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58 鸿蒙紫气 红云之死(中)

    看着事发地点,林恒面前的玄光镜突然一阵晃动,其上画面就如花了得电视画面一般,波动杂乱。

    林恒微微一惊,手一指,一道青光打入镜面之中。瞬间,晃动花白的镜面停了下来,其内画面再次呈现。只是,此时与刚才完全一样,多的,只是那些人惊疑的面容。

    心中微微一沉,林恒双手在镜面上一抚,其画面一变,自漫天人头中化作了一冲天火焰之景。

    看着镜中景象,林恒脸色更是难看。他再次打出一道青光,融入镜面之中。霎时,火焰之景消散,许多画面在镜面中呈现,并呈倒退之像。这却是林恒在利用自己的时间法则,让发生的事回流,呈现在他眼前。而看了这些东西,林恒也知道了事情始末。

    可这事情,却让林恒脸色更加阴沉了,目光中也闪动着明灭不定的光芒。

    鸿蒙紫气事发后,魔道之主红云不可能不去看一看的。可是,刚才镜面中的人并没有红云。在林恒心中,红云的能力可以规避自己的显像画面,所以他没有多想。可事实却不是如此。事实上,红云并没有去,他去了另一个地方,而后,就发生了剧烈的暴涨——爆炸的,正是红云本人。

    一个准圣巅峰的存在爆炸了,这个爆炸比曾经的罗睺都要利害,对天地的损伤也极其强大,所以才出现刚才的情况。

    看画面中红云自爆的地方,那里临近南海,位于南瞻部洲火山群更南的方向。如今,在红云的自爆下,这方圆之地竟是都被炸成了深坑。似乎这火山群南部的大陆都化作了大海,而那火焰冲天的景象也不是别的,正是爆炸引动了地脉,使得火山无法压制,一个个喷发而出。

    如此景象。真是末日之景!

    你看那爆炸四周的生灵,无不化作了飞灰,而火山的爆发也使得南瞻部洲北部受到了波及,好在这里是凤凰一族的地盘,一般很少有生灵居住,不然还不知死多少生灵呢。而凤凰一族呢。天生不怕火,且波及之处不太今,不然他们得灭族。

    就在大火冲天,无数人向这里快速赶来时,火焰中一声声凤鸣响彻天地,无数飞舞的火影在火焰中翱翔、飞舞。慢慢的。这些凤凰的身影在火焰上空凝聚成一红青色的图案,缓缓向下压去。随着他们的下降,喷射的岩浆也被慢慢压下,直到完全缩回火山之中,而那些流出的岩浆也在凤凰一族的操作下,融入地底,只留下了那满地焦黄的痕迹。

    当无数人赶来这里的。看到的只有那带着余温的火红色尾巴,喷射的岩浆、飞天的凤凰,早已消失在了火山口内。而当跨过火山群,他们又会发现,这火山更南方向的大陆,竟然全都消失了,一切都被海水重新填满。一些明眼人一看,就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这火山更南的方向,几乎占了南瞻部洲的一半,比东胜神州一半还要。可如今,都被海水填满了。这爆炸波及的范围,太广了吧!

    站在新的海面之上,感受着海水中那夹杂的可怕能量,众人无不动容。一时间。众人都非常好奇,这是何等爆炸造成的呢?

    很快,大家一算,却是明白了过来,一个个脸色大变,表情复杂不已。

    小世界中,林恒脸上的表情也很是复杂,因为他想不到,红云竟然死了,还是自爆一般的死。他如何死的?如何会自爆?又为什么会出现在南方呢?

    这一个个的问题,让林恒心乱如麻。相信,其他人也都如此。因为其中疑点,实在太多了。

    就在林恒纠结这些问题时,一道明光穿过了星空,直入他所在的宫殿之中。这是一道信息,林恒拿到后,当即起身离开小世界,赶往混沌之中。

    不多时,他来到一方小世界外。这里却不是紫霄宫,而是老子的八景宫。这次召集大家的,就是众圣大师兄,老子。

    走入八景宫,林恒发现元始、通天已经来了,不久后,接引、准提、女娲也相继到来。至此七圣聚起!

    老子目光一一扫过六人,道:“各位道友,你们对这次的事情如何看?”六人相顾无言,一个个沉默无语,谁也不愿先开口。老子眉头一皱,道:“各位道友,此次的事情颇有隐秘,吾等还是好好商量一番的好。”

    老子此言说的有些重,但大家心里也都明白,这次的事情不简单。

    你想啊,那红云是什么人?不说他圣人之下第一人,准圣巅峰的修为,便是魔道之主的身份,就让他有偌大的气运,可如今,他竟然莫名其妙的死了,岂能不让人怀疑?而那背后的秘密,也让几圣动容。他们七人自问,杀死红云做得到,可让红云自爆……

    林恒心中,也在怀疑是不是圣人出的手,因为有如此能耐的,似乎只有圣人了啊。可……目光再次放在六圣脸庞上,林恒却也无法确定哪个圣人会如此做。

    ‘难道是为了鸿蒙紫气?’莫名的,林恒想到了一个可能。

    之前,对鸿蒙紫气出现的消息林恒就觉得奇怪,现在看来,那应该是有人故意放出消息,吸引别人的视线的。那么他的本意在哪里呢?

    林恒觉得有两种可能,一是他得到了鸿蒙紫气,一是他没有得到。这两种可能又到涉及到红云。第二种似乎很容易想到,就如之前红云死过的那次一半。那就是红云得到了鸿蒙紫气,而他得到了消息,所以他放出消息,吸引众生视线,而自己却偷袭了红云,抢得了鸿蒙紫气,逼死了红云。

    这一手,与过去红云之死有异曲同工之妙!

    可第一种可能呢?

    若那个人早已得到了鸿蒙紫气,他为什么还要除掉红云?

    林恒想到了一个可能,那就是这条鸿蒙紫气就是红云的那一条,而红云必定对出现的鸿蒙紫气有所感应。让他不得不动手,而放出消息,就是为了吸引视线了。

    如此想似乎是合情合理的,可林恒总觉得太简单了。而其中最大的破绽就是,谁动的手?

    六圣吗?

    为了鸿蒙紫气他们会动手。有可能!

    其他人,似乎都没有这个实力。不对,还有一个人……林恒又想到鸿钧。自从上次紫霄宫一番谈论后,林恒总是想到鸿钧,而且忍不住的往阴谋论上靠。

    以前,他不会如此想鸿钧。因为不管怎么看,鸿钧都不算是一个有阴谋的人。可上一次谈话后,林恒心中总是忍不住生出这种想法。

    似乎,鸿钧在谋划一个很大的局,可具体的,甚至些微的线索。林恒都想之不到。这也让他一直困惑无比。

    就在林恒心中胡思乱想时,老子又开口道:“各位道友,能够杀掉红云的人,可不多啊。”他这一言说的莫名其妙,可六人却明白了,老子是怀疑他们。

    不用说,现在鸿蒙紫气之言也必定影响了老子。甚至刚才林恒想的一些事情,他们也都想到了。现在,在六圣心中,他们在意的不是红云的死,而是那人是不是得到了鸿蒙紫气。

    这条鸿蒙紫气关乎的不只是圣人,还有无量量劫。想来,他们这些人也于鸿钧一般,不希望无量量劫尽快到来吧。

    “阿弥陀佛!”接引道了一声佛号,道:“大师兄所言有理。贫僧师兄弟与那红云有大因果,吾二人绝对不会动手的。”

    “不见得吧!在某些宝物的诱惑下。你们二人一直都控制不住自己。”元始冷眼讥讽。准提马上冷哼一声,还击道:“红云自爆的地方可是离你阐教最近。若是有事,你们会不知道吗?”

    准提此言有些牵强附会,可在一定程度却吸引了六圣心神。

    是的,谁离事发地点最近呢?当然不是阐教。阐教虽然离得近。可不要忘了隔了一个火山群,那是凤凰族的地方,他们怎么会允许阐教弟子进入。

    那么,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就只有两伙势力,一个就是凤凰族,还有一个,就是南海势力,也就是通天的上清宫。

    一时间,大家都看向了通天,便连林恒也不例外。

    看如此,通天身上剑气锋芒毕露,他冷冷道:“你佛教似乎也离事发地点不远,且事发之地在陆地上,我上清宫又怎么会知道?”

    他之一言并不能打消众人的怀疑,又或者说,大家宁愿如此怀疑。不过,还有另一个势力存在,这也大家不会逼迫通天太过。

    一时间,八景宫又静了下来,大家一起看着中心点,谁也不再开口。其实七人心里都明白,他们都再等第一个开口的人,那个人必定会走一趟南方,把凤凰族的人邀请过来,寻问此次的事。只是,谁都不愿意出这个头,因为凤凰族可不好惹啊。

    就在七圣于八景宫商议时,下方的洪荒大地也沸腾了起来。

    魔教教主红云死了!

    这是一个震撼的消息,对任何势力都是如此。不说那鸿蒙紫气,便是那魔教的地盘,就足以吸引大多数人的争夺。这不,这才没有几天,魔教四周就发生了不少的战斗,许多人都想要去那里分一杯羹,便是魔教内部,也出现了分裂的声音。

    红云挥下有一百零八大罗金仙,合成一百零八魔王。他们有的互相交好,有的则互相仇视……以前,还有红云压着,如今红云一死,这些人自然不甘人后,一个个开始联合串联起来。

    这些人中,也有一些不拉帮结派的,如白起转世天心魔王。

    他修为虽强,可资历若,在一百零八魔王中绝对属于下等的存在。只是,他必定是魔王,有自己的身份所在,其他人也不敢欺辱此人。更何况,这家伙小小年纪就成为了大罗金仙,也让人不敢小看。

    在红云死去的消息传来时,天心魔王知道魔道要乱了。他与别人想的,不同,他想的更多的是如何退出此地,保下自己挥下的魔道子弟。

    天心虽是魔王,可必定生长经历不同,他除了开始时对妖族的仇恨,其他方面都是一个好人。他转世,修魔道,为的也只是学习红云的魔道而已。这方面,林恒虽然能够教导他,却始终不如他亲自学来的好。为了能够让他更进一步,林恒给了他选择,天心也选了这一条路。

    如今,他是三道同修,若可以突破,必成为新的魔主,甚至比红云更强。只是,现在说突破,还是太早了。他的底蕴,还差的远呢。而现在,最重要的还是保住自己及挥下的人。(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