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王爷猎医妃

正文 216 大结局 满满的爱

    大结局 满满的爱(9529字)

    “所以我说,你不该回来。[http://www.beijingaishu.com](请记住我www.dUkankAn.com)”

    “可我不想就那样逃跑,我已经了解到你所说的后果了,除了要逃亡天下,还要众叛亲离,甚至要让我们的亲人朋友受到牵连……这些,不是我想要的,更不是肖然想要的。即使他愿意为了我去承担这一切,但我不能就这样让他扛着。这样的逃亡,对他来说,却是真正的枷锁。”

    “你都是在为他想着。”

    “不,说到底,我是在为自己想。如果肖然要背负这么多,那么在他身旁的我,也不会真的幸福快乐。”

    肖奕扬叹了口气:“是啊,你知道我最想看到的,就是你的快乐。”

    闵玥儿起身站在他面前,目光有些晶莹闪动:“即使你不信,我最想要的,也是你的快乐……可是,我却不能为你做些什么……”她从怀间掏出了金晃晃的龙形匕首,随即双膝跪下,将它高高捧在头顶:“我不知道,这件东西能有多大的分量,可是,我真的想不到别的什么了。”

    “玥儿,你可知道,我用此对你的承诺,甚至可以让你拿它让我交出江山。”

    闵玥儿摇摇头:“我要江山何用,我只想要和肖然的……自由。”

    肖奕扬紧紧蹙着眉头,盯着那匕首看了许久,却没有伸手去接,而是握着她的手腕将她拉起:“玥儿,你说过这世上没有如果,所以你不可能做我的妻。那么,倘若有来世,你肯许我一个承诺吗?”

    是啊,这世上没有如果。但是她斗胆扪心自问,如果真的没有肖然,自己爱上眼前这个男子,或许不是一件难事吧。可是,毕竟只是如果啊……

    闵玥儿泪眼朦胧,凄凄地看着他:“玥儿只觉得此生走得何其艰难,坎坎坷坷和肖然走到今天,只想着能多一天平静,能够和他相守,只怕这样,也觉得岁月不够。玥儿在心里,只盼着生生世世都与肖然相伴,才弥补得了这种种缺憾。”终于,一颗晶莹的泪无声地滑落:“皇上,原谅玥儿,玥儿何其残忍,连这样一个承诺都不能给你……”

    他的唇角扯出一个美丽的弧度,却显得苦涩不已,她真的是好残忍,可是,却又是那么直率而纯真,也许只有这么一个女子,还会在这个时候,也不愿意说些好听的给他了。

    他伸手轻轻抚了一下她的面颊,抹去那泪痕,就那样静静看着她,似乎想要将她永远看在眼睛里,装在心里一般:“玥儿,你知道吗,此生得你之人,当是全天下最幸运之人。”

    “玥儿会用后半生都为你祈祷,让你拥有最快乐的幸福。”

    “要是没有,我还要去找你负责哦。”

    闵玥儿破涕为笑,又忍不住的想哭。肖奕扬牵住她拿着匕首的手腕:“午时快到了,和我去宣德殿吧。或许其他人并不好说话,你可做好心理准备了?”

    “嗯。”她坚定的点点头。

    ********

    深沉的号角让宣德大殿又一次笼罩在一派庄严肃穆之中,数百臣子俯首静立,都在等待着那喜庆的一刻。

    肖奕扬执着闵玥儿的手,径自坐在龙椅之上,让她立在身侧,然后静静扫视着殿下的所有。肖王爷作为国父,被安排在殿侧的宝椅上落座,肖夫人也静坐一旁。

    “皇上,吉时已到。”小喜子在一旁报着。

    肖奕扬看到重臣都恭敬地更欠了欠身子:“朕今日,不是来进行封后大典的。”

    “皇上……”肖王爷不禁诧异地打断他。

    肖奕扬微微抬抬手:“国父,朕不能将闵玥儿立为皇后,所以,今日的册封大典,取消。”

    一时间,殿下重臣一片哗然,立刻就有几个老臣上前开口了。

    “皇上,您这是要违抗先皇旨意吗?”

    “是啊,皇上,这可是先皇留下的意旨,不可不遵啊。”

    闵玥儿抓着匕首的手掌握的紧紧,铬得自己生疼,耳边被一阵阵的吵嚷声搅得有些微慌乱。

    肖奕扬抬手示意,让所有人都静了下来:“各位大人,朕知道,这其实是各位的一番美意,朕并并不是非要逆旨而为,却是实难从命。只因为,朕曾有的一番诺言。朕现在是皇上了,常言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又说君无戏言,那么,我想各位也不希望朕做一个小人吧。”

    所有人都没有说话,显然不明白他的意思。

    “玥儿,呈上你手里的东西,让各位大人看看清楚。”

    闵玥儿点点头,小心翼翼地将金龙匕首双手举起,面朝大殿前方站定。她只觉得自己的背脊有些冷汗淋漓,她不知道肖奕扬是什么意图,为什么要拿这匕首给所有人看,这匕首真的有很大威力吗?

    一旁的肖王爷怵然起身,朝闵玥儿手里的匕首端详一瞬,突然恭敬之至地双膝跪拜下去:“吾皇万岁,万万岁。”

    殿下的所有人都跟着他跪了下去,高呼万岁。

    闵玥儿差点被那人浪恍地倒了下去,惊恐地退了两小步,被肖奕扬扶住手臂站定。她诧异地看看他的脸,他微微冲她笑了一下,然后才朗朗开口:“这的确是父皇的贴身之物,也是皇家的传世之宝。金龙匕首代表着皇族的权威,代表着父皇亲临,如今,也代表着朕对闵玥儿的承诺——以皇族名义的承诺。”

    闵玥儿吃惊的看看自己手中的匕首,那刀鞘上的金龙是那么栩栩如生,龙口中的宝珠发着熠熠光彩。这当真不是俗物,可是她万没有想到,竟是那么至高无上的东西。而他,竟然就那么随意地给了自己!难怪他说,她甚至可以拿着这东西,让他交出江山来。

    肖奕扬在殿上缓缓踱步:“在征讨李珂域党徒的过程中,闵玥儿救过朕一命。因此,朕赐予她这匕首,许诺她日后可以拿它向朕讨要任何一件东西。这,是朕以皇家尊严做出的许诺,有此物作证,便如同父皇的许诺。”

    他伸手将肖王爷扶起:“国父大人,您说我说的对吗?”

    “皇上……可是,先皇有旨意留下……”

    “那国父是要朕做一个无信小人了?”他又转向殿下众臣:“或者,是你们想将皇家的尊严当做儿戏?”

    整个宣德大殿陷入一片静默。肖奕扬再回头看看闵玥儿:“玥儿,金龙匕首在你手上,你说吧,你想要什么?”

    闵玥儿深深吸一口气:“皇上,我想要自由。我要我和肖然的自由。”

    “玥儿!”肖王爷紧步上前:“玥儿,你不可胡来啊。”

    闵玥儿深深跪拜下来:“爹爹,也许您不想认我这个儿媳,可是,玥儿此生非肖然不嫁,不,玥儿早就是肖然的妻子了,爹爹,求您别逼肖然了,他所有做的事,从来都是在为着别人,玥儿求您,为他想想吧。”

    肖王爷深邃的眼眶中一时间也迷蒙一片了,他的双手止不住的微微颤抖,张口却说不出什么话来。自己唯一的儿子,何尝不想让他过的幸福,可是,一边是肖家王朝的百年基业,一边是自己的骨肉至亲,两边都让他难以舍弃。如今,皇上还敬他为国父,他更觉得自己对朝廷而言的责任重大的不能有一点闪失。

    “玥儿,你这是要将自己和然儿推到绝境吗?”一旁的肖夫人止不住地热泪盈眶,心痛地要将她扶起,可闵玥儿却执拗地不愿起来。

    “爹,娘,其实肖然最放不下的就是你们,玥儿对不起爹和娘,你们为了保护我的安全,为了我爹爹的冤屈,为我做了那么多,对我那么好,我却害肖然陷入不忠不孝,玥儿对不起你们,玥儿给爹娘磕头了。”说着,便深深地跪拜下去,一下又一下……

    “玥儿,傻孩子,快起来……”肖夫人拉不住,竟抹了一把眼泪,和闵玥儿跪在了一起,她挺挺腰,直看着肖王爷:“中廷,就算你再说什么妇人之见,我今天也得说。放过两个孩子吧,他们又不是要动荡整个朝廷,他们只是想平平静静地在一起,别把那些忠孝仁义的大道理往他们肩上压了。就是玥儿她不去做那个皇后,难道朝便不朝了吗?难道皇上就不能将天下治理好了吗?圣旨再大,也比不上这世上的真情啊。”

    “娘……”闵玥儿止不住地握着肖夫人的手,嘤嘤哭起来。

    “夫人……快起来。”肖王爷进退不是,心里也是苦不堪言:“夫人,你该知道,这并不是我们的家事,不是我们说,让他们走吧,便走吧……”

    闵玥儿跪着转向殿下众臣:“玥儿请求各位大人,玥儿和肖然只想要平淡相守,不曾想去违抗什么圣旨。可是玥儿要的,不止是我们两人平安离开这里,我是要这世上容得下我们。肖然他背负不了那么多了,如今,即使我拿着金龙匕首,向皇上要我们的自由,皇上今日给得起,可若是各位大人都不愿意接受,我们二人岂不是连累了皇上的英明……”

    “玥儿,你别说了,把它给我。”肖奕扬拿过闵玥儿手中的匕首,紧握在掌心,高高擎起:“朕接受了它,便是应允了你的要求。从即刻起,闵玥儿便是宣毅王妃,这件事情,朕绝不会追究你们任何人,如果哪位大人觉得不妥,请不要去找国父,不要去找宣毅王爷,更不要去找宣毅王妃,直接来找朕!”

    “皇上……”殿下又传来声响。

    “谁还有什么话说!”

    “皇上……圣明。”

    闵玥儿倏然看下那声音的来处,看到的竟是身着丞相官服的方廉卓。紧接着,是王丞相,侯知府……一众大臣们竟都恭敬俯首,然后所有臣子全体跪拜下去。

    “皇上圣明。”

    闵玥儿的泪水汹涌而下,她知道,都结束了,所有的他们的磨难,都过去了……

    ********

    闵玥儿伏在肖然的怀里,仍旧心潮澎湃,她觉得自己要谢的人太多,谢谢皇上,谢谢爹娘,谢谢方伯伯、王丞相、侯知府,谢谢每一位大人……

    谢谢身边这个让她依靠着的男人……是他那满满的爱,让自己有这样的勇气,不顾一切的想要和他走下去……

    就像他那么张狂地跨马冲到大殿上,肖奕扬看着他那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的样子,拉她在耳边说的,此时的肖然,定会给她要的幸福,所以,他才会放开她的手……

    是啊……肖然,玥儿好爱你,好爱你……

    储秀园角落的积雪,被突然放晴的日光映得闪闪发亮,那萧条草木上的冰霜渐渐消融,莹莹水珠犹如一颗颗的水晶,悄悄地滴落。

    那满园的飘零中,却有一支梅花傲雪绽放,粉红色的花瓣如情窦初开的少女的面颊,带着十二分的羞涩,娇俏欲语,含情脉脉。

    闵玥儿轻快地跑上前去,被那景致迷了双眼,她回头盈盈笑着:“快来看,好美?”

    肖然也被迷了双眼,却不是让那梅花。他也上前,轻轻自背后揽住她:“是啊,好美。”

    “肖然,你说,我们以后的日子,是不是都可以这么赏赏花,种种草,每天看着日头东升西落,然后慢慢的,我数着你的皱纹,你数着我的白发……”

    “我们有那么多时间清闲吗?”

    闵玥儿自他怀中转过身,奇怪的看着他。

    他笑着点点她的鼻头:“你忘了,我还会让你生一大堆孩子,教他们念书,带他们长大……”说话间,他已经俯下头,要去吻她,却被闵玥儿伸手捂住了。

    她的脸颊绯红地如那盛开的梅花,羞涩地嗔怪着:“谁要给你生一大堆孩子啊!”

    “不愿意吗?”他拉下她的小手,一脸的坏笑:“那可由不得你。”语毕,已经将她紧紧抱住,双手抚~上她的腰际。

    “喂,肖然,你放开啊……”闵玥儿有些慌了,分明看到了他眼中涌起的团团火光,他不会是想要……

    “丫头,我可还没跟你算账呢。”

    “算什么帐?”

    “你说呢?竟然就那样从我的床上逃走,而且还对我用迷香……”他低头就咬了她的唇瓣一下:“你可是在谋害亲夫。”

    闵玥儿吓得只想要躲开,口中连连求饶:“我下回不会了啦,今天是怕你要拦着我,不要我去……”

    “是啊,你也知道我会想要拦你。你可想过,你这一去,很可能再回不到我身边了?”

    “可是……可是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啊!”闵玥儿惊叫一声,竟是他的手掌已经钻入了她的锦袄中,握住了她柔软的胸口。

    “肖然……肖然……”她在他怀里扭动挣扎,却只是逃不过。

    而他的手指已经将那小袄之下的绸纱襟带扯开,肆无忌惮地抚~上了她凝脂般的肌~肤……他的眼中烁烁闪着邪火,危险无比……

    闵玥儿羞得无处可藏,惊~喘连连:“肖然……这是,这是白天……”

    他却只当没听见,手掌动情地揉~抚~着,使得她早就酥~软地要站立不住。看到她的脸庞更加绯红,娇艳的唇瓣诱~惑之极地微微开启着,眼光也变得迷~离,他似是满意地笑了。抽出自己的手,开始解她的盘花扣……

    “肖然,你……你真的要……”

    “嘘……”他不说话,只将头埋在她颈间,落下点点细吻。

    “不,不行……我,我忘记了要怎样……”天哪,闵玥儿觉得自己又滚烫了起来,前一夜的燥~热记忆,一股脑地涌上来,又团团交织在一起,更让她心慌意乱。

    “没关系,我不介意……教你一辈子。”眼看他已经解开了她的外袍,闵玥儿只觉得身体薄凉,她瑟缩地躲进他怀里,口中轻喃着:“肖然……冷,我们……我们回房行吗?”

    他哈哈笑了,一把将她抱起:“可不是我要的,又是你在勾~引我。”

    缩在他怀中的闵玥儿好不羞愤,抬手就将一个个粉拳砸在他胸膛,但显然,那根本就如同瘙痒。

    他再次将她丢入锦床时,也一同重重压了上来:“小野猫,打够了吗?对待你的夫君又是迷香,又是拳脚,我是不是该好好惩罚你。”

    “谁让你,总是欺负我的……”她还想和他理论一番,可是张开的口已经被他牢牢堵住,随即而来的,便是一记浓烈的热吻,直叫她喘不上气来。

    而与此同时,他的手也不甘寂寞地将她的锦袄裙袍利落地件件剥~离,丢的远远。

    “肖然,你……你好坏。”从他唇中逃开,急~喘着的她才发现自己已经只剩下了贴身的稠衫,而其他的衣物,丢的那么远,势必又要赤~身去捡拾,这可如何是好啊……难道,难道还要让我用迷香迷晕你才行?

    这么想着,她用最后一点意识,悄悄去摸自己稠衫的袖口,那里的夹层中,正是自己藏迷香的地方,可是……

    还来不及抓住,那贴身的衣衫竟也悄然褪~下,握在肖然手中。

    闵玥儿脸颊红透了,又是身体被剥~光的羞涩,又是诡计被拆穿的害臊。肖然果然摸到了些异样,伸手三两下就找到了那小包东西,了然地笑了。

    他又将那纱衣丢远,再重重将她压住,双指夹着迷香晃了晃,满脸的揶揄:“丫头,人证物证具在了,还想狡辩吗?”

    闵玥儿快要被压得喘不过气了,用力地推他也推不动,只得讨饶:“我错了,我错了还不好么。”

    “是不是刚刚还想将我迷晕啊?”

    “没有没有。”

    “不老实。”他重重吻她一下,像是惩罚一般:“再不老实,我可不客气了啊。”说着他就开始放肆地抚~摸上了她柔~滑的身体,温暖的指尖格外不安份地在她吹弹可破的肌~肤上调皮地轻点,惹得她娇~叫连连,整个人像是水蛇般的扭动躲闪。

    这一番挣扎不要紧,却让他自己刹那间绷紧了,老天,这哪里是在惩罚她啊,根本是在折磨自己!

    “小妖精,就是没有迷香,我也早被你迷晕了……”他再也忍不住地将她深深吻住,用最极致的温柔将她瞬间融化,让她真的变得娇媚无比地热切回应着他……

    “玥儿,我的玥儿……谢谢你。”

    “为什么……要谢我?”

    “谢谢你让我身边有你……”

    “傻瓜……我也……谢谢你……”

    爱真的很简单,就是身边有你,那个你,是我爱的你,也在爱着自己。可是……正因为它如此简单,却又是如此的难……

    我们用那么多艰辛守住的,就是这么一份爱,一份简单的爱……足矣……

    ********

    尾声

    这一年的春天来得似乎特别的早,柳树早早就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红得如火的木棉,粉得如霞的芍药,白得如玉的月季都耐不住寂寞的竞相开放。

    这年的春天,便注定和往年是不同的,就连那挂在人们脸上的一张张笑颜,也分外的亲切,分外的明媚。

    年青的皇上登基不久,就逐步施行了各项改革措施,各州各县的官府前所未有的清明,老百姓的赋税得到了合理的调整和减免,每个人心里都格外的敞亮,就和这和煦的春日一般,自然变得笑口常开。

    一路往南而行的官道上,轻快地跑着一辆华美舒适的马车,似乎并不急着赶路,而是走走停停,到了哪个新鲜的地方,便会耽搁个几日,就那么一路悠哉游哉的,从京都启安城而来,已经行了一月有余。

    马车内,温润如玉的女子,微微合着双眼,那浓密的睫毛美丽地耷着,粉扑扑的双颊也像是被这融融的**晕染了般,煞是可人,小巧的红唇始终上扬着,像是正在做着什么美梦。

    那娇小的身子就那样惬意地倚在一个宽阔温暖的胸膛中,那胸膛的主人纹丝未动地斜靠在背后的软枕上,只是握着她的小手,轻轻抚摸着,只怕动静大点会惊扰了怀中人儿的好梦。

    许久许久,他收回了看向车窗外的目光,深邃明亮的双眸落在她粉嫩的颊上,不期然的,唇角牵扯出一抹温柔的弧线,终于忍不住地微微俯下头,点吻住那嘤~嘤娇唇。

    闵玥儿被唇畔的酥~痒磨醒了,她没有睁眼,只是嘟嘟嘴巴,嗔着他:“别闹了,我要再睡一会儿。”

    “丫头,难道是昨晚累坏了你。”

    “喂!”虽然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车内,她还是臊红了脸,连忙将头埋到了他的怀深处,握拳狠狠砸他胸口一下:“你好讨厌,我哪是因为……”

    一路上游山玩水,昨日白天又正好赶到了乾州,想到去年钰阳绸庄在乾州的分行开业,他们虽然到了那里,也没有机会去游览,所以这次,肖然便带她将那里的山山水水看了遍。晚上本来说是要好好休息,好在今天赶中午时分回到梧州的,却又被他磨得一番**……最可气的,他还要说这怪不得他,只赖她自己因为嫌南方天气暖热,所以歇息时穿的太少!

    闵玥儿越发不敢再往下想了,只觉得心口已经开始狂乱起来。

    连忙制止了自己肆意的思潮,就突然想起一件事,她抬起身子伸出小手摊在他面前:“肖然,给我吧。”

    肖然挑挑剑眉,靠近她的脸庞,低低地笑问:“娘子啊,马车里你也想要吗?”

    闵玥儿一愣,随即便红透了脸:“你说什么啊!我,我问你要我的迷香呢。”

    他退开身子,往软枕上一靠,双手环胸,满脸的警惕,吐出两个字:“不给!”

    闵玥儿像只黏人的小猫一样贴过去:“还给我吧,人家只是用来防身的嘛,保证不再给你用了。”

    他伸出手指按住她的小鼻头:“不要企图用美色诱~惑我,有我在你身边,你还需要它防身吗?”肖然看着她一副磨人的娇俏模样,真真的苦笑不已,从第一次被她用迷香迷晕后,这丫头便好像更加乐于此道了,害他好几次都蒙头睡到大中午,醒来看着她早已穿戴整齐,嚷着大懒虫起来用午膳,然后带她出去玩。想着自己活着这么多年,何时遭遇过这样的事,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于是,每次被她撩的火大不已时,还要耐住最后一点克制,将她剥的干干净净,搜遍全身上下,再不放心地将她的衣衫丢出远远。于是乎,就这么收缴的迷香都有三四包了,要还回去,做梦!

    “肖然啊……人家也是为了你好嘛,想让你多睡一会不是吗?”

    他一把揽过她的纤腰,埋头轻咬她粉嫩的颈子:“原来是关心我啊,不过放心,伺候你这一个小妖精,还累不到我。”

    “哼,难道你还想多要几个吗!”她红着脸嗔怒着。

    “哦,那样也不错……”看她已经气鼓鼓地嘟起了嘴巴,他嬉笑地凑上去便吻住了她的唇:“小傻瓜……”轻唤着,淹没在紧紧纠~缠的唇舌间……

    不经意的,车内的温暖春~光使得车外的景致也逊色了吧……

    马车进入梧州城的时候,日头已经西斜了。虽然皇上将麟德宫赐给了他们做了宣毅王爷府,但肖王爷肖夫人长居梧州肖府,闵玥儿主张肖然要回来和家人们一起,而且她也比较喜欢梧州的温暖湿润,于是就决定一同回来,京城的王爷府权且当做一个别馆吧,在盛夏的时候,肖然去照看一下京城的钰阳绸庄和钱庄的分行,她可以去那里避暑,岂不是两全其美。

    马车在朱红的大门口停住,肖然牵着闵玥儿下来,还未看定,就见小家丁阿福一身喜气的火红装扮,眼尖的看到了下车的人,立刻弹跳起来,飞也似的朝里面跑去,边跑边喊:“少爷回来啦!少夫人回来啦!”

    闵玥儿掩嘴笑了,这情景好熟悉啊。第一次来到这大门前的时候,那阿福就欢快的像只兔子似的,冲进府里报信了。

    但立刻,肖然就发现了,阿福今天的打扮仍旧有点不平常,不仅是这样,整个肖府的门楣也都被一派喜气所装点。大红的灯笼一字排开,高高的挂了八个,数丈长的红帐高挽,大门上的双囍尤是夺目。那情景,也和闵玥儿第一天来这里的时候,差别无二。

    难道,爹娘是要迎接他们回来吗?需要这么隆重?

    闵玥儿也终于看出了异样,她看看肖然同样的一脸茫然,便只能跟着他往府里走。

    刚刚走到门厅,就有人迎了出来。闵玥儿看清楚了,是奶娘,还有爹和娘。

    闵玥儿高兴地随着肖然见过爹娘,便立刻扑到了奶娘怀里:“奶娘,玥儿好想您。”

    “玥儿啊,你总算回来啦,快让奶娘好好看看。”

    闵玥儿拉着奶娘的手满满地转了一个圈,才又笑盈盈地抱着她的脖子:“奶娘,你看玥儿没变吧。”

    “哪里啊,玥儿是更漂亮了,更美了。”

    肖然微微敛了笑意,看向父母二人:“爹娘,今天家里有喜事吗?”

    肖夫人喜笑颜开:“当然有,今天是我们肖府的大喜日子,是菁菁和小蝶的大喜之日啊,你本说是中午就能到,怎么害我们等到了这个时辰。”

    一句话,让肖然和闵玥儿呆愣当场。

    闵玥儿闪着晶莹的眼眸看看肖然,肖然更是有些头皮发麻,爹和娘不会又自说自话地出什么鬼主意了吧!

    “娘,这,这怎么回事啊。”

    肖夫人却不以为然:“菁菁和小蝶怎么说也在我们府上这么多年了,就和我们二老的亲闺女一般,她们的终身大事,我们自然不可辜负了。”

    “肖然……”闵玥儿拉住他的手,欲言又止,一脸的委屈。

    肖然将手掌更握紧了些,只觉得额头已经渗出了丝丝冷汗:“爹,娘,这件事怎么能这样啊,容孩儿和你们说清楚……”

    “还说什么啊,府里上上下下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你们回来,快些去厅堂吧,今晚还要拜堂洞房呢,别耽误了时辰。”

    “父亲!”肖然有些慌,这恐怕又是娘的一意孤行吧,他看向一旁吟吟笑着的肖王爷。

    怎奈肖王爷也急着催促道:“你娘说的没错啊,走吧。”

    “奶娘。”闵玥儿已经不知道要求助于谁了,恐怕看着自己从小长大的奶娘总会帮着自己吧:“奶娘,菁菁和小蝶都是好女子,可是……怎么能让她们两人……”

    “玥儿啊,她们本就亲如姐妹,而且又相互不争妻与妾的名分,奶娘也亲眼看在眼里,她们都是有情有义之人,定会和和美美爱戴她们相公的。”

    “不可以。”闵玥儿和肖然异口同声,然后看看面前瞠目结舌的三个长辈,闵玥儿执拗地一把拽过肖然在自己身侧:“肖然是我一个人的!”

    突然,肖夫人竟哈哈大笑起来,肖王爷也住不住地笑出了眼角的皱纹,奶娘更是掩嘴止不住地笑弯了腰,一时间弄得他们两人面面相觑。

    好一会儿,肖夫人才开得了口:“怪我怪我,怪我没有说清楚。玥儿啊,你放心,然儿自然是你一个人的,可今晚这堂还得要拜啊,只是这拜堂的人是沙千里。”

    “沙大哥!”

    “是啊,玥儿。”奶娘上前接着说:“自从你们离府之后,沙公子对家里的人多有照顾,京城来官兵抄查肖府的时候,沙公子更是竭尽全力地保护着菁菁和小蝶两个姑娘,这日子久了,两个姑娘都心生爱慕之情,于是便成就了这一桩美事啊。”

    闵玥儿心里自然是乐开了花,自己早就盼着他们能有下文,喜出望外的是,菁菁和小蝶都一同找到了好的归宿,这简直是双喜临门啊!

    “那快走吧,别让新郎新娘久等了!”

    厅堂的喜庆锣鼓已经开唱,每个人都沉浸在浓浓的幸福里,尽情陶醉着。

    醇香的美酒已经让闵玥儿有些微醺,暂时抛开了那欢声笑语的热闹,肖然牵着她沿着回廊悠悠散步,暖暖的夜风吹拂着衣角,也将轻柔的发丝温柔地撩上他的面颊。肖然伸出手指缠绕着那调皮的发丝,将它们一点点理顺在她的肩头。

    突如其来的喜庆,让肖然惊喜的同时,着实也松了一口气,忽然感觉肩头又轻松了一大截,一边走着,一边悄悄伸手揽过闵玥儿的腰身:“丫头,放心了吧,没人和你争了,肖然是你一个人的。”

    想到不久前自己在爹娘和奶娘面前那个小野蛮的样子,闵玥儿就觉得害臊起来,但是他刚刚不是也急得冒冷汗吗?闵玥儿不示弱地凑到他耳边:“你才真的臭美呢,以为人家姑娘非你不嫁一样。”

    “是啊是啊,非要赖着我的人,就只有你一个了。”

    “哈,胡说,到底是谁赖着谁啊!”她嗔怒地狠狠掐一把他的腰,肖然扭身一躲,却将她满满抱在怀中。

    他低头轻吻着她的唇,喃喃着:“是我在赖着你,不但赖着你一辈子,肖然还要生生世世赖着闵玥儿。”

    闵玥儿娇笑着缩在他臂弯里,不经意看到了回廊下清幽的水塘,原来他们不知不觉走到了春晓园,园中池塘里水波在银月的笼罩下,闪烁着粼粼的光。水面上田田荷叶,碧绿青圆,朵朵花苞吐露着娇羞点点,轻盈而娇媚,像灵波仙子,亭亭玉立于碧水之上。清风拂过,婷婷曳曳、盈盈欲语……

    闵玥儿微微合上双眼,好似看到一位绝代佳人,浅浅笑着,那轻盈的白裙飘飘渺渺……

    全文完

    ========

    【隆重告示】为肖奕扬感到心疼的亲,有好消息了!月月会继续奉上【姊妹篇】,自然就是我们可爱的风度无边的皇上肖奕扬的故事!一定要看哦!!!绝对精彩!

    【特别推荐】月月的现代完本文《总裁你好毒》 《哥哥好霸道》 《丫头好味道》 《总裁的小野猫》本本精彩,不容错过!多多支持月月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