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89 三样宝物 元神的初进化

    紫霄宫中,法则之力弥漫四周,形成一个巨大的网,闪烁着微紫的电光,霎时迷人。只是这电网也极其危险,外人一碰,绝对被打成重伤。

    在电网的中心,鸿钧如石像般盘坐,动也不动,他头顶之上,有一圆形玉碟盘旋,玉碟上有裂纹,边角处也有缺失,看上去便如一件残缺的宝玉般。

    此玉碟正是那造化玉碟!

    传言,造化玉碟随盘古而生,与盘古一般,都是创世青莲所孕育。此宝上,刻有三千大道,为天道之翻版。只可惜在盘古开天时,被盘古斧蹦碎,鸿钧机缘下于不周山得到大部,后又得到不少碎片,才勉强拼成玉碟模样,可看如今之玉碟,还是差了三片。

    这三片下落,无人可知,但有一片,却是在林恒手中。

    当年,林恒助十二祖巫一臂之力,得了他们巫族的三件宝物,其中之一便是黑色玉碟,也就是造化玉碟残片。至于另外两片,却是真的无人知晓了。

    看那玉碟,晶莹的光华在紫色电网中熠熠生辉,紫色虽耀,却无法遮蔽其光辉。当两者交融时,紫色电网缓缓被拉入造化玉碟之中。

    “合!”

    幕的,鸿钧一声高喝,声波的力量连带紫霄宫都震动了起来。上空,闪烁的电网瞬间完全化入玉碟之中,整个玉碟在紫色、透色之间变幻,不多时,竟是化作一盘旋飞舞宝轮模样。此宝轮无形无相,可抬头看去,却又实实在在的摆在那里,样子也呈现人之眼中,实在怪异。

    此宝轮。正是鸿钧合道后掌控的天道法则与造化玉碟合一而成的天道宝轮。这是天道圣器,便如封神榜、打神鞭一般。

    你看那打神鞭,只要你是封神榜上有名人,便可打的,不管你修为如何。

    这天道宝轮呢。更加利害,只要你为天道生灵,便逃不出此宝威能。可以说,掌控了此宝,鸿钧的实力想弱都难。

    宝轮旋转,散发着耀眼的紫光。下凡鸿钧身上,也散发出闪动的紫光,两者交相呼应,一亮一灭,一灭一亮,好似霓虹灯一般。很是漂亮。而当两者交汇时,无尽的紫气自洪荒身上升腾,随紫光化入了宝轮之中。霎时间,紫芒消散,宝轮变淡,只留下玉碟模样。

    看此时玉碟,上面裂纹竟是弥合了。便是那缺失的地方也多出了晶莹一脚。难道说,鸿钧把玉碟修补好了?当然不是!

    那玉碟中多出的地方虽一如玉碟,可仔细看就会发现,虚的就是虚的,它并没有玉碟正题的实质感,似乎只是一种能量,弥漫在那里,让人看了如完好无缺的宝物一般。

    事实上,也只是如此!没有其他的碎片,鸿钧再大神通。也别想修补好玉碟。如今,他借助天道法则与自己一身领悟,灌入玉碟之中,就是弥合玉碟之裂纹,终于那缺失的地方。他根本就没有想过修好,那根本就不是他能够做到的。而且,便是缺失的玉碟,那依旧是现今的洪荒第一宝!

    “第一件事准备好了……”拿下造化玉碟,鸿钧轻轻抚摸着,似是感慨了半天,鸿钧把宝物收了起来,手中又出现一物,这却是那破损的混沌钟。此时之混沌钟虽完整,可上面的裂纹比造化玉碟还要利害,因为你一眼看去,混沌钟上就没有好的地方。

    且,此宝不仅是外表破了,便是里面的本源也裂了了,若不是鸿钧以神通封住,其本源早就流失干净了。这一点,不似造化玉碟。造化玉碟虽也碎了,可其内的法则却依旧存在,对悟道并没有任何的影响。相比之,混沌钟就不行了,而鸿钧,也不具备完善混沌钟的能力。

    看着手中混沌钟,鸿钧脸上露出丝丝可惜之情,可马上,就被坚决所替代。

    他左手托着混沌钟,右手一甩,一张奇怪的皮甲出现在了手中。这皮甲上,有血红色的痕迹,闪着诡异的红光。那是血迹,是很久前的血迹,可是,这血却不曾变黑。

    这块皮,到底是什么东西?

    除了鸿钧,恐怕没有人知道答案了。他以血皮裹住混沌钟,手中法诀变幻,一道道流光化入血皮、混沌钟之中。良久,咔咔声自血皮内传来,啪的一声,本来支撑血皮的混沌钟完全塌陷了下去,只留下叮叮的声响。

    鸿钧看自己神通成了,微微一笑,手一招,那张血皮便出现在手中,没了血皮,下方混沌钟也露了出来,只是此时混沌钟已经完全蹦烂,化作点点碎金属,又因其本源的流失,刚刚露出的混沌钟被宫中气流以吹,便化作飞灰消散在了天地间。

    在此刻,开天三宝之一的混沌钟,彻底没了!

    便在鸿钧做着各种准备时,远在混沌之中的林恒也进行着自己强大的第一步。

    自从林恒收回元神后,便一直在思考,如何更进一步。三尸三合法是一个道路,可这条路太危险了,林恒不想走。只是,通过这三尸三合法他想到了一种可能,这个可能便是鸿钧了。

    之前,鸿钧的神通让林恒难受了很久,他也因此得到了偌大的好处,机缘巧合下,成功收回了元神。这不久的事情,自然让他记忆犹新。

    开始的时候,林恒以为鸿钧灵魂计划到了更高的境界,后来证明虽不是如此的,可这个灵魂的进阶,足以成为他的前路。

    成为圣人后,他进步最明显的就是法力化入了身体,使得身体再次进化,再想到开始时肉体的重铸,林恒对自己的想法也就有了信心。

    既然肉体进化了,那么对应的元神,也该进化。至于让肉体与元神合一,这一条太难了,林恒完全想不到办法。

    也不对,虽说没有办法,可却有些想法!

    如何让元神融入身体,林恒不知,可如何让元神消散,林恒却知道,那就是利用浊气!

    若搁在以前,林恒这种想法很危险,可如今,他算是混沌生灵了,体内有的是混沌之气,而混沌之气便是清浊的合体。那么,混沌之气必定有着浊气的特效,只是如何发挥这个特效呢?而且,他这想法,更多的是利用浊气消融元神,根本就不是合一,所以他虽有一点点的想法,可办法,却完全摸不着头绪。

    也许,这一切的根源就在混沌二字之上啊!若可以摸透混沌之气,也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只是这些,却让林恒摸不着头脑,且时间的限制让他不得不快速提升实力,而元神的强大,似乎就是一条捷径啊!

    在如此想法的支持下,林恒对元神的思考开始了。

    到了他现在的境界,再想提升已经非常困难,尤其是在这种没有别人提点的前提下。一切,都只能靠他自己去想。不过,对于实力的提升,林恒有一条基础的想法,那就是量变引起质变。

    在最开始的时候,林恒便是简单的锤炼元神,通过混沌之气引压元神,让自己的元神更强壮、更严密。后来,他想到了法则……

    身体可以用法则来强大、改变,那么元神呢?

    在洪荒的三尸三合法中,不就是法则改变元神吗?所以,他想到了利用法则,去强化元神。如此做的后果是什么?是痛,强烈的痛,通的让林恒都有些受不了!

    元神是吸食最脆弱的地方,一般根本就不许外人去碰。它也是修士最怪的地方,因为它是强大的精华。这种矛盾,让人对元神时都小心翼翼。

    林恒锤炼元神时,自然不敢大意。他开始,只是利用法则去触摸元神,可这种触摸就如此痛,让他有些不敢想象,深入到里面会如何?

    只是,他不会放弃,他坚持了下来。而他得到的收获也是巨大的,巨大的让林恒无法想象。(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