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95 姬发再败 杨蛟、哪咤求援(下)

    漫天的火鸦形成了一片活动的火海,那灼热的能量把整个虚空都烧了起来,形成一片朦胧的空间,看了,让人感到极度的不真实感。

    大军前方,姬发脸色异常难看,他命令军队快速后撤,自己回头对立在一旁的杨蛟道:“道长,可有办法阻拦这些火鸦?”

    杨蛟同样面色凝重,在上空,哪咤已经被火鸦吞噬,不过他修为高,身上一身宝,相信不会有事。“将军,你快速后退,让我来!”

    他跨过姬发,手一抬,一柄长兵出现在手中,看那模样,却是方天画戟。这方天画戟通体黑色,唯有枪尖为血红色,通过枪蕊,直通全身,自枪杆下底形成花纹,蔓延枪体全身。

    这方天画戟就是杨蛟的兵器,为林恒所炼。他持着方天画戟,大跨步的走到前方,直面火鸦火海。

    碰一声,方天画戟被杨蛟插在地上,他蹲下身,双手拍地,汹涌的能量蔓延四周地面,一道土墙生生的自大地掀了起来,横在火鸦火海前。

    “阴阳造化!”杨蛟低喝,脚下出现一个流动的阴阳太极图,缓缓延伸到整个土墙之上。

    杨蛟是杨戬的哥哥,杨戬可以有所成就,练就九转玄功,杨蛟不可能不行的。所以,在地陆收下杨蛟后,林恒便指示地陆,让杨蛟炼体。这条路不简单的,杨蛟走的也不顺,只是在林恒的支持下,修为提升并不慢。在他成就真仙后,林恒把自己研创的炼体功法教给了杨蛟,让他成为红塔山护法真神。

    对于炼体功夫,林恒不会陌生。洪荒灵界时,他就多次与巫族相交,与他们探讨修为;西游中,他更是亲自尝试了炼体之道;洪荒中,他与十二祖巫相交。自然更加明白炼体之功。

    这次他所创的功夫为阴阳造化功,乃林恒集合自身炼体之精华所创,讲究阴阳相生,造化不息。此功容纳了林恒生死、造化之道,乃是难得一见的炼体神功。比之九转玄功也许会有所不足,可在一定意义上。这功夫比九转玄功还要利害。

    你看杨蛟弄出的土墙,在火鸦火海撞上后,当即轰塌,然而只是一瞬间,那轰塌的土墙就再次屹立了起来。这就是阴阳造化功的特点,生生不息。可以说。只要后面那太极图不崩溃,这面土墙就不会倒!

    密密麻麻的火鸦一次次的轰击在土墙之上,溅起密密麻麻的火花,可眨眼就被土墙覆盖、熄灭。两者,似乎就这样对峙了起来。

    火鸦中,哪咤怒吼,混天绫围在他身周。阻拦着火鸦的侵袭。他抛出乾坤圈,乾坤圈金光闪烁,喷射出无数钢圈,砸向罗宣的方向。

    罗宣冷笑,身子一晃,现了三头六臂,飞烟剑、万鸦壶、五龙轮、照天印被他一一拿在手中,兜头便砸入钢圈之中,发生生生炸响,如晴空闷雷一般。

    土墙后。杨蛟眯起眼,双手用力在地里一插,黑白的阴阳力陡然旋转起来,如一个巨大漩涡一般,浮现在土墙之前。吞噬起前方的火鸦火海。“转!”阴阳图膨胀,当杨蛟感觉自己无法支撑时,双手抽离,手中法决一变,阴阳太极图旋转之势陡然停住,又快速反转,那被吸入的万千火鸦,瞬间自底部喷射而出,而机关枪一般,反射了回去。

    火鸦与火鸦在空中激烈对碰,发出惨烈的爆炸声,席卷的火海直接把四周映成了红色。那正在与罗宣对轰的哪咤更是直接被气浪掀飞了起来。他大惊失色,快速蹿入天空,趁机脱离了罗宣的火鸦束缚。而罗宣则脸色异常难看。他一摆手中万鸦壶,那轰溅的火星似被牵扯了一般,瞬间被吸附到了万鸦壶中。

    他抬起头,看向杨蛟与哪咤,脸上难得的露出凝重之色。这两个年轻的修士,联起手来的威力,可不小啊!

    这边,可谓是一个不胜不败之局,可下方,大发神威的魔家四将与九龙岛四圣却是打败了姬发一方修士,这一方修士有三十多人,可一场死战下来,只存活下不到十人,其中有十人当场身死,又有十来人偷跑了。这让姬发一方快速溃败,好在姬发见机的快,把大军退了出来,不过他再次丢失了一座城池。

    这对姬发来说,是很不利的!

    营帐中,姬发脸色很是难看,一次次又修士来援,又一次次的败北,这让他很是难堪。

    吐了口气,姬发看着下方灰头土脸的修士,心中开始想办法。这些人中,杨蛟他不熟,可哪咤,他却是听过其名的,人族与龙族的大战,就是因他而起。据说,这人是阐教弟子。阐教……姬发目光微咪,道:“各位,此次我们又败了。可是,我们不能退。我们一退,申公豹大军必定长驱直入,到时候我民国就危险了,这也会把其他两路大军置于死地。各位,姬发不是修士,不懂其中的道道,还请各位拿个注意,如何才能请来更多修士,以阻拦申公豹一方的攻击。”

    姬发的话让众人更是沉默,有修士想要说话,却又不知如何开口了。他们这些人也不是没有朋友,可一次大战后,他们都明白了,便是那些朋友来了也无用啊,因为他们的修为都不高,如何能够帮得上忙呢?

    一一扫视着众人,杨蛟知道该自己开口了,他道:“各位道友,不如我们把自己的朋友都邀请来吧?便是无法邀请到朋友,也可以托朋友要求几位前辈高人。如此,或可成功。”

    “道友此言有理,只是我们……”一人开口,面色有些犹豫。其他人多少明白他的意思,就是说我的朋友不够那个认识前辈高人的资格啊。

    “大家不要如此,我们有一人是一人啊。”杨蛟马上道:“我认识一个朋友,他修为虽不强,却精通阵法。我这就去把他邀来,或许能够帮助我们。”

    “好!”一人拍桌而起,道:“道友都如此说了,我们也不能没有动作。我就去邀请我的好友,与他一起邀请四海八方之人,前来支援。”

    大家一个个起身,哪咤看此也被大家热情、热血所刺激,大声保证自己也去要师门朋友、长辈,一定要他们来援。

    姬发看大家如此,心中大喜,他起身对众人感激道:“此行不管成不成功,姬发都万分感激各位。姬发在这里对各位鞠躬了。”

    “不敢,不敢!将军太客气了……”

    大家又客套了一番,一个个修士都快速离开了营帐,飞身往大陆深处走去,邀朋请友去了。这些人中,姬发最关注的就是哪咤,因为他是阐教弟子,他若可以请人来,必是修为不凡之人。便是无法请到前辈高人,同辈人只要不比他哪吒差,就行。

    另一个让他关注的就是杨蛟了,这人他虽不知来历,可屡次在关键时刻帮他,也让他好感大增。

    最后送给二人,姬发回到了营帐,当即传令让大军再次后退,并布置层层观察哨,阻拦阵地。而离开的哪咤、杨蛟两人呢?自然是去邀朋请友了。

    二人也算顺路,便一起走。空中,杨蛟问哪咤道:“哪咤,你有把握请来太乙真人吗?”

    哪咤摇头,道:“没有。我师父恐怕不会来的,不过太乙宫门下有许多修为不弱的弟子,邀请他们我还是有把握的,而且我那些师伯、师叔门下都有不少弟子,相信他们会卖我这个面子,与我前来的。”

    杨蛟点点头,道:“好!这次我去书院,你回山门。我们两个就大肆拉人,我就不信我们这么多人还干不过申公豹那些人。”

    两人商讨着,速度越来越快,等到了地头,便分头而行。哪咤去了太乙真人的乾元山金光洞,杨蛟则返回了武夷山,去见林恒去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