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校花重生来爱我

229章 成绩揭晓

    期中考试八门课程,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政治,每天上午考两门下午考一门,第三天下午还专门调课,各班不是美术欣赏,就是音乐鉴赏,要不就在操场上体育课,让大家放松放松。

    可惜男生女生的兴致都不高,操场上没有以往的生龙活虎,人人焉头巴脑的打不起精神。

    期中考试,老师阅卷用不着太严密细致,第一天考的几门功课,已经有张远航这类喜欢往老师面前跑的学生去打探情况,得到消息是大家的成绩相当不理想。

    想到明天就会公布统计成绩,男生女生们都有点惶恐,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再怎么讲才艺讲素质教育,归根结底分数上还是寄托了最多最重的东西。也许很多年后走上社会才会发现考试分数并不代表什么,但那时候回想起当年为成绩苦恼、为试题挠头的经历,除了苦涩之外也有着青春的回忆……

    齐然也不例外,感觉到自己这次考得相当差,问问范韦、吴建豪这两位好朋友,结果哥仨都是难兄难弟。

    下午放学后的课外活动冷清了,很多高一学生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回家温习功课,范韦和吴建豪远离了网吧,齐然也很少见的没有趁放学到齐鲁公司走一趟,而是直接回到了家里。

    走到院子里,两个下象棋的大爷笑眯眯的告诉他,老爸老妈回来了。

    齐然加快脚步。走到家门口就听见客厅里电视开着,正在播财经新闻,厨房里传来锅碗瓢盆的碰撞声。空气中飘着老妈版爱心鸡汤的熟悉香味。

    门没锁,齐然站了一下才推开,“老爸老妈,我回来了!”

    齐思明坐在旧沙发上,笑着朝他点点头,又冲厨房喊:“爱华,你不嚷着看儿子吗?”

    鲁爱华从厨房走出。系着围裙,手里还拿着汤勺:“哎呀,儿子。这些天没看见,你好像瘦了哦!中考杀脑细胞吧,正好前几天德国专家到矿山来考察,研究坑口电站的事情。矿区的职工和家属又发了冬季流感。你爸跟我都走不开……待会儿多喝两碗鲁氏祖传秘方药膳炖鸡,补回来!”

    温暖啊!齐然心头美滋滋的,以前爸妈在身边吧,总觉得被管着束手束脚,觉得自由自在就好了;现在老爸老妈住到矿区那边,个把星期、有时候十天半个月才回来一趟,又怪想他们的。

    “这次期中考得怎么样,别因为考上一中就放松了啊!”齐思明一边看财经新闻。一边顺口问了句。

    齐然这下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考试简直一塌糊涂。

    鲁爱华就笑:“老齐。我们儿子你还不放心啊?矿上哪个不夸他懂事?对了齐然,这次林嫣考得怎么样,肯定又是年级第一吧。”

    “差不多吧,她考得挺好的,”齐然悄悄松了口气,如果老爸追着问考试成绩,那就不好过关了。

    “也不知道那丫头怎么学的,你要向人家学习!”鲁爱华说完转身进了厨房,嘴角就含着笑。

    最近几个月,齐然经常会在老爸老妈面前提到林嫣,十六岁的少年在心里面藏不住太多事儿,既不好意思让父母知道他对梦中小情人的好感,又总会情不自禁的说到她,就像拥有了一件稀世珍宝,总会忍不住炫耀一下。

    知子莫如母,鲁爱华怎么可能不清楚儿子心里面那点花花草草?见过那位小美人儿,漂亮得跟天仙似的,学习成绩又好,要是将来儿子能把她娶回家,真正做梦都笑醒了!

    做母亲的,绝对不会认为自己的儿子差,再怎么优秀的姑娘,鲁爱华也认为齐然绝对配得上她,不过林嫣的父亲是林副市长,母亲也是江渝国贸的老总,就算林嫣看得上自家这小子,人家父母会怎么想,外人又会怎么说……

    算了算了,俩孩子都只是高一的学生,想这么多干嘛?鲁爱华自嘲的笑笑,回到了灶台边,锅碗瓢盆的奏鸣曲再次响起。

    齐然本来就是准备回家抓学习的,直接进自己房间开始自习,吃完饭稍微休息一会儿,就又钻进了房间。

    齐思明和鲁爱华相顾一笑,儿子真的是懂事了,本来怕他中考过后就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结果高一抓学习就抓得这么紧,还有什么担心的?

    房间小,窝在家里没意思,两口子喜滋滋的出去散步,却不知道事实的真相和他们想的相距甚远。

    当天夜里,齐然做了个噩梦,他又回到了大半年之前的初三毕业季,离中考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分数离一中录取线还差几十分,拿到的试卷一道题都不会做,急得他抓耳挠腮。

    范韦、吴建豪、王建松这几个货,全都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根本帮不上忙。

    林嫣也对他不理不睬,冷冰冰的拒人千里之外,倒是云沧沧在旁边坏笑,手指头刮着脸说他笨,实在没办法只好东张西望,可宋剪梅很快从座位上站起来:“报告老师,齐然他偷看我的卷子!”

    噩梦惊醒时最后一个画面,是孙亮云变形的脸:嘿嘿嘿,齐然你作弊,总算被我抓到了……

    第二天起床,齐然精神不太好,脸色有点发白,弄得鲁爱华很吃惊,又是摸额头的温度,又是让他张开嘴检查扁桃体,嘀嘀咕咕的说是不是从矿区把流感病毒带过来感染了儿子,然后就催着齐思明待会儿就走,在流感疫情过去之前不再回来了。

    “说回来是你,催着过去还是你,”齐思明哭笑不得。

    鲁爱华嘱咐儿子稍有异常就打电话,盯着他把稀饭咸菜卤鸡蛋都吃了。才放他去上学。

    齐然回头一看,老妈还站阳台上跟自己挥手呢,少年的心头顿时涌动着暖流:努力。成为爸妈的骄傲!

    加快步伐来到学校,今天同学们都来得挺早,早自习开始还是十多分钟,教室里就坐得整整齐齐的。

    因为前面几天是期中考试,也就没有各科的作业可交,齐然直接走向自己的座位。

    许悦兰和吴建豪来得比他还早,但林嫣的位置还空着。

    再过十几分钟。班主任就会来公布成绩了,男生女生们都有点忐忑不安,成绩位列前茅的李逸风趴在桌上抄写英语单词。字迹却远不如平时流畅,张远航背诵着《荷塘月色》,中间卡住了好几次,陈菁菁假装不在乎的跟同桌说话。手里转着的圆珠笔却往地上掉了两次。

    林嫣是踩着预备铃声走进教室的。以前每天都有迟到的学生,孙涛、李威则会拖到早自习的铃声响起,可今天大家都来得早,她居然成了最后一个。

    少女穿着带毛领的呢子短外套,清丽的脸上笑容莞尔:“哈,齐然,昨天跑哪儿玩去了?昨天我们艺术团请到市杂技团的老师来教魔术,挺有意思的。可惜你没来看。”

    “是吗,下次提前告诉我嘛!”齐然的心情好了许多。只要看到梦中小情人的笑脸,整个世界都会变得美好。

    男生女生们听到这话,都有点儿纳闷:林嫣和齐然走得近,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也许她可以不受影响吧,但是昨天那种情况,她还去艺术团学魔术表演?这次考试,她每科都提前交卷,真的考得有那么好?

    “也许她这次考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只是装得很淡定呢!”陈菁菁不大服气。

    两三分钟之后,孙亮云沉着脸走进了教室,往讲台上一站,非常不满的说:“不用我说,同学们都知道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那是相当的不理想!除了个别同学之外,简直就是一塌糊涂!”

    学生们早有心理准备了,底下哀鸿遍野,同时又在猜测,所谓的个别同学会是谁?

    当然是林嫣!

    孙亮云话锋一转,宣布林嫣这次八科总分七百八,再次以绝对优势卫冕年级冠军,并号召同学们向她学习。

    不得不服!男生女生们都服气了,林嫣的成绩真的是强到逆天……不过嘛,学习她什么,每天跑去课外活动,或者上课时假装看书,其实看夹在课本中间的小说,甚至跟齐然疑似早恋?

    就连这会儿,她都在和齐然说悄悄话呢!

    少女坐得笔直的身体往后仰,齐然趴在桌上,就能闻到淡淡的洗发水香味儿:“喂,你怎么学的啊,又是年级第一,我都快自卑了,哈哈。”

    “我看你这家伙脸皮厚得很,一点都没有自卑嘛,”林嫣巧笑嫣然,歪着小嘴吹了吹垂下的头发,飞起的发丝挠在齐然脸上,痒痒的。

    好几个同学看见这一幕,都忍不住在心底发出了泣血的悲鸣:齐然,你何德何能啊!

    讲台上的孙亮云也有种无力感,林嫣以现在的势头,拿下全市乃至全省高考状元都不稀奇,但是她作为班主任,竟然看不透自己的学生,不禁有种深重的无力感。

    特殊的学生,是享有特殊优待的,至于齐然嘛,这次考试成绩虽然不好,也只是和别的同学差不多,也没什么好批评的。

    倒是另外一个学生更让她揪心,看了看窗子旁边楚楚可怜的宋剪梅,孙亮云想了想终于忍住没说,又长篇大论的把学生教育了一番。

    吃一堑长一智,这次男生女生总算知道了,学习上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丰富多彩的课余兴趣固然值得培养,学习还得自觉主动的抓起来,尤其是高中以后老师不会再像小学初中那样贴身盯防,作为学生要自己对自己负责。

    这比老师天天讲年年讲,强调再强调的效果,还要好得多,甚至对少男少女们未来的人生,都有那么点深浅不一的帮助。

    发放了成绩单,孙亮云走到宋剪梅座位前面,把她叫了出去。

    “让我看看怎么回事!”调皮的孙涛从后面伸手,把宋剪梅桌上叠着的成绩单打开了。

    齐然本来正拿着自己的成绩单犯愁,听到动静就好奇的往那边看了看,鲜红的数字让他很吃惊:咦,宋剪梅那么老实听话的学生,怎么成绩下降得这么厉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