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74 人巫部落 刑天转世

    天机,在林恒这里是变化的,因为这与他知道的不符,封神榜也不曾出现。可对于天道来说,也许这就是对的,不曾变过。

    为何?

    因为林恒一直存在于洪荒之中。说白了,林恒没有把自己算进去,天道去囊括了他。

    现代小说中,穿越客都是变数、异数,林恒也是,可那只是对他自己罢了,对于天道,他不是变数,也不是异数。他自以为自己的一切都超脱天道,可实际上,他没有超脱天道,这在他进入洪荒的第一天就注定了,他不可能超脱天道,除非达到圣人的境界。

    这一点,林恒以前规避了,或者说他选择性的排除了。当初,他都说自己处在天道之中,既然你在道中,你的一切又怎么会超脱于道?

    所以说,林恒不是不知道这一点,只是被他压制在心底了。这次人族变幻,让林恒想到了封神榜,也就想到了这一次次的不对,也让他意识到,现在的自己不是什么穿越客,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洪荒生灵,而天道也不是什么预言机器,而是通过生灵的动作,自发的去衍算下一步的变化。

    说白了,天道不知道林恒脑子里想的,可是他会通过林恒的动作去自发的衍算各种变化,若是对他好,这变化就成了天意,若是不好,就扼杀在摇篮之中。

    就如此次的人族变化。老子、元始、接引、准提四圣都说这是天意,所以他们帮了人族一把。不然的话……嘿!林恒在人间的书院、道统恐怕也会如阐教一般,被驱赶出去。

    这就是天道带来的。而同时这里也显示出了林恒的一点不同,那就是他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忆去做出对天道有益的变化,让天道顺从于他。而其他人呢,大部分不会如此做,他们只是去顺从天道,说白了就是按照天道的意思去追求自己最大的利益。

    若天道成熟,这一点没有什么,当初鸿钧所讲的。就以此道为多。可是,现在天道不曾成熟,如此做却是有影响天道成长的嫌疑啊。

    故,林恒不取。

    不过有一点林恒还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他的动作不可能永远得到天道的喜欢,继而化作天机大势。总有那么一次,他的动作会成为违背天道的动向。到时他必定惹来其他人的围攻。所以说,他的动作要小心再小心,不然死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红塔山上,闭目衍算天机的林恒倏得睁开了眼睛,他目光穿过层层山峦,落在一处人族部落之中。自语道:“出生了吗?”

    立起身,林恒踏出一步,跨过几十万里的距离,出现在人族部落上空。看下方部落,不正是林恒看着眼中的部落吗?

    这部落与现在的主流人族不同。他们还是部落的形式生活着,他们生活的四周是穷山恶水。经常有野兽出没,可面对这些危险,部落的人根本就不怕,甚至一个个欢喜的冲上去,与野兽搏杀。从这点你就可以看出,这个部落是一个好战的部落。

    这个部落算是一个与世隔绝的部落,从历史上追溯,它最强大的时候就是蚩尤带领的时候。

    没错,九黎!这个部落就是曾经的九黎,只是它也不是九黎,

    当年,蚩尤败亡,九黎战士遭遇了屠杀,那些忠于蚩尤,不愿投降的九黎战士都死了。这也使得九黎再次回归人族,只是其中还有那么一小波不愿意,脱离了部落,创建的新的九黎,是为巫!

    巫,就是这个字。这个部落的名字就叫巫!

    九黎部落的人,大多是人巫的后代,涿鹿战后,部落里许多的人都恨极了轩辕与人族,为何?因为他们孩子死在了轩辕与人族手中,这些自立部落的人,更是把恨刻在了骨髓中。所以,他们舍弃了人的称谓,直接用巫来命名自己的部落,部落的人们更是把以前的名字放弃,以巫为姓。

    正是因为这个部落的特殊,林恒才把刑天放在这里转世。

    也许你觉得,把刑天放在人族不好吗?

    没错,刑天出生在人族,绝对会增加一个强大战士,这就是刑天。可你们这么做,不觉得心亏吗?若心性不足,如此做的人也许觉得正常。可林恒不是一个普通人了,他不愿意心亏,不愿意让刑天死了也不安宁,所以他把刑天放到了这里转世,就是为了给刑天重新回到巫族的机会。

    而这,也是刑天的信念,林恒不屑却利用他损坏的真灵,来抹杀他的信念。

    立于“巫”部上空,林恒双眼放到了一个刚出生的孩子身上。不愧是人巫的后代,不愧是刑天的转世,这孩子一出手便可行走,身子见风则长,一刻钟的功夫便从一小小婴孩化作了五六岁的小童。

    这种事,在部落中并不少见,因为他们有巫族的血脉,天生强大。像那封神中,哪咤出世,李靖剑劈哪咤的事情完全不会在这里出现。不过刑天的成长速度与法则波动,还是惊住了他的父母。如此强大的孩童,他们部落从来就没有过。

    这是一个天才!

    他的父母知道,然后刑天的名号就传遍了整个部落,部落里所有人都知道,部落里诞生了一个天才,而后族长亲自出面,赐予孩童一个字“刚”。

    巫刚,这就是刑天这一世的名字了。只是这个名字让林恒有些哭笑不得,巫刚,吴刚,这家伙不会是太阴星上砍树的那混蛋吧。

    对这个吴刚,后世小说中也多有提及,林恒印象最深的还是春光灿烂猪八戒中的形象,也就是那个大色狼的形象,而在小说中,吴刚却成了后羿转世,为了与嫦娥相见则劈月挂的。

    神话历史中也有吴刚的传说,传说还颇多,只是具体这个人是谁,林恒就不知道了,他也没什么兴趣,只是随意一想罢了。

    言归正传——巫刚出生后的不凡让这个小子在部落中很吃的开,大家也都宠着他。只是与现代那些娇生惯养的二代不同,这里的宠可不是惯着,而是严格的训练与要求。

    你看巫刚,早晨起来后要接受父亲、母亲的基础训练,等到了他休息、玩耍的时候,临家大叔一看,说:“巫刚啊,我叫你两手绝活吧。”于是乎,这小家伙又训练去了。

    若是一般人,早就被训练出毛病了,只是巫刚是人巫的后代,因为刑天的关系,他巫族血脉很浓,绝对是部落第一人,这也让他的身躯强壮异常,经受的住这种非人的训练。在这种训练下,巫刚也就别想养成二代的纨绔性格了。

    巫部落上空,林恒一直关注着巫刚的生活,一直到他十岁的时候,这小子已经长的很高大了,力气也大的惊人,更是远超族人,成就了玄仙的修为。从他体内的血脉浓度可以看到,这家伙完全成熟后,最少也是金仙的修为,若努力修炼,说不得可以直接达到太乙金仙境界。

    没办法,这就是资质、血脉的重要了,完全不是人族可以比的。

    估算着时间,林恒觉得差不多该自己现身了,只是为了不影响巫刚的成长,林恒是在夜晚偷偷进了巫刚的屋子,把他带到了大山之中。

    林恒的动作很轻,巫刚根本就没有发现,一直到半夜中他本能的醒来才觉得不对。站起身,巫刚一脸戒备的看着四周,只是林恒就在他面前,他却好似视而不见一般。

    没办法,两人的修为差距太大了,又是黑夜之中,林恒在那里一坐,就如融入了黑夜,别说巫刚了,就是太乙金仙、一般的大罗金仙都别想发现他。

    看着巫刚,林恒轻笑出声,巫刚吓了一跳,只觉得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飞速向后退。林恒一伸手,变拉住了他,巫刚本能的翻手,一拳轰击林恒。

    碰的一声,巫刚打在了林恒身前光罩上,无法前进一分。

    巫刚大惊,道:“是谁?”

    “哈哈……你这小子有趣!”林恒身子一震变露出了身形,巫刚看到身前道士,心中更是紧张,他小心问道:“不知前辈为何把小子带来这里?”

    林恒抿嘴一笑,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朦胧的光晕瞬间把巫刚笼罩了起来,还不等他反应,巫刚便感觉体内多了什么。他大惊,睁眼看向林恒,却是脑中传来巨大信息,痛的他晕死了过去。

    林恒上前提起巫刚,往空中一扔,便把他放回了部落的房间之中。

    “小子,巫族的修炼之法已经传给你,就看你自己的努力了!”轻声自语一句,林恒在山中寻了一个偏僻一地,开辟了一个洞府,居住了进去。(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