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女王驾到

正文 141重视

    ()    141重视

    赵子淇也是做过领导的人,以已度人,没有人愿意被人强塞到手下一个草包。^http://www.beijingaishu.com^所以她才早早做了些准备,从进门开始她的一切行为都为了扭转对方先入为主对自己的偏见,现在看到郑惠的表情,效果……似乎还不错。

    正在此时,郑惠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她合上手中的简历,伸手拿起话筒:“喂,我是郑惠……啊?啊杜立飞,你小子居然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嗯,嗯……哦?”她的目光往赵子淇坐的方向扫了一眼,声音就低了下去:“你继续说……”

    赵子淇在听到“杜立飞”三个字的时候,心就快速跳动了两下。杜立飞这人若不是太聪明,便是在这里也有朋友,不然怎么就这么巧呢。

    “好,我知道了……你放心吧……你都开了口了,我还能不认真嘛?”郑惠笑的很高兴的样子,看情形她跟杜立飞的关系十分亲近。

    如果不是赵子淇在场的话,估计她的态度会更兴奋和随意,但即便如此,赵子淇也看得出,她形于外的高兴不是虚伪客套的,而是出自内心的。

    此时,赵子淇的心已经放下大半了,剩下的就看郑惠这个人的个性如何了,只要不是执拗的不象话的人,都应该会接受她了。

    因为放下了心,她也开始有兴致打量这办公室的布置,其实郑惠的办公室并不太大,大概十七八个平方,布置上也不豪华,起码比起她后来的办公室那是要差的太远了。

    不过,这还是九七年,她记忆里,再过几年,省高院就要搬到东区的新办公大楼里了,那时候内部设施全部换新,比起现在来要豪华的多。

    她脑子里还在想七想八,耳畔已经听到“咔”的轻响,这是郑惠挂断电话搁话筒的声音。赵子淇立即回神,面带微笑,保持着规规矩矩的坐姿稳稳的坐在沙发上。

    “好了。”郑惠笑眯眯的对她说道:“你的简历我看过了,你司法考试也通过了,很不错嘛……”

    她的态度比之刚才可要好的多了。

    赵子淇微笑不语,态度平和甚至显得有些谦和。

    郑惠示意她等一下,然后伸手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毕伟吗?我郑惠,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郑惠挂断电话没多久,办公室就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然后门被推开,一个三十出头的男人走了进来,他的目光从赵子淇身上一恍而过,然后就笑看郑惠,问道:“郑局你找我?”

    郑惠点点头,指了指赵子淇道:“这是来我们这里实习的大学生,叫赵子淇,你先给他安排一下宿舍,然后……让刘畅带她吧。跟刘畅说,别偷懒,好好给我把人带出来。”

    未一句显然有些开玩笑的意思,看起来这个毕伟和话里提到的刘畅应该都是郑惠的心腹了。

    毕伟听了郑惠的话,忍不住又扫了赵子淇了眼,郑惠的话里虽然带了两分玩笑,但她肯当面这么说,却也是正儿八经的要求。

    “是。”毕伟微笑着应了。

    “小赵,这是咱局办公室的主任毕伟,你跟他去把住宿安排一下,有什么不懂的也尽管问他……”郑惠端起面前的杯子轻啜一口,“当然,找我也行。”

    赵子淇明白,这就是要送客了,她忙站起身,笑看毕伟。

    毕伟也正式正视着她,笑道:“小赵,那就跟我来吧。”

    ……

    两人一起出了郑惠的办公室,毕伟领着她走到一个大办公室,里面靠墙围摆了三张办公桌,一男两女三个人正围坐在一起说着什么,看到毕伟领着一个女孩子走了进来,那个年纪比较年轻的男人笑道:“毕主任,这是……”

    “哎,这是咱们局里新来的实习生,叫赵子淇。”毕伟停下脚步,跟三个人介绍着,然后指着两个女人较年轻的那个,道:“刘畅,郑局发话了,人交给你带,不许偷懒……”

    赵子淇一听这就是自己将来的领路人,忙打起精神应付。

    刘畅看起来约摸二十七、八岁,短发,皮肤白皙,圆圆的脸蛋,抿着唇的时候左脸颊上有一个小梨涡,这让她看起来有几分俏皮,便是不笑也带了三分笑意,总之……这是个面相很讨喜的年轻女人。

    被点名的刘畅有些诧异的抬头看了眼赵子淇,然后微微一笑,道:“没问题,我做事你就放心吧。”

    “这孩子长的真秀气,多大了?有对象没?”那个年长些的女人逮到谈话的间隙就插了一句,倒把赵子淇问愣了一下,她的脑子里还在想着工作上的事,一下子扯到这么私人的话题上,她一下子真没有反应过来。

    “邹大姐,你别一见面就跟人说这个好吧。”毕伟失笑的看着有些明显反应不过来的赵子淇,解释道:“邹大姐就这个性子,时间久了你就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赵子淇茫然的笑着,但她也知道现在不是问这个的时候,只能假装明白了的笑着。

    “小毛,宿舍楼上还有哪个空着的?”毕伟往里走着,办公室尽头摆着一张单人办公桌,显然就是他的位置了,他一面问着,一面就在自己的桌前坐了下来。

    小毛——那个最先说话的年轻男人想了一下,道:“204还空着,不过里面有点乱……”他顿了一下,“上次老黄做柜子,完了把剩的一堆东西都摆进去了,还没有整理。”

    毕伟皱了皱眉,道:“让老黄赶紧腾出来,你帮着小赵收拾一下,她一个女孩子初来乍到的,有些事不好处理。”

    小毛的眉毛微微挑了一下,然后迅速回复原状,笑道:“那好,我去找老黄说。”

    毕伟点点头,示意赵子淇跟小毛一起走,“有什么不懂的就问小毛,小毛处理不了的就来找我。”

    赵子淇点头笑道:“谢谢毕主任。”

    然后她又跟着小毛出了办公室的门。

    “小赵,一会儿不管老黄说什么,你都别答应。”小毛嘱咐着,“只管按我说的做就行,千万……别心软啊。”

    赵子淇点点头,略有些好奇的道:“难道还会有什么麻烦吗?”

    其实她心里有数,在刚刚毕伟吩咐小毛的时候,那话里面就带着些诡异,派小毛出面恐怕也是看郑惠的面子,如果不是郑惠刚刚郑而重之的态度,毕伟不会如此重视她,相应的,给她一间空着的宿舍就好,派人帮忙什么的恐怕就不会有了,而让小毛挡在她前面来处理明显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的难缠事件,一来说明了这问题恐怕不好解决,二来就更说明了刚刚郑惠的态度是多么的重要。

    赵子淇倒不怕那个老黄会怎么样,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她初来乍到的,不宜惹事生非,既然毕伟给她派了“枪”,她就当一回聋子的耳朵——摆设好了。

    “哎,倒不会有什么麻烦,就是老黄那个爱占便宜的性子,真是……”小毛一副甚是无语的样子勾起了赵子淇强烈的好奇心。

    “怎么?”她适时出声问道。

    “局里的宿舍一般只分给家不在本市的单身同事,老黄原来没有结婚的时候申请了一间,后来他结婚后买了房子,按说宿舍就该收回了,但是因为宿舍充足,他没有主动上交,倒也没有人早他要,后来他索性让媳妇也住了进来,现在有了孩子了,他干脆全家搬来了……”

    赵子淇了然,笑道:“是不是宿舍的水电福利比较好?”

    小毛一愣,不由自主竖起了大拇指,赞道:“你真是一点就透,局里的热水是全天免费供应的,水暖一应俱全,每月只按每间宿舍收取十块钱水电费……”

    赵子淇忍不住皱了下眉,单身宿舍,想也知道有多小,这人一家三口都住在里面,想也知道有多挤,话说这人也太抠门了,为了省这么一点点钱,居然放弃住在自己相对来说肯定更舒适的家里,带着老婆孩子挤在一间单身宿舍里,这人的性格肯定很难缠。

    一路想着已经走到了宿舍楼,两人走到一间标着204的房门前,小毛拿出了钥匙,打开了门。

    一股淡淡的霉尘味就扑面而来。

    赵子淇屏了一下呼吸,一眼就看到了屋子里堆积成片的各类生活用具,除却一看就知道是宿舍自带的两门衣柜,书桌,单身床以外,地上全部都是乱七作糟的东西,从铁锅到三条腿的椅子一应俱全,而最让人无语的是,居然还有一堆半人高的锯沫,这东西貌似受湿了,屋子里的霉味就是从那堆锯沫上散发出来了。

    小毛看了一眼里面的情形,脸上的表情就尴尬起来,他不好意思的朝赵子淇笑了笑,道:“还是先去找老黄,让他收拾一下我们再进去。”

    赵子淇同意的点点头,这个……她也不得不同意啊,如果不把这些杂物收起来,她根本进不了门

    跟着小毛又往前走了不多远,两人在218号房门口停了下来,小毛敲了敲门,一个中年妇女打开了门。</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