吗,如果没事的话,那就请你回去吧。”她说着要关门。

    肖琪何时吃过闭门羹,冷哼一声,“顾姨叫你下去,”

    语气很冲地丢下这一句话,就气冲冲地离开了。

    余依依不在意地笑笑,转身进屋换了套衣服,而后就下了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