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小说 > 校花重生来爱我

64章 考场之外

    ()东川一中,本市辖区内最好的省重点中学,在三江省也排得上前三甲,正门上方“东川市第一中学”七个镏金大字,落着书法家启功先生的题款,站在校门外就能看见粗大的黄果树和榆树拱卫着办公楼,四个连成片的篮球场铺着绿sè的塑胶地面,实验楼顶部半球形的天文台闪耀着银光,东面矗立的教学楼题着逸夫楼三个大字,是香港邵逸夫先生捐建。

    如果继续走进去,还有宽阔的标准化足球场,能容纳三千名师生同时就餐的大食堂,林荫道两边的文化墙、阅报栏,一排排生长多年的桂花树,每到金秋就会把浸人心脾的甜香撒满整座校园……

    这里是本市中考的考点之一,许许多多初中毕业的考生,怀着紧张和兴奋的心情跨进了校门,以好奇目光的打量着这座优秀的学校,尤其是那些来自远郊山区的考生,怯生生的眼神里流露出满满的憧憬和渴望。

    一中的不少老师被安排维持秩序和做一些引导服务工作,看着考生们一道道憧憬的眼神,他们的态度就格外的好,特别是那些看样子像来自偏远山区乡镇的学生,不等对方怯生生的提问,他们就会主动给予帮助。

    这些老师每三年一届不知送走了多少学生,他们比谁都清楚人生的分水岭有多么残酷无情,永远只有少数人能够翻越最高的山巅,而今天前来参加中考的绝大多数学生,注定是这辈子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踏进这所重点中学的校门……

    齐然也在考生的人流中,他跨进校门前特意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激动心情的平复下来。

    不断的告诉自己,从本来毫无希望,到现在有机会考上一中的统招线,已经是极大的进步了,就算差几分也比两个月前预计的结果强了很多,但到底还是紧张,心脏砰砰的跳动着,免不了患得患失。

    正有点走神,冷不防右边被人大力挤过来,撞得齐然往左侧退了两步,还没稳住就撞到什么人,柔软的触感让齐然心头一紧:糟糕,是个女生。

    “哎呀!”被齐然撞到的姑娘惊呼起来,她有一张清秀的瓜子脸,头发扎成可爱的双马尾,身材纤长瘦削,皮肤白得可以看见额角淡青sè的血管。

    如果不是她戴着一副几乎把整张脸遮住的黑框眼镜,穿的那件花衬衣即使在十年前也会显得老土,脚踩一双旧塑料凉鞋,背着小学生才用的那种花花绿绿的旧书包,整个人显得格外土里土气,那放在南浦中学都要排在漂亮女生的前几位了。

    现在她双手抱在胸前,牙齿用力的咬住没有多少血sè的嘴唇,三分生气七分委屈的看着齐然,晶莹的泪花在大眼睛里打转。

    “喂,我……”齐然想解释,感觉到刚才被撞那下有问题,扭头在人群中一扫,李天毅、张冲几个人冲着他yīn笑。

    张聪yīn阳怪气的叹口气:“唉,齐然啊齐然,你也太过份了吧,欺负人家小妹妹不懂事啊!想不到你喜欢这种类型的。”

    陈小远眉头一扬:“村里来的小芳嘛,也许齐然就好这口呢。”

    李天毅嘴角挂着玩世不恭的坏笑,瞧着齐然的眼神儿有着不符合他这个年龄的凶狠:哼,今天可没有林嫣在你身边了,小兔崽子!

    林嫣、范韦和王建松这几个朋友都被分到了别的考点,在一中这边齐然也有几个同班同学,但都是泛泛之交,李天毅积威之下,没人站出来为他说话。

    好几个一中的老师朝这边走过来,还有戴着红袖章,负责考点秩序的jǐng察。

    李天毅看到形势正在朝有利的方向发展,立刻装出一副正义感极强的样子:“齐然,别以为你在南浦横行霸道没人管,这里可是东川一中!”

    这句话赢得了一中教师的共鸣,几个老师都皱着眉头打量齐然,穿得普普通通,看上去也不像个坏学生,难道他是南浦那边出了名的刺头?

    校门口这里还有来自明文等其他中学的学生,其中不少听说过李天毅,全都轰的一下议论起来:“哎,那人是谁啊,听起来连李天毅都要让着他?”

    “没听说过,看不出来嘛!”

    “是我小学同学,齐然,”来自明文的张扬满脸得瑟,“想不到他在南浦混得这么牛逼,怪不得林嫣……”

    突然之间又有些后怕,想着在公交车站那次,会不会得罪了齐然?

    在别人看来已经是南浦一霸的齐然,此刻真不知是个什么滋味儿,感觉自己和李天毅被完全颠倒过来,对男生们那种“敬仰”的目光丝毫也不感冒。

    几个老师如临大敌的走向齐然,“哎,那个谁,到底是怎么回事!”

    齐然转身看着被撞的女生,他相信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这位同学,其实刚才……”

    “哎哎,同学你别怕,这里是东川一中,他不敢把你怎么样的,有什么只管说出来!”李天毅拍着胸脯假装打抱不平,趁机煽风点火。

    李天毅长得高大白胖,卖相还挺不错的,外校学生又不是很清楚他在南浦的所作所为,不少人被他迷惑了,比如来自明文中学,曾经在公交车站和齐然有过一面之缘的陈雨萌:“咦,都说李天毅坏,其实挺有正义感嘛,长得也挺帅的……”

    崔玉雪还是嚼着口香糖:“嘻嘻,你喜欢李天毅?男生嘛,朋友多一点,外面玩出点名气,不见得就是混混。倒是这个齐然,真不知道那天林嫣为什么和他在一起!”

    才不呢!陈雨萌把朋友拍了一下,满脸娇羞。

    另一边的齐然已经气炸了肺,紧紧的捏着拳头,想砸到李天毅那张白胖的脸上。

    “喂,你、你要干什么?”李天毅假装害怕的退了一步,又朝一中的老师喊:“老师,他故意撞这位女同学,我出来说两句,他还要打人!”

    齐然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冲着穿花衬衣的小女生勉强笑了笑:“同学,刚才我不是故意的,这个李天毅和我有矛盾,他故意推了我一把。”

    “到底是怎么回事?”一中的教师们疑惑的看着花衬衣女生。

    小女生脸蛋儿苍白,目光躲躲闪闪的不敢看齐然,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声音细细的:“没、没什么,刚才是我走路不小心。”

    呃……李天毅张大了嘴巴合不拢,几个老师也出乎意料。

    “真的,对不起,”小女生低着头朝齐然弯了弯腰算是道歉,头也不敢回一下,红着脸飞快的走向考场。

    齐然郁闷的挠了挠后脑勺,什么跟什么嘛,把我当成了哥斯拉?

    喂、喂~~李天毅更郁闷,别人根本不领情,他一番俏眉眼做给瞎子看了。

    “注意点,散了散了,都进考场吧!”一中的老师没好气的吆喝两声。

    齐然抬起手腕看看电子表,时间不早了,也就准备往作为考场的教学楼走,很快想明白原因,不忘回头把李天毅骂一句:“猪,你把我说那么凶,人家怕得都不敢开口了!”

    那小女生明显是从远郊山区来的,本来就胆子小,听李天毅把齐然说得像个小霸王,哪儿还敢开口?这纯粹是李天毅玩得太过火了。

    齐然骂的声音挺大,他本来就理直气壮。

    你!李天毅气冲脑门,可刚才装好学生装得一逼,现在突然变脸未免太可笑,憋了一肚子火没处发。

    几个跟在后面的狐朋狗友也哭笑不得。

    齐然大步流星走向考场,校门口的事情只是临时的小插曲,他知道李天毅绝对不肯就此收手,接下来三天的考试不会一帆风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