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83 封神榜出 大战算因果

    紫霄宫,依旧如过去那般寂静无声,甚至可以说是死寂,只有当道祖出现的时候,这里才有了活力的因子,一切都不再让人觉得难受。

    第一次,算是第一次吧!来到这里的张百忍对一切都好奇,他偷偷看着上面的道祖,脸上没有了曾经的恭敬之色,与低着头,深深跪在地上的瑶池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道祖就是道祖,丝毫不会为了玉帝的失礼而生气。他睁开眼,淡淡的看了玉帝一眼,只一眼,他就低下头了,额头见汗的跪倒在地,一脸害怕之色。

    那一眼平淡无波,可对上时,却又莫名的压力,让张百忍感到害怕。面对元始时,玉帝都不曾有这种感觉,可如今,这种感觉让他的元神感到颤抖,几欲崩溃,他自然害怕了。

    “你们为何来此?”道祖轻轻了问了一句。

    张百忍正在害怕,说不出话了,瑶池推了他一把,谁知这家伙竟是侧倒在地,让瑶池大骂无能。她平息了一下气息,道:“道祖,您把天庭交给我与昊天,只是我等二人实力不足,无法掌管,那三清又欺人太甚,竟插手入天庭,肆意窜改天庭职位,打压我等。还请道祖为我二人做主。”

    道祖无言,他静静的看着二人,二人倍感压力。良久,道祖才道:“我知道了!你们回去后,可发出通知,让三清、女娲、接引、准提、镇元子、林恒、平心等人三百年后来此。我自会吩咐下去。”

    “是!多谢道祖!”二人大喜,躬身拜谢。后出了紫霄宫,回到了天庭之中。不久后。天庭人手四出,传令林恒等人,说道祖相招。

    红塔山中,送走天庭使官的林恒哈哈大乐,他畅快的看着一方天地,道:“开始了,终于要开始了!”

    是的,林恒期盼的封神大战开始了!

    三百年后。道祖相招的人相聚紫霄宫内,相熟的人都在探讨着道祖本意,林恒身旁也有镇元子、平心在座。说来,也就他们三人不是圣人了。不过,林恒也明白其中道理,此次封神与历史上绝对不一样,其中牵扯也必定有所不同。就说那天庭势力吧,镇元子就牵扯到了其中,谁叫他应下玉帝的事了。平心的地府自然也在其内,道祖把他招来,想来也是确定一下名分,把地置于天之下。

    这有利于天道的成长。林恒自然不会出言提醒。

    很快,道祖出现,老子身为大师兄,抬头问道:“不知老师招我等前来,所为何事?”

    “前不久。瑶池、玉帝来此,说天庭官员不听二人号令。尔等圣人肆意插手。我想了下,觉得玉帝权柄不够,挥下人员太少,故应下了他。”

    道祖此言一出,上空元始就恨上了玉帝,他那话,明显就是说自己的啊。

    “天地间有三书,地书在镇元子手中,掌管大地地脉;人书在平心手中,掌管众生命运;天书在不久前出世,化为二宝。此时正当现世。”

    说着,道祖拂尘一挥,一榜、一鞭出现在众人上空。大家抬头看去,发现这二物却是奇特,其内弥漫着天道气息,很是浓厚。

    “此二物一位封神榜,一为打神鞭,乃天道神器。”

    “老师,此二宝有何功用?”元始皱着眉头寻问。

    道祖没有丝毫隐瞒,道:“封神榜乃记录天庭众神神位之器,凡记录在册者,需听玉帝之名,不然便可拿打神鞭鞭笞,凡是榜上有名者,皆逃不出打神鞭之威。”

    此一言更是让人色变,若果真如此,那当今天庭官员,不都成了玉帝的手下了吗?好在道祖还有下言,他道:“现今天庭实力不足,当有神位现封神榜中。”说着,道祖一指封神榜,卷起的榜文瞬间打开,其内一个个的神纹天职显现出来。

    林恒此时看着,发现榜文上虽有数不清的天职,可最高的六御之位却不存在封神榜之上。

    “此榜上有三百六十五位正神之位,统管天庭势力,又有四万八千副神之位置,辅佐众神。至于其他位置,榜文之上却是不曾拥有,尔等查补遗漏即可。”

    “老师,神职之人如何上榜?”女娲眉头轻蹙,问道。

    道祖深深的看着众人,缓缓道:“上榜有三法,册封,以天帝之位册封官员;填写,尔等都是天地大能,可通过天道法则填写有关人员,入封神榜;天定之人,有些人为天定之人,榜上自然有名。”说着,道祖又是一指封神榜,许多官位马上显出一个个人名。

    看着这些人名,林恒脸色微变,因为他看到了一个熟人——地陆!

    没错,就是地陆!而他的职位,则是招宝天尊!这个职位,本是萧升的职位,而他所拥有的,就是落宝金钱了。这一世,林恒得了落宝金钱,这职位似乎也该落在他的身上,只是林恒脱出天地,职位自然也就换人了,其中地陆曾得落宝功德,此时自然榜上有名。

    ‘自己这算是蚀把米吗?’

    林很很是无语,不过他心头一动,却也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肉身封神之法。说白了,就是让他躲过杀劫,直接肉身成神。此法虽沾染了天庭因果,却不损肉身,不受封神榜管辖,为最上之法,阐教中人便都以此法封神。

    当然了,还有那替代之法,只是这法不能榜上有名啊,如今地陆都已经榜上有名了,却是无法替代,除非林恒出手,让自己分出化身,替了自己弟子。他是落宝金钱主人,应该可以,便如许多小说中写的,老子化身之法一般。只可惜现在老子也没有用武之地了,因为封神榜上写着太上老君的职位了。那人就是他老子化身。

    “老师,空者如何?”就在大家各自思量时。准提睁着眼睛问出了一个问题。大家一听,都看向道祖。这封神榜上,空出的神位可不少。

    道祖依旧面无表情,他道:“可从当今仙官中选择,由玉帝封赏,亦可由尔等填写。”

    可选仙官!这可不行,不然封神大战如何战?林恒眼睛一眯,目光死死的盯着封神榜。其体内法则之力瞬间喷薄而出,似一只笔般,快速的把自身门下弟子写入了封神榜中。

    乙木,九天雷神;月娥,太阴广寒宫神主;精卫,感应随世仙姑;炎居,火德星君。再加上地陆的招宝天尊。林恒把自己门下弟子一下子写入了五人了,而那些副神他也写了不少,只是却不再是他弟子,而是书院出品,有关之人。林林总总,林恒一共抒写了三百六十八人。

    他这动作无人阻止。因为太出乎大家的意料,等众人反应过来时,却也不会阻止。因为所有人都想要看一看,这封神榜到底是如何运作的。

    待他们看到林恒写完后,大家马上莫算天机。天机中,有关那些神位的因果都落在了林恒抒写的那些人身上。

    如此。他们也算是看明白了一点,只是让几人疑惑的是,你把弟子送去天庭,就不怕玉帝奴役他们吗?

    大家都不笨,看林恒毫无顾忌的写上自己的弟子,心中自然奇怪他的动作。如此细细一想,却也有些明白了过来。看那镇元子,他懂后,马上如林恒一般,快速填写上和自己有关的神位,把一些有关人员送入了封神榜。

    如此一来,虽然让那些人受了奴役,可也只是听调不听宣罢了,而最关键的是,不怕别人算计了。因为你把该填的都填了,别人想算计你都找不到由头。

    说白了,就是把有关的因果给斩掉了。

    镇元子之后就是平心了,道祖既然把她招来,自然也有相关的神职了。身为地府之主,她自然明白,所以在林恒、镇元子相继填写神位后,她也不客气的把封神榜中有关地府的神职填了上去。

    至于她心中想的,那也简单。无非就是,我填写的人是我的人,听我的话,便是受你控制,你别想怎样?

    其实,林恒、镇元子心中也有点这种想法。

    三人一一填完了,封神榜中四万多的神位填了不足三分之一,这还是托了镇元子的福,他填的人最多。没办法,和他有关的山神、土地确实多。接着就是平心了,林恒那三百多人,是最少的了。

    三人低头,看向前方圣人,他们填完了,该你们了吧。

    三人神情,让六圣颇有些尴尬,老子道:“老道挥下就一个弟子,榜中已有了老道,我那弟子就不用来了。”说着,老子摇头,道:“罢,罢,罢!老道虽有一个弟子,可门下也有些教徒,不能不填啊!”说完,老子手一挥,法则之力奔波而出,瞬间在封神榜中填写了上千人员。

    这些人,有本来就在他挥下供职的天宫仙神,也有人间人教弟子,不过他的人教人数不多,一向走精品路线,填上了两百多人,已经占了他人教弟子十分之一的数量了。

    老子做了,身为师弟的元始不能不动,而且与历史中不同的是,他现在的阐教可不是没有人。

    在历史中,他的阐教是真没有人,可现在托林恒的福,他挥下的弟子绝对不少,虽然那不是真的入门弟子,可也是阐教人啊。

    所以元始大方了一回,一挥手变填写了上万的名字,不过与老子不同的是,元始填的都是人间阐教弟子,至于天庭本有的仙神,也就寥寥几人罢了。

    看得出,元始看天庭很不顺眼,想要给他来个大换血!

    元始完了,就该通天了。按说,此时封神榜中的神位也不少了,通天的截教吞了商朝,弟子、有关的人员更是不少,应该会填写一片吧,怎么滴他填写完了,也得过三分之二吧,可让人诧异的时,他填写的人数很少,只有不到一千的人,比老子还少,只比林恒多。

    如此情况,让老子、元始立马尴尬住了,二人忍不住的看向通天,其他人也都是如此。

    这里的人,谁不知道你截教人多啊!本来,你截教就有万仙来朝的说法,在吞了商朝后,更是人人为你截教弟子,可如今,您这是什么意思啊?

    一时间,紫霄宫大殿完全的静了下来,大家一个个的看着通天!(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