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56 三清徒 分家离散

    洪荒大地上,巫妖大战,死伤无数,两族因此退出洪荒,天地间因此而清明,可与之前相比,却荒芜了很多。在很多人心中,这种荒芜便是清静,可以维持很长时间,可事实超乎了他们的意料。

    巫妖退了,天地谁可为主角?

    在许多人心中,并不看好人族,为何?因为他们本源太弱,起点太低啊。洪荒中,一般生灵醒来就是仙,化形便可为玄仙、金仙,可人族呢?他们修炼要从最开始的时候,连呼吸灵气都是一个境界,如此低的本源与起点,如何让众人看在眼中?

    在大部分人眼中,可以接过巫妖两族霸权的,还是剩余的那些族群,如在巫妖大战中残存活下的族群,他们现在数量虽少了,可实力还在啊,又或者那些不曾参与巫妖大战的族群,还有那血海的阿修罗一族。

    可事实是,人族成了主角,成了发展最快的种族。为何会如此?因为老子的那次讲道。

    没错,人族在修炼上的天赋却是低,可他们的学习能力极强,老子那次讲道,就让人族诞生了上万的仙人,然后一传十,十传百,一下子人族都成了修炼之士,也许他们修为不高,可你架不住人多啊,尤其是此时人族质朴,为了族群发展不会隐藏修炼之术,故修炼在人族中,真的很流行,几乎成了人的生存主体。

    在一些人修为高了后,他们会拜访名师,寻求道法,听大能讲道,提升修为。然后又反传给人族,使得人族一次次的爆发发展。

    在这期间,有一个人出名了,那就是镇元子。

    后世中,镇元子有地仙之祖的称谓。这称谓的来源有两个原因,一是他救了人族,把那些人族安排在万寿山,教导他们修炼,后这些人族走出山峦,重新融入人族主体中。镇元子的名声自然也就出来了。二就是他的讲道了。镇元子绝对是一个好人,他在传道上摄取了鸿钧第一次的讲道方法,广传道统,只是他与通天不同,不收弟子。这些年了,镇元子门下也没有一个弟子。只有两个童子,现在如了幽冥,他又重新点化二人,跟在身旁伺候。

    正是他的讲道与恩情,成就了他的地仙之祖称号。

    这是修炼的资源,是人族强大的来源,人族成为主角还有一个原因。也是老生常谈,那就是快速的生育能力了。这生育能力让人族的数量飞速增长,尤其是有了修为,没了危险、威胁后,人族的数量更是如坐火箭一般,飞速的往上长。

    本来,人族只是聚集在万寿山、武夷山、昆仑山、首阳山等不多的地方,可千年后,那些离得近的都连成了一片,一些人族不曾去过的地方。也有了人族的身影。

    用数量说,此时人族已有了三十亿上的人口,其中大半都是修道士,仙人之数上亿,金仙者上万。如此修为虽不高。却数量惊人,让所有人侧目,而人族也初具主角之气象。

    昆仑山上,三清圣人看着人族的发展,微微点头。元始对老子道:“大兄,也是时候放出那两人了。”

    老子点头,示意元始。元始一甩袖,两道人影出现在山峰之下,一男一女,男的显阳刚,女的为阴柔。元始看着二人,道:“从今日起,你二人便是东王公、西王母。你们下去后,好好做吾吩咐之事,管理天下男女之仙,事成之后,当有大机缘降下。”

    “是!弟子遵命!”两人同时纳头叩拜,然后遵从元始天尊吩咐,飞离了东昆仑,西王母在西昆仑按了家,开了道场,引女仙而讲道;东王公去了海外,并在人族中留下传言,说海外有蓬莱仙岛,可让人成仙做祖,引男仙前往。

    如此不久后,二人成了人族中男女之仙的头领,威名极盛。只是真说起来,这二人修为并不高,只是太乙金仙修为罢了,而这两人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出身,只是元始圣人与老子圣人拿的一缕太阳、太阴之气凝聚成的修士罢了。在这天庭整顿未出之时,用来管理天地,引人族上正道。

    同一时间,外出的通天道人回来了,在他身后还跟着一个面向憨厚的汉子。老子、元始对视一眼,对通天道:“师弟好福气!”

    “哈哈……两位兄长客气。”通天大乐,对身后男子道:“多宝,这是你大师伯与二师伯,快快拜见。”

    多宝闻言,赶紧跪拜,口呼:“大师伯安!二师伯安!”

    “好,好!”老子、元始各道了一句,抬头把多宝扶了起来。元始看着多宝,一眼便知他是先天之体,本体为寻宝鼠,极其难得的物种。这种先天灵兽,自然入得了他元始的眼,同时他也有了收徒的心思,故对老子道:“大兄,你我二人是否也收下一二徒弟,传承你我衣钵?”

    老子点点头,眼中精光一闪,手中莫名掐算起来。半响,他微微一笑,对元始、通天道:“我之弟子,出世矣!”

    元始、通天二人愕然,继而相识一笑,拱手对老子道:“恭喜大兄了!”

    “两位贤弟不要太过客气。为兄就先走一步了。”说罢,老子一步跨出了昆仑山,来到一人族部落上空。在这里,有许多小童出世了,其中有一人,为老子观察对象。这小童出世便很不凡,周身有灵光护身,却乃罕见的先天之体。在此时人族之中,还能生出先天之体,殊为难得啊!

    “得人体之精华!不错!”赞了一声,老子撤步退去,却是来到了首阳山,在此居住了下来,静静的等待有缘人前来拜师。

    不用说,这小童自然就是后世的玄都大法师了。他出生便不凡,为难得的先天之体,比之第一代人族也不遑多让。在部落中,他的表现也足够天才。小小年纪便懂了事情,后随着人族修炼,更是展现出不凡的天赋。只是,人族传承毕竟不完整,玄都再利害。无人教导,懂的少,也极难进步。就在他进阶金仙后,他发觉自己每进一步都极其困难。为此,他想到了出门拜师。

    现今人族中,东王公、西王母也只是刚刚兴起。比之其他大能,名声却是不足。所以玄都没有出海,他按照人族留下的传统,一一摆放那些仙山,在山脚下长跪不起,每次都跪满八十一年。寻求山中仙人收为弟子。只可惜,他寻了上千年,依旧没有寻到高人。

    这一日,他来到了首阳山下,看此地人族部落发展很是迅捷,人族生活也极其美好,心中诧异。上前寻问才知。千年前此地来了一个老人,在山中居住了下来,自那后人族的进步就突飞猛进。玄都一听,马上意识到遇到了大能。他抬眼往山上看去,却只见一片朦胧,心中更加确定自己想法,当即走到山脚下,跪拜下来。

    山中,老子微微一笑,满意的点了点头。只是。他并没有马上收下玄都,而是让他跪在那里,接受自己的最后考验。

    百年后,看到一直跪拜在那里的玄都,老子终于现身了。他收下了玄都,心中颇为满意的带着他回到了昆仑山。如此,玄都成了三清门下第二弟子,也就是多宝后的老大。而元始呢,在这千年多的时间中也没有白过,他也如通天、老子一般出去走了走,看了看一些资质好的生灵,只是他并没有现身,也没有主动开口收下他们。

    在他与老子先后回来后,元始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布阵,考验,过者入门。

    就是如此,然后他就传音洪荒,说有缘者皆可来此入阵,通过者可拜入他元始门下。

    元始不会想到,他这一声却是把那些妖魔鬼怪人都招惹了过来。圣人收徒,自然是无数人向往的,凡是生灵,无不向着昆仑山跑。元始不在意,因为他只收通过阵法的人,可如此多的人来求道,却触动了通天。他立的截教,仿鸿钧传道,自己认知中,更是给万物生灵一线生机。如此多的人来此,通天自然不愿放过这个机会。所以在元始考验众人时,通天竟然在昆仑山外开始了讲道,凡是有听者,他无不允,更有一些人见机拜师,通天也趁势收下。

    如此一来,昆仑山彻底乱了,因为所有人都想要拜入圣人门下。

    元始淘汰的人,通天给收了下来,这不是打他元始的脸吗?

    本来,二人的道就有些不对付,可一直以为感情不错,又有老子在上,他们也没有太过分,顶多就是争论一番罢了,可通天此为,却是真的惹怒了元始,但看着多年情谊与老子的份上,他没说什么,只是不给通天与他那群弟子的面子而已。

    然而在元始眼中,通天却越来越过分了。为何?因为他收的人太多了,便是没有化形的生灵他都纳入了门中,把好好的昆仑仙境弄的乌烟瘴气。如此,二人发生了第一次争吵,好在有老子在,把这次争吵揭了过去。

    可是,这样的事注定了,那些弟子不会给通天争脸的。第二次,两人有争吵了,这次是因为弟子的争斗,引申到了两人身上。老子一样给揭过了。

    然而,第三次很快又发生了。这次,老子也受到了波及,因为他那不大的药园被通天那群弟子祸害了。元始一看,积蓄的怒火终于爆发了开来,而通天也不甘示弱,一旁老子脸色也很是难看。

    结果就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那就是三清分家了,老子去了首阳山;元始留在了昆仑山,建了一座玉清宫;通天去了东海,助了一只金鳌,又收下了一个龟灵圣母,也得了截教的基地金鳌岛。

    如此,三清分散,接引、准提、女娲都笑了,而闭关悟道醒来的林恒也微微一笑,道:“天地又要热闹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