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50 后羿转鬼道 林恒观不周

    幽冥地府中,本应离开的林恒又转了回来,平心有些奇怪的看着向她走来的林恒,问道:“道友,可是有事?”

    林恒点点头,伸手一松,后羿的真灵便飞了过去。平心身为六道轮回执掌者,一眼就看出了这东西,只是她接过真灵时,却如林恒一般,脸色微变。

    平心快速掐算,瞬间大地上发生的事情如电影画面一般在她脑中闪过,一切前因后果也明晰了起来。在她与林恒眼中,自然看到有人在背后算计,只是现在处于大劫之中,天机混乱,又被人为的遮掩了,他们二人也无法算出是谁动的手。

    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巫妖必定有一场死战了,这事不管是对林恒来说,还是对平心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唉!”叹了口气,平心欲放开后羿的真灵,只是林恒却阻止了她,他对平心道:“道友,巫族之人,死后必然回归大地,根本就不会有真灵。这后羿既然诞生了真灵,往这六道轮回而来,那就说明他得了天道许可。这就是你巫族的机会啊。岂能如此随意?”

    闻言,平心眉头轻皱,仔细思量林恒的话,却也觉得有理。是啊,巫族因为灵魂合体的关系,死后会随身体化入大地之中,根本就没有轮回转世的机会。这后羿可以,是因为他杀了九只金乌,救了万千洪荒生灵,得天道奖励。可以说,他是一个有大功德的人,若转世轮回,必然有大气运。若把他带入修行路,那对巫族来说。绝对是有好处的。

    想到此,平心却又觉得有些不妥,问林恒道:“道友,虽然后羿转生对我巫族有利,可若他再被别人算计。那……”

    “哈哈……”林恒笑了起来,别人不知后羿的事,他岂能不知。现在是后羿射日,以后还会有个嫦娥奔月,那时后羿、嫦娥明显也糟了算计,只是其中有一些东西林恒也很迷惑。就如那嫦娥,若她真是太阴女神,天庭王母常羲的妹妹,怎么会去求什么长生。可她若不是,那怎么会叫嫦娥?世间真有如此巧合的事情?林恒却是不信的。

    他觉得,嫦娥应该早早也就挂。可能就死在巫妖大战之中,这一场妖族所有有头有脸的几乎都死了,除了鲲鹏,只是那嫦娥与妖族纠缠不深,又是太阴女神,可能因此得了转世的机会,与后羿遇到。这才有了后面的事情。可不管如何。林恒却不打算让后羿转世一次了,因为未来太不确定,他自己就是一个异数因子,便是天道有记录,使他为洪荒生灵,然他脑中的记忆却不是天道可以窥探的。

    为此,他刚才就想了,既然这后羿有了真灵,那完全可以就此修炼啊。他不去转世又有什么问题?

    林恒把想法与平心一说,平心也觉得有理。这后羿既然有了真灵,那就可以修炼了,她平心现在也不是巫族,可心里想着巫族,不就行了。

    于是。平心正式收后羿为徒,为他讲道,让他真灵快速增长。这家伙有射日功德,成长的自然快,在巫妖大战前,他就已经成就元神,恢复了记忆,只可惜修为不高,又有平心影响,没有去那巫妖大战的战场,可正因此,他才在后来巫族的保存上出了一份力。

    后羿的事情定了,林恒也真的离开了幽冥,他现在,要仔细的回顾一些轮回诞生之过程,与自己的轮回法则进行对照,提升修为。

    武夷山中,林恒的两个弟子都在,金成成就了大罗,月娥也成了太乙,算是一门英杰了。只是在这大战前夕,林恒却不允许他们出去,因为二人的修为在这场战斗中根本就不够看。

    转眼间,林恒闭关上千年,而道祖万年的期限也快要到了。正在武夷山给金成、月娥讲道的林恒却是突然停了下来。

    他想到了一件事,一件可能改变洪荒的事。

    在鸿钧讲道期间,林恒畅游虚空,发觉了周天大阵,虽不知其怎么布置,可它的功效却也明了一二,尤其是那转换混沌之气的功用,更是为洪荒大地提供着先天灵气。当时他就觉得,这先天灵气的散发可能就是通过天庭、不周山来进行的。

    当然,星光也是一个作用,可主要的应该是不周山,不然为何在不周倒塌后,洪荒便由先天化后天了呢?

    当初,林恒阻拦祝融、共工大战,未尝没有阻拦他们打断不周的意思,可巫妖大战,地点必定是不周了,那此山断裂的可能绝对超过八成,最让林恒担心的一点,似乎天道没有阻拦的意思,不然鸿钧出手,不周岂会锻炼?可是,难道先天化后天后,对天道有好处吗?

    林恒有些不明,以他的理解,这个世界越强,天道也会越强,便是期间有无数的大战,可增强的天道难道不能控制吗?化了后天后,生灵却是弱了,可对天道来说,这就是好的?

    其中道理,林恒想的脑袋疼也无法真的明晰。他决定,去不周看一看,看是天道要让不周山踏,还是不周功效尽了。

    想到就做,趁着这最后的机会,林恒告别了两个徒弟,飞速的来到不周山上。在这里,他算是故地重游了,他一步步走在不周山道路上,兴致来了,更是钻入了他诞生的地方,想要看一看当初的深井。只是让林恒诧异的是,这里剩余的生命精华都消失了,那深井也被泥石添了起来,似乎从不曾出现一般。

    他心中惊疑,默默推算此地发展过程,一幅幅画面也让他看清不周山的变化。

    不周山,盘古脊椎所化,其内生命精华更是最核心的部分,只是生命精华先是被鸿钧取走了一部分,接着林恒修炼又消失了一部分,剩下的本来就不多。再说了,便是没有林恒,这些生命精华也会慢慢的散入四周大地之中,为何?

    因为生灵对大地的破坏!

    在洪荒之处,生命精华的增长绝对是上扬的,可自林恒诞生后,这里的生命精华就趋于平缓,后来战斗增多,四周破坏频频,生命精华快速下坠,在巫妖大战时,这里的生命精华就没有了,而那深井也因为不周山的震荡,被填满了。

    这生命精华消失的过程,其实就是不周山精华流失的过程。这里,是洪荒的中心,是灵气最浓郁、精华之地,可他还有着一个责任,那就是补充洪荒大地。当不周山从星空中吸纳灵气时,都会散入四周的灵脉、大地之中,修补着不时破损的大地。

    若没有大战,这个天地绝对会灵气越来越浓郁,天地也会不停扩张。可是,天地有劫难,这劫难对洪荒造成的危害太大了,尤其是西方,更是给了整个洪荒重创。如此,不周山的精华被快速吸纳、削弱,到如今,这座山虽然看起来还是那般雄伟、壮观,可盘古威压早就没了,山体便是被锻炼的再坚硬,那也只是一座普通的仙山而已。

    “可恶,若是不周到不断……”林恒开始思考了,可抓抓头的他却觉得自己的想法太扯了。若此地不断,那洪荒的战斗必定多次在这里上演,因为这里就是核心,便如古代战场中的中原,没有人会不争夺。争夺多了,对此地的伤害也会大,断裂只是早晚的事情。

    就如这巫妖大战吧,也许在此战中断裂,那就是巧合。

    可这种巧合,让林恒很是难过。他不希望不周山断裂,又或者,他不希望洪荒由先天化后天。可要该如何去做呢?

    站在山巅,林恒想的头都破了也想不出办法,他似乎陷入了自我的矛盾循环之中,好在他心智够硬,关键时刻想到了道祖鸿钧。

    是啊,我自己想不到,那我就去问问道祖,您老人家身为天道代言人,不会把这做好人好事的家伙给拦住吧。

    想到此,林恒大乐。头疼的问题,自然交给个高的人来解决啊。

    “哈哈……”兴奋的林恒发出了畅快的笑声,下了此地镇守的巫妖两族一跳,可他们寻找林恒时,他却早已蹿入星空,往混沌中去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