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从金庸武侠开始

079 碎虚空(一)

    生命的力量是充满奇迹的,他可以让林恒几天复原,也可让他返老还童,甚至卒炼体内真元,使其更进一步。更进一步后该如何呢?

    传说中的金丹吗?

    林恒不知,他内视着体内丹田,看着丹田虚空中那滴溜溜转的丹丸,面上一片奇怪之色。金丹,这似乎根本就不是金丹啊。

    渡劫后,林恒真元在生命之力的卒炼下,更加凝练、透明,他也试着把真元压缩,只是真元似乎到了顶点,任凭他如何用力,根本就没有办法更进一步。对此,他也无可奈何,只能继续修炼。可没有多久,放开心神的他就感到丹田内真元自动加快了旋转,聚成了一个丹丸。

    人初修内力,虚无缥缈,只得随呼吸而动。进一步后,内力如朦朦白雾,可于体内运转,配合呼吸作用,吞吐天地灵气。更进一步,雾气形成一旋转的星云,发出一股吞噬之力,主动吸食天地灵气。到了真元阶段,依旧如此。可现在,林恒丹田气海中的真元,其自动汇聚到一起,形成了一个丹丸。

    本来,林恒以为自己结成了传说中的金丹,可精神一靠近他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金丹,还是真元,只是真元完全凝结到了一起,形成了一个旋转的球,就如螺旋丸一般,不过他的转动没有那么麻烦,而是如单一的向内旋。

    真元球看起来如水球一般,很是漂亮,只是水花太大,看不清里面。他也使得让精神透过水球,看看中心是什么,可惜转力太大,他的精神根本就无法深入进去。

    林恒研究了半天,也只是看到的那样。更深的东西他却是没有办法了。

    身体变了,真元也变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他整个人都进行了升华。这一次,该是一个新的境界了吧。

    后天、先天,后天有三个境界,先天呢?一开始的真气,到后来的真元、内视,也该是三个境界吧。突破了先天,就可以返老还童。那就是自己现在的境界,只是这个境界该叫什么呢?筑基、金丹,又或是抱丹……

    抱丹,这个名字似乎很合适的。真元自动抱团,与小说中现代国术的修炼很想象,而且林恒自己猜测,抱团的真元一定在急速压缩,等压缩到极点时,必定成就金丹。若此时是一个新的境界。那金丹成就是,是一个新的境界还是这个境界的巅峰?又或者说,抱丹是一个假丹的境界?

    林恒无法明细,他只能根据自己的知识和修炼经验来总结。而此时最好的总结,就是后天三境、先天三境以及新的抱丹境界。

    就在林恒总结抱丹境界以及前面境界的所有时,华山却突然热闹了起来。当日林恒的雷劫,来的很突然。突然的让人反应不及,他去的也突然,突然间就没有了。可是。附近的人都看到了,那贯穿天地的雷霆,还一连三道。如此天地之力,怎能不让人心惊呢?

    心惊过后,他们又会想,这是怎么回事?是天地自然的原因,还是人为的原因呢?

    以前,也许不会有人想到是人为的原因,因为人再利害,也不可能引出如此异象,可从林恒诞生后,长生不死发芽后,大家都觉得没什么是不可能的了。再言之,此地是林恒所在的山谷,也许大部分人不知道,可也有许多人是知道的啊。

    林恒、林恒所住的山谷,一切都预示着这次雷电的不同,大家心里没有点想法才奇怪呢。只是,大部分人都找不到入谷的路,只能在外面徘徊,而那些知道入谷之路的人,却没有石牌,只能在外面着急。到了最后,凌动等人来了,他们这些林恒的弟子商量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合力找出石牌,一起入谷看一看。

    这个说法虽让许多人不满,可大家也知道这是唯一的办法,于是江湖上群策群力,开始了新一轮寻找石牌的行动。

    石牌才出世不久,许多人都知道他才谁的手中,找起来不算麻烦。没有多久,石牌就被人送到了华山,只是十二枚石牌,到的只有十枚,还有两枚不知在哪里。

    此时有人开口了,原来奉命寻找是石牌的人有一波没有回来,而另一波则禀报说,他们去时,那拿着石牌的人已经被人杀了。显然,这两枚石牌被人捷足先登了,说不得他们也想要进入山谷,一探究竟。

    对于这些,大家虽然生气、愤怒,可此时正是入谷之时,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凌动等人仔细商量了一下,最后选出了十人一起入谷。这次入谷的十人有天山凌动、大理段氏、少林和尚、丐帮、日月神教、全真教、西域白驼山庄等老牌、新兴势力。

    一个门派出了一个人,而每个人都是那个门派的高手,向天山、丐帮、全真更是主事人亲自入谷,因为他们都是林恒门下,自然想要入谷看一看林恒如何了。

    当天下午,凌动、王重阳等人拿着石牌走入了山谷小道,许多人跟在他们后面,想要试一试能不能进去,可惜他们没跟多久就发现前面十人没了踪影,他们不甘的继续寻找,可全都迷了路,到最后都出来了,却分散各地,别说入谷了,便是身边熟悉的人,都看不到了。

    这阵法的利害再次让大家心惊,许多人都看不起阵法小道,可林恒布置的阵法却让他们屡次吃瘪,怎能不重视?

    入谷十人进入山谷中,便感受到了这里的不同,这里的空气中带着一股灼热的力量,那力量入腹让他们颇感不适,尤其是对凌动和一老者来说。

    十几年不出江湖,凌动入了先天境界,也是林恒之下的第一人,而那老者也是第一波在林恒挥下听武的人,他虽是一个散修,却也是一个聪明之辈,在凌动之后不久,也进入了先天境界。如今也开宗立派,在一个岛上创立了南海派。

    二人成了先天高手,地位自然不同。以前林恒不管说多利害,那都是他一个人,别人不行。如今,终于有人和林恒一般了,大家羡慕之余也非常高兴,因为这代表他们也可以进入先天。于是现今的江湖一直都处于修炼热的阶段,你看欧阳锋、黄药师等人,都是疯狂的修炼。那黄药师把自己关在一个小岛上,几年不动,据熟悉他的人说,他已经创出了几门功夫,威力很强。

    欧阳锋和黄药师不同,他还记得林恒的话,知道自己现今经验不足,于是和自己哥哥单枪匹马的收复白驼山周围势力,搜刮武学。创建了白驼山庄一门,如今他也成了一门之主了,其所创蛤蟆功更是名动江湖。

    王重阳相比两人就中庸了许多,虽然他也创建了一个全真教。可并不是为了创而创,而是继承了终南山的一个道观,更名为全真。此教闻名,完全是因为他王重阳的原因。

    “你们看那里……”南海老者指着远处光秃秃的山峰。惊声对众人道。九人侧目看去,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脸上震动不已。

    那座山他们还记得。毕竟大家都在这里住了不短的时间,可现在看,那山峰竟然被生生的削去了一截,而露出的地方,更是满目焦黑。

    十人不笨,一下子就想到了雷电击打的地方。很明显,这山头就是被雷电所击,才成了这个样子的。只是雷电为何如此利害,竟然把山峰都削去了一截?

    就在他们心中惊骇之时,茅屋中的林恒走了出来。在十人入谷时,他就感觉到了。说来你不相信,仔细总结自身的林恒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那就是他可以精神离体了。

    以前的内视,是精神在身体之中,可现在,他可以让精神在身体之中了,自己就如雷达一般,扫描四周,把一切都印入自己的脑海。

    这一发现简直让他欣喜若狂,他还没有高兴多久就看到了凌动等人。这十个家伙明显是来找自己的,他也不好憋在里面不出来。

    “你们十个家伙来这里干甚?”

    林恒一声不爽的话让十人都回过了神,只是他们回头看到林恒时,都惊呆了。这什么啊,这什么啊?老师呢,百岁的老师呢?怎么老师成一个年轻人了?

    “返老还童……老师,你,你返老还童了?”

    凌动比别人懂得多一些,他知道灵鹫宫有一门神功叫八荒唯我独尊功,可以让人返老还童。他也知道老师没有修炼这门武功,那他此时的样子如何解释呢?返老还童,而且是真正的返老还童啊。

    林恒得意的一笑,嘴越裂越大,最后哈哈的笑出声来,道:“对,对,就是这样。一不小心就突破了,接过引来了雷劫,弄了个返老还童。说来真是不好意思,我都一百多岁了,竟然还显得如此年轻,赫赫……”

    人年轻了,心似乎也年轻了。林恒难得的开启了玩笑,可此时十人哪有时间笑,他们只是震惊,十足的震惊。

    刚才林恒说什么,一不小心突破了,一不小心引来了雷劫,然后就返老还童了。这么说,那雷电确实是林恒引来的,而且是功力到了一定程度后的标志,而渡过雷劫后,就能够返老还童了。一时间,大家都张大了嘴巴,无法出声。他们看着林恒,双目放光,眼中或有崇拜、或有渴望之色,不一而足。

    “对了,你们来这里干什么?难道是我引起的动静太大,让你们看到了?”林恒吧唧着嘴,问道。

    凌动马上回身行礼,道:“师父,您老引来的雷劫太特殊了,很多人都住在这里,自然觉得奇怪。我们几人也不放心,所以一起找出石牌,特意来此看一看。”

    “原来是这样啊!”林恒点点头,摸着下巴道:“既然大家不放心,我就出去见一见他们。你们几个出去跟他们说,林恒修为更进一步,决定再次开讲,这次就讲先天之道。”

    “是老师!”十人都是眼睛一亮,他们都知道,林恒更利害了,那讲的东西也更加利害了。以前,林恒虽然也讲先天,可却模模糊糊的,大家也只能凭借自己的悟性去理解,至于具体会如何,那就看各人的机缘了。可是这也没有办法啊,他们都知道林恒没有藏私,主要原因还是林恒修为不够,看的不全面。此时,林恒修为更进一步,看的更加全面,他若再次开讲,讲的必然也更加清晰明白。

    这里的十人,除了进阶先天的两人,其他八人也是非常想要进阶先天的,那这次的讲道,就是他们的机缘。有了机缘不抓住,那就是傻瓜了。

    于是十人先后走了出去,他们很有默契的不开口,等到了玉女峰上,十人坐在了原石下,这才开口道:“老师修为突破了,整个人返老还童,那雷电就是老师修为太高引来的。老师让我们告诉你们,他决定再次讲武,你们若没事,就赶紧去通知亲朋好友吧。”

    一句话彻底引爆了江湖。以前林恒修为高,那只是他高,表现的也很利害,可大家都没有直观的感受。可刚才他们说什么,返老还童、引来雷电,这是人能做到的吗?

    长生,修炼真的可以长生不死啊!
Back to Top