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平安京之神女再生

正文 晴番:幻夜如梦是浮生

    记忆里好像已经没有什么能够牵动自己心弦的事情了吧.

    幼时无意间发现母亲是狐的真相,随之失去了挚爱的母亲.犹记得她离去时悲痛不舍的眼神,但是,她依旧选择了无奈地离去,远离自己的丈夫和年幼的儿子.一天夜里,看到父亲背着自己落下思慕母亲的泪,那一天,晴明第一次尝到了泪的滋味……神啊,那般咸涩的冰凉,难道是为了惩罚自己的过失么?

    ——父亲大人,母亲的离开,是因为我吗?

    ——不.不是的,不关童子丸的事情.葛叶她的离开,是必然.

    每每问及,父亲都是如此回答.没有对儿子过失的埋怨,也淡化自己深入骨髓的思念.这是对儿子的安慰,对儿子善意的谎言.

    可是这些,聪明伶俐的晴明又怎会不明白呢……

    但是平静的生活没有持续很久.

    在自己十一岁过后,久卧病榻的父亲在一个隆冬时节永远离开了.

    这是他,第二次,也是自己认为最后一次流泪.

    终于,消失了许久的母亲再度出现,但却在含泪递给他写着‘葛叶之歌’表示思念的手帕后又飘然而去,从此又远离了他人生的轨道.

    失去双亲后,晴明在阴阳头贺茂忠行的门下修习.

    一直,他都是一个平凡无奇的阴阳师候选人.在师父的众多徒弟里并没有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但是一场百鬼夜行他的提早发现,让他名声鹊起.

    由于他母亲是狐狸和自身美貌诞生的流言数不胜数,加上师父的爱女沙罗对他明显的好感,导致众多师兄弟都排挤他,孤立他.

    好在晴明早有预感,在消沉了些时间以后,也就不大在意了.不过师父的儿女,贺茂保宪及贺茂沙罗并没有排斥他,待他一如既往.

    也许母亲离开前说的很对:

    ——人妖两界,孩子,你注定是个局外人……所以,不要太介意.你必须学会享受孤独.

    在十七岁的时候,师父因受不了女儿的纠缠来询问他对妻子的意愿.

    反正自己不喜欢这个无趣的世界,也不会喜欢上那些所谓的有趣美人,不是吗?如此想着,他便爽快地迎娶了才举办完裳着礼的沙罗.

    不得不说沙罗是一个好妻子,虽然她十分怕鬼,但是也没什么关系.没过很久吧,沙罗便有了身孕,这个消息他听了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

    也许……这辈子也就这么过去了吧.

    虽然是非常无趣,但也是蛮充实的.想想自己有贤妻持家,日后子孙绕膝,不正是人人渴求的么?可是……为什么心里还是空落落的呢?

    人生果然不能一帆风顺啊.沙罗因为难产,强撑了两日,还是离自己而去了……也带走了孩子.虽然不爱,但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自己还是在守完了头七又多为沙罗多守了三年,随后便远离平安京,去了母亲的家乡——和泉国.

    虽然去了和泉国,却也并未看见自己思念的母亲.因为知道母亲不会主动出现,但是自己也没有主动去寻找.

    为什么呢?反正这血缘的羁绊,也不会随着分隔两地而减少;又也许是,自己内心里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吧……

    既然注定孤身一人,那在哪里又有什么关系?

    在和泉国呆了将近四年后,他接到今上的传召,于是又回到了熟悉而陌生的平安京.

    意外从此开始.

    回到京里的第一日,他没有回到自己府邸,而是先在平安京边界的酒肆里住了一夜.

    很久以后回想,这个决定真的足够自己后悔一辈子吧……

    记得自己那时候望月而饮,正轻叹人生的无趣,自己不知为何居然一时头昏祈愿有人能够陪自己走这漫长的浮生……诡异的是门居然应声而开了.

    看过去,是一个虽然穿着普通男式水干却掩饰不住自己艳丽的少女,她显然是醉了,而且一双漂亮的眼睛红肿不堪……提醒了浑浑噩噩的少女一句后,他挑眉,不以为意转回头继续饮酒.呐,走错房了么……也罢,反正她自己也会离开的.

    可谁知道……那个女孩不但没有离开,竟然还在自己不经意的时候进了房间还扑了上来,嘴里还低泣着什么“为什么……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的类似话语……等到反应过来要推开时,他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

    女孩显然已经失去了理智,不顾自己意愿(好吧……自己已经动弹不得,而且连话也无法开口说.)竟然把手伸到了自己的衣带处……浑身顿时一僵.这回真是遭了……后知后觉才想起来,自己沐浴过后就只穿了一件亵衣……

    一个男人被强什么的……真的是很丢人啊……何况还是被一个小女孩……天哪!这世道真让人绝望.

    后面的一切是那么水到渠成.不过晴明就头痛了……想想也是.哪个男人被一个陌生女孩霸王硬上弓还能够笑出来?!也许有人可以吧,但是他,绝对不行.

    但奇怪的是,那钳制自己的奇怪的力量在某个瞬间又消失了.但是此刻已无法控制自己如火如荼和因酒精的迷惑而产生的**了啊……肌肤与肌肤的契合是如此默契,女孩身上淡而悠长的香气也让他失却所有理智.

    翻手为云覆手雨,一枝红艳露凝香……闭上眼睛之前,他不由自己想到了这么两句.

    大唐所说的楚庄王私会巫山神女的艳事,大抵也如这般吧.

    一夜缠绵如梦似幻.

    但等到他从沉眠中苏醒,却已经没有女孩的影子……只有身边残余的淡淡香味在告诉他,昨夜的疯狂不是一场梦.

    掀开盖在身上的衣,只见雪白的单上是惹眼刺目的一片梅花……他愣住了.

    那不是女子最珍贵的贞操么?

    真是没有想到……可是也对啊.那个孩子,看起来也够小的……自己真是……怎么就没控制好呢?

    看着那片刺目的梅花,他无奈地苦笑.

    晴明偶尔也会想起那个莫名其妙就把贞操给了自己的女孩子.不知道要是重逢,会怎么样?也许会叫嚣着要求自己负责吧……呵呵.他想着.

    想不到不久以后还居然真的重逢了.

    一开始以为是师兄的女友什么的,结果她却是师父最近日夜念叨的那位私生女.

    我的妻子沙罗,她的,妹妹.

    她叫十六夜啊……真是一个很美的名字呢.但是更出于意料的是,她竟然对自己毫无印象.

    心里面油然而生出自己无法分辨的复杂.这样不好,很不好……女孩子不该太随便.把贞操糊里糊涂给了人就算了,但怎么可以……连对方都认不出来?!唉,还是说,自己没有魅力了呢……可是一直以来思慕自己的女子,并没有减少的阵势啊……

    这个叫十六夜的女孩并不淑女,跟记忆里贤惠温柔的沙罗一点也不像……但是她却比沙罗更让师父师兄疼爱.庭院中偶然拾得一篇汉诗《蓝染》,字迹勉强算清丽,词句柔美且富含人生哲理,还以为是哪位夫人所作,不料竟然是她.目睹她为了逃课而向师兄百般撒娇,为了看而不得的樱吹雪的景色而枉自叹惋,捉弄礼仪教习的夫人们……比起看过的那些贵族女子,她显得十分惹眼.不止因为她的美貌,还有那份稀少的活力.

    原来冰冷的对待不知道何时变质.一来二往她便和保宪一般黏我了,真是头痛啊……但渐渐地,看着她被我时不时气到脸色绯红或者跳脚的模样,我觉得灰霾般的心也明朗起来.

    原以为她不会和悲伤有挂钩,却在五节会上触到她温热的泪,也知道了她失败的恋情.没想到那一夜缠绵的意外,竟然是因为那日她遭遇背弃;路过曾经一夜缠绵的酒肆,她死也不愿进去,面对我的疑惑,她幽幽叹息——我曾在那里,丢掉了最宝贵的东西……

    原来,她不是不介意啊……呵呵.想着,心情忽然就轻快起来了.

    已经没有什么人能够让我,感觉这个丑陋不堪的世界,也不是太糟了吧……不过也因为她,我对这个世界有点改观了.

    “离她远一点.”来个自伊势的那个叫做宥的年轻男子在第一次见面时便对我说了莫名其妙的话.估计出于所有人的意料吧,反正我听懂了.我可以百分百确定,他说的是贺茂十六夜.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告诉我呢?

    宥的行为举止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他几乎不用做什么,但是师父对他的态度,不得不说是非常小心谨慎.

    也不知道他如何认识十六夜的,但是可以确定他们不是非常熟悉.但是过了没几天,他们的熟络程度……私下里师兄还跟我调侃说说不准这个宥就是十六夜的良人了.

    心里忽然生出淡淡惆怅……怎么有种自己的喜爱的东西丢失了的感觉呢?

    也许,是自己太渴望那抹给自己带来唯一的光明的阳光吧.

    可是师父显然没有那个打算.他没有对宥和空若的过于熟络有什么怨言,但是看着宥的眼神,绝不是赞赏,而是让人匪夷所思的……害怕担忧.

    微微松了口气.

    谁知道过了那么久以后,十六夜因为同样的错误居然就诡异的想起来了那一晚的意外和我的关系.

    她羞愤晶莹的泪在质问声里落下,一滴滴仿佛落在我心上.

    她的失控,可怕的有些超出我的意料.

    下意识拥住她……却被狠狠推开,她目光里的愤怒随着理智回归渐渐低下去.不待我说什么,她松开紧咬的唇,压低声音一字一句说就当那个意外是场梦好了,都不要太介意.不待我说话,只听她又低声呢喃道——算了算了,就当被狗咬了.

    我哭笑不得.被狗咬了?!这什么理论?可谁知下一秒她又恶狠狠瞪着我耍无赖说她亏大了,非让我给她最重要的东西……不出所料,我一句以身相许便吓得她后退三步连说不必.她反应过来是我的玩笑,正欲反驳……她丢下三言两语便落荒而逃.

    师兄忽然从旁边走出来了。大文学大文学大文学感觉师兄的眼神异样的明显.呵呵,其实凭他的智慧又岂会猜不到发生什么事?但是他只是叹了口气,以责怪和愤怨的语气说了句“你呀”就作罢离开了.我明白爱妹心切的他十分了解十六夜的性格,自然不会把我和她的事说出去.

    关于那个夜晚的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十六夜出于女子的心理对我是隔阂了些日子,但是没多久她对我就恢复了以往的率真活泼.这一点,我觉得师兄的劝解和为避免师父察觉功不可没.

    如果能够一直这样下去真的很不错呢……当然,要是没有丹波国大江山的那个家伙来捣乱,应该就更好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