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校花重生来爱我

2728章 混乱

    纪委把张树森带走之后,米庆玲主持了开学典礼,她得意洋洋的站到台阶正中间,向师生们宣布张树森个人有问题不代表一中的领导班子有问题,更和教师学生没有任何关系,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话是这么说,师生们心态真的能放平?那才叫怪事呢!

    就在米庆玲讲话的同时,广场上嘈嘈切切的议论声就没有停过,不仅学生们交头接耳,连老师也两个三个的凑着说话,根本没空管什么纪律。

    终于孙亮云忍不住了,冲着自己班上学生来了句:“都吵吵什么?像个什么样子?安静!张远航你和班干部维持下纪律。”

    团支书张远航很狗腿的站了出来,发话让同学们保持安静。正好齐然和林嫣在说话,张远航心头酸不溜丢的不舒服,仗着孙亮云在场,还狐假虎威的点了齐然的名。

    齐然心头正烦着,眼皮子都没夹他一下,继续和朋友们说话。

    张远航立马打小报告:“孙老师,您看,齐然他不听招呼!”

    可这次孙亮云没理会他,把齐然看了看,又叹了口气,扭过脸不再吭声——刚才张树森被带走,齐然第一个站出来喊“张校长,等你回来”,孙亮云看得清清楚楚呢。

    张远航碰一鼻子灰,接下来就不怎么管纪律了。

    孙亮云也颇有点兴致缺缺,一直到开学典礼结束也没再发话,反正师生都静不下心。干脆任凭学生们嗡嗡嗡的议论。

    别说齐然他们班上高一的学生,就连高三那些冲刺高考,几乎已经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师兄师姐,这会儿都好不到哪儿去,混乱程度不亚于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

    年长有经验的老师就忍不住摇头叹息,这样的状态,恐怕不是两三天就能结束的。再看看台阶上满脸兴奋的米庆玲。稍微有点心思的就免不得揣测,一中接下来的波折大概不会少吧……

    开学典礼结束,正式开始上课。可开学典礼上发生的事情,余波还远远没有平息。

    老师上课走神儿的特别多,齐然班上第二节课。教数学的杨先普讲解上个期末的考卷,在黑板上演算函数居然连续错了两次;第三节课化学吴霞失手打碎了烧杯,忙忙乱乱的收拾玻璃渣子,又被割伤了手指头,愣了半晌才想起去清洗包扎。

    学生的状态更是不佳,要不上课走神儿。要不嘀嘀咕咕的说话。平时喜欢端着架子管人的班干部,像张远航、陈菁菁,现在突然变成了锯嘴的葫芦;以前李威孙涛哥几个缩在教室最后排。搞点什么小动作还要躲躲闪闪的避开老师,这会儿全都翻了天,趁老师不注意就扮鬼脸做怪相,撕作业本搓纸团到处乱丢。拿手机拍女老师背影。

    威震一中的母老虎孙亮云孙老师,本来每节课都会施展踏雪无声的绝顶轻功,转悠到走廊上,隔着玻璃窗用冷峻的目光扫视班上的情况。可整个上午,她只在课间的时候出现过一次。母老虎积威之下,男生女生们稍稍安静了点,但孙亮云竟然什么也没说。阴着脸转身走了。

    正在和林嫣说话的齐然,就无奈的摇了摇头。

    其他学校,也曾经有校领导违法违纪被抓的事情,那都是在他家里,或者召到教委去开会的时候实施的双规、抓捕,从来没有开学典礼上,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把校长带走这种事情。

    不用说,李一山这么做,肯定出于江山的授意。江山等人就是要用这种凌厉霸道的手段,震慑一中教职工中间那些跟张树森走得比较近,反对学校搬迁到双河新区的人,同时也向东川政界的各路诸侯表明其坚定不移的态度,甚至是直接向林为民示威。

    齐然气愤的是,他们这么蛮干,有没有考虑全校师生的感受?

    张树森在师生中间口碑很好,也许平时大家并不能清楚感受到校长的作用,但眼睁睁的看着他在开学典礼上被纪委带走,全校老师和同学的心气儿都被硬生生打下去大半截,更感觉到某种莫名的屈辱——如果张树森都贪污受贿,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师道尊严?如果张树森被冤枉,那这个社会究竟是怎么回事?

    少男少女们很难想清楚,所以困惑。

    不仅如此,米庆玲那女人坐上了校长位置,接下来肯定就是准备搬迁校址了,对方的计划是按部就班的。

    只可惜一中这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先是失去了灵魂,又被连根拔起,移栽之后还能剩下什么?干枯的木桩?

    齐然一拳头砸在了课桌上,发出的声音很沉,在喧闹的教室中并没有引起太多人注意。

    林嫣读懂了少年心底的愤怒,于是按着他隐隐作痛的手,轻声告诉他:“别担心,张校长不会贪污,肯定是被冤枉的。我爸爸已经知道了,他在省城开会,下午就赶回来。”

    少女的手心微凉,齐然的手好像没那么痛了,他笑了笑,很快又看着她的眼睛摇摇头:“只怕没那么简单。江山不仅让市委同意双规张树森,还在开学典礼上大张旗鼓的带走他,根本不留一点后路。江山是市长就算了,纪委直接负责的李一山不是傻子,如果没有过硬的证据,他绝对不会这么做。”

    冰山校花幽深如潭的眼眸微起波澜,随后脸庞浮出了丝丝笑意。她发现齐然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懵懵懂懂的少年,他已经懂得了很多原本不应该在这个年纪就懂得的东西。

    毫无疑问,除了少年自身的努力,大半的功劳还要归功于她。

    只不过为什么心底总有那么一丝遗憾?大约是预见到青葱少年,终有一天会变得成熟,在得到什么的同时,也会蜕去少年时代的天真与青涩,但愿……

    “是的,对方肯定有过硬的证据,所以,”林嫣顿了顿,轻轻咬了咬嘴唇:“所以张树森可能要被双规一段时间了,甚至还会被正式逮捕。但是我们都相信他的人品,那些证据很可能是捏造的。我爸爸会尽最大努力帮他。到时候如果需要,我们一起行动!”

    嗯!齐然用力点点头,他相信假的终究成不了真,妄图颠倒是非黑白的那些人,最终只会自食其果。

    至于怎么帮到张树森,现在都还是学生,暂时帮不上忙,等林嫣从林为民那里打听到更多消息再考虑下一步吧。

    旁边的几位朋友也在议论这事,吴建豪把江小渝肩膀拍了一下:“喂,小鱼儿,你爸是市长啊,让他把张老头放出来呗!”

    江小渝讪讪的笑。

    “得了,他和他爸各归各,”齐然推了吴建豪一把。

    上课铃敲响,老师迟迟没来,教室里仍然乱成一锅粥,李威和孙涛把纸团扔到了宋剪梅头上,小姑娘回头看了一眼,这两货就怪腔怪调的吹口哨。

    齐然苦笑着摇摇头,平时觉得张远航这几个喜欢管闲事喜欢在老师面前告状的家伙,好像挺讨厌的,可要是他们完全不发挥作用了,也好像不行。

    说来惭愧,刚才典礼的时候,自己也没甩张远航。

    “喂,别过分了啊,已经上课了,”齐然跟李威孙涛打招呼。

    李威胡搅蛮缠:“哈哈,上什么课,连校长都被抓走了,这些老师说不定都是贪污犯,凭什么教我们?”

    孙涛跟着吹起口哨,把全班的目光都吸引过来了。

    齐然笑笑,冲着他俩慢慢的说:“你们读书是为校长、老师,还是为了自己?”

    两个捣蛋鬼不说话了。

    “张远航,你没事还是管管吧,”齐然就这么甩下句,走回了座位。

    “嗯,”张远航忙不迭的答应下来,很快又莫名其妙,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听齐然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