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西风天涯

正文 西风天涯(六)

    十八

    据说一批镖银会路过此地,前往月氏古国。[http://www.beijingaishu.com](请记住我www.dUkankAn.com)(**:www.WenZiXiaoShuo.COM

    慕容素素蜷伏在砂土上,看起来就像一只飞过了千万丛花树,千万重山水,从遥远的神秘梦之乡飞来,已经飞得筋疲力竭的垂死白色蝴蝶。

    素素几近疯狂的想,秋雨还躲在某个地方,既然躲着,为什么还要来到这里,还要勾起自己的相思,其实这份相思从始至终何曾断过。

    素素想抢了这批镖银,最好是跟镖局的人发生冲突,那样秋雨就会出现,帮助自己解决麻烦。他毕竟还是爱自己的。

    震三山镖局的旗号很响,敢自称“震三山”实属不易。

    镖头李七两、赵八钱,皆是武林成名的暗器高手。

    月光皎洁,十几匹骆驼驮着十几箱镖银走在漫天飞沙里。

    素素发疯的冲出去,一根长鞭左抽右打,几个镖客已被抽翻在地。

    李七两、赵八钱相互对了个眼色。

    李七两大喊:“抓活的,”说着,几只梅花钉已飞出手掌,直奔素素而来。

    素素闪躲几次,觉得很吃力。素素边打落追击的镖客,边向风铃客栈退去。

    胡杨林中,突然冲出一队马,为首的竟是远近闻名的塞外奔马堂首领马空群,后面跟着他的西风十三骑”,手中握着一把大刀,上缀点点金星,形同太极。

    素素迅速的向马群中冲去。

    李七两看见马空群,暗骂中了埋伏,勒令停止追击。

    但为时已晚,十三匹骏马快如闪电,一阵冲击。

    马队已赶到镖银的跟前,近距离暗器也发挥不成作用了。况且“西风十三骑”都曾经是戍边将官,一阵七零八落。李七两、赵八钱决定放弃镖银,天亮再做打算。

    素素却先被赵八钱的暗器金钱镖所伤,后又被马贼撞伤,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恍恍惚惚中,眼前浮现的竟是萧秋雨,他在安慰自己,素素伸手去拉他,萧秋雨却又甩袖而去,渐行渐远。

    天亮了,马贼退了,地上的打斗痕迹,骆驼的蹄印也无迹可寻了。

    素素睁着眼睛看着天空一点点的变亮,想着萧秋雨该怎样愤怒,该怎样为自己复仇,她微笑着躺在地上,沙子已埋了下半身。

    素素居然听到了风铃清脆的响声了,她隐约可以感觉到一阵奇异的风声响过,但却又可以感觉到那一阵风声并不是风,而是刀。

    没有痛,自己的鲜血已飚出,并且很快消失在干涸的沙子里。

    刀锋破空时,岂非也会带起一阵风声。

    不久,镖客们又返回这里,马贼已离去,风沙也埋没了痕迹,连素素的最后一丝念想都被风沙吞噬了。

    十九

    送信的把柳可眉去世的消息告诉江断弦的时候,江断弦正在吃饭。

    江断弦吃饭总是非常的仔细、认真,江断弦照例仔细的吃完了碗里的饭,又添了一碗饭,喝完了一碗水。

    走出小酒馆,江断弦照例抬头看了看阳光。

    今天的阳光很刺眼,因为江断弦还可以感觉的到光亮。

    江断弦就顺便蹲在了地上,抱着头。

    周围开始围了好多人,指指点点。

    站起身,江断弦冲冲撞撞的走出人群,疾驰而去,直奔家乡。

    下马,门前的石路,江断弦再熟悉不过,跌跌撞撞的走进家门,邻人已领着他走到坟前。

    石凳还在,桃树还在,桃花依旧绚烂,石径还是荒芜如斯,只是物是人非。

    悼念与迟来的追思显得多么单薄无力。

    江断弦打开窗户,让阳光照进屋子,开始打水,扫院子。

    江断弦想每天柳可眉都是这样打扫院子的,眼泪就下来了。

    黄昏的时候,江断弦就坐在石凳上,望着桃花的方向。

    这样的坐姿,这样的黄昏,这样的感受,柳可眉可能已经经历了很多次,也可能每天都是这样。每做一件事,江断弦就会想起柳可眉是不是也在这个角落,这样做过。

    桃花终究会飘落的,不是受不了初夏的温热,就是敌不过风雨的洗礼。

    一大早,一封精致的书信被邻人送来,江断弦接到了新的任务。

    自从上次刺杀江南李观鱼后,丝已经不再信任自己了。自己也答应李观鱼前辈要弄清关于丝的来龙去脉。丝明明知道杀李观鱼不容易,为何还要我杀他?难道是要借他之手杀我,还是什么?

    这次的对象是附近太尉府的一群刀客,为首的叫王维扬,五凤门掌门,刀法超群,手下四大刀客,飞扬跋扈,称霸齐鲁。

    江断弦不愿去想,这次任务的报酬、时间、地点、以及原因。

    现在他只想杀人,感情积累多了,就需要一个口子发泄出来。有的人喝酒,有的人**,盲剑客改喝水了,所以只有杀人了。

    骄阳似火,炙热如烤。

    大道上,盲剑客就站在旁的树荫下,不停的抬头看阳光、喝水、擦汗。

    据说午时太尉府的一群刀客会经过这里。

    已是午时,恰巧刀客们出现了。他们一边咒骂着天气,一边说着下流的笑话。

    上次在骄阳下、大道上杀的是“翻江鲫”李瀚,那时自己着急回家看桃花,现在桃花谢了,柳可眉也走了。

    盲剑客抬头看了看天光,恰是午时。

    提剑上前,顺手刺死两人,四大刀客瞬间站成四角,齐刷刷的四柄宽厚的刀对峙成犄角,四个都是五凤门下一顶一的高手,王维扬还坐在马背上,看着眼前这个瞎子。

    “你是谁?”王维扬颐指气使的问,多年的糜烂**的生活并没有给王维扬添上许多赘肉,当然刀上的功夫也不曾退步。

    “我是来杀你的。”江断弦淡淡的说。

    “你是杀手,我们是刀客,都是亡命之徒呀。”王维扬大笑着,已经握刀在手。

    自从和李观鱼切磋之后,江断弦领悟到很多剑法的精粹,最精要的就是剑走偏锋。江断弦听声辩艺,看似不经意的伸出,每次都让几个刀客大吃一惊。刀客们手上不曾放松,还一边造出各种声音来干扰盲剑客。

    江断弦的剑软塌塌的斜刺而去,刀客见有机可乘,挥刀砍去,只见剑忽地抖起,直刺腋下。如此这般,已有三个刀客倒地。

    另外一个刀客力气较大,刀法未曾熟练,凭着一股蛮劲,猛劈而下。盲剑客手中的剑抖了一抖,刚刚碰到刀,就听到刀断裂的清脆的声响,接着这个刀客也倒下了,还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

    王维扬不敢再小觑这个瞎子,毕竟能杀死自己手下四大高手的人还不多。

    “你到底是谁?”王维扬怒气冲冲。

    “丝,我是个瞎子。”江断弦淡淡额说着,剑指着王维扬。

    “丝,杀手组织,他们叫你杀我,哈哈,原来是丝。”王维扬大笑。“原来我也是丝的门下,后来另立山头,与杜可风也算是患难之交,不想这厮……”

    “杜可风,谁?”江断弦问道。

    “就是丝的首领啊,当年我与他同力创造了丝,没有想到今日竟要杀我。”王维扬大叫:“动手吧。”

    剑走飞花,刀锋破空。

    江断弦突然想起柳可眉已去,世间再无留恋,几次差点死在五凤刀下,王维扬的功夫还是不容轻视,毕竟是五凤门门主。

    悲愤如斯,江断弦如同发疯一般,不再遵循什么套路,剑法,直愣愣的劈砍,倒是让王维扬吃了一惊。一个招式不用老,王维扬伺机斜砍,不料亢龙有悔正在此处。到死,他也不会明白这个道理。

    阳光仍旧刺眼,江断弦出了一身汗。

    盲剑客不禁在想,为何丝要杀曾经一起的同伙,难道还是想借他人之手杀了自己。

    自己的剑法不知不觉竟然精进不少,江断弦不由想起那位令人敬重拜服的老人,那位饱经江湖风雨的剑客。

    既然柳可眉已去,往昔已去不可追。自己要回去陪她,不能让她再寂寞了,也不能让她空空等待了。

    江断弦暗暗想着,解决这个丝谜团,我便回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