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07 断浪

    江湖正是风云飘摇时!

    自当年剑圣开始,江湖上就热闹异常。先是剑圣剑气无双,无双城一手遮天,直到神话无名的出世才打破这一切。无名是剑圣时代的巅峰,他一人一剑挑战十大门派,打的十大门派高手死的死伤的伤,许多绝学都因此失传,后更是与剑圣一战,打败剑圣,使其不得不退隐江湖。

    可惜,无名是神话,注定了一闪即逝。神话般的无名本该如太阳一般,照耀天地,可惜因妻子被破军所杀,心灰意懒,假死退出江湖。

    没了他,江湖也没有平静多久,因为江上带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剑圣、无名之后,就是天下会雄霸、南麟剑首断帅、北饮狂刀聂人王了。这三人论年纪与无名差不多,甚至比无名大,可论威名,却是在无名之后了,就如笑傲中的冲虚道长,他比任我行大,可在任我行面前,只是一个“后起之秀”。

    三人亦是如此,尤其是雄霸,更是因无名也成势。

    十二年前一战,断帅、聂人王被火麒麟拉入凌云窟,消失江湖,天下只余雄霸。这雄霸不愧是天命之人,风云到手之后,他先是沉寂,认真教导二人,不久后二人就开始发力,为雄霸打下了大大的天下,无双城更是毁在聂风和步惊云之手,那假的独孤一方更是死在麒麟血发作的聂风手下。

    自风云出现江湖,天下可又再次热闹了起来啊!

    河南豫州,早已毁灭的无双城原址竟建立起了一个不大的村子,四周进进出出的村民看起来很是忙碌。远处大道上,一个背着长刀的青年缓步走入村庄,他脸上带着一分好奇之色,打量着四周的行人和景物。

    这村庄不大,可也不小。论占地面积,这村庄足以比得上普通的四五个村庄,可论人口数量和房屋建造,比之普通村庄都不如。这个新建成的村庄,也只是新的罢了。

    突然,行走的青年停了下来,目光看向前方,那里不知何时多了一个青年,手持宝剑,淡淡的看着林恒。看他年纪。比林恒要小几岁,可双眼露有金光,内功修为不弱。

    林恒与他隔街相望,二人似有似无的气势在空气中碰撞了几次,接着林恒一转头,离开。那边的男子没想到林恒如此果决的离去,微微一愣,继而笑了出来。他脚下一动,就追着林恒的身影走了过去。只是他速度虽快。可前面林恒速度更快,不管他如何加快脚步,林恒始终快他一分,不一会儿。他就看不到林恒的身影了。

    站在村庄外,男子眉头轻皱的看着林恒消失的方向,暗自道:“这人是谁?看他年纪也就比自己大几岁,可这一身功夫。却比自己利害多了啊。”

    暗自琢磨的男子目光扫视四周,沉声喝道:“既然来了,何不出来。”

    “哼!”几声冷哼。一道道人影突然从大路两旁蹿了出来,他们手持兵器,身着甲衣,虎视眈眈的看着被包围的男子,其中一似领头的人更是大喝道:“断浪,今日让我遇到你,却是你的不幸了。哈哈……”

    断浪!没错,这青年正是断浪。当年在天下会,他虽是一个杂役,可他是断帅的儿子,自然继承了家传武学,暗自修习下,他的武功极高。只可惜,他不是雄霸的徒弟,在与步惊云争夺堂主之位时,受雄霸危险,不得不败在步惊云手下。也因此,他受到众人嘲笑,一怒杀了天下会弟子,叛出天下会,为天下会追杀。

    这些年他东躲西藏的,受到了不少天下会弟子的追杀,好在他功夫利害,一次次逃出升天,更是反杀了不少天下会的人。

    近两年来,他结识了无双遗孤独孤鸣与释武尊,三人都与天下会有仇,自然一拍即合,合作给天下会捣乱。也正是因此,天下会是断浪为眼中钉,一直都有派人追杀于他。

    “就凭你!哼,不自量力!”断浪冷哼了一声,冷冷的扫视着来人。这几人他都不认识,那他自然不会放在眼中了。断浪虽然狂妄,可也非常细心。天下会中,凡是他认识的,就是有两下子的,其中聂风、步惊云之类的,更是有危险的存在。遇到他们,断浪虽然不会马上逃走,可也会思虑退走之策,可遇到这种不认识的小瘪三,那就是一剑杀了。

    “断浪,少说大话,今日我们兄弟就要你的狗命!”来人怒喝,手臂一挥,四周天下会弟子都涌了上来。这些人看似杂乱无章,可杀阵中练出的默契也很是不错,刀光剑影之间便杀意十足。

    断浪狞笑一声,刷的抽出宝剑,“蚀日剑法!”断浪的剑充满了杀意,剑光一闪,血光四溅。他一剑下来,便砍杀四五人,两剑过后,那些天下会弟子死了一地,只有那领头的还站在远处,双腿打摆,吓得脸色苍白。

    “断浪,你……你……”他害怕了,可断浪是一个杀性很重的人,现在的断浪虽然还不是以后的魔,却也不好惹。他冷冷的看着领头人,长剑一甩,剑锋直接穿过他的咽喉,把他钉在了后面的大树之上。

    “切!”不屑的撇撇嘴,断浪抽出宝剑,用四人的衣衫擦干了上面的鲜血。他长剑回鞘,转身便要离去,可刚刚转身的断浪就愣住了,他睁大了双眼看着不远处,脸色变幻不停。

    在他前方,刚才离开的林恒竟是不知何时又回来了。他此时正站在一株大树下,淡然的看着断浪。断浪不知,他何时来的,又何时站在那里的。

    “这人武功……”断浪心中有不好的预感冒出,他眼睛瞥了一下后方,思考逃走之色,嘴中道:“你也是天下会的人?”

    林恒摇摇头,道:“不是。我只是听到声音,特地来看一看。”

    “听到声音吗?”断浪心中一沉,对林恒武功的评价更高一层。刚才,他都看不到林恒的影子了。可林恒却听到了几人说话的声音,这份功力,实在深不可测。

    “那么你想要阻拦在下了?”断浪又问。

    林恒再次摇头,道:“不是。你是断浪!”

    断浪点点头,笑道:“没想到你也认识我。”

    “我不认识你,只是听说过而已。”林恒上前两步,身上气势凝实一分,断浪吓了一跳,手中长剑一摆,横在身前。死死的盯着林恒。

    林恒脚步不停,身上气势越来越盛,他定定的看着断浪,淡声道:“断家先后出了不少高手,你是当代断家传人,武学修为一定不弱。我初出江湖,正好以你试剑。”言罢,断浪双眼圆瞪,林恒以指代剑。极快的刺出一剑。呼啸的剑气卷起四周枯叶,形成旋转的风柱,轰向断浪前胸。

    “去!”断浪长剑一挥,剑气集于一点。刺入风柱之中。

    轰的一声爆响,枯叶四溢,碰撞的剑气消散于无形。林恒身如疾风,欺身而上。剑指再次爆出数道剑气,分袭断浪前后。

    “日覆心疲!”断浪长剑圆转,剑气形成一个圆。剑气遍布四周,护住自身。“剑叠辉煌!”一剑接上一剑,断浪剑影暴洒,剑光炽热,直袭林恒面门。

    林恒轻轻一笑,剑指趋势不变,双脚蹬地,整个人腾空而起,横在半空,如暴风一般旋转突击。

    断浪的剑光华耀眼,如太阳一般夺目。林恒的剑,气势惊人,如暴风来袭。二人剑法相对,颇有点棋逢对手之意,相斗十几招也是不分胜负。

    打斗中,林恒身子突然一转,飞出剑气笼罩之地,他双脚轻踩地面,整个人跃入高空,在树尖上一点便掠了出去。只是转瞬间,他就来了断浪身周五六十米的距离。

    断浪莫名奇妙,抬头看向林恒,发现他正笑着看向自己,只是待他仔细看去时,林恒已经转身离去。断浪大讶,抬脚想追,可不远处却走来两道身影,他们看到四周打斗的痕迹和天下会徒的尸身,高叫:“断浪,你没事吧?”

    断浪停下脚步,对二人摇摇头,道:“没事!”他插回长剑,右手背在身后,微微颤抖。刚才的比斗,看似二人不分上下,可断浪每接林恒一剑,就感到手臂酸痛一分,若不是林恒突然退走,他都不知还能接下林恒几剑,也许用不了几剑,自己的手就会被他废掉吧。

    “这是什么剑法,如此邪门?”

    什么剑法?

    这套剑法正是林恒自创的不二剑诀!

    不二剑法蕴含两套剑诀,一动一静。林恒与断浪比剑所用的正是动剑诀。这套剑法是林恒根自然之势所创,动乃是据敌人之动而我动,我动一分,便攻敌人一分。比斗时,二人看似不相上下,可林恒的剑气却是裹挟断浪的一分剑气反击他自身。

    这也是他剑诀高明的地方。

    相比动剑诀,林恒的静剑诀更加精妙,因为相比动,自然里的静更加难得。

    自然里有静吗?似乎只有山石、大地是静的啊,像水流、风、树木,都是在动的。那剑诀如何静?一开始林恒也想不明白,以他前世的记忆,似乎快到极点就可以静,或者是时间静止,就如剑圣的灭天绝地剑二十三出剑的那一刻。他也试着练过,可惜剑虽快,却达不到他想要的结果。

    林恒也知道,他想法虽好,可修为、见识毕竟不够,创不出也没有什么。为此,他曾放弃修为静剑诀一段时间,专心动剑诀。后来他发现,动不就是静的反向吗?只要把动反过来,那就是静了。他照着这个方法,终于创出了静剑诀。

    只是他的静剑诀威力虽强,却有许多不完美之处,其是否走的是正路,他也不确定,故一般不会使用此功,因为他自己无法掌控,怕伤人伤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