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03 完美的刀法(一)

    离了凌云窟,林恒换了一条路回第一庄,和来时一样,看到了不平事他会管,只是与第一求胜的主动挑战不同,他不会去主动挑战别人。

    在江湖上,便是你不主动挑战别人,也不会无事可做。

    林恒一路走来,听说了许多恶人的名头,这些人他自然需要解决的。能够当恶人的,不是富人就是有武功的人,这些人都与武林人士有关。所以,林恒一路下来,倒也打了不少的架,杀了不少的人。身为江湖人士,杀了人才算入了门。林恒以前虽然利害,可身上并没有凌厉的气质,可这次之后,他身上有了这种气质。

    也许,林恒对这些不在意,可回到家后,第一邪皇看到此时林恒,却很满意的点了点头,道:“不错。你现在有点样子了。”

    林恒无言,尴尬一笑。他抬头看向父亲,目光一缩,嘴巴一张却是什么话也没有说出来。邪皇没有注意到林恒的动作,他兀自道:“你回来就去看看你娘亲吧。”

    “是!”点点头,林恒退了出去,可心却沉了一分。

    现在的第一邪皇看似没有什么不对,在普通人眼中,他还是那个第一。可在林恒看来,第一邪皇身上多了一分凌厉的刀气,很凌厉。以前,林恒不是没有看到过如此邪皇,每次他练刀、悟刀时,都会如此,甚至比现在更加凌厉。可平时,邪皇都会收起自己身上的凌厉气势,因为在普通人眼中,这气势太压抑了。可是这次,邪皇却时刻散发着凌厉的气势。若是他故意的还好说,若是他不知自己情况,那是不是说他已经在研究魔刀了呢?

    林恒心里拿不定主意,可感觉却是不好。他见过了母亲后,就寻问仆人,猪皇在哪里。

    猪皇是父亲好友,也只有他才可从父亲嘴中问出一些东西。只可惜,猪皇也离开了。他毕竟不是第一家的人,不可能永远待在这里的。

    “父亲入魔时猪皇也在,自己还是等一等吧。”

    叹了口气,林恒没有再多想。他沉下心再次进入到自己平常的日子中,只是若细心就可以发现,他更加注重武学的修习了。在其他方面,明显减少了时间。

    小院中,林恒持刀而立,身上散发着凌厉的刀气,他长刀横劈、纵斩、斜砍、竖劈、上挑……一刀又一刀,刀势也越来越凌厉,到了后面更是杀气凛然,刀光森森。幕的,林恒身形一变。飞动的身子豁然立于高空,他持刀劈下,嘴中轻喝:“刀光乱舞!”

    林恒体内爆发出无穷刀气,随着长刀竖劈而下。覆盖周围五米空间,在地上留下道道刀痕。

    “第二刀,刀气纵横!”落地的林恒直接横劈一刀,刀光如四五米光链。横扫八方。一刀之后,林恒刀势不停,横扫之势一转。竖劈、斜砍、纵斩……一连七刀瞬间劈出,刀光纵横交错,刀气覆盖八方。

    “第三刀,刀斩八方!”

    第三刀用处,林恒气喘吁吁,大汗淋淋,随着他长刀收回,小院中央的亭子轰的一声倒塌了,四周院墙上更是布满了纵横交错的刀痕。

    “呼!”吐了口气,林恒手中长刀一甩,插入了门前刀鞘之中。此时,院落外的拱门下响起一阵拍掌声。林恒摇摇头,头也不回道:“猪叔叔,不要每次都这么神出鬼没的,好不好?”

    “猪皇那家伙……”来人失笑,林恒一听声音不对,马上回头。他看清来人微微一愣,上前两步行礼道:“林恒见过父亲。父亲,您怎么过来了?”

    “我就不能过来吗?”第一邪皇笑着看了林恒两眼,弄的林恒很是尴尬,“我要是不来,还不知猪皇把他的创刀传给了你,更不知道你小子竟然创出了自己的创刀。你刚才刀法森严,刀气四溢,刀光过处,升起无尽冰寒之气,与聂家的刀法有几分相同之处。不错,真是不错,不愧是我的儿子。”

    林恒讪笑,道:“父亲大人过奖了。”什么与聂家的刀法有几分相同啊,他此次用的刀法就是结合自己的创刀与傲寒六诀所出,刀内自然蕴含了一股冰寒之气。

    “恒儿,为父今日也在研究新的刀法。这一次,我要创出完美无缺的刀法,等你大哥回来,我教你俩一起看一看。”说到自己新的刀法邪皇显然很有兴致,虽不曾创出,可已有了头绪的他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失败。只是听了他这话的林恒却是心头一沉,他知道,邪皇所言的完美无缺的刀法,就是魔刀。

    魔刀是完美的刀法,可完美的刀法却是入魔的刀法,学了此等刀法,人不再是人,而是魔。因为不管是刀法还是剑法,就是用来杀人的。魔可杀尽苍生,完美的刀法自然也就是魔刀了。

    当然,这些是邪皇以后自己的理解,林恒并不认同。

    若说魔刀是完美无缺的刀法,那剑二十三是什么?谁敢说剑二十三不是完美无缺的剑法?可如此剑法,并不用入魔啊。剑和刀殊途同归,刀若完美则入魔,剑亦该如此。可如今剑不用,那么刀也可不用,可为何魔刀为如此呢?

    林恒觉得,这一切都是邪皇自己的心在作祟。邪皇觉得完美的刀是入魔的刀,也就是所谓的魔刀,这才有魔刀的诞生。若他觉得,完美的刀不用如此,魔刀是不是就不会出现了呢?

    林恒心思电转,嘴中道:“父亲,完美无缺的刀法真的存在吗?您不是说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刀法吗?”

    “没错。这个世界并没有完美无缺的刀法,可却有完美无缺的人。只要人完美无缺了,那么他的刀也就完美无缺。”邪皇大笑,说出了一句让林恒意外的话。这话在与风清扬说的人用剑是一个道理,联想到学习魔刀的聂风需要入魔,似乎也是这个道理啊。

    说白了,魔刀修的不是刀,而是人。

    他张张嘴,不知该如何劝说父亲。邪皇正意气风发。也没有留意到他脸上矛盾的表情,道:“恒儿,你不用担心,这套刀法父亲一定可以研究出来的,你就等着好好欣赏吧。”

    说完,邪皇就抱着刀离开了。在他身后,林恒满脸苦笑。见识魔刀,他活腻了除非。

    “该怎么办呢?”林恒很是苦恼,他希望阻止邪皇创出魔刀,可该怎么说呢?就说这套刀法不对。你创出来后会杀了自己儿子。他要如此说,邪皇绝对会先劈了他,研究一下他是否有问题。“这种感觉,真是不好啊!”甩甩头,林恒走出房间,坐到早已被重新布置一新的亭子中。他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双目带愁的看着天空的弯月。

    日子淡淡的过了一个多月,邪皇完全沉浸在新的刀法研究之中,他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间越来越少。让林恒担心的是,每次看到他,他身上的气势就凌厉一分,整个人气势压迫的骇人。母亲在他面前,都感到呼吸不畅,若不是邪皇控制力好,恐怕早就完全沉浸在刀法的创造之中了。

    林恒知道。这么下去不行,他要想办法分散邪皇的注意力。

    这一日,林恒在吃饭时。突然向邪皇、母亲道:“父亲、母亲,我们很久没有出去过了,不如我们一起去郊游吧。”说着,他对母亲使眼色,母亲心领神会,马上接口道:“也好。邪皇,今日天气不错,我们一家出去逛一逛吧。”

    “求胜现在不在,等他回来我们再出去不好吗?”邪皇没有多想,直接开口道。

    林恒道:“父亲,你又不是不知道大哥的消息,他要回家怎么也得花费三五月的时间,到时天气都冷了。今年我们可是一年没有出去过了,再不去就没有机会了。”

    “你说的对。那我们下午就一起去城外看看吧。”邪皇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他样样第一,可却不喜欢第一,创造所谓完美无缺的刀法,就是给第一一个定义,有了这个定义,他就不用再去为第一奋斗了。只可惜,他没有成功,他创造的魔刀也许是完美的刀法,可却是充满杀戮的刀法,若不是邪皇心中善良,入魔不够深,被猪皇孙女小桐唤醒人性,恐怕他真的如聂风一般,成为魔头了。

    看后面他不愿意传刀的样子,恐怕也是怕别人如他一般,成为魔吧。事实也是如此,聂风真的成魔了,还是一个利害的魔头。

    想到聂风,林恒突然觉得奇怪,这风云里的武学成就也是没有特定境界的,天龙中,林恒赋予了武学境界,这里,林恒没了天龙中的记忆,没有再这方面想过,可他心里却一直拿熟悉的人比较,查看自己的力量。说白了,这是一种本能的境界限定,当他能够超越所有人,就可以以自身为标准,量定境界。

    你看现在,林恒就注意到了境界的问题,只是他现在了解的还很少,许多东西也是觉得莫名其妙,故不知如何开始。如:

    第一邪皇和无名,谁更利害!

    他们两人没有比较,唯一可说得上的就是聂风和步惊云的战斗了,二人可谓是不分上下的。这是不是说,邪皇和无名也是同一境界的人?

    若二人相同,那绝无神必定比他们利害了,因为破军可与无名斗,便是不如无名也不会差太多吧,可破军面对绝无神,却毫无胜算,他的不灭金身真的很强。只是绝无神却拜在入魔的聂风手中,而那时的聂风还不如以后的聂风。其中绝无神的师兄拳道神更是利害,几乎压着聂风、步惊云打,若单打独斗,他们能否打过拳道神?

    “麻烦,很麻烦啊!”

    摇摇头,林恒把脑中乱七八糟的东西甩了出去,起身往前院走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