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68 消减风暴的办法 定混沌

    混沌之中,万丈之高大的风暴肆虐而过,他过处,混沌之气为之一空,虽马上又被填满了,看那种吸纳、吞噬的可怕威力,让远处观望的八圣都胆颤心惊。

    方圆上万里的混沌之气,被他一扫,就吸食了干净。这一点,便是八圣合力,都做之不到啊!

    而随着他吸纳混沌之气的增多,混沌风暴越来越大,几乎以肉眼的速度在增长着。照此情况下去,当它到达洪荒大地时,恐怕其大小最少也是现今的十倍左右。

    七圣前方,鸿钧脸色沉着,心中惊骇混沌风暴之威力。他做了那么多的布置,虽主要是为了抵抗混沌风暴,可心中也多少有自己的打算。就如林恒猜测的那般,他自然希望天外天留下来。这样,对天道、对天地、对他鸿钧,都是有好处的。

    若那些布置真的被混沌风暴毁去,鸿钧也会不甘啊!

    “各位,我们必须阻止风暴的扩大,不然洪荒抵挡不住的。”鸿钧沉声对身后七圣道。

    七圣点头,一个个露出前所未有的凝重表情。老子道:“老师,您吩咐吧!”

    鸿钧看着混沌风暴,手一招,一古朴大钟出现在他手中。七圣看到此宝,眼中都眯了起来——混沌钟。此宝竟然在鸿钧手中。

    “混沌钟可定混沌!我们一起施法,把四周的混沌定住,不让风暴吸纳混沌之气。”说了一声,鸿钧便把混沌钟抛上高空。七圣也知道事情轻重缓急,也不开口寻问,一个个马上输入法力,打入混沌钟。霎时间,钟声响彻混沌,方圆混沌之力被八圣合力定住。

    混沌风暴可以吞噬混沌之气,而混沌之气又能吞噬天下能量。以神通、术法攻击,绝对没有用。至于打算混沌风暴,八圣想都没有想过。如此,就只有不让混沌风暴吸纳混沌之气,或者是少吸纳混沌之气了。那么办法也就简单了,那就是合八圣之力,定住混沌气流,让混沌风暴流经的地域,吸不到一丝混沌之气。

    只是……便有八圣合力,有先天至宝混沌钟相助,他们依旧无法完全的定住混沌。

    看那混沌风暴,他经过了八圣定住的混沌区域,那被定住的混沌之气瞬间就暴动了一起,一个个拉扯着进入混沌风暴之中。八圣虽然全力施为,可依旧无法完全隔绝混沌气流,他们能够做到的,只是尽可能的减少被吸纳的混沌气流而已。

    就这样,八圣一次次的定住混沌,而混沌风暴也一次次的自八圣面前经过,吸纳不少的混沌之气,一步步的壮大着。只是,在八圣的施为下,混沌风暴壮大的速度,明显大大减弱了。以现在的情况看,他到达洪荒时,能够有五倍大,就不错了。

    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过去了,混沌风暴距离洪荒越来越近。到了此时,八圣也不再定住混沌,而是收了混沌钟,快速返回天外天,恢复法力去了。同时,他们也传出消息,言混沌风暴不久后将到,所有人都要做好准备。

    林恒所在的宫殿中,他恢复后,第一时间召集了所有门人弟子,寻问他们的准备情况。

    在抵抗混沌风暴的任务中,他红塔山一脉的任务是运转天外天周天星斗大阵。为此,他特意把此阵法一步步的传授给弟子,让他们去熟练。现在,是时候用上他们了。

    仔细寻问了一番后,林恒便满意的点头,把他们带到了天外天混沌星空之中。然后,在每一个星球上,他都布置了大量的弟子,让他们去直接艹控星球,以运转天外天周天星斗大阵。其后,他赶回宫殿,亲自坐镇此方小世界,结合世界之力,供给周天大阵,以增强其威力。

    另一边,其他六圣也各有任务,最后与林恒一般,坐镇其他世界。在这八方世界中,鸿钧坐镇中央,最后那一个则交给了那些准圣,让他们组成一个大阵,随八圣共同艹控天外天,一起对抗混沌风暴。

    在这一番紧张的准备后,混沌风暴终于来了。

    最先感受到混沌风暴的不是八圣,而是艹控星空的那些弟子。当混沌风暴一靠近,整个星空都异常明亮了起来,星球颤抖不已,似乎再惧怕着什么。马上,那些弟子遵照之前的吩咐,一个个输出法力,打下印决,星空一下子便的黯淡,可下一刻,却似如合为了一体,明亮晃眼,让人无法直视。

    林恒看着那模样大变的星空,心中异常震惊。这就是周天星斗大阵吗?这就是安全启动的周天星斗大阵吗?它给人的感觉,太强了!强的不可思议!

    这一刻,不只是林恒,其他生灵无不震惊异常,尤其是其他六圣。

    他们知道周天星斗大阵强,可既然把它与诛仙剑阵、都天神煞大阵合在一起,那它的强也就有了限度。可此时,周天大阵的全貌露出了一部分,这一部分便远远的甩开了诛仙剑阵与都天神煞大阵。

    它的强,超乎众人想象。

    林恒目光紧紧的盯着周天星斗大阵,把他看到的一切与自己脑海中有关周天星斗大阵的知识相比照、对应。这种现实的教学让林恒再一次体会到周天星斗大阵的深不可测,也让他对此阵有了长足的认识。

    这天外天的周天大阵虽然利害,却不是原版。不是原版了,自然赶不上原版。或者这么说吧,洪荒的周天星斗大阵才是最强的。

    就在他思考中,混沌风暴外围的狂风吹入了洪荒之中。那巨大的混沌气流直接插入了漫天星光之中,便如黑色的利剑刺了进来。只是面对此时的周天大阵,这利剑并不快。你看那星光,就如水一般,刺入星空中的混沌气流完全被水流拖延、搅碎了,没有泛起一点的波浪。

    这第一波的攻击如此简单的就被化解了,众人都是心头大震,顿时感觉混沌风暴也不是那么可怕了。可只有见识过混沌风暴的八圣明白,这点风,根本就是混沌风暴最边缘的攻击,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

    很快,第二波的攻击来了。这一次,明显比上一次强了很多,而且气流也有了连续姓,再也不是那种一次姓的攻击了。

    这一次,周天星斗大阵依旧抵挡住了,不算难,也不算轻松。这也让众人明白,混沌风暴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

    第三波攻击来了。这波攻击是可怕的,席卷的狂风直接从外面吹了进来,形成一道道小型的龙卷,把漫天的星光都搅动了起来。只凭天上的能量便是抵挡住这次的攻击,恐怕也没什么余力了。

    下方,八圣看到如此情况,知道他们该动了。当即八圣传出命令,天外天无数生灵一起输出法力,灌入大地之中,而后通过圣人,把这无穷无尽的法力输入星空,使天与地相合,发挥出更强的威力。

    无尽星空之中,蓝、黄二色交接,在星光的加持下化作虚无般的能量,与狂风对抗。二人一次次的碰击,擦出火花,摩出雷电,无尽风云吹过大陆,掀起震震狂澜。

    此时,整个大地都颤动了起来,好似一场特大的地震般。在那世界的交汇之处,一条深不见底的裂缝随着震动缓缓出现,土石在那里溅射,火光在那里迸现,便好似末曰之景一般。

    世界中心,一声钟声适时响起,颤动的大地马上平息了下来。在宫殿内,林恒深吸一口气,全身法力鼓荡,注入大地之中。

    在八圣的施为下,分裂的大地再次合拢,而那混沌钟也浮于天空,死死的定住大地,不让其分裂、崩毁。(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