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05 老子化三清 三教主破诛仙(上)

    芦蓬中,元始高高在座,其下有阐教十二金仙、云中子、雷震子,燃灯也来了。教主驾临,他这个副教主也不能当作看不到啊。

    就这样,很快过了七日,在前方的城池前,落下了几座山头,每座山上挂了一把宝剑,杀气凛凛。一个高大汉子先落了下来,他望向元始所在的方向,快走了几步,来到众人身前,对元始拜道:“弟子多宝,拜见师伯!”

    元始睁开眼,淡然的看向多宝,目光中精光一闪。

    多宝,三教中的大弟子,其后才是玄都。封神后,多宝入了佛教,把佛家分化成大乘、小乘,他占小乘,为一教教祖,后接引、准提为拉拢多宝,把大乘、小乘合一,多宝为佛教佛祖,地位尊崇无比。那时候,玄都才成了道家大弟子。

    多宝入教早,修为一直是三教第一,如今,更是三教唯二的准圣啊。另一人,就是燃灯了!只是燃灯这个阐教副教主,实在让元始无言!

    眨了下眼睛,元始似把多宝看穿,他道:“你师尊到了吗?”

    “师尊让弟子打前阵,布下诛仙剑阵。师尊说,他随后便到。”说着,在后方响起一阵仙乐,漫天紫气于东而来,又有七彩霞光映红了天际。

    多宝微微一笑,道:“师伯,师尊到了!”

    是的,通天到了。不止他多了,他身后还跟着许多的截教弟子,在空中一站,气势冲天啊!只是落在元始眼中,却让他皱眉。

    圣人出行,绝对异象缤纷。可在这异象中,掩盖不住那漫天的妖气、煞气,这一点也是元始不喜截教的原因。他教弟子,不修大道,只修神通、术法。把自己弄成妖魔怪鬼,实不配称道家修士。

    他站起身,缓缓踏了一步,与通天相聚中央。元始微微叹气,道:“通天师弟还是来了!”

    “哼!”通天冷哼一声,道:“元始。少说废话,你来破我诛仙剑阵吧。”言罢,通天也不与元始多交谈,兀自带着自己的弟子进入了那诛仙剑阵之中。

    他一进入,这剑阵就好似活了,那耸立的山头也被朦朦雾气遮盖。失去了身影,四道粗大的剑气往空中一冲,天为之变色,滚滚煞气不知从何而来,汇聚诛仙剑阵之中,使得大阵阴风嚎嚎,雷电交错。

    面对如此大阵。元始目中精光闪烁,他回头对众弟子交代道:“你们再次等我,我去阵中一观!”

    诛仙阵为洪荒三大奇阵之一,若用林恒的话来说,应该是四大奇阵,除了诛仙阵、星斗阵、都天阵外,还要加上冥河的血海阵。

    血海大阵也许不能自成空间,在一定程度上比不上诛仙、星斗,更不如那可召唤盘古真身的都天,可却因为血海的存在。力量源源不绝。说白了,这大阵就如他冥河一般,血海不枯,阵法不萎。

    此四阵绝对都是难得的大阵,在后世中。也就老子留下的两仪微尘阵可以与之一较,至于其他的,根本就连并列的资格都没有啊。

    只是,阵法虽利害,可面对圣人,却也无奈。你就说元始吧,他一人是破不了诛仙阵,却能够在阵中来去自如。封神历史中,他走了一遭,笑通天曰:“好笑通天有厚颜,空将四剑挂中间;枉劳用尽心机术,任我纵横独往还。”这一次,他一样走了一遭,也留下了这句话,用来讥讽通天。

    可是,他出来后,弟子问他阵法如何,元始则说:“不可见,见不得啊!”

    此一言,也说出此阵利害。他也知道,这阵法他一人破不了。这不想星斗阵,那阵法虽也利害,可布阵的人却不够强,随意他可以凭借自己圣人的修为,强行打破空间,以求破阵。然这布阵之人却是通天,他根本就没有这个破阵的机会。

    所以,一切还得看其他人了啊!

    抬头看向天空,元始的目光中,一抹光华瞬间划过,一个中年道士牵着一头青牛缓缓从空中落下,牛背上坐着一个老道,正是那太清圣人,太上老子。

    元始马上起身,遥遥一拜,道:“师弟见过师兄!”

    “弟子见过大师伯!”阐教一众弟子,也跟着行礼。

    老子点头,缓缓下身,立在地上,道:“师弟不要多礼!”说着,他走上前,与元始道:“通天师弟摆此诛仙恶阵,引天地煞气而来,却是毁了一方生灵啊。吾去问一问他,看他有什么言语对我?”

    元始道:“刚才,我已到阵中走了一遭,未曾与他较量。”

    老子点头,慢慢上前,那阵中通天也再次走了出来,遥遥拜道:“通天见过大师兄!”

    老子轻轻还了一礼,道:“紫霄宫中,吾等三人共立封神榜,乃是体上天应运劫数。当初,你不填,以导致如今局面。今,又摆此恶阵,实在有违天数啊!”

    “道兄,你休要如此说我。我门中弟子虽多有不孝,可大多有真道德。赵公明、三宵等人,你也是知道的。可如今,先后而死,那赵公明为人算计,也还罢了,可三宵之死却是元始亲为。他身为圣人,又是长辈,今竟不顾多年兄弟情谊,杀我弟子。此便为天道呼?”

    老子闻言皱眉,侧头看了一眼元始,元始面无表情,眼中却有怒气闪过。老子暗中摇头,道:“师弟,你与他之事总归是你俩之事,可如今你摆了此阵,却是毁了这一方天地生灵,此为大恶啊。若被老师知道,说不得贬你入轮回,永不能再至碧游宫,那时你如何自处?”

    通天大怒,老子这明显是转移话题啊,说白了就是元始的错归他的催,你通天的错是你的错。两者明明有联系的,可老子话中却是两者没有联系,睁着眼说瞎话。实在让人恼怒。

    “李耳,你总掌三教,如今竟然如此不攻。我不语言语,你若有能力,便来破我诛仙阵法。”言罢。通天一甩袖子,走回大阵之中。

    老子摇头,道:“如此,李耳便见识一下你的诛仙剑阵!”

    他招来玄都,坐上了青牛,让玄都牵着。缓缓走入大阵之中。不多时,便来到通天面前,通天怒喝一声,手一震,四剑震动,闪亮剑花自上而下刺向老子。老子左手拂尘一挥。打出一道阴阳太极,瞬间便把剑气抵消了。他看通天欲再动,右手拐杖一点,直打向通天面门。

    通天冷哼一声,右手一甩,青萍剑出现,与老子拐杖斗在一起。他左手轻点,诛仙四剑震动不停,道道剑气飞蹿、闪烁,遍布老子周身,却又都被他的阴阳太极防了下来。

    两人连斗数番,不分上下,打斗中,老子突道:“通天,你立教不分黑白,不明是非。如何为一教之主?”

    通天大怒,反驳道:“李耳,你如此不公,又怎配说我?”言罢,他反击更加犀利。诛仙四剑更是震动出声,卷起滚滚杀气,化作漫天杀剑,直扑李耳。

    老子不慌不忙,头顶一尊玄黄宝塔缓缓浮现,洒出一片玄黄色光彩,形成光罩,护住自身。此宝正是那立于头顶便立于不败之地的玄黄功德玲珑宝塔。

    有此塔在,老子根本就不在于自身防御,只是一直攻击通天,让通天感受很是憋气。

    二人又相斗百十回合,却依旧不分胜负。此时,老子一推头顶青冠,显出三道清气,化作三道人影。突现通天身边,大喝道:“通天看打!”“李道兄我来助你!”“通天哪里躲!”

    这突然出现的三人吓了通天一跳,因为三人身上都有圣人之气,可谓圣人神通。只是防了几下,他却心下明白,此三人虽有圣人之气,却无圣人之能,只是吓人的而已。

    想到此,通天长剑一拐,便欲攻击老子,可老子一直关注通天,他刚才分神之际,已经给了他机会。这不,通天剑拐时,老子的拐杖已经当头打了过来。

    啪的一声!老子这一拐杖,实实的打在通天脸上,让他丢尽了脸面,而后那三清化身也分别以自身宝物,打在通天身上,打的身子踉跄,狼狈不已。

    通天身后众弟子看通天被打,一个个忍不住跳了出来,老子不是元始,没有出手灭杀他们,只是手一挥,那些跳出的弟子就被他收走了,其中便有三教大弟子,多宝道人。

    “快快放出我弟子!”通天惊怒,浑身剑气震动,一道灰色气息自座下石台迸发,瞬间把那三道清气化身绞了个粉碎。

    老子诧异,看灰色剑气向自己射来,拐杖一挥,正在剑气背身之上,把混沌剑气打散,只是他身子却是震动了一番。他心中更是讶然,暗道:“诛仙剑阵果有奇妙之处!”心中想着,老子不再停留,一拍牛背,玄都便牵着青牛与老子缓缓退出大阵。

    元始看到老子出来,上前几步,道:“师兄,此阵如何?”

    老子笑着看了他一眼,道:“却又玄妙,对我等却也无碍,只是要破他此阵,却也非常。刚才在阵中,我打了他几拐,一些截教弟子也被收走了。”说着,他拿出座下水火蒲团,递给玄都道:“玄都,你把这些拿回八景宫,镇压住。”

    “是!”玄都点头,接过蒲团,当即飞走了。

    元始道:“师兄,此阵有四门,你我二人也只能照顾二门而已,而其他弟子却帮不上忙,我看……”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可老子却是明白他的意思。他眼中闪过一丝无奈,却也知道非如此不可了。只是如此做了,却也把西方引来了啊。

    叹息一声,老子道:“罢了,罢了,你便让弟子走一趟西方吧!”

    元始点头,马上招来燃灯,让他亲自走一趟西方,而他与老子,却是不再言语,各自上了芦蓬,盘坐下来。(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