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103 窥探混沌奥秘 生死间有道途

    混沌之气入体,在体内盘旋、吞噬,最大的作用不是增强了林恒的体质,而是让林恒更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混沌之气的奥秘。

    以前,他虽然也能吸纳一部分混沌之气,那那部分混沌之气根本就不能发挥它自身的作用,说白了就如这四周的混沌之气,最自身的作用并不大。而如今,这一变,混沌之气自身的作用显示了出来,林恒自然可以更进一步的窥探混沌之气的奥妙。

    在前面,林恒看到了混沌之气的吞噬效果,而现在,林恒又发现了一个奇特的效果,那就是生命效果。吞噬若为死,生命便为生,生死合一为造化,混沌是否为造化?

    林恒脑袋瓜子不停的运转着,各种想法不停冒出,不停分析,又不停被排除。一次次的,林恒对混沌的认知也越来越成熟,对造化也有了新的感觉,那一直不动的生死造化、时空混沌法则,终于有了再一次的大跨步前进,而对法则的领悟,让他第一次把造化与混沌联系到了一起,那始终无法合一的两个黑洞,也上开了移动,上下边缘将将触碰到了一起。

    ‘再进一点,再进一点……’林恒心里大吼,心神越发集中,对那些法则的理解也在他脑中清晰起来,那隐匿在识海世界中的黑洞缓缓浮现,在他脑后闪烁幻灭。

    终于,当他脑后两个黑洞触碰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黑色“8”字时,林恒整个人身上冒出强烈的混沌光华,那四周环绕的混沌之气更是加快了流速,如被鲸吞搬,纳入了林恒体内。一时间。他曾经设想的穴道都吸纳了混沌之气,而体内的法力也开始了有了变化,那变化很怪,他们似乎活了过来,各方面的质都在变化。

    这一点。从抵抗混沌之气中就可以看出。吸收的混沌之气多了,可抵抗依旧在进行,依旧成功的进行。只是若说完全的蜕变,却明显不对啊!

    浑身一震,林恒体内“8”字黑洞缩回体内,四周混沌气流似被推了一把。停止了流动,林恒也睁开了眼睛,目光晦暗无神,只是看去时,却又觉得怪异,因为那目光好似会吞噬人一般。一下子就夺了人的心神。

    眼睛一眨,它恢复了平常,林恒也站起身,活动了一番身体。莫名的,他“哈哈”大笑,脸上充满喜色,整个人都被兴奋之情所笼罩。

    突破了!林恒突破了!他自然高兴!

    这个突破。不是他斩去了第三尸,而是法则上的突破,且这个突破,把他带入了斩去第三尸的境界。他的这个境界,比那些圣人自身的境界都要高了。只可惜,圣人为圣人,有天道仰靠,综合说起来,林恒却也差的圣人极远呢。不过,林恒依旧很高兴。因为他现在有了与圣人对抗的自本,且有了继续修炼的道路。

    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坚持下去,成功成圣是必然的!

    便在林恒突破、欣喜的这段时间中,洪荒大陆上。民国、商朝,阐教、截教的战斗越打越大,越打越激烈。

    在金鸡岭,姜子牙与闻仲对上了。封神中,他们也对上了,他们的对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两国的国运,谁胜谁为王。

    封神中,姜子牙胜了。在这里,姜子牙依旧胜了。因为截教弟子败给了阐教弟子。

    这一次大战,爆发的很突破,很惨烈,不仅修士出手了,普通的士兵也出手了。在双方修士大战之中,这些普通战士参合进来,自然多有波及。这一点,不止超乎姜子牙的意料,便是闻仲也没有想到。

    在双方一次战斗下来后,双方死亡的将士有十万之数,这是两国开战后,伤亡最大的一次。

    姜子牙与闻仲两方大战了三场,第一场因为普通将士的参加,使得两方没有分出胜负;第二场,阐教小胜,阐教十二金仙没有出手;第三场,阐教十二金仙纷纷出手,打了闻仲方一个措手不及,直接灭了大部截教修士。闻仲看不好,抓住机会领大军突围。

    封神中,闻仲死在了绝龙岭,只是历史已变,截教虽有杀劫在身,可闻仲却因为治理商朝,有不少的气运功德。所以这次大败中闻仲不仅没有死,反而领着将士在后退百里后站住了跟脚。不过,他若不快快脱离战场,依旧无法逃脱死亡的厄运。

    事实也是如此,闻仲对商朝的衷心,最终还是要了他的命。

    在姜子牙大军推进之时,截教、阐教修士一次次的战斗,因为阐教十二金仙已经出手,截教二代弟子也毫不客气的前来救援。只是不知他们是傻还是怎滴,每次来的人都不多,让阐教十二金仙成围攻之势,就如封神中一般。如此,他们的败亡就是必然了。

    姜子牙与闻仲战了三场,截教因此丢掉性命的弟子上了千数,闻仲自己也在第三次丢了性命,而闻仲的死也彻底激怒了截教弟子,那一直闭关潜修的金灵圣母得到消息,知道自己弟子余元、闻仲先后丧命,勃然大怒。

    愤怒下,金灵圣母也没有通知其他弟子与恩师通天,当即出山,赶往商朝,为弟子报仇。同时,在这一时间被申公豹邀请出山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赵公明。

    赵公明并不是截教的核心弟子,可他是外门第一弟子,一身修为不弱,又得了通天所赐的灵宝九龙珠,在截教很有威名,被尊位外门第一弟子,其三个妹妹更是截教内门的三宵仙子,这也使得他在截教中很是混得开,有不错的人缘关系。

    封神中,赵公明的死是两教决裂的开始,三宵出手,削了十二金仙三花、五气,自是让他们恨死了截教。如此,两方也越打越大,直到双方圣人出手。

    这与现在的情势是相像的,之前截教虽然也出了不少的弟子,可都是外门或三代的弟子,在截教中没什么地位。如此,他们的死也没有引出什么高手。只是闻仲的死却激怒了金灵圣母,而申公豹更是请出了赵公明,这二人若死了,阐截两教必定大战不休了。

    金灵圣母很强,封神中,她一人独占阐教三位弟子,文殊、普贤、慈航,若不是燃灯出手偷袭,恐怕他们留不下金灵圣母。

    现在,金灵圣母更强了,可广成子等人也更强了,尤其是他们。

    修士修炼,对修为有推进的便是气运与功德,这些年,他们霸占民国气运,自然到了不少好事。这样气运、功德都集齐了,他们的修为速度比之金灵圣母还要快。

    所以这一次,他们对上金灵圣母是占据优势的,不说三人,便是一人,也足以与金灵圣母对战,便是打不赢,也足以托住她。

    事实上,他们就是这么做的,而空出的人他们用来对付赵公明。这一次,没有燃灯出面,只有十二金仙,可他们却打赢了赵公明,并把其重创,而金灵圣母在看势不利己的情况下,也不得不快速退出战斗,带着受创的赵公明返回后方。

    便在此时,陆压出现了!

    陆压,鸿钧的老友,曾与鸿钧一起对付罗睺,身死,只留下神灵寄于扶桑树中。帝俊运气好啊,得到了扶桑树,可他运气也不好,把自己十个儿子寄住在上面,这让陆压有了重生的机会。而事实是,他重生成功了。此时之陆压,再也不是那个妖族十太子,而是开天初的火灵陆压道人。

    陆压道人一来,就献出了钉头七箭书,如此赵公明再次死了这件狠毒的法宝之上。只是他为什么要杀赵公明,却是让人有些不懂。

    封神中,因赵公明太强,十二金仙都不是对手,他出此书还可理解。可是,现在赵公明受创,根本就没了危险,他为什么还要出手呢?

    别人不知,可陆压却是有苦自知啊!

    当年西方道魔大战,陆压虽没死,可损失极其惨重,不说他那一身宝物,就是一身修为也都没了,更惨重的是,他的本源被创,如今虽重生了,可活着的却是三足金乌,而不是火灵陆压。

    这一变故的后果是什么?

    就是陆压的本源被严重消弱了。以前,成为圣人就困难,如今本源太弱,就更加没什么机会了。如此情况,陆压自然不乐意,不愿意。所以,他需要增厚自己的本源,恢复自己的本源。

    为此,陆压盯上了赵公明,因为赵公明是一缕清风所化,沾有风灵之气,风助火势,吞噬了他的本源,有助陆压。这就是陆压要弄死赵公明的原因了。

    也因为他弄死了赵公明,使得金灵圣母大怒,本来犹豫不决的心也定了下来。她交代守将,近日坚守不出,她要赶回金鳌岛,邀请救兵,把一切都告诉恩师与其他弟子,让他们赶来助拳。

    而另一个不安分的家伙就是申公豹了,在他看到赵公明身死后,马上想到了三仙岛的三宵仙子。于是,他在金灵圣母前,便偷偷跑去了东海,寻求三宵仙子,便在金灵圣母返回金鳌岛,诉说这些事情时,三宵仙子已经来到了战场之上,摆下了九曲黄河阵。(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