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金庸世界之无极天尊

正文 019曼陀庄内

    “武当赵无极?没听说过。不管你是谁,只要敢踏进我这曼陀山庄就别想再出去。”王夫人还是这么兄很霸道。王夫人这时也看见了王语嫣身边的阿朱和阿碧,立时恼怒道:“阿朱阿碧是不是你们两个小骚蹄子把这两个也男人领进来的?”吓得两个小丫头躲到王语嫣身后不敢出生。

    赵无极一听这个娘们竟然叫自己野男人,眉头立时皱立。木婉清本来就对这王夫人就没有什么好感,自从跟随赵无极以来,自己原来那暴戾脾气已经基本上十去七八,现在听见王夫人竟然骂赵郎野男人立马怒由心生,就像上去要了她的命。木婉清的心里变化自然逃不过赵无极的眼睛,立马抓住木婉清的柔荑轻轻的拍了两下,示意她不要冲动。

    而段誉则一直注视着王语嫣,自己心里已经被王语嫣的身影相貌装满。自然对王夫人骂他野男人是从耳不闻。

    王夫人平时最讨厌男人的,凡是闯入曼陀山庄的男人都被她做成了花肥。现在一下来了两个陌生男人,一个竟然在自己面前和一个美貌女子动手动脚眉来眼去,另一个竟然敢再自己眼前色迷迷的看着自己的女儿,一股无名怒火熊熊燃烧。

    “语嫣,你还在那里干什么,还不过来?”语气声色俱厉把王语嫣吓了一跳,赶快低着头走到王夫人身后,“死丫头,一会再和你算账。”

    王夫人对身边的一群老婆子叫道:“把这两个野男人拿下做了花肥。”

    她身边的那群奴才闻言而动,分做两队分别向赵无极木婉清和段誉而去。

    赵无极拉着木婉清的手并不动,也不让木婉清上前与这群疯狗似的的奴才动手。“婉儿,咱们就在这儿看看你哥哥的武功有没有长进可好?”

    木婉清知道赵无极的深不可测,自然不把眼前的这些人放在眼里,‘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瑞婆婆拿着刀跑到赵无极身前挥刀斩下,可就在刀刃距离赵无极头顶几尺出就斩不下去了。瑞婆婆只觉得凭空出现一股大力朝自己刀上而来,把自己硬生生震退十几步方能停下。再看那刀竟然卷刃了,拿刀的手虎口震裂,不停地哆嗦。

    这一切都在瞬间发生,令众人一阵惊愕,不知怎么回事。原来赵无极把自己和木婉清裹在了一个直径近一丈的真气球内,任何人也别想突破真气的防御。

    其他人又冲了上来,结果和瑞婆婆一样下场,统统再赵无极身前身后被弹飞出去。这一下令所有人都震惊不已。

    “这还是武功吗?有这么厉害的武功吗?”王语嫣被眼前的现象惊呆了,“对,那一定是赵公子在身边布了一道气墙,可是那要十分高深的内力才行,还没听说武林中有谁的武功能达到这种程度呀”还别说王语嫣的武功秘籍不是白看的,竟然能猜出赵无极身边的气墙。

    这一下没人再敢上前了,都围在赵无极身边三丈出戒备着。

    再看段誉那边。段誉正在七八个人之间来回穿梭着,段誉此时内力深厚,凌波微步自是踏的潇洒自如,再几人的围追堵截下竟然如闲庭信步般泰然自若。连赵无极看了也点头称赞。

    “看来这小子有进步,是个练武奇才。”赵无极对身边的木婉清说道。

    “那还不是多亏了赵郎你嘛,要不是你哥哥也不会下功夫练武的。”木婉清对以前的段誉自是认识的,那是的段誉迂腐不堪,整天的之乎者也,对武功并不怎么上心。

    “这是什么步法?我竟然没听说过,”只见段誉身形潇洒,犹如庭除闲步一般,步伐中却没半分霸气。王语嫣觉得自己今天竟然如井底之蛙般孤陋寡闻,平时觉得自己家已经网罗了天下武学,看来是自己夜郎自大了。

    王夫人更是惊讶不已,没想到今天碰到两个硬点子,看来是踢倒铁板上了,心里竟生出一股寒意,不知今天怎么收场。

    “我说兄弟,你这么光躲闪也不是办法啊。你这一味的退让,人家还以为你怕了呢!你赶快收拾了他们,哥哥我也好和你喝两杯。”赵无极还嫌不热闹,又再加了一把火。

    “大哥说的是,我这就料理了他们。”说着竟使出了六脉神剑的少泽剑把迎面而来的一把剑击得粉碎,令在场的人又是一愣。

    “没想到段公子也是个高手。”阿朱阿碧心里同时想到。而王语嫣也在想段誉使得是何种剑法竟厉害如斯。

    段誉连使少商剑,余下那几个老妇的刀剑纷纷断落,段誉踏出凌波微步跳至赵无极身边。

    “大哥,你看我这剑法可有进步?”段誉脸有得色的向赵无极炫耀道。

    “还差的远呢,你那少商剑使得不仅不连贯,而且竟然真气走向有些紊乱,还得多加修炼六脉的真气运行路线才行。”赵无极毫不留情的教训道,段誉不好意思的脸红不语,他本就对武功一途一知半解接触又晚,自是领悟起来有些困难,不过这已经相当不错了。

    王夫人看他们在那自说自话,全没把她这个主人当成一回事,更是气恼。“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来我曼陀山庄到底意欲何为?”全没了一开始的盛气凌人。

    “呵呵,王夫人,这是一场误会而已,”赵无极也不想在此处浪费时间了,因为他已经感觉到方圆百里之内竟然有修道有成的道人的存在,但与赵无极相比还差上老大一截,但赵无极已经迫不及待的一会此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