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校花重生来爱我

121章 站在你这边

    林嫣出现在南浦中学的校园里,绝对有好莱坞明星登场的效果,几乎在场的每一双眼睛都在看着她,艳羡、欣赏、妒忌,还有十五六岁小男生青涩的恋慕。

    夺得省状元之后,梦中小情人的形象就越来越完美了,即使最调皮捣蛋不爱学习的学生,不管用哪种方式来叛逆、张狂,甚至自暴自弃,其实都在心底隐藏着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的羡慕。

    就连李天毅那伙人,刚才还各种姿势各种嗨,狂霸酷叼拽到爆表,仗着已经毕业把老师都不放在眼里,这会儿也全部收敛起来,脸上显得非常尴尬。

    两三个月前,吕治国被双规、风向对林为民很不利的时候,曾经以为少女会像折翼的白天鹅般黯然陨落,井里称王称霸的癞蛤蟆就自以为有了机会,殊不知时间如水流逝,白天鹅始终展翅翱翔云天之上,翅膀更加健壮,身姿更加优美,越飞越高……

    王保峰亲手把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交给了林嫣,当清冷如雪的少女口中吐出谢谢两个字的时候,从教二十年的王老师心中也不无感慨。

    旱天饮水,冷暖自知。王保峰教学严谨,为人正直,脾气大点也是为了学生好,但是要说他教学水平真的高到某种程度,中考状元都是他的功劳,那还不至于,否则为什么班上第二名杜宇足足比林嫣低了二十分呢?都是一样教的,又不存在开小灶。

    就因为班上出了个全省状元。王保峰集资建房原来只能弄个二三楼的小两房,现在楼层随便挑,小两房变大三居。以前弄个高级教师,又是论文又是公开课,还到教育局拉关系,皮都脱了几层,现在就是特级教师,教育局长都是拍着胸脯打了保票的。

    到底是名师出高徒,还是高徒出名师?王保峰恐怕属于后者居多吧。

    林嫣笑笑:“王老师。比起我们学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教给我们的人品,我想很多年后都会记得东川的母校。有您这样一位正直的老师。”

    王保峰的扑克牌脸上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开心笑容,得到学生这样的赞扬,真正是身为教师的最高荣誉,甚至比什么特级教师的称号更加宝贵。

    齐然在旁边听了也颇为赞同的点点头。王保峰的教学水平。在南浦中学只能排到中上,但为人要算最正派耿直的。

    学校同样是个小社会,老师也免不了嫌贫爱富、趋炎附势,这也是李天毅一伙横行霸道的原因;只有王保峰这门大炮,能尽量做到一碗水端平,即使是李天毅赵子聪这些人,都怕他的炮筒子脾气,至少在学校里头不敢乱来。

    王保峰班上出了个全省中考状元。何尝不是命运对他的回报呢?

    何校长跟教导主任、政教处长几个人从办公楼里走出,“不经意”的看到林嫣。何校长就笑呵呵的带头过来:“这不是我们学校的女状元嘛!从海南回来了?”

    又笑着跟身边的人说:“林嫣同学不骄不躁,报纸和电视采访都推掉了,倒是我们这些俗人不得不追逐浮名,到处去打广告,反而不如自己学生啦。”

    “那可不是,林同学真是我们学校的骄傲,”政教处的灭绝师太曹秀春满面春风。

    齐然撇撇嘴,从后面冲着曹秀春扮了个鬼脸,这女人的性格和王保峰截然相反,趋炎附势、跟红顶白是她最爱干的,灭绝师太的外号是说她在普通学生面前又凶又狠,如果面对李天毅这伙人,她就变成了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林嫣淡淡微笑着应付学校的领导们,客气中透着冷漠,平时跟何校长接触比较少,曹秀春就更不用说了,她老公就是教委副主任陈德鹏,跟着雷正福屁股后面跑得起劲儿,王梦桢是他介绍给杜诗泉的,利用王梦桢陷害林为民的事件有他一份。

    最近市里大小干部忙着选边站队,陈德鹏已经靠边站,林为民的小黑本上记着他呢,暂时没空而已,过些天是肯定要收拾他的。

    仿佛是某种不约而同的信号,各班班主任等王保峰把通知书递给林嫣之后,纷纷把大红烫金的录取通知书发到了学生手里。

    林嫣和校领导们敷衍着,几个在外班做班主任的科任老师也丢下自己班上学生,过来说说笑笑。

    清丽如雪的少女,态度优雅中透着隐隐约约的距离,稍微年轻点的男老师在她面前都会感受到不小的压力。

    说了一会儿话,感觉到自己成为焦点的时间已经太长了,林嫣就笑着说声失陪,和许悦兰、万婷婷她们聊天去了。

    没多久许悦兰红着脸,在林嫣耳边低低的说了句什么,接着几个女生就陪着她,嘻嘻哈哈的去卫生间。

    好多双眼睛目送林嫣离开,齐然也是其中之一。

    校领导们不好马上走,否则就显得专门出来和林嫣见面,也太那啥了。

    随着林嫣的离开,李天毅那伙人总算结束了尴尬,一个个又恢复了吊儿郎当拽兮兮的模样。

    李天毅歪着头想了想,冷着脸朝齐然这边走过来。

    不少同学的心头就打了个突,大家都知道李天毅几次三番想对付齐然,现在他已经毕业了,更加肆无忌惮,难不成要当着老师的面,和齐然干上一仗?

    蒋华跟他的朋友们使着眼色,毫不掩饰那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而张冲、陈志超这些人,也鼓起眼睛看着这边,为他们的毅哥助威打气。

    只有范韦站在齐然身边,紧紧握着拳头,有点紧张。

    齐然没有一丝慌乱,眼神儿非常沉稳平静。曾经因为家庭和学业,连跟赵子聪发生正面冲突都尽量避免,经过这几个月的风风雨雨。周旋于东川大佬杜诗泉和副市长雷正福之间并把他们一齐扳倒,现在的少年再不畏惧任何挑战。

    甚至在他看来,装腔作势的李天毅显得很幼稚很可笑!

    李天毅走到齐然面前三步,歪着身子显得很放松,左手叉着腰,右手往齐然胸口指指戳戳:“喂,你挺拽啊。跟林嫣那么大声说话,做给我看?别以为你真的挺牛了,至少还没资格骑到我头上!”

    齐然简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李天毅也太自我感觉良好了吧,跟林嫣大声说话,都被他理解成挑衅。

    主要是他不理解李天毅这种人的心理,使各种手段追林嫣不成功。弄到现在都有点怕她了。结果齐然还冲着林嫣吼,李天毅心头那个不爽啊——关键是林嫣对齐然竟一点气都没生,人比人这不气死人么!

    “唉,齐然这次有大麻烦了,”好几个同学都这么想,还有人往教学楼卫生间那边张望,看林嫣会不会出现。

    卢露却听出点门道,皱着眉头嘀咕:“怪事特别多。李天毅为什么会说齐然要骑到他头上?露怯啊!”

    确实如此,其实李天毅心里没底儿。与其说前来挑衅,不如说是谈判更恰当。他父亲是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长,最近市里发生这么多事情,或多或少知道点内情。

    只不过李天毅这号人横行霸道惯了,这会儿又被狐朋狗友怂恿着,说的话也就冲得很,跟挑衅没什么区别了。

    齐然笑了笑,一副对弱智儿童表示同情的样子,“李天毅,我和林嫣之间的事情,还用不着你来管吧?”

    男生女生们顿时表情各异——喂喂,齐然这么说,好像他和林嫣之间真的有点什么似的,有没有搞错。

    李天毅白胖的脸上两腮一抖,“齐然,你别太嚣张啊,我、我打抱不平,不可以啊?”

    噗~~怕不笑翻一地的人,李天毅会打抱不平,那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齐然伸手揉了揉鼻子,摇着头叹口气:“打抱不平?我觉得吧,你如果真想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也不用挖空心思去做什么好事,只要你不欺负人不干坏事,就为咱们东川的和谐社会做出很大贡献了。”

    哗的一声,男生女生们都笑起来,有人笑着议论,说以前咋没看出齐然这么幽默呢?

    但也有人替齐然担心,李天毅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你!”李天毅确实气得不轻,他身材比齐然高壮,却始终不敢动手,鼻孔里呼哧呼哧的喘气。

    正下不来台,政教处的灭绝师太过来了。

    “怎么搞的,已经毕业了还要打架,”曹秀春和风细雨的冲着李天毅笑,“要团结同学嘛,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非得在校园里闹起来呢?”

    李天毅恶人先告状:“我只是气不过他刚才对林嫣那么不客气,太过分了,省中考状元,我们学校的骄傲嘛!”

    曹秀春的目光转向齐然,已经变得非常严厉,她早就看不惯这个学生了,刚才陪何校长等在办公楼里,看到齐然把林嫣一通吼,人家还委委屈屈的跟他解释……哎,她毕竟是中学生,还不懂父亲的能量和地位意味着什么,何必跟他客气!

    “你这学生,是不是毕业了就肆无忌惮,拿到一中的录取通知书就开始趾高气扬了?对同学什么态度,品质问题嘛!”曹秀春毫不留情的斥责齐然,既能讨好被齐然“欺负”了的林嫣,又迎合了李天毅。

    齐然郁闷,唉,不该大声吼林嫣啊,惹到冰山校花,顿时让人知道众怒难犯的意思。

    “曹老师,其实不是那样的……”齐然赶紧解释。

    王保峰也走过来,笑着说:“老曹,你看是不是误会了?”

    “误会什么,误会什么,”曹秀春撒泼似的把王保峰一顿吼,仗着老公在教育局当官,她连校长都不放在眼里。

    又火冒三丈的盯着齐然:“别以为毕业了就可以随便嚣张,你品行不过关,一中就算发了通知书也可以拒录的!”

    曹秀春说这话是有底气的,她老公陈德鹏在教育界的权力不小。

    晕哦,齐然揉了揉太阳穴,他可以去对付雷正福、杜诗泉,但是遇到曹秀春这种泼妇,实在头疼得很。

    李天毅很幸灾乐祸,有曹秀春帮着对付齐然,爽!

    别的同学倒是有人想帮齐然说话,可他刚才确实对林嫣的态度不怎么好,所以就无从开口。

    “你们在吵什么?”

    清脆琳琅的语声从身后传来,林嫣俏生生的站在台阶上,许悦兰和几个女生跟在她身边。

    曹秀春立刻换上了笑脸:“林嫣同学你来得正好,这个齐然刚才欺负你是吧?刚才李天毅说了他两句,他还不承认,我正批评他呢!”

    曹秀春说得痛快,却没注意到身边的李天毅红着脸,在林嫣清冽目光注视下,表情异常尴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哎,李天毅,那我还得谢谢你哟?”林嫣冷冷的说着,根本没有任何感谢的意思,又走到齐然身边,“不过呢,我和齐然是好朋友,就算有什么误会,也不用外人来干涉吧。”

    好朋友,外人……男生女生们不敢置信的看看林嫣,再看看齐然,惊掉一地眼球,看不出来齐然这家伙啊,不声不响的,都让林嫣当众承认是好朋友了。

    清丽的少女冲着齐然莞尔一笑,众目睽睽之下,轻轻扯了扯他polo衫的短袖子:“齐然,你说是吗?”

    是,是的,恍惚间齐然的心神全陷进了那双幽黑的眸子,片刻之后才回过神来,挺起了胸脯:“当然,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嘛!”

    “不好意思,看来是我误会了,”李天毅逃也似的走回去,林为民已经入了常委,他家里虽然仗着更高层的亲戚并不害怕对方,但要是林嫣又说出什么打击他的话来,那脸就丢大发了。

    曹秀春顿时被晾了起来,笑容完全凝固在了脸上,郁闷得无以复加:齐然这种普通人家的孩子,怎么和林嫣交上朋友的?想不到啊!

    “对了,王老师,爸爸明天在国际大酒店设谢师宴,让我请你们过去,”林嫣双手交叉放在小腹,微笑着朝每一位老师点头:“何校长、方主任、王老师、章老师……明天一定要去哦!”

    所有校领导和曾经任课的老师都接到了邀请,欢喜之余甚至有点受宠若惊,一再说林市长太客气了。

    唯独没有提到曹秀春。

    灭绝师太的表情那才叫个尴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那种又急又窘迫的样子,连王保峰这些和她关系很差的老师看了都有些不忍心。

    曹秀春心头叫苦连天,这才知道清冷的少女并不是不懂得她父亲的地位意味着什么。

    哦也!齐然心头早已乐翻天,要不是这会儿人太多,他真想给林嫣一个热情的拥抱,再来次胜利之吻。

    少女抿着嘴坏笑,给齐然递了个眼神:哼哼,我可是站在你这边哦!

    永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