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校花重生来爱我

136章 拖板车上的齐小然

    最近范韦比较骚包,头天报到嘛,准备去坐出租车,还是齐然制止了这种奢侈的行为,未来三年除了节假日,每天至少来回两趟,难道都打的?那些县里面来的同学,大包小包的拎着,坐出租还差不多。

    齐然自己都快忘了,还有一亿美元存在陈怡那里,不过在他想来那笔钱应该是属于林嫣的,而且他现在兜里边除了要交的学费之外,就只有一百多块钱,所以他缺乏身为亿万富翁的自觉,也是情有可原的了。

    四路公交晃晃悠悠的驶来,东川的公交车远不像大城市那么光鲜,十年以上的车龄,经过风吹雨淋的侵蚀,就连车身喷涂的广告,范冰冰画了精致妆容的脸,都已褪去了鲜亮的色泽。

    齐然动作敏捷的跳上车,这里是从始发站出来第三站,上午九点多的时间段,已经过了老人晨练买菜和职员上班的高峰期,乘客并不多,车上有好几个空位子。

    他和范韦选了从后车门数起的第二排座位,因为再往前是老弱病残孕专座,再往后座位底下有凸起的汽车轮壳,伸不直腿,坐着像蹲大便似的。

    汽车慢悠悠的启动,齐然四下看看,发现乘客大多数是和他年纪差不多或者略大一两岁的学生,想来都是乘这路车去一中报道的同学,还有高二高三的学长学姐吧。

    男生女生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自信,开学报到头一天。或多或少显得有点兴奋,里边有两个长相在水准以上的女生,夏天的短裙、热裤。光洁的腿晃得人眼花,齐然和范韦也不能免俗,偷偷欣赏之后再给个好评。

    几个互相认识的男生女生正在议论,声音传入齐然耳中:“哎,你们知道吧,听说今年的中考省状元、南浦的校花林嫣,拒绝了省城渝都几所超级中学抛来的橄榄枝。选择留在东川一中呢!”

    “咱们一中比那几所学校,也差不了什么吧。”

    一位女生酸溜溜的说:“林嫣啊,我知道。四班吕小中吕大帅哥一直喜欢的女生嘛,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那么漂亮。”

    “我见过一面,真是、真是……形容不出来,”男生眼睛一亮。似乎回忆着那惊鸿一瞥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可很快又暗淡下去,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只能红着脸说:“反正开学之后都看得到,到时候啊,王雪容的校花位置怕是保不住了。”

    另外几个男生女生都有点震惊,在他们心目中,王雪容就已经是非常漂亮的女生,竟然说林嫣比她还要胜过不少?

    范韦也听到这番对话了。拐着胳膊肘碰了碰身边的朋友:“喂,知道林嫣分在几班吗?”

    “问过。她说她也不知道,”齐然困惑的抓了抓头发。

    很希望和林嫣依然同班就读,但他也知道那种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一中每个年级有十六个班,意味着只有十六分之一的机会。

    思来想去,前几天还是厚着脸皮给林嫣打了电话,问她有没有内幕消息,知不知道分班情况。

    结果林嫣说一中保密工作做得不错,连她也不知道。

    齐然郁闷了,看来只能祈祷观音姐姐保佑,尽量分到同班吧,同时脑子里又有另外一个声音,已经和林嫣做了好朋友,又考上了一中,幸福来得如此汹涌,再得陇望蜀是否太过分?

    晃悠悠的公交车,街边枝条婆娑的小叶榕,昨晚下了场大雨,阳光依旧灿烂,天气却已不是最炎热,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雨水的味道,齐然干脆打开了车窗,让微醺的风吹到脸上。

    在十字路口拐道弯,白色奥迪a8优雅的驶来,发动机轻松而平稳的吼声蕴藏着澎湃的动力,与公交车发动机轰隆作响的声音,绝不可同日而语。

    好些男生女生都在看那辆车,零八年的东川,奔驰奥迪宝马早就不稀罕了,但奥迪多被机关企事业单位使用,几乎清一色的纯黑,白色a8还是很少见的。

    白色车身格外优雅,和那些见惯了的黑色官车大异其趣,完全符合女生的审美观,有个脸上长雀斑的小女生就捧着心,表情夸张的跟朋友说:“什么时候有男生开这样一辆车来接我,哈哈,我肯定毫不犹豫的跳上去!”

    像是听到了她这句话,本已甩开公交车跑远的奥迪a8,速度又渐渐放慢,被公交车赶上,和它并驾齐驱,电动车窗也在期待中缓缓降下……

    不会吧?女生眼睛开始冒小星星了,想象着车中的白马王子。

    呃~~雀斑女生失望了,后排座上没有白马王子,而是位漂亮得毫无瑕疵的少女,一身清清爽爽的运动装,乌黑的头发扎成马尾巴,修长的脖子和脸部完美的轮廓,让人联想到古希腊的雕塑。

    “林嫣,她就是林嫣啊!”曾经偶然见过林嫣一面的男生,又惊又喜的叫起来,立刻在公交车上引发了一阵骚动,男生女生都挤到左边车窗来看,惹得司机大叔不大不小的吼了声。

    雀斑女生叹口气,尽管身为王雪容的拥趸,也不得不承认,朋友的校花位置多半保不住了。

    别的男生女生都在猜测,林嫣降下车窗,是要和谁打招呼?

    少女看着公交车的窗子,幽黑的眸子映出齐然的剪影,略显冰冷的面庞终于浮现出微笑,轻轻招了招小手:“巧啊,齐然!”

    “去报到,”齐然大声喊着,心底隐隐有种冲动,两辆车离得很近,似乎可以像美国大片的主角那样跳过去。

    “头手不要伸出窗外!”公交车司机又吼了一声。

    齐然红着脸缩回座位,林嫣坐在她自家的车上。并没有被恐怖分子劫持,自己也不是詹姆斯邦德或者斯瓦辛格。

    林嫣巧笑嫣然,伸指在脸颊上做了个羞羞的动作。重新升起车窗,奥迪很快超过公交车,绝尘而去。

    司机大叔摁了两下喇叭,大概想起了某些青年时代的心跳回忆吧,笑着摇摇头:“年轻就是好啊……”

    车上的男生女生则在猜测着齐然的来历,这个衣着普通,和大家一起挤公交车的男生。貌似和林嫣的关系相当密切?

    晃晃悠悠的公交车终于到了第一中学站,齐然下车之后,下意识的往周围看看。那辆白色奥迪停在马路对面拐角处的树荫底下,林嫣肯定已经进学校去报到了。

    从公交站台到学校门口还有大约两百米,齐然和范韦加快步伐走过去,沿途看到不少学生和家长。有提着大包小包从县里面来的。有坐出租也有自己开车来的,还能看到不少豪车,甚至有警车和城管、消防、工商的执法车。

    孩子开学报到,就算公车私用,各部门也会约定俗成的睁只眼闭只眼吧。

    卢露从她父亲的银灰色奔驰走下来,非常吸引眼球,看到齐然之后,这个看起来有点酷的老同学。主动和他说了几句话,让几个冲过来为新生引路的学长很是吃味。

    李天毅一如既往的嚣张。坐着的警车居然是一路闪着灯过来的,不过没看到他的父母,开车的是个年轻的警察。

    跑车发动机的轰鸣如猛兽的咆哮,雪弗兰大黄蜂来了个急刹,刺耳的刹车声直钻耳膜,戴墨镜穿范思哲衬衫的年轻人似乎很乐于被众人关注,得意洋洋的走下车。

    不用齐然问,旁边几个叽叽喳喳的女生就把这人的来历翻了个底儿掉:“高二的邹小樱,在学校把吕小中都压了一头,据说正在追王雪容……”

    雪佛兰大黄蜂当然不能和阿斯顿马丁、布拉迪威龙相比,但是在零八年的东川,作为高中生的座驾,已经非常非常拉风了,尤其是变形金刚不久前还在热映。

    “哈哈哈,天毅老弟,你也到一中来了,以后有事,哥们儿‘扎’起哈!”邹小樱很有大哥范儿的拍着李天毅肩膀,然后两人小声说了几句什么,他就往齐然这边看,神色很有点不善。

    齐然咧嘴一笑,完全无视这种挑衅。

    邹小樱也笑笑,和李天毅一起走进了学校。

    学校是个小社会,有的学生出自富贵家庭,也有贫寒之家的学子,比如好几个学生穿着非常朴素,还有人用竹编背篼背着铺盖卷儿,一看就是从山区过来的,神色疲惫,不知道转车到东川市区花了多长时间。

    宋剪梅就是其中之一,小姑娘纤瘦的身子,大大的铺盖卷儿包着别的家伙什物,像一座山似的压在她肩上,从公交车站一步一步走向校门,莹白的瓜子脸挂着层细密的汗珠,叫人打心眼里怜惜这个女孩。

    站在私家车前面,跟父母撒娇的女生,惊讶的睁大眼睛看着这个同龄人,这一幕很快被父母用来教育女儿自立自强,当时小女生心头肯定是有触动的,不过习惯了父母的照顾,那些大道理也许下一刻就被她抛到了脑后,甚至连父母都也不记得讲过这些话了。

    几个迎新生的学长争先恐后的抢上去,帮宋剪梅把东西扛起来,小姑娘这才有空撤了擦汗水,看着一中整洁的校园和热情的同学,小脸儿露出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突然想到那个凶巴巴的男生,大概以他成绩,是考不上一中的吧?

    比起宋剪梅,还有更穷的,随着拖板车轮子咕噜咕噜的响声,一名少女用绳子拖着小板车往这边走过来,脏兮兮的t恤衫居然长到了膝盖,披散的头发面容遮住大半,板车上堆着奇奇怪怪的东西,最奇怪的还是条同样脏兮兮的小狗。

    “哈,东川一中,看来就是这里了,不咋的嘛!”少女打着京片子说完这句话,别人才注意到她手里拿着张大红烫金的录取通知书。

    汪、汪,小狗叫了两声。

    “齐小然你瞎起哄个啥呢,嘻嘻,马上就能看到你哥哥了哟!”少女坏笑着拢了拢头发,略带婴儿肥的面容,竟然如洋娃娃般可爱。

    (猫满地打滚求月票,喵呜喵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