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24 血池中的莲花

    浓郁的血腥之气笼罩了伽罗城方圆万里之地,那刺鼻的气味让林恒胃里一阵翻滚,他抵抗着下方血湖中传来的吸力,眼睛却瞪得老大,整个一幅骇然之色。

    四周,有许多人如他一般,漂浮在半空,想要飞走,可惜血湖吸力之强超乎想象,以他们这些金仙的能力都无法摆脱,只能在那里不上不下,而那些不如他们的人,在一瞬间被吸入血湖一种。一开始,也只是惨叫声,可很快,一具具白骨漂浮了出来。

    在血水的侵蚀力下,那些人普通人、仙人、佛徒连反抗之力都没有,就被血水吞了干净,只剩下一幅白骨,便是白骨,也很快化作了飞灰,被风一吹,便消散在了天地之间。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林恒心里大呼,浑身光华更盛,整个人突兀的向上拔高了一截,再次远离了血湖,可下一刻,他身子又是一坠,与血湖的距离竟是被拉近了,而且比开始时还要近不少。“可恶啊,竟然无法摆脱!”林恒大骂,此时他看到一金仙坠入了血湖之中。一瞬间,血湖就沸腾了起来,似有一层血色的火焰在湖面上燃烧,当火焰汇聚到那金仙身前,肉身带元神瞬间就被吞噬了,连渣子都不剩。

    如此情景,不仅林恒吓了一跳,四周的金仙们都吓坏了。这血湖到底是什么,竟然如此诡异?他们一个个使力,想要逃离这里,心中也在祈祷着,佛教、道教的高人快点前来,救自己脱离苦海。老天爷似乎听到了他们的祷告,在众人距离血湖百八十米距离时,天空中佛光、霞光同亮,一股粗大的光柱穿过众人轰入了血湖之中。

    轰的一声爆响,血水翻滚。血浪滔天,那被轰入的地方,陷下去老深。此时,血湖吸力似乎失笑了,林恒等人趁此机会快速向上飞蹿,他们速度够快,可血湖中的东西速度更快。只见一道黑光闪过,湖面瞬间恢复了平静,莫大的吸力再次凭空而生,一些速度慢的。竟是连反抗之力都没有,就被拉入了血湖之中,被血水吞噬了。

    “那是什么?”林恒惊呼,他运气好,正好脱离了湖面。只是刚才黑光闪过,他看到了什么。其他几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而四周那些隐匿的高人却一个个不言不语,平静的看着湖面。

    ‘幻觉吗?不会,可刚才那东西……’林恒似乎有些无法相信。眼睛瞪得老大,有些瞪得不耐烦,出声道:“这位兄台,你可看清了那黑光……”

    林恒抬头扫视了一眼众人。看大家都盯着自己,知道众怒难犯,便开口道:“我只是瞥到了一眼,那黑光中似乎有一朵莲花……”林恒的语气有些迟疑不定。似乎他自己都无法相信。当然,这不是他无法相信那朵莲花,而是他想起了一个人。那就是罗睺。

    罗睺除了拥有诛仙四剑和诛仙剑阵外,还有一样至宝,那就是十二品黑莲。

    混沌中,有混沌至宝青色莲台,孕育出盘古大神,具无上威能。可惜,盘古大神开天辟地,混沌青莲破碎,化作件件灵宝,其中又有四颗莲子,化作四座莲台,即十二品功德金莲,为西方接引圣人,便是今日之阿弥陀佛所有,为佛教镇教灵宝;十二品业火红莲,为血海冥河所用,乃阿修罗一族气运至宝,可净化业火,纵业火为兵,威能无穷;十二品灭世黑莲,蕴含无尽毁灭之气,开天之初为魔祖罗睺所得,后罗睺身死,十二品灭世黑莲不知所踪。这三座莲台都为十二品,乃混沌青莲不成熟莲子所化,其中一颗青色的成熟莲子更是化作二十四品净世青莲,可惜为天道所不容,化作三份,被三清炼坐自身证道至宝。

    这些灵宝,哪一个拿出来都会惹起一场争夺,一场骚乱,可现在,消失无数年的十二品灭世黑莲出世了,而且似乎有人预料到了他的出世,或者说,是有人故意放出来的?

    可这些,上面的那些大能不会管了,因为如此至宝,没有人会无动于衷。这不,林恒刚刚说了一句,天地风云激荡,佛光、霞光碰撞,一只只仙灵佛气化作的大手抓向血黑之中。

    没有人会允许这件宝物落在别人手中,于是他们开始了碰撞,大手在血湖上战斗,浓郁的灵气退的林恒等人不停后退,他们根本就停不下来。这场战斗,那些大能连面都没有露,可这声势,却让林恒等金仙胆战心惊。如此强大,他们从来没有想到过,或者说,是无法想象。

    轰!一声爆鸣,血湖上空掀起无尽风云,涌动的灵气如被点燃的火焰,炸裂不停。四周,城镇、山峦,莫名的炸裂开来,大地也裂开道道深壑,完全看不到底。

    血湖中,血水开始流逝了,他们填入四周的沟壑之中,眨眼就没了踪影。很快,原地露出一个深坑,在最中心的位置,有一朵含苞待放的十二品黑色莲花,这正是林恒刚才看到的,此时一现身,上空隐藏的那些大能们终于再也坐不住,一个个现出身形,往深坑中冲去。

    看着那一道道人影,林恒心中大呼不已,文殊、普贤、观音、太乙、玉鼎、赤精子、杨戬……这些大人物都来了。当然,他也注意到,这次来的人都只是大罗金仙,不管你是老牌的,还是新人,都是大罗金仙,没有更近一级的准圣。想来也是这样,他们来此是为了调查血湖之事,恐怕无人会想到血湖中有十二品黑莲吧,不然那些准圣又怎么会不来次呢?

    ‘tnn的,要是老子能够抢到这十二品黑莲就好了。’林恒暗骂,此时他只能眼馋了,因为他连靠近众人中心都做不到,只能在万里之遥看着。

    站在远方,林恒这些人的脸色可谓是两个极端,一些人心潮澎湃,连带着连都红了起来,他们这是激动的;一些人,脸色苍白,浑身打颤,这是被吓得。两种人两种心态,从这方面也可以给他们分一个高低。如此打斗,惊天动地,那些不怕的人,心性必然更好,成就也会更大,而那些害怕的人,恐怕不会有多大成就了。林恒在第一波人中,他此时也无法平静了,因为这些大罗金仙的打斗实在太精彩、太惊世骇俗了,他的心便是再静,也无法保持。

    眼睛瞪得大大的,林恒看着那天地间涌动的法则,心神渐渐被夺,这一刻,天地在他眼中似乎清晰了很多,一条条错综复杂的秩序之链,也呈现在他脑海之中。

    顿悟!是的,林恒陷入了顿悟之中,这是他的机缘,可这地方却不对啊,因为四周人太多了。这不,他这边刚刚一顿悟,四周的灵气就涌了起来,把别人的目光吸引了过来。也许他们不会在此动手偷袭林恒,可绝对不希望他顿悟,因为这是让别人羡慕嫉妒恨的,所以有些人出声了,还不是一个人出声惊醒林恒,是很多人。

    这些人中,也许会有惊讶出声的,可林恒相信,大多数绝对是羡慕嫉妒造成的。可即便如此,林恒有什么办法,只得把委屈、怒火憋进心中。

    他狠狠的摇摇头,暗自咬牙,想要教训那些人吧,可人太多了,他要动手,那就是找抽啊。

    “诅咒你们早死早超生!”暗骂了一句,林恒再次把目光投入场中,他没有注意到,他的诅咒似乎奏效了,在他们这些人身后,黑云荡了起来,从上而下的压来,把一个个的仙人、佛徒吞噬。当黑云压到林恒身后,他浑身汗毛都炸了起来。

    豁然回头,林恒双眼瞪大了,血丝乍现,整个人以极快的速度向下坠去,与他一般的有好几人,显然他们也感觉到了不对,快速反应。只是黑云的速度太快了,眨眼就吞噬了无数人,他们这些人也有的被吞噬,林恒自己也被黑云包裹,只是他强行突了出来,一举钻入了大地之中,而其他人就没有他那么好运了。

    “咦?是先天灵宝,有意思……”黑云中,隐约的人影诧异的看着林恒消失的方向,轻轻自语了一句。他抬起头,只是四周黑云弥漫,让人看不到他的模样、神情。“争吧,你们争的越激烈,我的收获越大。嘿嘿……”一句话,显出了此人的坏心,似乎,他早就知道了十二品黑莲在此,又或者说,这十二品黑莲就是他放在哪里的,为的就是引来众人的争夺,好从中得利。

    只是具体如何,却无人知晓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