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校花重生来爱我

285章 吃不吃肉,这是一个问题

    再怎么不一样,齐然也得和大家一样吃饭,忍受食堂的糟糕伙食。

    按理说既然全部学生都被新规定限制,为避免禽流感必须在校内就餐,食堂的伙食总该按非常时期的标准,稍稍弄好点吧。

    可偏不,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寿终正寝的鱼,练过金钟罩铁布衫的红烧肘子,陈年隔夜的老米饭,光是看看就让人倒胃口。

    半大小子吃穷老子,十六七岁的高中生正在最能吃的阶段,从早自习到现在饿了一上午,照说馋得什么都吃得下去,但是看到这些东西,一个个食欲先去了大半。

    “草,这都猪食吧?”范韦叹了口气。

    齐然表示同意:“太难吃了。”

    打菜的胖大妈不乐意了:“你们怎么说话的?小孩子家家的,不懂事!有得吃就不错,还穷讲究个啥呢!唉,现在的小年轻啊,换成六零年……”

    范韦、吴建豪哥几个满脸苦相,菜难吃就算了,还遇到个满口大道理的大妈。

    齐然就笑:“阿姨,看您年纪四十多不到五十,六零年您还没出生吧?”

    周围轰的一声笑起来,太可乐了。

    胖大妈白了他一眼,大勺颠颠颠,舀了勺最肥的肥肉,哐的一下扣在他餐盘上。

    齐然没说什么,范韦替他抱怨起来:“这么肥怎么吃啊?”

    “嫌肉肥,是平时山珍海味吃多了吧?”五六步外,邹小樱阴阳怪气的来这么句,“看不出来啊,哥们不显山不露水的,富二代嘛!”

    尤灿生和高二的几个学生就怪腔怪调的笑起来,说富二代,全校谁比得上邹小樱?何况范韦的穿着一看就是家庭条件很普通的。

    果然这句打击相当伤自尊,范韦气得涨红脸。又不方便反击。

    齐然摇摇头:“是不是富二代和饭菜质量有什么关系,或者说普通孩子就必须忍受价高质劣的饭菜?我就不信你们有脸说这些饭菜好吃。”

    这番话顿时引起了共鸣,很多学生情不自禁的点头,饭菜确实很难吃。而且就事论事。普通人就只能吃糟糕的伙食了?咱吃不起山珍海味,来个卫生经济实惠的,总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吧!

    刚才邹小樱的小弟魏新吃瘪,这回他就是专门过来找齐然的碴,没想到反被呛住,火一上来就耍横了:“老子就觉得食堂味道不错,咋的?”

    尤灿生也跟着点头,他们的父母和江山关系好,新校长米庆玲也护着他们,一个食堂的伙食问题。愣是被当成了站队表态。

    周围一片嘘声,要和这几位正面冲突,恐怕大多数学生都要犯怵,但这不是有齐然顶着嘛,平时想嘘还嘘不着呢。

    “那好啊。既然你说味道不错,敢和我打个赌不?”齐然咧着嘴坏笑:“要求也不高,两荤一素你要能吃完,我承认胡说八道,认错道歉;否则你承认胡说八道,给我道歉。”

    “好耶好耶,打赌最好玩了!”沧沧银铃般的声音在人群中响了起来。小魔女看热闹不嫌事大。

    邹小樱本来就好面子,又看见有美女关注,脑子一热想都不想就答应下来:“那就这样,我要吃了下去,待会你不但要道歉,还要以后见我一次叫一声大哥。”

    有个他们的朋友正凑过来要说什么。还没来得及开口,邹小樱就已经答应打赌,急得这位直想哭。

    尤灿生、魏新没意识到赌约的严重性,他们从来是在校外的餐馆聚餐,魏新还是刚回到学校。都还没享受过食堂的服务。

    可齐然和他的朋友们,已经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笑得很开心。

    邹小樱不这么想啊,雄赳赳气昂昂走到饭菜窗口:“两荤一素!”

    连胖大妈都开始同情这位了,知道他是站在同一边的,大勺子左搅合右搅合,尽量给他舀素菜。

    齐然还没说话,沧沧已经咋呼起来了:“哎呀阿姨,别光给他打素的呀!男生喜欢吃肉,是吧?帅哥~~”

    最后那一声是冲着邹小樱喊的,小魔女满口京片子又甜又糯,还眨巴眨巴眼睛。

    你这是恶意卖萌啊!齐然白了她一眼,本能的预感邹小樱要上当。

    那还用说吗,邹小樱就像打了鸡血似的,胸脯一下子挺起来,大声质问胖阿姨:“喂,你怎么回事?怎么净给我打素菜?”

    哟呵,狗坐轿子不识抬举?胖阿姨那个气呀,找油多肉多的狠狠给他舀了两勺。

    邹小樱端着餐盘,很有绅士风度的朝沧沧笑了笑。他女朋友王雪容虽然也很漂亮,可今天这女孩更萌更可爱,身上似乎还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神秘气质。单单是那口甜糯的京片子,就在课堂下面男生女生都说本地话的东川一中,显得非常特别。

    “真的打了那么多肥肉耶!”沧沧吃惊的张开小嘴,拉了拉齐然:“喂喂,你说他是不是傻的呀?”

    邹小樱打个趔趄,差点把餐盘摔地上,这才明白小魔女根本就是站在齐然那边的。

    齐然笑着揶揄他:“喂,别耍诈啊,赌的是把两荤一素吃完,如果饭菜泼地上了就算你输,除非你趴地上舔干净。”

    一阵哄笑,范韦、吴建豪这哥几个笑得最大声。

    邹小樱上了恶当落在下风,青着脸走到用餐区,哐当一声把餐盘砸在桌上,挑衅的瞪了齐然一眼。只要把饭菜吃完,齐然就只能认输,从今往后绕着走路。

    尤灿生、魏新这些朋友也围了过来,邹小樱使气的原因,他们或多或少知道点。开跑车、泡校花的邹小樱,本来是一中当之无愧的一哥,最近齐然风头越来越盛,直接间接的冲突越来越多,这次是下定了决心要和齐然别别苗头。

    打赌吃饭看起来有点傻气,但也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前任校长张树森因为食堂装修工程被双规,现在的承包方是新校长米庆玲同意进驻的,两者之间无形之中就划了一道可以让人选边站的红线。

    别看邹小樱大大咧咧偶尔还犯点傻,那是他什么事都可以用钱解决。根本不必去细想、懒得去细想,但是真的到了划线站队的时候,他可绝对不会搞错。

    只不过最大的问题是,他真能把饭菜吃完吗?

    邹小樱的信心还是比较足的。食堂的饭菜又不是没吃过,虽然闻着似乎有点不对味儿,但想来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刚进食堂的时候,觉得那股味儿闻着很不舒服,这时间待久了,似乎也逐渐适应下来。再看别的同学,还不是挑挑拣拣的吃着……

    他先舀了满满一勺白米饭送进嘴里,刚嚼了两下就皱起了眉头,又干又硬的饭粒像砂纸似的摩擦着口腔,还有没洗净的小沙粒满口乱钻。

    我草!邹小樱暗骂食堂无良。赶紧喝了口菠菜鸡蛋汤润润喉咙,虽然清汤寡水没什么内容,好歹把饭送进了肚里。

    “老大,行不行啊?”魏新压低声音问。

    没问题!邹小樱信心大增,摆摆手表示无所谓。挥动勺子向肥肉片发起了进攻。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先搞定肥肉片这道横亘在胜利之前的最大难题。

    肉片还没进嘴,邹小樱的眉心先纠结成了团,光是鼻子近距离闻到那股味儿就有些受不了:眼睛一闭送进嘴里,丫的脸色瞬间变白,嘴巴僵住。愣是没有勇气咬下去牙齿。

    嘶~~尤灿生、魏新哥几个禁不住倒抽口凉气儿,看邹小樱神情就知道这肥肉片的膻臭味儿有多厉害。别的男生女生都把肉片挑出来扔了,丫却偏偏要勉强往嘴里塞,脸上那种类似吃屎的表情简直叫人头皮发麻。

    邹小樱从小娇生惯养,在家有小保姆做饭,在外面都是吃大饭店。哪儿享受过今天这种“高级服务”?一块肉包在嘴里直犯恶心,吞下去也不是,吐出来更丢脸。

    齐然没打算放过这家伙,一直在旁边桌子坐着等,这会儿他就坏笑着敲了敲桌子:“喂。还吃不吃得下?咱们打的赌,可不能吃不了兜着走呢。”

    沧沧也“好心”的提醒邹小樱:“哎呀,好像你女朋友来了哦!”

    可不是嘛,王雪容和林嫣一边谈艺术团的事情,一边端着餐盘朝这边走过来,发现齐然和邹小樱都在,后者嘴里包着什么东西,满脸吃了大便的表情,她俩都有点莫名其妙。

    王雪容知道这两位不对付,赶紧抢着和邹小樱招呼:“你又在干啥,怎么这么多人看你吃饭?”

    林嫣没说什么,看看齐然和沧沧都在,就知道两个活宝多半又在整蛊。她朝沧沧微微笑了笑,小魔女却朝她吐了吐舌头。

    邹小樱可以不在乎王雪容的观感,但无论如何也不想在林嫣面前丢脸,心头发急顾不了那么多,胡乱嚼两口就把肥肉硬往肚里咽。

    这下不得了,到喉咙口就在受不了那股子膻味儿,胃里翻江倒海,终于在所有人的注视之下,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唉,早说了这味道不行,”齐然叹口气,假惺惺的,根本不用掩饰。

    王雪容赶紧拿出纸巾递给邹小樱,正在气头上的这家伙却不领情,伸手就把纸巾打落了,带着朋友们灰头土脸的离开。

    剩下王雪容相当尴尬,本能的抬脚想追,被林嫣用胳膊肘轻轻碰了一下,终于没追过去。

    齐然笑着把手一摊:“不好意思啊,他非得和我打赌。”

    “就你能!”林嫣白了他一眼,转过去低声安慰王雪容。

    周围的同学们早议论开了,两任校花的出现,为戏剧性结局增添了谈资,而邹小樱最后的表现也实在太欠缺风度。

    齐然站出来,用力拍了拍巴掌:“同学们,食堂用的肉,根本就是坏的,现在没有谁怀疑了吧?”

    “没有!”范韦、吴建豪哥俩带头喊起来。

    “那好,我提议,”齐然顿了顿,用更大的声音说:“从现在开始,咱们所有人都不打荤菜,只打素菜,直到食堂整改为止!”

    哟,齐然这家伙,越来越懂斗争策略了!

    正在安慰王雪容的林嫣,抿着嘴儿悄悄打量齐然。如果不给食堂点压力,对方绝不会主动整改;如果上来就号召绝食,未免又太极端了,不见得能引起大家响应。罢吃荤菜的提议,恰到好处。

    果然提议正好说中了大家的心思,男生女生轰然响应:“好啊,不再打荤菜!”“除非食堂整改!”“齐然,我们听你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