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我在大明朝的日子

番外之一怒冲关为红颜【下】

    ps:

    一怒冲关为红颜下篇已经上传了,敬请各位来观赏哦。谢谢!

    “呵呵就算是再来一百回合,你们也是一样输。好,本将军就等你们几日。几日之后本将军还是在这里静候各位的到来。哈哈哈”

    好一番胸有成竹,吴三桂笑的十分自信,却让多则心里气的直咬牙,可是没办法,输了就是输了。多尔衮心里很是沉得住气,十分稳重的道:“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先回去修养几日。好好总结一下”

    豪格刚刚缓过神来叹气的说:“没想到吴三桂兵力这么少,战斗力却这么厉害,今日差一点就栽倒他手里了。”

    多则斜眼看着他轻蔑的笑道:“哼,你不是说能搞定吗?怎么被吓到了?”

    “你......”豪格憋得一脸红彤彤。

    多尔衮表情淡淡开口:“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必介怀更何况,吴三桂本来就是一个狡猾的狐狸,豪格你是太轻敌了。”

    豪格不得不服气的低下头,而多尔滚心里却冷哼一声:“这次本想借别人的刀杀死你,可是时机未成熟暂且放过你”

    吴三桂望着渐渐消失的大清官兵们不尽的发出冷笑:“哼,我山海关士兵虽少,可不是你多尔衮想来端就端的。”

    “将军,就这么放他们走了,会不......”陆遥远心里有些担心放虎归山必有后患。

    “不会的,山海关这里虽然很小但是只要掌握好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是不会输得”微笑,吴三桂此时更胸有成竹,呵呵,这一仗打得可真够精彩的,使得战士们底气更足,势气更旺了。

    转眼间天色已晚,因为是正月的缘故。山海关的天气还是有些寒冷的,尤其是晚上,明月才刚刚出现,这外面就已经下起了霜了。

    输了一场仗。多尔衮自是高兴不起来,但是因为自己的性格刚烈,却也没有气馁。

    此时,他独自一人想着白天的那一仗的情景,心里便不禁的兴奋。冷哼一声干笑着:“哼,果然是一个好对手。”

    多则虽然也有些睿智但是好冲动脾气也很暴躁,听多尔衮提起这次战斗不禁的有些恼火:“哥哥,我们就这么认输了吗?”

    多尔衮内心深沉片刻,淡然开口:“多则,我让你记住一句话。”多则凝神细听。

    “兵者。诡道也。我才不相信他吴三桂永远都是无敌的,哼”眼神忽然变得杀气重重,他一把将瓷杯捏的粉碎。多则见他哥哥竟是如此的深沉的一个人心里也不禁的胆寒了几分。

    而此时的山海关的战士们因为累了早已沉沉的进入梦乡。

    只是吴三桂此刻却无心睡眠,当然,他不光是一个带兵打仗的将军。还是一个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男人,他也有爱的人,也有牵挂的人。

    伴着这美丽的月色,当然是最适合和心爱的人一起欣赏,可是陈圆圆远在京城,而京城已经被李自成侵占。留陈圆圆自己在京城,他心里后悔得很。早知道就不应该留她在那里了。

    “将军,怎么还不睡?”陆遥远在身后忽然问道。吴三桂淡淡的道:“你有牵挂的人吗?”

    长叹一口气,陆遥远道:“爹娘早亡,我是个孤儿。”吴三桂轻笑:“难怪你这么拼命不怕死,哎,当你牵挂一个人的时候就是我这个样子了”

    “你是思念嫂子了吧?”陆遥远看得很明白。吴三桂又是轻笑。笑得很是苦涩:“真不应该把她一个人留在京城。”

    谈话间时间愈来愈晚,寒霜覆盖了大地,再加上明月的照耀,显得山海关一片亮丽。

    转眼,已是三月中旬了。春暖花开。多尔衮和吴三桂的再战之约从那日之后的第六天便又开始了一次。可是虽然多尔衮准备了红衣大炮。但是,吴三桂却引用了天时,地利,人和。也就是说,当天暴雨连连,多尔衮的红衣大炮用不上,山海关附近地势险峻,陆地泥泞。吴三桂长居于此非常精通。于是借用了这些条件,长达多天的大战多尔衮再次宣布自己失败。

    而另一方面京城的李自成称帝之后大顺国泰民安,安居乐业。

    可是,每个朝代每个皇帝时期都会有一些叛逆臣子。他张献忠也不例外。

    早朝时,李过因为不满张献忠和张时超二人不理政务,纵容属下对百姓大打出手而参奏了二人。

    李自成闻言在早朝勃然大怒:“混账,我李自成最恨欺压百姓的恶徒,张献忠,你是怎么管理下属的。是不是嫌自己的官位太高了?”

    张献忠一听浑身冒着冷汗弯腰道:“回皇上,微臣不敢,微臣回去就查办此事,若是真有此事,微臣绝不股息。”

    “你最好记住你说的话,朕刚刚登基,民心还不稳,若是这时候出什么岔子,你们就等着到宣武门去吧。”

    一席话出口,张时超浑身打颤寒毛直立了起来,张献忠虽然卑躬屈膝的认错可是他心里是不服的。遂心里暗骂道:“哼,才当了几日皇帝就耀武扬威。”

    “张献忠你是不是不服气?”似是看穿了张献忠的心事,李自成威胁般的问道。使得张献忠顿时一阵颤抖忙道:“微臣不敢,微臣不敢。”

    “好了,有事请奏,无事退朝”

    众文武百官皆是哑口无言,张献忠和张时超更是低着头如两个丧家犬。

    “既然无事那就退朝吧”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臣子们送走刚刚消了火气的李自成,都捏了一把冷汗。个个都胆颤心惊,当然只要心正才不会担心呢。只有那些心怀不轨的小人才会整日担心人头落地。

    却见李自成刚刚离开,就有人议论道:“看见没有,说不定我们之中就会有人倒霉了。”

    李过笑得十分得意,十分轻松:“呵呵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说话便出了乾清宫。

    “哎,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那文官心里有鬼,脸色变得很是难看。转瞬又走到张献忠面前卖笑一番:“你看看这是什么意思吗?”

    张献忠冷笑:“哼,老子才不怕呢”

    然而。虽然改朝换代,百姓们却依旧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大街上仍然车水马龙。陈圆圆和小蝶依然在这里等着吴三桂会回来迎接。可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现在已经是李自成的天下。李自成改国号大顺。崇祯皇帝已经自缢眉山,周皇后服毒殉国。司徒俊男和敏儿也不在了。如今只能靠自己了。

    想到这些,不禁的心里酸酸的,涩涩的。

    正辛酸着,忽的小蝶气喘吁吁的跑进屋:“改朝换代了又如何,官兵们不还是对百姓又大又骂的,夫人,您可千万别出去。我刚刚回来的路上就看见官兵在围着一个卖肉的大打出手。”

    陈圆圆虽然年纪轻轻的,可是长期久居在一个地方,没人说说话。吴三桂又不回来,如此显得她更加成熟有韵味了些。

    “现在世道越来越乱,小蝶以后没事你也不要出去了,免得有什么危险”

    “知道了夫人,可是。吴将军什么时候能来接我们呢?”

    是呀,他,什么时候回来呢?陈圆圆自己也不知道。如今战争还未结束,李自成又占领了北京。他会来吗?他会冒着危险来接自己离开这龙潭虎穴吗?

    “不要,千万不要过来,如果是这样的,我宁愿永远的待着狭小的地方一辈子。”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可是他还是没有回来。她仍然待在这狭小的巷子里等着,耐心的等着,等的,都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只记得在那里等着他回来。

    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四月的北京到处是植物新生的气息。

    李自成知道,吴三桂的实力甚是厉害,要想消灭他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时间他头痛不已。

    “各位爱卿说说看,有什么办法能将吴三桂的山海关收复啊”

    “皇上,微臣认为劝降可以试一试”吕自豪想都不想便开口。同僚大笑:“哈哈。吕大人你这是自取灭亡。若是能劝降皇上就不会这么痛疼了。”

    听了万里波的话,李自成抬头一笑:“万爱卿似是有好办法呀,说来听听”

    “回皇上,微臣认为,应该强攻”

    听的李自成就闹心,每一个好办法,最好是一个不上一兵一卒而且很快的办法。皱了皱眉头又问:“难道,区区一个山海关我大顺就拿不下来吗?”

    前明李魁首站出来忽然开口:“皇上,微臣有一计,吴三桂的qing人,陈圆圆仍在京城,皇上何不将其软禁起来,再书信一封令其投降。”

    李自成一听,龙颜大悦“好,这个办法好,李爱卿不愧是朕的好爱卿,就按你的意思去做,由爱卿亲自去办”

    李魁首点头哈腰如一条忠诚的狗一般:“微臣遵旨”

    就这样,因为他李魁首的一句话惹得满朝文武对他着实的不服气。而李自成虽然听了他的意思,可是要是办不好,可有他的苦头吃的。

    台下,张献忠心声歹念暗道:“陈圆圆?那不是天下第一美人吗?哼,看来老夫要观摩一下了。”

    正想着,忽的李自成看他若有所思,问道:“张爱卿在想什么?”

    张献忠回过神来笑道:“皇上,微臣认为,李魁首曾经和吴三桂是至交,外一要是叫他放走了那陈圆圆的话.....”

    李自成沉思一会道:“你说得对,那你也跟着去吧起个监督作用”

    张献忠邪邪的笑:“臣......遵命。心里暗道:“呵呵江南第一美人终于得我手了哈哈哈”

    有了筹码,李自成胸有成竹了,为了吴三桂那老狐狸几日都不得安宁。当日立即书信一封道:“吴将军亲启,朕,知汝是个英雄,朕钦佩之。特招降将军。现夫人就在宫中,等着将军团聚希望将军莫怪。”

    然而,李魁首带着一行人准备前去找陈圆圆,张献忠心里闪念一想,笑道:“呵呵,李老弟呀。皇上说了,你最近功多劳累就不麻烦你了,让老哥哥我去。你就休息吧。”

    李魁首听罢一怔:“这,这......”

    张献忠诡笑:“没事的。老哥哥办事,你还不放心吗,回家和弟妹聚一聚吧”

    “好吧,那就有劳老哥哥了”话是这么说,可李魁首明白,张献忠是另有目的只是管不了而已。

    炎炎烈日,下午时分。

    陈圆圆似是感觉到了自己有危险,她知道,这一次躲不过去了,只要心爱的人不要过来。哪怕是她死去也是值得的。

    “小蝶,你一个人离开吧,我怕是躲不过了”表情淡然陈圆圆开口。

    小蝶抽泣:“夫人我不离开,我要继续照顾您”

    “再不走就来不及了”陈圆圆皱眉,泪流。

    “夫人......”

    “哈哈哈。谁也走不掉了,吴夫人别来无恙”

    恐怖的声音令两个丫头顿时吓了一跳,陈圆圆瞪着眼睛道:“你,是谁?”

    张献忠一双色迷迷的眼睛道:“果然是江南第一美人,又看了看小蝶:“还加上一个小美人,不错。”又怜香惜玉道:“让夫人受惊了,在下张献忠。前来接两位享福的”

    陈圆圆淡定了会子冷哼:“少假惺惺的我陈圆圆知道你们是什么样的人”

    张献忠色色的笑:“夫人果然厉害那就不废话了,旧情复人给我们走吧”

    说话,只见四个侍卫将两个丫头带走,陈圆圆心里知道,这一切就是命吧,只要他不会有事。就是死也值了。

    “小蝶,你怕吗?”看着小蝶,她笑着问,小蝶道:“夫人,我不怕”笑了笑。两个丫头拉着手被带上了马车。

    第二日早朝,李自成心急陈圆圆的事,忙问:“张爱卿,吴三桂的夫人安排何处?”

    张献忠装糊涂:“回皇上,在李魁首府上休息。”

    李魁首一听瞪大了眼珠子忙解释道:你,你怎么这么说,明明是你说皇上让你去办的”

    张献忠辩解道:“皇上,昨日明明是您说让微臣监督的,难道是李大人念旧情放了人,反咬我老张一口。”

    李魁首百口难辨气的直咬牙:“你,你,你好啊,既然恶人先告状,行,老子认栽了。到了地府老子也不会放过你的。”

    李自成听二人一嘴对一口的争辩半晌有些火气,怒道:“大胆,你们可知道欺君之罪当如何?”

    李魁首被吓得浑身发抖:“皇上微臣真的冤枉,请皇上明查”

    李自成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之,对李魁首早已怀恨在心,这次终于有了下刀子的借口,怒道:“朕最讨厌办事不利的人,来呀,推出午门斩首”

    “皇上饶命啊,皇上饶命啊”

    众文武百官此刻已经浑身冒汗,生怕一旦激怒他便会和李魁首一样的下场,便一语不发。张献忠倒是得意的道:“皇上,微臣认为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将陈圆圆接到微臣的府上叫微臣的夫人好生看管。”

    李自成点头:“嗯,这样甚好”

    张献忠窃笑“呵呵终于得手了,哈哈”

    退了早朝,出了乾清宫,众大臣才开始议论起来。菜八斗抹着汗道:“看见了吧,才当几天皇帝就这样,早晚我们都叫他杀光,我们还是早些打算的好啊”

    冯万里摇头感叹:“真是一朝君子一朝臣啊。哎,我也老了还是退了算了”

    然而,这时候,李自成那封书信,已经到了山海关吴三桂手中,吴三桂见信心里更等一下立马将心思的粉碎:“哼,既然威胁我”

    “将军,他们竟然那夫人威胁我们,我们跟他们拼了”陆遥远也气得咬牙。众将士们随之大吼:“对,大不了拼了这条命”

    吴三桂心里很感动可是要是撤回北京,那么山海关就被鞑子占领了,这可真是两面受敌啊。

    思索一会越发头疼,陆遥远又道:“将军,夫人要紧,城门了我么还可以再来过、。”

    吴三桂半天没说一句话,不知想着什么,众将士们正等着他下达命令。

    然而,就在这时,忽然又来了一封鞑子多尔衮的书信,上面也写道:“吴将军亲启,小弟得知夫人被擒深感愤怒特邀请将军联盟共同对付李自成大军,他日我大清江山一同之后,将军仍是平西王”

    一面是鞑子的特邀书信,一面是李自成的威胁,吴三桂可真是较劲了脑汁拿着书信愣着。

    陆遥远拿过书信琢磨了半天,原来他是为了这个问题烦恼,遂说道:“将军,既然鞑子开了条件,我等还等什么,夫人的命要紧。”

    听陆遥远的一些话,吴三桂感慨道:“这样做岂不是对不起死去的弟兄们”

    “死去的弟兄们知道夫人被擒也会奋不顾身的快决定吧将军”陆遥远再三说道。

    下面的上千弟兄们也开口:“夫人要紧,将军决定吧”

    “好,我吴三桂能得到弟兄们的支持,真是八辈子的幸运我向你们保证我若是平西王各位还是我的将士”

    沉思了半晌,他终是下了决定,为了心爱的女人只能这样子了。

    就这样,公元一六四四年四月中旬,吴三桂为了红颜陈圆圆打开了山海关大门与多尔衮联盟共同对抗李自成。

    而李自成万万没想到,吴三桂会出这样一招。

    七日,多尔衮和吴三桂抵达了北京城门。一百门红衣大炮摆在宣武门门口炮轰宣武门。

    李自成的朝廷刚刚建起兵力不多,而最忠诚的也就是王仁李过和铁三娘了。

    可是全部的兵力加起来虽然有十万之余,可是红衣大炮加上火枪手的威力即使有二十五万的兵力也挡不住啊。就这样,这一仗只打了一日城门便破了。李过王仁和铁三娘匆匆逃走。而李自成凭着一击之力杀出一条血路从朝阳门离开了。他很后悔,没有听司徒俊男的话,司徒俊男说过他只做一百天的皇帝果然应验了,想来心里就觉得不值,还不如出家算了。

    张献忠知道吴三桂打了过来,可是手总有陈圆圆怕什么。看着水灵灵的两个美人,心里痒痒的。色色的笑道:“呵呵呵吴三桂来了,可是老夫也不能浪费了两个美人不是吗?”

    陈圆圆瞪着眼睛道:“你敢过来信不信我死在你面前”

    张献忠邪笑:“你还想着那家伙干嘛?他早已经投靠鞑子了要不然他也不会打过来”

    “不,不可能”你骗我”心里痛痛的。她心里一阵酸涩。

    张现中道:“我说的是真的,你还不如跟我在一起吃香的喝辣的,等我做了皇帝你们就是皇后娘娘和贵妃。”

    听完她不尽的苦笑一声:“哼,我就是死也不会如你所愿。”说完,拿起发簪深深地狠狠地插在了心脏上。

    “夫人,不要啊”

    “你,既然死也不肯,好那你就去死吧”气得直咬牙,张献忠甩袖离开了。小翠急忙抱住陈圆圆喊道:“夫人,为什么这样?为什么?”

    “小翠,我,我不行了,你自己要好好的照顾自己,以后千万不要相信男人的......话”

    好一个含恨而终,她心里一定很痛,因为她恨,她恨心爱的男人叛国一辈子背负着漫过贼的骂名。

    可是他又怎么知道,他是为了她才会这样的。

    公元1644年四月十日李自成仓皇逃走,大顺王朝灭亡,而吴三桂终是因为陈圆圆背负了卖国的骂名。可是最后却连陈圆圆的人也没见到。

    从此大清王朝一统天下,顺治五年,吴三桂被封为平西王。这几年里他一直没有忘记陈圆圆一直在寻找着下落。可是依旧没有音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