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11 随君而行 猴子遭擒

    西游记中,猴子绝对够大胆,世间有名有姓的人物都被他调戏了一遍。别的还好说,可有一个人让林恒觉得很是蛋疼,那就是太上老君了!

    在众小说中,老君是圣人化身。在神话历史中,老君是道家始祖。可就是这么一个人,竟然被孙猴子调戏了,他真的如此强大?

    别人怎么想林恒不知道,可他却觉得很不可思议,尤其是有关老君的表现,更是觉得扯淡。那种丢脸面的事情,圣人可能做吗?他不要脸了啊!

    老子是什么人?

    众圣大师兄,道祖鸿钧之下第一人。如此人物,你让他像小丑一样陪孙悟空去演戏,可能吗?

    其他的世界林恒不管,在这里,那绝对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林恒给玉帝的最核心办法很简单,那就是去找老子,去问老子,老子你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这一点,玉帝能够明白。因为不管怎么说,老子都是圣人中最强的。靠在他身上,自然极好了啊!所以,玉帝欣然接受了林恒的建议。

    第二日,地府、龙宫的奏报上来了,说了孙悟空之事,那龙王与阎君都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请玉帝发兵,教训那臭猴子。

    这两个家伙,明显就是看戏不嫌事大啊!你们这幅样子,给谁看啊。那猴子,你们都不敢得罪,我就行了啊!

    玉帝恶心死了,他目光扫向众大臣,一个个肃面而立,面无表情,认真听讲,很像那么回事,不过玉帝知道,他们肚子里一定笑歪了。

    ‘这群混蛋……’玉帝心里暗骂,深吸几口气。平息心中怒火。他侧头,看向站在左侧群臣前方的太上老君,轻声道:“老君,不知您老怎么看?”

    众臣微微一愣,那些支持玉帝的人大叫“好”。他们虽不明白玉帝的谋划,可这一问妙啊。这些家伙谁不知老君的身份,他只要开口。那就足以给猴子定性!而那些不支持玉帝的则暗骂不已,有些人更是发蒙。老君自己就愣了一下,他看着玉帝渴望的表情,心中好笑。

    不过他心头也有自己考虑,西游之势是不能阻挡的,但大势不改。小势可变啊。而且,玉帝都求到自己了,这天庭也是道家天庭,自然不能让一个西方小猴子如此放肆。

    老君手中拂尘一甩,淡淡道:“那猴子虽然顽皮,可必定为天地异种,就此打杀了实在可惜。人间有言。有错能改,善莫大焉!依我看,不如给那猴子一次机会,把他抓来天庭,好好教导一番吧。这样也可显我天庭威仪,亦可震慑宵小。”

    看老君这话说的,多有理啊!

    不过,玉帝可不管这些。他只是要老君的话,只要他开口了,不管他说什么,玉帝都遵从。如今您老这么说了,那我就让人去办就是了。

    “太白金星……”玉帝叫出了自己的心腹,吩咐道:“老君的话你也听到了,你去寻杨戬将军。让他依照去做。”

    “是!”太白金星眯着眼睛,当即躬身而退。满殿的大臣,一个个无语,那些不尊玉帝的人更是如吃了苍蝇一般。恶心的要死。

    没办法啊,老君都开口了,他们怎敢反对。这些家伙都知道,在天庭有两伙人是不能惹的,一伙就是阐教弟子,这些家伙抱团的利害,还一个个肉身成圣,背后有元始存在,不能惹。一个就是老君了,这可是圣人化身啊。惹他,不是找死吗?

    所以说,老君一开口,他们只能听、看、办,不能反驳,不然绝对吃不了兜着走。

    现在,玉帝这一手玩的漂亮,直接用老君的话当成圣旨,让太白金星给杨戬带去了。这杨戬也是个桀骜的家伙,他一般不停玉帝的,可老君的话,他敢不停。

    这不,一接到太白的圣旨,尤其是那句“老君说……”,杨戬立马蛋疼了。他恭恭敬敬的接了圣旨,没好气的白了太白金星一眼,道:“金星,我那舅舅倒是学聪明了。”

    太白讪笑,这话杨戬能说,他太白身为玉帝的亲信,却不能接口啊。他转移话题道:“杨戬将军,不知您何时前去缉拿孙悟空?”

    “老君既然开口了,自然是越快越好。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召集手下人马,前往东海花果山平叛。”杨戬把圣旨交给手下人,吩咐道:“你去叫梅山兄弟,让他们集合兵马,与我一起平叛。”

    不久,杨戬聚六将,汇三千兵马,直入云霄,往花果山而去。太白金星则赶回天庭复命,玉帝听杨戬接令,心中甚喜。他拿出昊天镜,打入凌霄宝殿正中高空之上,对群臣道:“杨戬乃我天庭第一战将,今出山平叛,吾等也好看一看我天庭战将风采。”

    他一言,大家都看向昊天镜,只见镜面流转,如波纹一般轻轻晃动,不多时,镜面定住,显出花果山景象,而此时杨戬亦领大军进入众人视线之中。

    他带着三千大军,立于花果山高空,指点下方,嘴巴微张,有声音传出,曰:“此地便是花果山了。看山中气势,却有几个高手。你们再次等我,我去会会他们。”一言闭,杨戬纵身而下,身子直入花果山,朗声大喝道:“孙悟空是哪个?快快出来受缚!”

    “呔!哪个不要命的家伙敢在花果山大放厥词?”一道金光瞬间落在杨戬身前,立身大喝。来者一幅黄金链子甲,头戴云冠,脚踏皮靴,正是那美猴王孙悟空。

    杨戬打量着孙悟空,俊美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他点头道:“你就是闹东海,闹地宫的孙悟空?不错,果然有点修为。”

    “务那小白脸,少在那里大放厥词。老孙的修为,岂是你能揣度?”孙悟空不爽,手中金箍棒一闪,碰的砸在地上,大地瞬间出息一条沟壑,自孙悟空脚下延伸向杨戬。

    杨戬轻声一笑,三尖两刃刀亦出现在手中。在地上一杵,巨力沿沟壑而上,两者无形的交锋在中央炸响,那延伸的沟壑瞬间崩裂,如蜘蛛网一般密密麻麻的往两人四周延伸开去。

    “奥?”孙悟空意外的看着杨戬,怪声道:“小白脸力气倒也不小。”

    杨戬脸皮抽动,目光怒火一闪而逝。他冷眼看向孙悟空,寒声道:“野猴子,你以为自己很利害吗?你那点修为,在我眼中还不够看。”

    “小白脸找打!”孙悟空大怒,金箍棒瞬间抡起,身子一蹿便砸向杨戬。

    杨戬伸脚一踢三尖两刃刀。兵器一转,直刺上空孙猴子。仗着兵器长,杨戬面对孙悟空的金箍棒不闪不避,让他很是无语的抽身而退,而后棒子一身,大吼道:“给我长!”

    嗖的一声,金箍棒迎风而涨。一瞬间就刺到杨戬身前。杨戬大笑,手中三尖两刃刀一劈,直直的把金箍棒打入地里,只是这金箍棒可不止会伸长缩短,还能拐弯呢。这不,入地的金箍棒直接穿过大地,自杨戬身后出现,刺向杨戬后脑勺。

    “小儿科!”讥笑一声。杨戬脚下一动,身子直窜向前,他不管身后金箍棒,直接奔向孙悟空,打他一个措手不及。

    面对来袭的杨戬,孙悟空手一抖,金箍棒瞬间便会原样。与杨戬交锋在一起。

    两人你来我往,手中兵器一次次交锋,发出叮叮的碰击声,却是难分胜负。这也应该。孙猴子修为时间虽短,可一身本源太过雄厚,在菩提的打磨下就如那些先天生灵一般,很顺利的跨入了太乙金仙境界。

    杨戬呢,多年修炼,也有太乙境界。这两人都是炼体修炼,一个本源雄厚,一个法力强绝,遇在一起,真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材!

    天宫中,玉帝等人看着打斗,不时点头,这不大的功夫,二人已经拼了三四百个回合了,以这里人的眼力自然看得出,他们两个要分胜负,恐怕要打的最后才行。

    不过,猴子是个性急的人,他看打斗分不出胜负,直接跳出了圈子,大喝道:“三只眼的小白脸,可敢与老孙比一比神通变化之道?”

    “有何不敢!”杨蛟大笑,他打的高兴,自然不惧孙悟空。

    如此,二人便以直接打斗变作了变化较量,你变鱼,我变鹰,这你来我去的,一样精彩纷呈。从这手段来说,杨戬却是胜了一筹,因为每次都是猴子先变,这样杨戬就可以后发先至了。

    看到自己一次次落入下风,孙悟空也急了,直接在一次变化中与杨戬斗了起来,二人再次变成直来直去的打斗,看的人热血沸腾。

    眼看着,二人就打了一天一夜多,依旧分不出胜负,从他们的气息来看,消耗也不大。如此打斗下去,没有一两年,别想分出胜负了。

    坐在帝座上,玉帝看向老君,老君微微一笑,道:“我有一宝可助杨戬将军一臂之力。”说着,老君伸手入袖,掏出一白森森的钢圈。

    在众人目光中,他轻轻一抛,钢圈穿透虚空,直入大地。碰的一声,钢圈准确的打在孙悟空的脑袋之中,把正在与杨戬打斗的孙悟空打的脑袋一梦,眼冒金星。他身子,不受控制的向前跌去,碰的一声砸在地上,而他前面,杨戬就是变了脸色,一脸铁青的看向天空之中。

    虽然,他不知谁帮了他,可这种“帮忙”让他极其恼怒,以致愤恨。不过此时孙悟空已经倒地,且神魂模糊,杨戬发愣,其他人也可不会发愣。

    不一会,那些赶来的天兵天将就把孙悟空捆了起来,一人道:“恭喜大哥手到功成!”他一眼,却是让杨戬脸色更是难看了。

    狗屁的手到功成,这明明是有人背后偷袭!

    “哼!”冷哼一声,杨戬直接起身飞离此去,让他那些手下莫名其妙,一个个不知怎么了。

    天宫中,玉帝看孙悟空被拿下,大喜道:“哈哈……好,不愧是老君,果然出手不凡。来人,快快去把孙悟空拿来。”

    玉帝有理由高兴啊,他觉得自己抱上了老君的大腿。可他也不想一想,老君让他抱他才抱的上,老君不让你抱,你抱上了又怎样?

    所以,玉帝要想把这大腿抱的结实,就要老实、听话、自谦。

    现在,他有些高兴过头了。好在有乙木在,他站在玉帝身后,轻轻推了一下他,这一下让他清醒过来,马上问老君道:“老君,不知我们该如何教导孙悟空?”

    回过神的玉帝也不笨,马上就拿老君说的“教导”来寻问。

    老君点头,道:“老道那里还缺一个执扇童子,就让这孙猴子帮老道扇扇炉火,磨练一下性子吧。”

    “此言大善!”玉帝马上顺坡下驴,一幅以老君马首是瞻的样子。(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