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211 镇元子 玄冥 冥河

    凌霄宝殿内,四圣静坐无言,沉默让四周的空气都有了一丝沉重的感觉。也不知过了多久,互相对视的四圣各自沉下了眼皮,不再对视。

    “也许,我们可以把那些准圣找来问一问!”林恒说了一句。他想到了镇元子,不知他是否有事。

    其他三人睁开眼皮,暗中点头。是啊,他们不知道,可那些准圣一定知道,只是不知,他们是否还活着。想到此,三人目光透视虚空,观照天地人三界,寻找那些隐藏在洪荒中的准圣。

    在众人知道的人中,无事的应该就是玄冥了。当然,平心娘娘也算一个,可她被封在轮回之中,恐怕不会知道外间的事的。至于镇元子、冥河,这两人都受了重伤,一个躲藏了起来,一个被封印在血海之底。冥河还好说,可镇元子就不那么好找了。

    三人看了一会儿,眉头都皱了起来。林恒暗自苦笑,三人看时,他也看了,看的就是巫族。可没想到,巫族的结果比人族与妖族害惨——他们完全被灭族了,不仅玄冥,凡是带有巫族血脉的人,都死了!

    谁?与巫族这么大的仇恨,要灭了他们全族呢!

    镇元子,他也寻找了一番,可惜那曾经镇元子躲避之地,早已没了镇元子。林恒也不知他是重新躲藏了起来,还是被人干掉了。

    好在他也有办法找到镇元子。只是不等他开口,接引便说了一句:“三位道友,我看我们还是往血海走一趟吧。”言罢,他看向林恒。林恒点头,随即把冥河被通天重创,为众人封印血海底之事向元始说了一下。

    四人很快决定,走一趟血海。

    自封印冥河到如今已经有五千多年了。五千多年,看起来似乎很久啊,可实际上。并不长,尤其是对于血海来说。

    在无量量劫中,天地煞气很浓,按说血海恢复的会很快,可事实却恰恰相反的!

    平常时,天地煞气会自发的在天地间流转,归于血海。这也是血海能量的来源。可在这种大劫中,天地秩序会出现混乱,天地煞气根本就不会自发的流到血海,而是汇聚天地之间。无量量劫是劫中之劫,在此间可谓毫无秩序,那些煞气、污浊之气自然也不会自发的去血海了。

    所以说。虽然此时天地满是煞气、污浊之气,可对血海的恢复而言,不仅不好,反而很坏。

    站在血海上空,看下方的海水,走时是薄薄一层,人躺在下面。都无法把人覆盖,现在呢,依旧无法把人覆盖起来。

    这血海要想恢复以往的盛景,可不是几千年、几万年就可以的。恐怕,没有千万年,别想恢复了!

    踏踏……四下脚步声,四人落在血海薄薄的海面之上,带起一阵涟漪。他们往前走了一步。林恒手一抚,海面排开,露出一个深邃的洞口。

    这里,便是冥河的封印之地了!

    当年,林恒四圣联手,以时空之道封印了冥河。其封印之坚固,绝对不可想象。便是鸿钧,也别想打破。不过,四人也留下了后手,不然以后冥河怎么出来?

    蹲下身。林恒在虚无的洞口突然敲了两下,他似乎是敲击在虚空,可声音却从洞里传了出来,很是奇妙。在他敲击后不久,下方又响起一阵敲击之声——这是冥河在回应。很快的,林恒又敲击了几下,声音断断续续,完全没有规律。不过,这就是林恒留给冥河的联系暗号,只有暗号对了,冥才可以从里面打开封印。

    对上暗号,林恒四人后退了几步,而那黑洞中,也开始传来轰隆巨响,不多时,偶黑的洞口冒出一阵血光,冥河那熟悉的身影一点点从里面浮了上来。

    五千多年了,他的伤也好了七八成,只是顾及外面的危险,他一直不曾出来过。现在,林恒叫他,他自然要出来了。

    “四位道友都来了……”冥河看到眼前四人略微有些奇怪。怎么跟他们在一起的不是准提,而是元始呢?

    四人对视一眼,林恒上前一步,快语把事情解释了一下。冥河一眼,脸上讶然、惊骇之情表露不疑。只是,对林恒四人想要的答案,他这里却是没有。

    冥河被封印的地方实际上是一种异空间,在里面根本就无法看到外面的事,所以说,外面发生了什么,从没有出来的冥河自然不知道了。

    四人接连叹气,元始有些心烦的走到一旁,一拳轰在一处山峦上,把那山峦打的蹦碎。其他三人都摇头,而那边重见天日的冥河在轻轻踱步,叹息着看着这大变样的血海。虽然,他心里有数了,可看到如此血海,还是难受不已。

    不多时,冥河来到了阴山之上,在阴山背后,酆都早就毁掉了,只留下残垣断壁,那鬼门关也被封锁,根本就无法进去,里面到底如何了,谁也不知。

    轮回是天地重要之地,天道既然封锁,此地自然也跟着封锁了。不过,其中一些奥妙,便是他们这些人也是捉摸不透的。

    你就说大家的轮回转世吧!这轮回虽然封锁了,可转世还不是继续进行呢?那么,灵魂从哪里进入轮回地府的呢?他们都不知道。以前,就是从酆都走鬼门关,可如今酆都毁了,鬼门关封闭了,那么他们从哪里轮回呢?这似乎也是一个谜啊,一个有趣的谜!

    思考着的冥河回到了林恒等人身边,他抬起头,突然问道:“你们说,无量量劫到底是什么?”他的问题把四人问的都是一愣,而聪明的四人更是在其后心神大震——是啊!无量量劫到底是什么?

    无量量劫,是一场劫难,这绝对没有错!以林恒的理解,这是天道成熟的阵痛。可是,天道什么时候成熟,怎么算成熟呢?

    在天道核心空间,他们除了鸿钧,当时四人心中都松了口气,甚至觉得无量量劫过去了。后来,他们进入了天道最核心,在那里得到了莫大的机缘。在他们出来前,甚至出来时,他们都以为,大劫过了。可来到洪荒他们才发现,无量量劫根本就没有过去。

    是啊,无量量劫是天道成熟的灾难期,既然如此,那无量量劫结束的标志,自然是天道成熟了!简单来说,他们根本就无法判断天道什么时候成熟,一切都只能等,至于在期间发生的其他事情,那只是人为的灾难,根本就不是什么无量量劫的灾难。

    你就说鸿钧,他引发的灾难只是因为他的野心,虽然他利用了无量量劫,可无量量劫本身与他并没有关系的啊。

    那么现在呢?现在发生的劫难必定也是人为了。只是这个人是谁呢?

    四人都没有开口,对无量量劫是什么,他们自然知道,冥河也知道,可这个问题并不是本身的意思,而是蕴含了其他。冥河要问的,不是无量量劫是什么,而是其中的各种事情。这个问题,是他的疑惑,也是四人的疑惑。

    在血海待了不短的时间,五人终究还是一一散开了。冥河说他要静一静,想要独自待在血海。这虽然让林恒担心,但他也没有勉强。元始、女娲说自己想要重复道教与妖族,回各自的地盘筹备去了,而接引也想要自己思考一番,会西方去了。

    最后剩下林恒,自然也回到了自家地盘。

    来到这里,他也想到了恢复红塔山一脉的荣光,可这个念头刚起,他就掐灭了。如今正是无量量劫之中,天地秩序混乱,修炼难上加难,除非走炼体、法则的路子,不然根本就无法悟道。可走炼体、法则却有一个缺陷,那就是人族不是巫族,不会不受到煞气的影响的。

    在现在教他们修道,只会害了他们,也害了别人。如此,还不如不教,又或者只选几个资质好的,调教一番就可以了。

    随即,林恒想到了山脉中那个小道观,他哈哈一笑,径自往那里去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