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99 身死魂葬,灵宝合一(一)

    龙族至宝龙珠出世,引起了不少人心中的贪婪,便是圣人也无法对其无动于衷。只是,圣人在天外,不可入世,来的也只是他们的分身罢了,且还不是所有人的人都来了。

    你看西方,来了三人,两波,一波两人,一波一人,他们虽站在一起,可从中间距离就可以看出,他们并不是一个势力的。那波一人之人,正是五庄观镇元子,而与他一起的一波两人,乃是准提化身菩提老祖与准提门下大弟子弥勒佛祖。

    这弥勒正好替孙悟空几人解决了黄眉老怪,与菩提一起赶了过来。

    在二人不远处,又有一人电射而来,速度极快,丝毫不在三人之下,只是他浑身血光弥漫,带着一股煞气,让人略皱眉头。这人不是别人,乃是血海之祖冥河老祖。

    在四人先后到来现身后,又有两道身影从白云中露出,这两人为阐教弟子,一身着黄袍,胸口印有一钟形图案,正是那阐教弟子广成子。另一人身着白袍,神情淡然,气质若白云,飘飘欲仙,为当今阐教第一人云中子。

    二人之后,又有一道士到来,他年纪有四五十岁,看上去如龙钟老者,似无出奇之处,手中一桃木杖也黯淡无光,若在平时看了,绝对不会有人想到这是一个高手,可此时他站在几大准圣旁,气势丝毫部落下风。此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人教弟子玄都师。

    这些高手站立虚空,虽不曾动手,可那一身气势,便如惊涛骇浪一般,汹涌而至,压的大地哗哗作响,看似有风,却又无风。实在怪异至极。你再看那大海之中,无数鸟鱼快速飞走,哪里还敢有一刻停留。

    立在高坡之上,龙隐目光灼灼,他一一扫视众人,最后把目光落在弥勒身上。

    来了很多人,可会出手的,第一个出手的绝对是弥勒,因为他是佛教中人,而龙隐也杀了佛教中人。若他此时手中还有龙珠。这些人也许不会考虑佛教,可龙珠已经没了,他们自然不会率先出手,反是站在一旁看佛教笑话。菩提是准提化身,是长辈,不会率先对龙隐出手,那么弥勒就成了出手的最佳人选了。

    对于这位佛教的师兄,龙隐想要讨教已经很久了!

    他目光中战意升腾,背后一条巨龙冲天而起。犹如实质一般,仰天长啸。澎湃的气势,把天空白云一冲而散,只是到了不远处。却又戛然而止。看到如此情况,玄都、镇元子等人笑呵呵的退了出去,菩提对弥勒使了个眼色后也快速的后退,场中只留下了龙隐、弥勒两人。

    看着战意勃发的龙隐。弥勒道了声“阿弥陀佛”,手中却是不慢。别看他没有丝毫动作,可背后却也是金光乍现。佛光万道,不多时便有一尊巨大佛陀生成,与巨龙相互对峙。他这佛陀与佛家普通佛陀不同,他这佛陀金身倒是与他的样子很类似,挺着大肚,一脸笑意,简直就是一个放大版的笑弥勒。

    “阿弥陀佛!”巨大的弥勒佛陀金身吐出四字,每一字都凝聚了万钧之力,向巨龙压去。在龙隐的控制下,巨龙声声咆哮,每一声都震动天地,那无形的声波更是汇集到弥勒的攻击之中,炸裂开来。他这手段,倒是与那青龙手段颇为相似,利用声波的特殊攻击。这一手也是龙族特有的能力,属于他们天生的神通。

    “凝!”一番试探后,弥勒轻声一喝,他背后巨大佛陀金身瞬间由虚幻化作真实,那巨大的身躯也再次暴涨,犹如万丈巨人一般耸立天地之间。弥勒身子一闪,坐于巨人胸口,身上佛光万道,缓缓融入巨人之中。他盯着下方渺小的巨龙,声音如雷,“孽障,给我死来!”巨大的佛掌随之印下,在这手掌之下,百丈多的巨龙便如一条小虫般,根本就不够看。只是,龙隐也是不弱,他冷哼一声,身子一闪,便摄入了巨龙身影之中,瞬间巨龙便如佛陀金身一般,暴涨起来。不多时,一条万丈金龙横于天空,他对佛陀一啸,声波便如无形的墙一般,挡住了佛陀金身的攻击。

    东海上,万丈佛陀金身与万丈巨龙横于天地之间,隔得远远的,你就可以看到那巨大的身影,那是多么的震惊,多么的骇人。只是离得远了,却又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就说林恒吧,他现在在西牛贺州,若感到打斗的气势,绝对会飞速赶来,可他却感受不到。

    为何这样?

    因为准圣已经可以随心的控制力量,他虽然爆发了气势,可爆发的气势只是压向对方,对方有所排斥,也不会使得气势失控,而他们打出的力量也是如此。说白了,就是他们控制的太利害了,在远方的人一般都无法感受的到,就以视线来说,也许有人可以在最远的地方看到他们耸立天地的身影,可却感受不到他们的气势。那林恒连他们的身影都看不到,更别说气势了。

    在以后,林恒知道了,也只能叫可惜了。

    言归正传——天地间,一尊佛陀,一条巨龙争斗不休,出手更是毫不留情,打的绝对激烈,看着东海之旁,山石成粉,海水蒸发,土地崩裂,简直便是世界末日,若不是那些生灵见机的早,跑得快,他们必定死在二人余威之下。

    西方,镇元子与菩提立在一起,他看着那巨龙的身影,尤其是身下那八只巨大的爪子,微微一乐,“圣人好手段,竟然可以让如此小龙成为这等修士。”

    菩提勉强一乐,脸色却是有些难看。他们西方艰难,一开始弟子不多,这龙隐可谓是最早的一匹,资质也是极好的,虽不如弥勒、药师,可看他如今成就便知道,接引、准提对他不错。尤其是现了本身的他,更是让人知道他本源先天不足,如此之人西方二圣都给弄出了准圣级的高手,可知他们下了多大功夫。如今,这样的人背叛了,准提能够好受才怪,这对他西方也是一个打击啊。

    “今日,必除你龙隐!”菩提心中杀意如火。他佛教的脸这次可丢尽了,这都是龙隐害的,不除他不足以平众怒。这一次,菩提便是不要了脸面,也要把龙隐出去。

    镇元子似是感受到了菩提的杀意,脸上笑意一闪而逝,目光中却多了一丝有趣的意味。这条小龙有种啊,耍了西方二圣如此多年,如今留在这里无非就是为了托住他们而已。不过,他真正能够托住的也只是西方佛教之人,对镇元子、玄都、冥河等人来说,他们要走,龙隐是没有办法的,只是龙隐不在意罢了,因为便是这些人去追,也不可能追上,毕竟那金龙也是一尊准圣,以他的速度,此时差不多已经出了东海,进入东极范围了。到了那里,便是龙族的地盘,即便青龙老祖不能出手,谁还能讨得了好去?

    这也是几人不追,留在这里观战的原因,毕竟封神后如此多年了,他们还不曾看过如此大战。立在这里观战,总好过白跑一趟。

    看着两人的大战,四周的人都很是赞叹。这两人,都是佛教弟子,用的也是佛家手段,其中一些巧妙处,自然让人称赞,与弥勒有所不同的是,龙隐所用的还有龙族手段,这可是龙族的传承手段,许多他们都没有见过,便是镇元子知道的都不多,如今能够看到,也让他们大开眼界。

    现今天下传承无数,可真要说来,几乎都传自鸿钧道祖,只有佛教创立后,才多了一个不同的修炼手段,至于其他的传承,多是名声不显,可若说威力,那绝对不会比道祖的传承差,你就说龙族的修炼,那就是自成体系的,很多神通都极其难得,你看龙隐现在所用的神通,竟从漫天之中孕育出了神雷,这雷法与三清雷法、道祖紫宵神雷、佛教神雷还不同,乃是水雷,表面生机无穷,生机下却蕴含无穷杀机。

    如此雷法,让这些大能们大开眼界,便是菩提这位准提化身,也赞叹了一声。龙族不愧是龙族,果真有大手段、大神通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