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74 落后的五圣 别样的心思

    天道法则中心,一直沉寂的五圣元神几乎同一时间都复苏了。看到如此情况,林恒自然不会在这里自找没趣,一闪,便回归了身体。

    他立在山峰上,想着五圣光彩夺目的元神,眉头轻皱了起来。

    女娲突破了,可那五圣却没有丝毫变化,是他们因果太深吗?

    若说接引、准提,林恒还明白,毕竟这两人成圣就有问题。虽然他们与三清都是立教而成圣,可三清是直接成圣的,而接引、准提却发现了大誓愿,从天道那里借了滔天之功。这功德还好说,那誓愿不完成,他们与天地的因果别想了结。

    以林恒看,他们恐怕永远也无法脱离这方天地了!

    看三清为什么也没有动静?

    若说与天地的纠缠,三清说多也多,说不多也不多啊。以他们的出神,这种因果纠缠应该是最少的啊。为什么他们会落后于人呢?

    出身,出身?难道正是因为他们的出身?

    突然,林恒想到了这个可能。三清出生是了不得,盘古元神所化,可同样的,这方天地也是盘古所化。说白了,天地就是另一意义上的盘古。三人承受了盘古遗泽,就等于承受了天地遗泽。这样,他们与天地的因果自然就大了起来。

    若如此想,三清无法突破到也自然。

    “那么自己呢?”

    通过三清,林恒又想到了自己。虽然,他的元神不是来自洪荒,可这具身体却实实在在的承受了盘古遗泽。若三清因此与天地有大因果,那么自己呢?是不是一样?

    这道理应该是相通的。可为什么自己早早突破了呢?甚至到现在,天地束缚更加稀薄了,似乎只要轻轻一桶,那束缚就会破去,这是为什么?

    林恒回想自己做过的事情。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情很多,对天地也多有好处,自有大气运,也算还了天地因果。只是,他做的事情虽多,可不是每一次都有大功德、大气运的。与女娲造人、后土化轮回根本就没法比。如此,他是如何快速还清自身因果的呢?

    思考着自己的过去,林恒实在想之不透其中的道理,最后他想到了六道轮回。若说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是那六道轮回了。

    以此他又想到了那次自己身躯的重铸。是不是就是那一次,六道轮回把自己承受天道的因果。给还了回去呢?

    静静思考的林恒根本就找不到确切的答案,因为当时事情发生时,他根本就不曾注意,此时去想,也是惘然。好在他也不较真,想之不透也不再想了。他再次把目光放回到新天地之中。

    这些年,时间并不长。可灵气恢复的却很快,星空中、星空外,满满的都是灵气,大地也开始重新吸收、吐纳灵气,一条条灵脉在地底孕育,清新的空气回到了天地之中。

    只是,若想恢复洪荒的胜景,这时间恐怕还要许久,毕竟一条灵脉的孕育,不是短时间就可以的。

    慧眼观天地!林恒一眼就看透了三十三天。其中的变化也被他看在眼中。他发现,自己门下这些弟子还是很聪明的,许多自己没有提醒的地方,他们也做了,甚至还进行了创新。

    林恒炼制了星辰。其中有生命星球,这是给那些一般修士居住的。至于其他的星球,都有各自的特点,如太阳、太阴,这种星球,一般修士根本就无法居住,但有一些修为高的修士却也可以居住,就如当年的帝俊、太一,不就是诞生在太阳星吗?

    至于其他的金星、木星等等,无不是如此。

    既然有了如此条件,下面的人便把其发挥了出来,张三丰、林飞让那些可以居住此等星球的人,在上面开辟洞府,修建行宫,就近居住,成了一个护卫生命星球的“星君”。这样,不仅可以就近观察生命星球上人类的成长,还可以给大家一个好的修炼地点,可谓一举两得了。

    而在其他的地方,也多有自己的特色,林恒就在一块大陆上看到了让自己熟悉的特色。那是一个斗气、魔法世界飞升的人管理的地方,他仿照林恒曾经建立的斗气、魔法星系,创建了斗气、魔法大陆。在这里,修真不是主流,斗气、魔法才是。

    说白了,斗气、魔法一样逃不脱修真的范畴,只是改了名字罢了。不过他喜欢如此叫,林恒也不会去阻拦。

    看着这五花八门的世界,林恒真的很高兴,心中更是升起了自己是不是也选择一个,去玩一玩呢?

    有了想法,林恒自然不会压制,他身子一颤,便落脚到了一座山脉之中。这山脉很大,其内更有一个巨大的山谷,山谷面积抵得上两个中国,而在山谷四周,便是环绕的山脉,一般人根本就无法穿行。

    落在山谷的林恒手一挥,一道禁制便打入了四周的山脉之中,把这里完全的封闭了起来。他决定了,就在这里回忆一下自己过去的记忆。

    他看着这片广博的山谷,手一点一点的,不多时,这片如大草原一般的山谷便变成了纵横交错的陆地,地形似扩大了的中国。

    如此模样的山谷,林恒满意了。他伸手,招来了一些修为不高的人,把他们直接丢在了这里,让他们在这里生活。

    这些人,不用吃、不用喝,一开始根本就不愁生活,甚至他们连留下后代的想法都没有。这让林恒一阵郁闷。无奈下,他只得动了点手脚,让这些人把后代给生了下来。然后,在他们后代渐渐长大后,他们就被移走了。

    如此做,似乎残忍了,可为了自己的回忆,残忍就残忍了吧!

    没了那些长辈的照料,这些后辈小子生活的也不错。因为他们都被侍弄的很好,身体一个个强壮的不像话,再加上他们会的功夫,足以在这里生存。

    只是,没了长辈。这种修炼自然会一代不如一代。更何况,边上还有一个林恒,不许他们把修真传下去。如此,修真很快就没落了,人世间再也没了御剑飞行,有的只是武破虚空的传说。当然了。这也是林恒弄出来的。他故意让一个人修炼武道到了极致,然后打破了自己的禁制,走出了山谷。可惜,那家伙再也回不来了,只能去修真界混了。

    而在这山谷中,修真消失了。武道因为破碎虚空的关系,在人间广为流传。

    慢慢的,随着这里人族的增多,王朝开始出现了,而后,三皇五帝的传说在这里流传了开来,只是与大家知道的不同。这里的传说是武者巅峰的传说。

    三皇五帝,都是打破虚空的人,是人类巅峰之王。

    在三皇五帝后,人族陷入了战乱,持续数百年时间,再也没有人能够一统人族,也再也没有出现过一个打破虚空的武者。

    破碎虚空,似乎只存在于传说,甚至于慢慢消失。

    看着这一切,林恒嘿嘿一笑。手一点,一枚棋子便布了下去。于是,战乱的人族开始了一统,一位帝皇以自己的才智出现在了人族之中,一位强横的武者辅佐其左右。

    不到百年。秦国一统人族,秦皇自号秦始皇,只是此时的秦始皇却忌惮那位一直存在的人。那是大秦国的战神,是他一直保佑着秦国,保佑着代代秦皇。只是,他的威望太过了,高到了秦始皇无法接受的地位。于是,他计划开始除去此人。

    只是他想不到,就在他刚动念头时,这人便展现出了令人震惊的一面,那就是白发乌生,肌肤还童,一举打破虚空,飞升天界了。

    这一变化,让秦始皇意料不及,也彻底引爆了大秦帝国。再一次,破碎虚空出现在人族眼中。接下来自不用说了,人族自然兴起了一阵习武热潮,便是秦始皇也因此迷上了修炼,想要长生不死。可惜,他被人算计,死于毒药,而大秦帝国也因强大武者的增多,二世而亡。

    秦之后便是汉了!

    汉朝是武者没落的一个年代,因为在秦末时,武者死伤无数,秦皇更是派大军绞杀武者,搜集武学秘籍。如此,便使得天下典籍缺失,传承不整。这样,汉朝时,大家虽努力修复,可依旧无法尽复前人智慧,而秦皇所搜集起来的武学也成了一个宝藏,一直被人广为流传,却始终寻之不到。

    汉朝中期,一个传说突然出现,言当年黄帝有师广成子,传其长生诀,助其破碎虚空。今,长生诀已经现世。

    这一下子,没落的武林再次沸腾,无数武者,高的、低的、弱的、强的,都发了疯的去寻找长生诀。也因为这长生诀,引发了汉朝的皇子大战,最后战乱平定,可汉朝也因此诞生了不少了强大的军阀,听宣不听掉。过了不到百年,更是因为这些军阀,汉朝亡。

    汉朝王后,人族又到了战乱的年代,军阀国各自为王,互相征伐。在战乱中,武者也再次成为一个重点,无数高强的武者被人笼络、复出,无数神功典籍也响彻大陆。

    其中,引的汉朝衰亡的长生诀自然列为第一,在他之后还有墨者行会传承下来的天魔策,以及庄周流传下来的逍遥游等神功典籍。

    武林人士为了追求这些神功,一个个舍生忘死,根本就不惜自己生命、财富,有的人甚至因此无情无义,上演了一出出的悲剧。

    到了后期,这种争夺也越发利害了起来,而那传说中的秦皇宝藏也在此时露出了消息,据传在一个叫做惊雁宫的地方。

    一下子,“惊雁宫”这三个字成了此地的主流,大家都在疯狂的寻找。一直到人族再次一统,大家才知道,原来惊雁宫内的宝藏,被当今圣上得到了,他也借此培养势力,自身更是最巅峰的武者。在他当上皇帝的第三年,便功成突破,破碎虚空而去。

    他离去时,只留下了两个字……战神!

    这两个字代表什么,大家不知,可从此惊雁宫便被称作战神宫,而这位皇帝修炼的武功,也被称作战神图录。据说,只要进入战神宫,习的战神图录,便可破碎虚空而去。(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