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33 极魔(一)

    佛本是道,魔便是道。

    前一句林恒信,后一句自然而出。也正是因为这句话,林恒想到了以道控魔的办法,可是他想的太浅,因为道控魔中,道是道,魔也是魔,二者的差别只是大小之别,谁大就压过另一方。你看他入魔过程,不就是在道魔中争执吗?因为魔大,林恒不得不入寂灭,以去魔、养道。

    在前世小说中,有一部名为道心种魔的魔功,这是魔功,可你看看开头那两个字,道心。何意啊?意思就是保持自己的本心,不要负面情绪引向自己。所谓魔,就代表了负面情绪,入魔了,便会失去本性,严重的就如风云中的聂风一般,完全迷失自己。

    所以,他需要道心。

    林恒的以道控魔就是要走这个路子,只是他没有想到这些,走了弯路。也不能说是弯路,只能说是尝试,因为他的修炼就是尝试。

    能极于魔,便能极于道。同样的,能极于道,也可极于佛。佛本是道,魔也是道,三者既然想通,懂了一方,自然也可懂得另一方。当初在弥隐寺中,林恒看佛法,虽压制了自身心魔,可魔性也不停增加,为什么?就是因为魔、佛相反,把佛反着就是魔。

    对林恒的聪明才智来说,佛魔可以很简单的理解,因为他们相反,这种相通之处很容易让人理解,就如左的另一面是右一般。可融入道中,就难了。虽然我们说佛本是道,魔也是道,可如何是道呢?这一点,就需要更高的悟性和理解了,林恒虽利害,可也不能短短时间理解啊,只是他也不笨。想出了道控魔的方法,若有时间,他必定可以想到道心魔种之法,也许他研究出来的不是小说中的道心种魔,可完全能够弄出自己的道心魔种之术。只可惜,世事难料,他被逼得一次次入魔,成了现今情况。

    寂灭中,林恒本能去魔,元神越来越剔透、精粹。当他灵识中所以魔气消失时,他的灵识也大损,本来可以看清的虚影,却完全虚化了,好似林恒消失了一般。这就是寂灭的好与坏,虽可祛除元神中的所有不利气息、能量,可同时也消耗元神能量,若不能恢复,则永不可醒来。当然。若可醒来必定元神之力大增,使自己迎来新生。这也是寂境界的强大之处。

    看能量团内,林恒的元神先是虚化,几不可见。后又缓缓恢复了。他的恢复很快,超乎他自己的预料。其实,这并不是他的功劳,而是林恒主体的功劳。这个林恒。并不是真的林恒,只是一个分神。这种神通之下,分神本源不会减少。只会增多或崩溃,回归本源。

    林恒消耗的元神是他多年来修炼而来,如今消散一空了,可他的本源没有消失,当本源察觉到元神之力逸散时,自然重新开始运动,显化林恒元神。

    只是这个元神比之之前要若多了,但有了元神林恒也就有了醒来的希望。这不,本源复苏,他也恢复了神志,只是以他的能力根本就看不到所谓识海中的事情,只能困在身体之中,如植物人一般,怔怔看着世外。好在他不是无事可做的,他知道,自己需要修炼,而他能修炼的就是自然诀了。

    再次修炼,林恒轻车熟路,很轻易的就驾驭了自然诀神效,使得自己元神不停壮大。再次寂灭状态之中,他元神壮大的速度非常惊人。他从前修炼自然诀,只得以精神修炼,按部就班的来,可现在他处于寂灭状态,元神外就是一身能量精华,自然诀一运转,元神自然吸收这些能量,加快恢复。

    在修炼自然诀时,林恒也想到了自身的问题,脑中不时的回想着自己学过的知识,思考着如何解决自身魔性的问题。

    说来也怪,此时的林恒灵识极其的清醒,不管想什么,一想就透,一透就明,明了亦可举一反三,惊人之极。也正是托这个效果的服,林恒想到了道心种魔之法。这小说中的武功具体如何林恒了解的不多,可从名字上来看,他也能看出一些东西,这些东西也提示了他道心与魔的作用。

    道就是自然,就是自己,魔则是恶,也代表了强大。就如自己的魔刀,一入魔自身修为暴增。在皇城中,林恒初始的入魔就保持了一颗道心,可以让自己随时清醒,可后来,他的道心渐渐失了,完全入魔。此时他虽强,可却是个魔头,不是自己。

    如此强大,有何用?

    无用!所以,道心是关键,只有保持一颗道心,才能有强大的作用,不然就是镜花水月。

    林恒这一细细想来,发现自己以前走了很多错路、歪路,吓得他后怕不已,同时他也对自己开始就想出的神魔赋激动不已,因为这个神魔赋的本源想法,就是道心种魔,只是以前不清不楚,他也是涨一点补一点的,不能完全。此时在寂灭境界中,一切似乎都被摊开来了,让他看的清清楚楚。

    如此大好机会,林恒自然不会放开。他重新推演神魔赋,思考魔刀,修炼自然诀,努力的把三者合二为一,创出自己想象的神功。

    时光悠悠,在林恒识海之中,能量团已经消失了,林恒的元神神光凛凛,栩栩如生,仔细看,元神双目如血,身披一漆黑铠甲,如魔身一般,只是在心口处却清凉如玉,让人见之便精神一震。几载时光后,林恒不仅把全身能量精华炼入元神之中,四周魔气也被他炼化,初步达到道心魔种的境界。

    此时,魔对他来说已不是祸患!

    立身虚空识海,元神抬头望向虚空,他似乎笑了一声,虚空便破碎了,把一切淹没。同时在外面,附着在冰雕内的林恒陡然睁开了眼睛,他双目黑白分明,只是一瞬间,漆黑眼珠便化作血红之色,且身上用处大量黑气,黑气一出便裹挟了身体四周至寒冰雕,炼化其内力量,补充身体。

    林恒变化一出,那四周草屋中就冲出一人,这人右臂齐断,身入利刀,正是第二刀皇。

    刀皇看到林恒冰雕如此变化,惊呼道:“猪皇快出来,林恒有动静了。”他脸色难看,眼中透着担忧之色。黑色,似乎代表了不详,如今林恒一身黑气,自然让他联想到了一些什么。

    猪皇走出草屋,看到冰雕此状脸色也是一变,他与刀皇对视一眼,很是默契的站在冰雕两侧,浑身精华收敛,戒备非常。

    只是林恒的变化没有那么快,他一身冰雕凝聚了好几年天地自然之力,炼化起来不会那么快。当然,也不慢。若普通来说,炼化如此巨大的能量,没有三四年的功夫想都不要想,可对现在林恒来说,完全可以减少十倍时间,因为他是魔,魔代表了掠夺。

    掠夺与吸收有多大差别,你不会不懂吧。

    三个多月后,一直保持精神压力的生死门三人终于听到了咔咔的冰雕碎裂声,他们齐齐看着黑雾笼罩的地方。首先,黑雾收敛了进去,重新露出了林恒的样子,他依旧在冰雕之中,只是体表的冰雕裂缝更大了,似乎一用力就会碎一般。接着,林恒睁开了眼睛,三人清楚的看到,林恒的眼睛就如他被冰封时一般,白眼睑,红眼珠,邪气的骇人。最后,林恒的手似乎动了一下,然后覆盖他的冰完全碎了,掉列下来。

    新生的林恒身上不带一点水迹,他睁着血红的眼睛,对猪皇四人咧嘴一笑,三人都是吓得快速后退,不敢上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