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魔法世界种田记

正文 婚礼上

    一回到房间,艾玛的目光就被摆在床上的那件大红色中式婚服给吸引去了。

    “艾玛哥哥,回来了?”门外传来了艾莉的声音。

    “嗯,是啊,回来了。”艾玛坐在床上,一边抚摸着做工精致的婚服一边回答说。

    艾莉探头进来,“哥哥看到那件婚服了么?是刚才秀娘婶婶拿过来的,她说叫哥哥你先试试,不合适或者有哪里不满意的话赶紧去跟她说。”

    “知道了。”

    “那我先下去咯哥哥。”

    “嗯,早点休息,艾莉。”艾玛挥挥手说。

    秀娘的手艺是毋庸置疑的,据说她修道之前出身江南刺绣世家,当年的许多贡品都是出自她手。

    这身婚服和影视剧里的那些古代的新郎服有点像,但又不是完全一样,虽然对这些的这些没啥研究,艾玛也能看得出这身衣服不简单,做衣服的衣料、绣花的丝线、衣服的做工等等。从里衣到腰带到鞋袜一应俱全,除了衣服,旁边还附带了一张穿着衣服的步骤图。拿着这张步骤图,艾玛童鞋内牛满面,绣娘婶婶真是想得周到,步骤图也给准备好了,依据这步骤图就能把衣服穿上了。

    看着镜中的红衣人,艾玛有点恍惚,自己这是要结婚了?自从他认识到自己的性向之后,就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能够参加自己的婚礼的一天。前世的林羽,一开始是抱着寻找一个合适的人共度一生的目的进入那个圈子的,和圈子里的人接触也不少,分分合合见得不少,更多的是玩玩乐乐,醉生梦死。久而久之,他就厌倦了,然后慢慢地离开了那个圈子,同时他的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共度一生的愿望也被消磨掉了,之后就认为自己就会孤老一生,没想到会遇上兰斯洛。兰斯洛,艾玛伸手抚上镜子,才几天不见,就开始想你了呢,小师父说的对,我还真是个矫情的人。

    艾玛家的小院子里一早就聚集了好多人,院子里挤得满满的。

    “哥哥,怎么外面人那么多,呃,似乎还有好多不是我们村子的人啊,我们家院子的围墙会不会被挤崩啊”艾伦把视线从窗外收回,一脸便秘地说。

    “我们家的墙哪会那么脆弱?”艾莉给拉弗恩系上小领结,说。

    “哎呀,怎么这么久,”艾伦坐下又站起来,站起来又坐下,还不时地瞟着桌上的沙漏,“貌似时间快到了吧,怎么还不来……”

    “艾伦,怎么你比艾玛哥哥还紧张啊!”艾莉叉着腰,“哥哥都不急你急什么。”

    “我这不是紧张么。”

    “你紧张个什么?”

    “哎呀,就是紧张。”

    “行了,艾莉,别逗艾伦了。”艾玛走到艾伦和艾莉旁边,伸手同时把他们抱住,“谢谢你们,特别是艾莉。”谢谢你们,能够理解我。然后这几年,我都几乎不在家,家里很多事和小拉弗恩都是你们俩在照顾,特别是艾莉,自己和艾伯丁都离开家,家里最大的就是艾莉,自己这个作为家长的大哥只是偶尔地回来一趟,很多事都是艾莉在管。

    “说什么呢哥哥,我们是一家人啊。”艾莉笑眯眯地说。

    “哥哥你搞得那么煽情干什么啊,”艾伦把脑袋往艾玛胸前靠了靠,“眼泪都要冒出来了。”

    “哎,你可别把哥哥的衣服给弄脏了,艾伦,这么大了还哭鼻子流眼泪。”

    “我这不是舍不得么,而且我这只是夸张的说法嘛,又不是真的要流眼泪。”艾伦把头抬起来,愤愤地说。

    “以后又不是不能见到哥哥,想哥哥的时候都可以去看他的嘛。”

    “说的也对,我们都收了兰斯洛叔叔给的精灵族信物,想去都可以去的嘛。”

    “你还叫兰斯洛叔叔?”艾莉轻轻地在艾伦额头弹了一下,说

    “呃……那叫什么?”艾伦抓了抓头发,问。

    “呃,这个,好像,呃,我,也不大清楚。”

    “喂,你们两个,拿我打趣了?”艾玛伸手指分别在两人额头上一点,“淘气。”

    “徒弟,你好了没啊,吉时快到了哇!”

    “那边的队伍到村头了哇,哎呦。”

    “你们两个小子喊什么,咋咋呼呼的,齐小药你一做了师父的人还大呼小叫的。”

    “师姑,我这不是激动了点么,自家徒儿就要出门了。”

    “来了又怎样,想马上就把小羽接走,没那么容易!”秀娘站在大门边上,一手叉住腰,一手点着齐小药的额头一边说,“老娘就候在这了。”

    “师姑,别,轻点,再点几下我就傻了。”

    “你本来就傻傻的。”

    “师姑!”

    “行了,你们两个还是进去看看小羽的情况吧,别在这帮倒忙!”

    “是,师姑。”

    “徒弟,我们可以进去么?”齐小药拉着青枫来到了艾玛房门外,问。

    艾玛松开自家弟弟妹妹,整了整衣物,“可以啊,师父你进来吧。”

    看到齐小药拉着青枫走进来,艾莉便带着小拉弗恩和艾伦一起出去了。

    “哟,真不错。”齐小药围着艾玛绕了几圈,一边绕一边说,以后我也要师姑给我做,嘿嘿。”

    “你有心仪对象了?”青枫眉一皱,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没~我也想有啊,你看我徒弟,整天一脸幸福的不是羡煞旁人么?”

    “哦。”

    “哦什么哦。”

    “没什么。”

    ……

    这俩又开始了,艾玛笑笑,坐回床上,任由这两位年纪比自己大了N倍但性子却是比自己还像孩子的长辈在一旁斗起嘴来。

    看着床边的沙漏,艾玛发起呆来,时间也差不多了吧,兰斯洛怎么还没来呢?

    其实早在那师兄弟二人开始斗嘴时,兰斯洛的队伍就已经到艾玛家的院外了,只不过是被秀娘一干人拦下而已。要知道,想要进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呐,特别是碰上秀娘这一群好几百年没办过这等大师,已经无聊了很久的人。红包,被刁难等等,一项也不能少!

    有这么一群强悍的“娘家”人,兰斯洛同志,好自为之啊!

    不过,再怎么折腾精灵,还是要在吉时之前把人家给放进去,要是误了时辰,可不好,所以艾玛也没有等多久,刚把沙漏翻过来,门外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艾玛,我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被折腾的半死不活了某兔回来了     、

    在此深表歉意~SORYY了</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