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89 申公豹出大军 民商战乱起

    在人族与龙族大战之余,商朝的截教也不曾闲着。

    虽说,通天下了命令,说了封神之事,要截教弟子谨守地盘,闭关诵读黄庭,可任何事都有意外,而林恒特意放出来的申公豹就是这个意外。

    在民国、商朝边境上,申公豹又反了回来。这个家伙真的是个人精,在商朝可谓如鱼得水,结交了很多截教弟子,更是入了商朝,成了大官。

    正值人族、龙族大战,申公豹看到了机会,决定好好教训一下民国,好报自己之仇。于是,他提出了出大军攻击民国的建议,可惜因通天之言,此建议根本就无法在朝廷中通过。申公豹不甘心,便走了以下克上的路子,直接来到边境,联系自己的好友,以三寸不烂之舌蛊惑他们,让他们与自己一起,领大军突袭民国,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申公豹的策略是很好的,尤其是商朝领军人多为修士,打起来更是生猛无比。相比他们,民国这边的领军修士要若很多。当然了,民国也有自己的修士大军,只是他们并不受军队节制而已。不过在这危险时刻,他们还是遵从了自己曾经的誓言,快速帮助民国大军,阻拦商朝军队的侵袭。

    一场大战瞬间在两国边境上爆发开来,商朝凭借着修为高绝的修士,突然的袭击,一下子突入民国境内上百里,打的民国大军三战三败,若不是四周修士赶来。阻住了商朝的修士突击,恐怕民国大军依旧无法稳住阵脚。

    如此情况。民国权力中心以最快的速度接到了信息,他们不敢大意,快速召集大臣,商量对策。其后,民国发布诏令,拟定三路大军计划,从三方支援边境,并攻击商朝。围魏救赵。同时,为了抵抗截教修士,政府颁布法令,召集民国人族修士,共上前线。

    在这三陆大军中,其统帅竟都是林恒熟悉的人物,一人为姬发。此人在封神历史中,本是周朝开国之武帝,可惜林恒的布置打断了他们的命运,使得他们走上了另一条道路。从姬昌开始,姬家在民国就很有名,只可惜姬昌名声随大。创建了后天八卦,以名震人族,可惜自身修为不够,不能做到延长寿命,无奈身死。

    相比他。他的那些儿子却强多了,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伯邑考与姬发。伯邑考很像他的父亲。好文事,学于武夷山书院,修为有成,如今为民国一方大员;姬发,好武事,同样出众,修为比伯邑考要强,虽不曾成仙,却为了兵战大家,先为民国一方司令。

    除姬发外,第二人林恒也不陌生,那就是姜子牙了。这家伙虽老了,可因为使命的关系,依旧精力十足,且官位亨通,短短时间就做到了一方大员的职位上。当然了,他那一幅老人的模样也给他加了不少分。

    第三路的人林恒也熟悉,可却让他有些意外,因为此人叫做黄飞虎!

    没错,正是封神中商朝的武成王黄飞虎。只可惜,如今的黄飞虎却不是闻仲的徒弟,而是金成记名弟子、书院出品、度厄真人的弟子,他还有一个师弟,在其帐下听用,叫做李靖。

    这个李靖也正是后世大名鼎鼎的托塔天王,而度厄真人就是那灵吉菩萨了。

    从这些,可以看出林恒改变了很多东西,也许在其他小说中,这种改变是不好的,可在林恒看来,这丝毫没有什么。因为所谓的命运、天意,代表的是过去,而不是现在。

    都说蝴蝶效用,林恒的作为可谓是蝴蝶效用,可同时,这也是这个世界的特色,因为他来到了这里,世界自然不同。

    至于什么所谓注定的命运,那只是对特定的人有用罢了,便是特定人的命运,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你看姜子牙,他的出身就变了,可影响并不大,只要大势不改就没有任何问题。

    如今,这三路大军进攻商朝,却也拉开了两国大战的序幕。

    崇城方向,姜子牙大军在三里外扎营,其本人领二副将登高望城。此三人都是有修为之人,眼力自然利害,虽离三里,可城池却清晰如眼前。

    姜子牙看着崇城上方,眉头紧皱,问左右二将道:“两位将军,你们可了解这崇城守将?”

    他左方之人道:“将军,这崇城守将乃商朝大将崇侯虎之子崇应彪。”

    “崇侯虎……”姜子牙眉头一皱,此人名声可是不好,虽为大将,却为一宠臣,在自己封地横征暴敛,很不得民心,许多截教弟子都看他不惯。

    想到此,姜子牙又问:“这崇应彪名声如何?”

    那将答道:“和他父亲一般,不是好人。只是此人修为高强,早早成了仙人神躯,故无人敢反!”

    “哈哈……如此,我们就拿下崇应彪,解放崇城,迫崇黑虎前来!”姜子牙笑了起来,他传令右将,道:“你去通知前锋将军雷震子,让他出击,引出崇应彪,一举拿下他。”

    “是!”右将领命而去,不多时大营走出一队人马,领头的却是一青面獠牙的年轻将领,他手持紫金长棍,后背一双肉翅,看去如妖魔。

    只是大营中却无人敢对此人不敬,因为这正是修行有成,出山历练,入了姜子牙座下的先锋大将雷震子。

    雷震子领着自己的先锋营来到崇城之下,对城高喝:“崇应彪何在?快快出来受死!”

    “好大胆!”城墙上,一人低喝,声音冲的沙土尘扬。很快,崇城大门缓缓打开,一将领一队人马飞奔而来,正是那崇应彪前来应战。

    “哈哈……好!”雷震子大笑,当即一催坐在战马,与挥下先锋营冲了上去。

    两军相对,自然是兵对兵,将对将了。此时战阵,看的还是将领战力,因为大多都有修为,虽不高,却也不易拿下,只有拿下对方将领,才可凭借高修为,成压倒之势。

    雷震子早得了姜子牙吩咐,知道必须拿下崇应彪,所以一打起来,他就处处留意,故意留手,激发崇应彪傲气。这崇应彪不愧是纨绔子弟,看雷震子左支右挡,狼狈不堪,以为他抵抗不住,加大了攻击力度,随雷震子缓缓退出战阵。

    雷震子看机会到来,手中紫金棍力度陡然加大,背后肉翅一扇,两人四周霎时飞沙走石,迷蒙双眼。崇应彪大吃一惊,急忙运转法力,向前方看去,可那地方除一战马,马上哪还有雷震子身影。他惊疑不已,却不知此时雷震子飞入高空,身子急速掠动,一棍砸了下来。

    听到上空劲风之声,崇应彪知道上了雷震子的当,当即举枪迎击,可雷震子力气极大,一击打来,竟是让他挥下战马扑倒在地,发出哀嚎之声。

    崇应彪惊惧,身子顺势一滚,便想退入战阵之中,可惜雷震子速度更快,他双翅一扇,风雷之力霎时席卷崇应彪周身,使得他浑身发麻、无力,跌坐在地。

    雷震子大笑,一棍砸晕崇应彪。他挥下将领看自家守将被擒,一个个快速退去,丝毫不见乱象。没办法,这就是士兵素质提升的现象,属自然,无法为人力逆转!

    雷震子看此,不曾追击。他拽着崇应彪,与先锋营一同返回大军之中。

    姜子牙看雷震子立功,当即夸奖了他两句,吩咐大军,午后攻城,一举攻下崇城。

    没了崇应彪,崇城内虽也有几个挂着截教弟子名额的人物,可面对强势的雷震子,他们根本无法对姜子牙大军造成破坏。

    故午后一轮攻击,这看似强固的崇城就被姜子牙打了下来。

    后,为了对付接下来的形式,姜子牙并没有继续攻击,而是命令大军在崇城修整,并放出活捉崇应彪的消息,引曹州崇黑虎来救。

    为了自家侄子,又因兄长崇侯虎的催逼,崇黑虎在七天后不得不领大军出城来攻。对此,姜子牙早有应对,三日前,他就命大军出城,在崇城后布阵,坐等崇黑虎大军。

    于此同时,另外两路大军,姬发一路救援被申公豹攻击之大军,融入之中,抵抗申公豹之攻击。黄飞虎一路如姜子牙一般,围魏救赵,攻击商朝城池,三日破盐城,却因商朝大将张桂芳偷袭,败一阵,又退出盐城,此时两路军马也成了对峙之势。

    值此关键时刻,人龙战斗终于传来结果,人族胜,龙族败退回海。只是为防龙族,位于那些的修士并不敢大肆来援,只得派小股修士,分队援助三路大军,不给商朝机会。(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