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17 冤魂弥漫 “人屠”白起

    五百年,是五个世纪,在现代,绝对久远的让人绝望。可在这洪荒大地上,五百年,真的不算什么,便是在普通人之家,也就传承两三代罢了。

    如此对比,这修炼比科技要好的多啊,因为他可以让人活的更久,效果显著。

    不说废话——在云中子成为准圣后,天地间也乱了一下子,可马上就恢复了平静,一切势力都安静了下来,静静的发展着自己。

    很多人都明白,这种平静是大乱的前兆,能够维持多久,谁都不知道。而真正明白的,却也不会说出去。

    平静的时光中,人族难得享受着和平带来的宁静,对他们大多数人来说,这样的日子才是自己想要的,若后代能够成才,那就是完美了。

    只是,东方静了,南方却又乱了。

    当年,妖族出南瞻,大肆杀戮人族,乱了一下。可那只是妖族与一小部分人族的事,别人看一眼也就得了,不会往心里去,便是有所算计的,也只是随意一指,让下方弟子去办,至于关注,那就说不上了。紧接着呢,就是巫刚闹妖族了。

    这是人妖乱后的又一乱,不大,却也创出了巫刚的名头,让天地间的人知道还有人巫后代存活着,知道还有这么一个优秀的人巫后代。

    可同样的,巫刚也不会太让人关注,因为这种争夺,洪荒并不缺,与那种大乱般的战争相比,这实在不够吸引眼光。

    可这一次不同!

    这一次,也是一个“人”吸引了洪荒几乎所有势力的目光,他受到的关注超过了之前的几次乱斗。你看此时的南瞻部洲,有一角几乎完全黑了下来,犹如天空被墨染了一般。那是什么?那是无尽的冤魂在斯嚎、挣扎。看那数量,竟是有四五十万之多。

    是谁?杀了他们!

    这个人就是引发这次关注的主角,他是一个人,一个变了质的人。一个天才。一个为了报仇的天才。如今,他的仇报了,可引发的事件却让无数人心惊。

    在秦国的历史中,有位人屠白起,他坑杀了赵国四十万降兵,名镇千古。

    在这个变了的世界中,统一华夏的秦国没了。以后恐怕也不会出现了,人屠白起也没有了,可如今,却是出了一个妖屠白起。

    你没有听错,这人就是白起。他就叫做白起,至于是不是历史中的白起。就无法得知了。

    白起不是东胜神州之人,他出生自南瞻部洲,有一个算幸福的家庭,可好景不长,在白起不大的时候,亲眼看着自己的父母被妖怪杀死、吞食,这对他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白起立下了复仇之心,他要用万千妖族的血,祭奠自己的父母英灵。

    因林恒的关系,白起得以随部落来到人巫后代聚集之处,他们就在这里居住了下来,而白起从小就努力修炼,进步飞快,他的天资。真的不凡,可谓当世人杰。

    可是,人就是人啊!与其他生灵相比,人的本源要弱很多,便是天资出众的白起,比之不凡的人巫后代,也大有不如。

    他不甘心这样。因为弱小就代表着无法报仇。所以,他为了强大自己,想尽了办法,而一个成功的办法。就是吞噬其他生灵的本源,来补强自己。

    这种方法,不是正途,为魔道。

    魔,为什么让人讨厌?就是因为他的掠夺性。

    修士修炼,都在掠夺,掠夺天地,这一点是应该,是天道允许的。可魔道呢?魔道的恶就在于他掠夺的不只是天地,还是各种生灵。

    当年,罗睺身死,魔道入天道,其中有关魔道的知识天道中便有,只是一般人根本就不了解,而修为够了的人,再看那魔道修炼之术时,却也不觉得诱人了,那些护道者更是斥魔道之法为旁门左道。也正是这几个原因,魔道在大地上一直都不昌盛。

    只是恐怕谁都没有想到,魔道必定有昌盛之时,便如佛教有大兴之时一般。

    你看这白起,他多么聪明,竟然从道中悟出了魔,打开了天道通往魔道的大门。有了这些领悟,便是他修为不够,也可从天道中吸收魔道知识,增强自己。这和修士修炼一样,各自对应自己修炼的知识,白起修的就是魔道。

    他的魔道一成,便开始大肆吞噬精血,来补强自己。最开始,他选择的是身边人族的精血。当然,他没有去疯狂的杀戮,只是与别人交换、恳求,如此在精血补足中,他修为越来越强,需求也越来越大。

    人族、人巫、妖族……南瞻部洲这三者的精血都被他大肆吞噬。如今的白起,早已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他的身体僵硬如尸体,却也坚硬无比,丝毫不比炼体修士差。他体内血液强盛,如地脉岩浆,一爆发,威力惊人。他的灵魂早已变了模样,人身兽首,又有两头三臂,诡异异常。

    如此异类,本源已改,自不再为人。可为了报仇的白起,却不在乎。他就如现代的人一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可以与魔鬼做交易。

    在魔道掠夺之下,在他惊人的天资之下,白起的进步几乎是一日一个样,最惊人时,竟是十年三境界,轰动整个南部。

    可后来,白起消失了。

    为何?因为那时他开始了变异。他知道,若被其他人知道,自己绝对活不了。所以,他躲了起来。只有在夜间,才会出来猎杀妖族,继续增强自己。

    他这一躲,就是三百多年的时间,等他再次出来时,他一身修为已经达到了太乙金仙的境界。

    不到四百岁的太乙金仙,放在人族,绝对是数得上号的人,而在那些先天生灵来说,更是不可想象的。可是,白起做到了。

    只是之前无人知道罢了。

    这躲避的三百多年,白起一直在算计,他根据自己学来的魔道知识与自己的总结,弄出了一个可怕的阵法。这阵法在于禁锢、污染,禁锢生灵法力,污染生灵灵魂,让他们在一定的区域内使不出功力。

    靠着这个阵法,白起一步步的虐杀妖族,慢慢吸引着妖族的注意力。终于,许多妖族注意到了他,一个个恨不得杀了他,而后妖族大军围剿于他,而白起也慢慢的带着他们,步入了自己设下的地狱。

    这一日,五十多万妖族死于白起之手。这一日,南瞻部洲上空冤魂弥漫,哀嚎不已。看他们,一个个被染成红色,那是污血,是白起所炼,为的就是让这些冤魂无法去轮回,在世间哀嚎、受苦,直到消亡。

    他的狠辣,震惊世界,而在算出他经历的那些人眼中,这白起,真是一个人物啊!

    红塔山中,林恒表情怪异,不知该说什么好。

    这白起,天资本就利害,若有一个好老师,绝对可以成为又一个人族的大罗金仙,便是突破准圣,也有那么顶点的可能。便是他修炼魔道,也必定会成为一方巨擎,可如今呢?他为了报仇,把这一切都放弃了。想来白起自己也该知道,他这一杀下去,天地所有人都会关注他,关注他这个道家叛徒,魔道再兴者。

    因为他,魔道这次出现在世人眼中,尤其是那些修为不够的人眼中,这让他们看到了快速提升修为的可能,可这个可能却是明令禁止的。

    可以想象,这刚刚平静的天地恐怕又要暗流涌动了,不过什么时候爆发,恐怕谁也说不准啊!

    “不对啊,这白起竟然消失了一段时间?”掐算白起过去的林恒眉头轻皱。他发现在白起小时候,竟有一段时间是空白的。这时间很短,不注意却是发觉不到,可林恒却是一个细心的人,而且这白起出自他道统所在的部落,除去白起必为他出手。

    如此,他就更加关注了。而这一关注,却是发现白起的人生有一段空白时间。

    “会是谁做的手脚?”林恒心头纳闷,脑中亮光一闪,眼睛看向西方,暗呼:“难道是他?”

    林恒表情变幻,眉头轻蹙,眼中精光闪烁不定。他脑中默默推算着,越想越觉得那个人应该是他。因为他要发展,需要契机,而这个契机什么时候出现谁都说不准。身为他们这等境界的人,苦等契机绝对是最傻的办法,一般都是自己创造,这家伙说不得就是自己创造了这个契机。

    “佛教起,魔道又出,天地必然大乱,到时候他也好有借口出手。只是想不到,镇元子这个老好人竟然出手如此狠啊!”

    林恒微微摇头,似是认定了出手之人为镇元子一般。在他心中,也就镇元子有这个可能了,毕竟他不久前才推测镇元子可能的手段,一定就定在那个契机之上,而这魔道就是一个绝好的契机啊!

    “本以为我自己就够肆无忌惮了,这镇元子却更是利害,连魔道都敢放出来。”叹息一声,林恒却又皱起了眉头,暗道:“这白起该如何处置呢?杀了他?”

    若杀了他,林恒还真的觉得有些可惜,可不杀也不行,毕竟他是魔道修炼者,他若活着,绝对是个麻烦。可杀了他的话,林恒真觉得可惜,毕竟此人是人族难得一出的杰出之士,在其他人眼中这不算什么原因,可在林恒眼中却是一个重要原因啊。

    “魔道对道家没好处,可对天道与人族似乎没什么坏处啊!”想着,林恒眼珠子转了一下,却是有了主意。他嘴角勾起,笑的就如一个狐狸一般。(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